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0-09-15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本周的新闻节目中我们报道了世界范围的油价攀升正在影响手风琴家们使用交通工具在英国各地演出的新闻。在这一特定的时刻(以真正的手风琴风格和方式),当地的手风琴家们仍然聚集在一起聚会活动! 我们希望这一问题在将来对我们大多数人造成太多的影响。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世界手风琴大奖赛开赛在即 -- 葡萄牙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Anibal Freire    第50届世界手风琴大奖赛将于9月28日至10月2日在葡萄牙 Alcobaça 举行,这一活动是由  Serenata 音乐学校和 Anibal Freire 先生联合组织的。9月27日将举办一正式的招待会拉开活动的序幕,所有的选手都将预先确定在少年组和成年组演出 (选择是随意的)。

    为庆祝这一活动举办50周年,将于9月28日在 Alcobaça 修道院,29日在 Alcobaça 的 Cine-Théatre 举行音乐会。应邀演出的嘉宾包括
Viatcheslav Semionov 先生,Vladimir Zubitsky 先生,Christina Rossi (Monte Carlo 二重奏组) 以及 Alcobaça 手风琴乐队。

详情请致电或传真: +35 1 62596790

第8届波罗的海国际手风琴节即将举行 -- 立陶宛

供 稿 人: Raimondas Sviackevicius 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第8届波罗的海国际手风琴节将于9月20日至23日在立陶宛举行并将作为 "Capital's days,Vilnius 2000" 活动的一部分。这一活动是由维尔纽斯文化与艺术部,立陶宛手风琴协会,立陶宛音乐学院和维尔纽斯教师协会联合组织的。

    开幕式音乐会将在立陶宛音乐学院举行,参加演出的有
Friedrich Lips  教授 (俄罗斯),St.Kristoforas 室内乐团 (德国) 和 Raimondas Sviackevicius 先生 (立陶宛)。在节下来的几天里 "Concertino" 五重奏组,LMA 手风琴五重奏组 "Youth" 与 "Cantus",维尔纽斯与 Karoliniskiu 音乐学校乐队,K.Baran & M.Banas 室内乐团 (波兰),J 与 I.Jurgijev 室内乐团 "Cadence",Limboze 三重奏组 (拉脱维亚),A.Mikalkenas,P.Velikis 与 M.Jukna二重奏组,维尔纽斯音乐学校乐队,Doc.Z Abramoviciute,"Kankles",E.Gabnys 与G.Savkovas 二重奏组,R.Bazylin (俄罗斯),"Tango Akademija",M.Rantanen (芬兰),V.Murza (乌克兰),D.Rozovas,"Neuaubing-Pasing" 乐队 (Vokietija),K.Stonkus,M.Naumova 与 J.Ryzovs 乐队 (拉脱维亚),LMA 二重奏组 A.Pangonis 与 B.Voicinovic,V.Miliute,M.Norvilas 与 Daugavpils 手风琴乐队 (拉脱维亚) 等。

    在活动的最后一天将在维尔纽斯市政厅举行狂欢音乐会,所有的独奏家,乐队和管弦乐队都将参加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sviaraim@takas.lt

 
六角琴聚会即将举行 -- 英格兰
供 稿 人: Jane Edwards

    约克郡六角琴俱乐部将于9月17日与 Otley Black Sheep 民间音乐节协力举行聚会。届时嘉宾 Brian Peters 先生 (英国六角琴) 将主持一专题研讨会,"六角琴乐队练习" 和无数的音乐会等活动。参加演出的有 Chris Sherburn 先生,Denny Bartley 先生,Nick Scott 先生,Brian Peters 先生以及 Gordon Tyrrall 先生。

详情请联系email: jedwards@wrenbeck.u-net.com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Bakenessergracht 音乐会落幕 -- 荷兰

供 稿 人: Frits Verwayen


    9月9日和10日一年一度的纪念碑日活动在荷兰各地举行,这是对荷兰人民来说具有巨大兴趣和欣赏价值的传统。为庆祝这一活动,设在 Haarlem (Stichting Evenementen Haarlem) 的活动基金会与当地的文化和教育机构合作组织了 Bakenessergracht 音乐会。

