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0-09-08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十月节" 将至,许多国家的手风琴家们将在 "十月节" 上演出。我们在上周的 "每周新闻" 里报道过一些这样的事件。如果你们将在 "十月节" 上演出请通过电子信箱与 Christine Adams 联系并提供详细细节,地址: news@accordions.com 我们将在 "手风琴黄页" 的 "未来事件" 栏目里披露相关信息。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莫斯科将举办 Bayan 比赛-- 俄罗斯

供 稿 人: 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 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第3届莫斯科 Bayan 比赛与音乐节将于12月9日至18日举行,欢迎年龄在17岁至32岁的音乐家前来参加比赛。这是俄罗斯最重要的赛事之一,每5年举行一次。

    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10日,报名表请送至: 俄罗斯,莫斯科,7,Kitaigorodsky Proezd,103693,俄罗斯联邦文化部,国际文化中心。

    比赛将分三阶段进行-两部分预赛和最后决赛,所有三阶段的比赛都对公众开放。选手们可自由选择任意型号,大小和品牌的 bayan 或手风琴演奏,但必须是电声乐器或装备扩音器。选手们可从作品清单中 (组织者提供) 随意选取诸如 Bach,Shostakovitch 和 Podgaitz 等创作的作品以及一些自选作品演奏。

详情请联系email: mincult.givc@g23.relcom.ru

教堂举办音乐会-- 哥伦比亚

    手风琴家 Lacides Romero 先生将于9月10日在 Bogotá 的 "San José de Calazans" 教堂演出。音乐会上他将演奏 Sarabanda (Destouches),Primera Saltarella (Leybach) 以及 Pizzicato (Delibes) 等乐曲。音乐会是由 "Fundación Música en los Templos de la Arquidióces de Bogotá" 组织的。

详情请联系email: lacidesromero@yahoo.com

 
Emanuele Rastelli 举行独奏音乐会-- 意大利
Emanuele Rastelli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 Emanuele Rastelli 先生在第3届 "Città di Cerchio" 全国比赛期间在 Cerchio (L'Aquila 省) 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奏了包括法国小风笛,swing,探戈和爵士乐在内的各种音乐。Rastelli 也是古典手风琴音乐组,传统手风琴音乐组和自由 bass 手风琴组的裁判委员会成员。此后他在 Montefiore 举行了另一场独奏音乐会。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伦敦艾伯特皇家礼堂举办音乐会-- 英格兰

    手风琴家 David Farmer 先生将于9月28日在伦敦艾伯特皇家礼堂演奏英国作曲家 Karl Jenkins 先生创作的一部新作品。这一新的为管弦乐队,合唱团和独奏家们创作的新的大部作品是 Jenkins 的 Adiemus 系列的第四部分并被称为 "The Eternal Knot"。这部新作品受到了凯尔特民间音乐的影响,并有大部分的手风琴音乐内容,爵士吉他演奏家 Martin Taylor 先生和爱尔兰笛手 Davey Spilain 先生也将进行独奏表演。

详情请联系email: dfarm76@hotmail.com

第七届中国国际手风琴艺术节在北京举行

供 稿 人: 李 聪

    每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手风琴艺术节于今年8月10日至8月14日在北京举行。这一艺术节于1994年由北京手风琴学会会长姜杰先生创办,至今已举办了七届。

    今年的艺术节 邀请了俄罗斯手风琴大师斯卡里亚廖夫(scaliarov),谢苗诺夫等多位手风琴家举办音乐会和讲座

    参加艺术节国际手风琴比赛的选手有200多人,其中有来自俄罗斯海参崴艺术学院和其它地区的选手。

    最引人注目的比赛是青年艺术家组的比赛。天津音乐学院学生刘东获得了第一名及奖金10000元人民币。这次比赛由中、俄手风琴家共同担任评委。

    中国国际手风琴艺术节是中国手风琴界每年的重大活动之一。对促进中外手风琴演奏、教学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第6届 Semaine 国际手风琴节落幕-- 葡萄牙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第6届 Semaine 国际手风琴节最近在 Alcobaça 举行,这一活动是由 Ecole de Musique Serenata 和 Anibal Freire 先生组织的。

    国际嘉宾手风琴家
Semionov 二重奏组,Alexander Dimitriev 先生 (俄罗斯),Peter Soave 先生 (美国),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 (法国),Ensemble Melody 以及 Alcobaça 手风琴管弦乐队成功地举行了12场音乐会。Peter Soave 先生还举办了一个研讨会。

Burach 将前往挪威巡回演出

Burach    颇受欢迎的苏格兰乐队 "Burach" 将于9月12日至26日前往挪威巡回演出,并将在 Stavanger,Rubbestadsneset (Bomlo 岛),Fitjar,Stord 岛,Kopervik 和 Jondal 等地举行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Sweet Thing" 和 "Knot Quite Silverstone" 以及另三部乐曲: Thomson's Reel,The Formula 1 Chocolate Racer 以及 Knot On A G-String。