    这一音乐会也是作为在 Haarlem 举行的新文化节的特别开幕式。Alphen Opus 2 手风琴合奏团应邀在开幕式上首先做了表演,他们在 Bakenesser 运河上的桥的中央进行了表演,演奏的乐曲围绕着主题“Musical Adventure at the canals"。

瑞典手风琴锦标赛重新开赛 -- 瑞典

供 稿 人: Sune Olsson

    瑞典手风琴家协会已经决定恢复一个老的瑞典手风琴传统,一年一度的瑞典锦标赛。这一在30年代和40年代非常流行的比赛将于2001年7月26日至29日在 Kramfors 举行。

    比赛类别包括各种年龄选手参加的独奏组,娱乐表演组,民乐组,乐队组以及 "Major Accordion" 组。

    "Major Accordion" 组是特意为全音阶手风琴选手设立的。

详情请联系email: suneo0920281135@telia.com

Pawel Smirnov 乐队将在 Trossingen 演出 -- 德国

供 稿 人: Creativ-Shop 主管 Uli Ebner 和 Ludger Kosel

    Pawel Smirnov 管弦乐队将于10月4日在 Dr.Ernst Hohner Konzerthaus 演出。拥有 bayan 和其他古典乐器的该乐队将在音乐会期间将有独奏家为其伴奏。

    第二天管弦乐队将在 Nordrhein-Westphalia 的位于 Recklinghausen 的 Kuniberg-Aula 演出。

详情请联系浏览 "未来事件" 栏目。

2000二重奏组与 Danielle Pascal 合作录制新CD -- 南非

    2000二重奏组目前正在与加拿大声乐家 Danielle Pascal 合作制作新CD,Danielle Pascal 在南非非常的有名,被称为当地的 "Edith Piaf"。Danielle 能演唱 Jacques Brel 先生创作的很多歌曲,并已经参加了存在南非举行的左右 Jacques Brel 演出活动。该二重奏组认为被邀请为 Danielle 伴奏非常荣幸。本CD将于11月发行,上面收录有 "Marie La Française" (竖琴与手风琴),"Mon Dieu" (竖琴与手风琴),"C'est à Hambourg" (手风琴) 以及其他9部手风琴伴奏乐曲。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Northeast Squeeze-In" 活动即将举行 -- 美国

    Northeast Squeeze-In 将于9月15日至17日在 Bucksteep Manor,华盛顿,麻萨诸塞州举行,这一活动是由 Button Box 发起组织的。届时将在整个周末举行一场传统的音乐会和舞会,专题研讨会以及自发的 squeezings 表演,各种 free-reed notables 与 squeezeboxes 的展览以及陈列各种希奇古怪的 squeezeboxes 展出等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 squeeze-in@buttonbox.com 

Xiao-Qing Cao 在音乐晚会上演出 -- 德国

Xiao-Quing Cao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Xiao-Qing Cao (手风琴) 与 Ludwig Döll (大提琴) 于9月7日在 Hanover 演出并作为 "Vesper" 图象巡回展演的一部分。"Lost Paradise Lost" 计划包括演奏 Sofia Gubaidulina,J.S.Bach,Manuel de Falla 以及Astor Piazzolla 等人创作的作品。从0月11日至15日 Xiao-Qing Cao 将作为意大利举办的国际比赛 "Cittä di Castelfidardo" 的裁判委员会成员出席该项赛事。

日渐攀升的石油价格让手风琴家取消演出 -- 英格兰

供 稿 人: David Batty

    日渐攀升的石油价格不得不使 Leyland 手风琴俱乐部的嘉宾手风琴家取消了他们在9月13日的演出。在英国大部分人士都在抗议目前的高油价,因此供油站都停止了销售,目前没有任何用油供应。这使得嘉宾们无法前往目的地。俱乐部正在继续举行俱乐部成员聚会并提供娱乐表演!