    这是该乐队第10次,今年第3次前往挪威巡回演出。7月份,他们在挪威西海岸的 Floro 举行的一音乐节上与 Dubliners 和 Waterboys 合作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sandy@squeeze.demon.co.uk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第16届 Illawarra 民间艺术节将于明年3月举行-- 澳大利亚

供 稿 人: David De Santi

    第16届 Illawarra 民间艺术节将于2001年3月14日至18日在 Jamberoo 举行。报名参加艺术节演出的截止日期为2000年9月30日。

详情请联系email: ddesanti@keira.hotkey.net.au

纪念 Wolmer Beltrami 先生-- 意大利

Wolmer Beltrami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意大利历史上最伟大的手风琴家之一  Wolmer Beltrami 先生的纪念会最近在 Breda Cisoni 举行 (Mantua 省)。Beltrami 于去年8月28去世,由于他在表演技术,特别是在古典音乐和爵士乐方面的成就获得了广泛的赞誉并为他赢得享有崇高声誉的 "世界手风琴奥斯卡金奖"称号。包括 Renzo Ruggieri 先生和他的乐队,Paolo Picchio 先生的 Milonga 五重奏组Luigi Lombardi 先生,Massimiliano Pitocco 先生,Adolfo Del Cont先生,Valentino Lorenzetti 先生,Gervasio Marcosignori 先生和 Giancarlo Caporilli 先生在内的手风琴界的著名人士在纪念会上进行了表演。

文化中心举办薄烤饼早餐音乐会-- 美国

    "Folkvoice" 将于9月10日在西雅图瑞典文化中心的薄烤饼早餐上演出。以 Birgit Teuwen (手风琴) 和 Phil Ages 先生 (六角琴) 为主角的该乐队将演奏斯堪的纳维亚音乐。

详情请联系email: folkvoice@email.com

第11届 Kantou 手风琴比赛即将举行--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一年一度的第11届 Kantou 手风琴比赛将于9月23日在东京的 Koto-ku Sogo Kumin 中心 (Koto Ward 大会堂)举行。比赛分 "合奏" 和 "音乐会" 等组。

详情请联系email: cato@ipc.hiroshima-u.ac.jp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Zydeco-Playboys" 发行新CD获好评-- 德国

    德国乐队 "The Zydeco Playboys" 已经收到了路易斯安那音乐因特网杂志 Zyde.com 对他们新CD "Women's only?" 的积极评价。该CD上收录了zydeco 和 zydeco/blues 乐曲,如 Buckwheat Zydeco 乐曲 "Whatcha gonna do?" 和 "Buck's Hot Road"。拥有手风琴家,领唱声乐家和 keyboard 演奏者 Oliver Kraus 先生的该乐队将于10月28日在德国南部的 Grassau-Staudach 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webmaster@zydeco.de

"Voglia d'Arte" 音乐学校1999-2000学年度结束-- 意大利

    由 Renzo Ruggieri 先生领导的 "Voglia d'Arte" 音乐学校 (以 Roseto degli Abruzzi 为基地) 在其学生Bernardo Di Bonaventura,Diego Valà,Graziano Gianforte 和 Moreno Gianforte 最近参加完学年终了音乐会后结束了1999-2000学年度的所有活动。

    几天后,在包括
Eugenia Marini 和 Marcello Malatesta 先生在内的著名的裁判委员会 (看图) 的主持下学校举行了期终考试。测试完成后学生们又举行了最后的表演,并举办了颁奖典礼,给两位学生 Antonio 先生和 Luca Mancini 先生颁发奖学金。象往常一样这些活动是在圣安东尼避难所 (Padua) 和威尼斯举行的。

Daddy Squeeze 举办专题研讨会-- 美国

    手风琴家 Dan Newton 先生 (Daddy Squeeze) 将于9月间在 Minneapolis 的 Castle Accordions 举办多场专题研讨会。分散的专题研讨会 (每星期四) 的参加对象为初学者和高级班学员。

详情请联系email: daddysqueeze@yahoo.com

2000二重奏组举行第45场音乐会-- 南非

    2000二重奏组于上周末在约翰内斯堡 Emmarentia 举行第45场和46场的每月定期举行的剧场音乐会。每场音乐会定票都爆满,其中的一些人参加了音乐会。这一非常成功的二重奏组目前正考虑在每月的星期五加演一场,但是眼下他们已经预定好要参加其他的演出!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将前往丹麦巡回演出

    由手风琴家 Roman Jbanov 先生和 Domi Emorine 组成的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将在10月份前往丹麦巡回演出。他们将于11日在 Herning 音乐学校举行巡回演出期间的首场音乐会。随后他们将在 Skibsted 教堂,位于Horsens 的 Vor Frelser 教堂以及 Randers 手风琴俱乐部举行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domi.emorine@libertysurf.fr

五重奏组在探戈音乐会上演出-- 意大利

Milonga Quintet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 Milonga 五重奏组一直忙于在探戈音乐会上演出。该乐队成员包括 Roberto Picchio 先生(手风琴),Christian Riganelli 先生 (手风琴),Stefano Cappella 先生 (吉他),Maurizio Scocco 先生 (bass) 以及 Alessandro Polenta 先生 (打击乐器),能够高水平地演奏包括 Paolo Picchio 先生改编 Astor Piazzolla 创作的音乐作品在内的许多乐曲。

    该五重奏组在位于 Loreto 著名的避难所前的广场,在 Monsano 举行的 Monsano 民间音乐节 (在意大利演奏传统音乐的重要活动,今年的活动是特意献给 Piazzolla),帕尔马市的 Teatro Astra,Offagna 广场漂亮的中世纪的城堡里,Belforte del Chienti 以及 San Polo d'Enza (Reggio Emilia 省) 等地演出过。

捷克音乐家将在美国举行音乐会-- 美国

供 稿 人: 古典 Free-Reed 杂志编辑部 Henry Doktorski 

    来自捷克的 Piazzolla 独奏家们将于9月14日在宾夕法尼亚的匹兹堡举行音乐会并演出。乐队成员 (在布拉格音乐学校任教) 包括 Ladislav Horak 先生(手风琴),Petr Paulu 先生 (吉他) 和 Jana Kholova (长笛)。

    Horak 毕业于布拉格音乐学校和 Pilsen 大学。目前他在布拉格音乐学校任教并在德国上课。

    他是捷克手风琴家协会的会长,已经成为国际裁判委员会包括世界性机构 CIA 等的成员。

    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Astor Piazzolla,Ferdinando Carulli,Fernando Sor,Enrique Granados,Federico Moreno-Torroba,Hector Villa-Lobos,Joaqun Rodrigo 以及 Abel Carlevaro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joe_j_cepicka@yahoo.com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Matlock 音乐与舞蹈千僖年音乐节将举行-- 英格兰

    Matlock 音乐与舞蹈千僖年音乐节将于10月20日至22日举行,届时将举办各种风格的音乐会与专题研讨会,其中包括 rock 'n' roll,法国,瑞典和弗拉门科民歌等。手风琴家与她的乐队 Swap,Boogalusa 和 Prego (8人乐队,其中有手风琴家加盟)将进行娱乐表演。

详情请联系email: Dave@peakbeat.com

管弦乐队将在波多黎各各地巡回演出

供 稿 人: Jane Berkovitz

    波多黎各手风琴家协会管弦乐队目前正计划在波多黎各巡回演出,在诸多地区演奏非正式的 "acordionatas" 并在音乐会上正式演出。10月份他们将录制一拉丁音乐的CD和盒带供电视播放。

详情请联系email: janeberkovitz@email.msn.com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青岛举行手风琴广场音乐会 -- 中国

供 稿 人: 李 聪

    8月18日,在中国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的新区音乐广场举行了一次以手风琴为主题的广场音乐会。
这场音乐会由山东手风琴学会、上海手风琴学会、上海手风琴厂共同主办。

    音乐会由来自青岛的120位学生组成的合奏<走向新世纪>开场,来自山东省其它城市的优秀学生李岩、仲凯、刘昭和来自上海的方琳等表演了独奏曲。

    这场在海边举行的广场音乐会吸引了近300名观众。山东手风琴学会会长付涌、上海手风琴学会会长李聪、上海手风琴厂厂长赵时渔、山东师范大学手风琴教授陈一鸣出席了音乐会。

一手风琴家在摩托车事故中受伤-- 美国

Dale Meyer供 稿 人: Jon Hammond

    Bandoneon 演奏者 Dale Meyer 先生 ("Parlando" 和 "Strictly Tango" 的成员) 最近在 Cotati 音乐节演出时卷入一损坏的摩托车事故,目前正返回家乡。事故中 Dale 折断了5根肋骨,刺破了肺部。他正在家进行康复治疗,希望不久后就能重返舞台演出。如谁想给予他本人美好期望与慰问请联系email: laterent@webtv.net

Battiston 与Bellugi 合作制作新CD-- 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 Ivano Battiston 先生目前正在与著名的管弦乐队指挥 Piero Bellugi 和位于 Florence 的 "Luigi Cherubini" 国立音乐学校教师的儿子 David Bellugi 先生合作 (http://bellugi.superdada.com)录制新CD。有关两位音乐家的 MP3 文件可在如下地址http://digilander.iol.it/bellugi/sounds/david_%26_ivano/ 下载。该CD上收录有 Sonata BWV 1020 (Bach),6 Romanian Folk Dances (Bartok) 以及La Follia (Corelli) 等乐曲。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新站点

http://www.scandalli.com 在此可查阅到手风琴制造商 Scandalli 的有关信息。

手风琴咨询信息

    oanne Kidwell 想了解一架 Universal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上刻有: DRG Schutz,Falterschutz,#35941等字样。另外他也想了解法兰克福历史协会 (德国) 的地址。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joanne_k4@yahoo.com

    Roy Olson 先生想了解有45至50年历史的 Stanelli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OlsonRB@aol.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