瑞典文化中心举行音乐会 -- 美国

  "Folkvoice" 将于9月30日在西雅图的瑞典文化中心演出。以 Birgit Teuwen (手风琴) 和 Phil Ages 先生 (六角琴) 为主的该乐队将演奏一组德国传统民间音乐,其中包括 Muss I denn,Mein Vater 和 Alle Voegel。

详情请联系email: folkvoice@email.com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Lips 将在巴塞罗那演出 -- 西班牙

供 稿 人: 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 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Friedrich Lips 先生上周在巴塞罗那音乐学校 (西班牙) 成功的举行了一场音乐会。音乐会上他演奏了 W.A.Mozart,F.Schubert,A.Khachaturjan 和 A.Piazzolla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以及一些原创音乐作品,如"Fantasy in Memoriam Alfred Schnittke" (E.Podgaitz),Concert Symphony for Bayan solo (A.Kholminov), "Cinema" (S.Berinskij) 和 "The River of Love" Bayan 随想曲 (Lips 最新的CD "River of Love" 便以此命名)。

管弦乐队将在舰船上演出 -- 波多黎各

供 稿 人: Jane Berkovitz


    波多黎各手风琴家协会管弦乐队将在 "Nordic Empress" 驱逐舰前往美国的 St.Thomas 群岛以及前往荷兰安的列斯群岛的 St.Maarten 的途中演出。该舰将于11月17日至20日起程。

自由低音手风琴悄然兴起 -- 中国

供 稿 人: 李 聪

    三年前,在中国手风琴界几乎还看不到自由低音手风琴,可如今,形势已有了明显的变化。7月份天津音乐学院举办的手风琴大师班上,在40多位接受大师授课的学生中,几乎清一色的使用自由低音手风琴,尤其是键钮琴占了大多数。8月份中国手风琴艺术节的国际比赛上,青年艺术家组的十几位选手也都使用了自由低音手风琴,甚至在少年组、儿童组中也出现了多位使用键钮自由低音手风琴的选手。
天津音乐学院可以说是领先了一步,在校在40多位手风琴学生中,几乎人手一台自由低音琴,该校已积累了大量教材及教学经验。

    近年来,德国汉诺威音乐戏剧学院手风琴教授莫泽尔多次来到中国,教授自由低音手风琴,传播新的手风琴音乐和新的演奏概念,留学德国的曹晓青先生也穿针引线,促成了多位手风琴家的访华讲学之行以及这次的大师班。

    现在中国学生们使用的自由低音手风琴大多来自于意大利的手风琴厂,还有少量来自于俄罗斯,但由于这些琴价格太贵(有些几乎相当于一个普通中国公民10年的总收入),还无法在中国进一步普及,但已有不少厂商看好中国的这一市场。这次北京的手风琴艺术节,意大利Bugari琴厂的老板亲自来到中国推广介绍他们的手风琴就是一例。

    目前,已有约40名中国学生在俄罗斯学习自由低音手风琴,还有一些在英国、德国等地学习,今后人数还将进一步增加。

    由于自由低音手风琴在中国已被越来越多的老师、学生所认识,但许多老师自身还需要学习。为了推广自由低音手风琴在中国的发展,据天津音乐学院键盘系主任、手风琴教授王树生先生介绍,他们准备在适当的时候开设一些非学历的自由低音手风琴培训和进修班,主要对象以青年教师、学生和准备考音乐学院的学生为主,以帮助掌握自由低音手风琴这一乐曲的特点及基本知识提高演奏水平。目前,此计划正在酝酿之中,欢迎咨询和提出建议。

咨询电话:(0086)022-24311446 天津音乐学院键盘系

你愿意加盟 Fisorchestra Italiana 乐队吗? -- 意大利

Fisorchestra Italiana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来自 Cinisello Balsamo (米兰北部) 的 Fisorchestra Italiana 正在寻找真正热爱手风琴这一乐器的手风琴家加盟管弦乐队 (目前拥有12位手风琴家,双bass,鼓,horns 和打击乐手)。该管弦乐队诚征手风琴界的朋友共同分享在 Vincenzo Mininno 先生指导下一起演奏的快乐。

详情请致电 Vincenzo,电话: + 39 2-2138427 或者 Raffaele,电话: +39 2-6121909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全音阶手风琴专题研讨会将举行 -- 法国

Christian Maes    一个全音阶手风琴专题研讨会将于10月27日至31日在法国 Anost en Morvan 举行,主讲人为手风琴家 Christian Maes 先生。10月27日将在 Dront 市政厅举行一个正式的欢迎会,然后是每天上午和下午的专题研讨会活动。

    28日和29日将在大会堂举行音乐会,30日将举行一 "Irish Pub" 晚会。参加演出的有 Maes/Pariselle 二重奏组和 Christian Maes 五重奏组。

详情请联系email: cie.heritage@wanadoo.fr

Haltingen 手风琴乐队将在聚会上演奏电影乐曲 -- 德国

供 稿 人: Creativ-Shop 主管 Uli Ebner

    Haltingen 口琴俱乐部已经为9月30日举行的聚会准备了一组非常特别的节目。他们将组建大型手风琴乐队和青年乐队演奏电影乐曲。Haltingen 运动俱乐部也将参加聚会并于当晚进行精彩表演!

详情请联系email: uli.ebner@t-online.de

六角琴专题研讨会结束 -- 英格兰

供 稿 人: Jane Edwards 

  约克郡六角琴俱乐部应邀于9月10日前往 Co.Durham 的 Sedgefield,参加东北六角琴演奏者协会 (NECP) 聚会。其间 Alistair Anderson 先生还举办了一个 Intermediate Techniques 专题研讨会。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手风琴家在一活动开幕式上演出 -- 美国

  手风琴家 Peter Di Bono 先生将于9月21日至24日在旧金山 Zellerbach 礼堂举行的 "Cal Performances" 和 Mark Morris 舞蹈乐队成立20周年活动的开幕式上演出。活动期间将首次在美国公演英国国家歌剧院创作的 "Four Saints in Three Acts" (Virgil Thomson 先生) 和 "Dido & Aeneas" (Henry Purcell 先生)。Peter 将与 Craig Smith 先生率领的伯克利交响乐团成员合作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PDibono@aol.com

乌克兰手风琴家 Ivan Adamovich Yashkevich 去世

供 稿 人: Tania Lukic-Marx Vladimir Zubitsky

  位于基辅的乌克兰国家音乐学院手风琴教授 Ivan Adamovich Yashkevich 先生于9月7日因心脏病去世。Ivan (被称为乌克兰手风琴伟人) 同样地因他改编 Rakhmaninov 的 "Italian Polka",Strausss 的 "Voices of Spring","Hungarian Dance No5" (Brahms) 和一些其他乐曲为 bayan 音乐会乐曲而闻名于世,世界各地的手风琴家在音乐会上都演奏这些著名的乐曲。由于他对手风琴事业发展的卓越贡献,人们将永远怀念他。

详情请浏览 "纪念长廊" 栏目。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Sandy Brechin 将在 Dubai 演出

    Sandy Brechin 先生将于9月28日与声乐家 Gavin Marwick 先生合作在 Dubai 乡村俱乐部演出。该二重奏组去年曾在此演出过,今年他们还将在 "欢迎回到 Ceilidh" 活动中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sandy@squeeze.demon.co.uk

Akkordeon-Big Druckluft 乐队在聚会上演出 -- 德国

The Akkordeon-Big Band Druckluft供 稿 人: Rainer Szech

    Akkordeon-Big Druckluft 乐队于9月9日在位于 Castrop-Rauxel 举行的一 "Party in the City Domain" 上演出。第二天早上该乐队在位于 Solingen 的 Zöppkesmarket 的 "Frühschoppen" 早餐会 (啤酒早餐) 上演出。

Baikal 二重奏组将前往日本巡回演出

The Baikal Duo    由手风琴家 Jean-Luc Brunetti 先生和 Jacques Pellarin 先生组成的 Baikal 二重奏组 (法国) 将于9月10日至30日前往日本巡回演出。该二重奏组成立于1985年,演奏一些精心挑选的乐曲,尤其善于以全新方式演奏一些新音乐与乐感强烈的音乐作品。演奏的作品包括一些风琴音乐作品 (Bach,Liszt 与 Boellmann),音乐会手风琴原创音乐作品 (Galliano,Pacalet,Rauber,Brunetti 与 Pellarin),Piazzolla 探戈以及一些受东欧音乐 (吉普赛,Kolo,Bratsch & Castiello) 风格影响的音乐改编版本和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jacques.pellarin@wanadoo.fr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Saratoga Springs 公共图书馆举办音乐会 -- 美国

    手风琴家与作曲家 Robert Young McMahan 博士将于9月17日在纽约 Saratoga Springs 公共图书馆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音乐会上将演奏 Paul Creston,Ernst Krenek,William Grant Still,Pietro Deiro 和Astor Piazzolla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McMahan 博士也将演奏他本人创作的乐曲 "Mists and Mountains",这是受 John William Casilear 的画 "View on Lake George" (Saratoga 艺术委员会委托) 的启发创作的一部音乐诗。参加演出的其他的表演者包括 Rocco Anthony Jerry (手风琴) 和 Anita Walton (声乐) 等。

    本场音乐会得到来自 Saratoga 艺术委员会的 SPAF 2000,作曲家基金会和位于特伦顿的新泽西学院的资助。

详情请联系email: rajerry@juno.com

Vladimir Zubitsky 发行新CD -- 意大利

Vladimir Zubitsky    手风琴家 Vladimir Zubitsky 先生刚刚发行他的第5张新CD "From Fancelli to Galliano" ,上面收录了他本人改编和创作的爵士乐和古典乐曲。其中包括 "Allegretto Energico,molto ritmato","Andante Tranquillo","Waltz Poem" 以及 "From Fancelli to Galliano" 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zubytskyy.v@provincia.ps.it

Joseph Petric 发行新CD -- 加拿大

    在波士顿庆祝 Luciano Berio 75岁生日专场演出后,加拿大手风琴家 Joseph Petric 先生开始录制他的新CD。该CD收录 J.S.Bach 和 C.P.E.Bach 创作的乐曲并将于后几月在 Analekta 发行。

详情请联系email: jpetric@interlog.com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Semibreve 管弦乐队发行新CD -- 葡萄牙

供 稿 人: Armando Claro da Fonseca


    Jose Antonio 教授领衔的 Acordeaos Semibreve 管弦乐队 (Semibreve 管弦乐队) 计划于10月间发行他们的新CD "Sons do Vento" (Sounds from the Wind),该CD上将收录诸如 West Side Story,Rendez-Vouz mit Gershwin,Trisch Trasch Polka 以及 Verano Porteno 等乐曲。发行该CD的主要目的是把手风琴作为一种古典乐器加以普及。

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ideiasclaras.com

新站点

http://www.serenellini.com 在此可查阅到 Serenellini 手风琴制造商的最新资料及其生产的新型手风琴的图片。

http://www.accordions.com/pagni 在此可查阅到意大利手风琴家 Sylvia Pagni 的最新资料。

http://accordions.com/tony-joe/ 在此可查阅到手风琴家 Tony Dannon 与 Joe Cerrito 的最新资料并可下载音乐软件。

手风琴咨询信息

    Tony Hatwood 先生希望了解德国生产的 Vissimio 钢琴手风琴的有关信息,比如生产年代和估价等。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a.hatwood@net.ntl.com

    在 Pearson 教育出版公司(美国)工作的 Kathie Hegarty 想了解苏格兰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Kathleen.Hegarty@scottforesman.com

    Richard Huguley 先生想了解 Moreschit 和他的儿子制造制作的 Florentina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kat5857@gte.net

    Janet 想了解意大利生产的 Camerano 120 bass 钢琴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janet.j@sympatico.ca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