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0-09-01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最近我们收到了许多我们的广告客户发来的 emails,他们说在 "环球手风琴" 网站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其中有个广告客户收到了价值1,000多美金的音乐定单! 收到这些 emails 真是令人开心不已。如果你考虑在 "环球手风琴" 网站上刊登广告或是想将你的 web 站点与此链接请联系email: tatiana@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Contino 在 Cotati 手风琴节上演出 -- 美国

Dick Contino供 稿 人: Jon Hammond

    Cotati 手风琴节于8月26日和27日在加利福尼亚的 Cotati 举行。其间设置了一个即席演奏帐篷,举办了专题研讨会,Cajun 舞会,波尔卡舞会和各种音乐会等活动。应邀参加演出的嘉宾有70高龄的 Dick Contino先生,他演奏了一组流行乐曲,其中包括 Quando Quando,Sentimental Journey,Let me call you Sweetheart,Beer Barrel Polka,Spanish Eyes,Flight of the Bumblebee,Mall Femina,Bamba Boogie,当然还有 Lady of Spain 等。Dick 还花费了许多时间为乐迷在CD上签名销售并与各方人士接触。

    15岁的键纽手风琴家 Renee Pena Govea 和 Los Compos 表现抢眼。Renee 边唱边与她的乐队 (包括家庭成员和拉丁打击乐手 Edgardo Cambon 先生) 合作演奏。观众们伴随桌音乐节拍翩翩起物并不断要求乐手们不停的演奏。参加演出的还有亚里桑那键纽手风琴乐队,Jon Hammond先生,Parlando,Polkacide,Roberto Rosa先生,Sourdough Slim 以及 Steve Balich 先生。

Dellarole 结束在尼日利亚巡回演出

Giorgio Dellarole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意大利手风琴家 Giorgio Dellarole 先生刚刚成功地结束了在尼日利亚和贝宁湾的巡回演出。其间他在 Abuja,科托努和 Lagos 等地举行了音乐会。音乐会上他演奏了Bettinelli,Piazzolla,Pozzoli,Scappini 和 Scarlatti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CNIMA 主办讲习班活动 -- 法国
供 稿 人: Roman Jbanov

    8月间位于法国中部 Auvergne 地区 Larodde 的 CNIMA (全国音乐与国际音乐手风琴中心)举办了诸多专题研讨会,这一活动是由 Jacques Mornet.教授指导的。

    第一个专题研讨会有各种年龄段的65名学员,他们参加了为期一天长达8小时的学习。辅导教师有 Jacques Mornet 先生,Roman Jbanov 先生 (俄罗斯音乐会艺术家和1997年 Trophée Mondial 冠军),Domi Emorine (1999
Klingenthal 比赛冠军),Frank Angélis 先生 (法国手风琴家和作曲家),Olivier Urbano 先生 (法国手风琴家和作曲家) 以及 Yves Busato 先生 (法国娱乐音乐专家)。

    在这些专题研讨会上讨论的专题有 expression,风箱的平衡,如何分段,不同的触摸技巧等。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一场音乐会,参加演出的有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 (Domi Emorine 与 Roman Jbanov),Olivier Urbano (手风琴) 和 Pierre Hamat 先生 (小提琴)。

    85位学员参加了第二个专题研讨会,辅导教师有 Jacques Mornet 先生,Nathalie Boucheix (1994 Klingenthal 比赛冠军--Variété 组),Stéphanie Méthot (Klingenthal 比赛冠军- Variété 组),Roman Jbanov先生,Domi Emorine,Frank Angélis 先生,
Viacheslav Semionov 先生 (俄罗斯音乐会艺术家和作曲家) 以及 Yves Busato 先生。

    在本次研讨会期间,Aude Giuliano,
Dragan Vasilievic 先生 (南斯拉夫)和 Semionov 二重奏组还举行了一场音乐会。参加这两个专题研讨会的学员在 Larodde 礼堂举行的一些音乐会上进行了表演。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Concertinas at Witney" 活动即将举行 -- 英格兰

供 稿 人: Dave Townsend

    包含诸如英格兰的,英国的和二重奏等所有的六角琴体系和派别的“Concertinas at Witney” 活动将于9月23日和24日在英格兰牛津的位于 Witney 的哈里拳击学校举行。这一活动是由 Hands on Music 组织的,主讲教师有 Iris Bishop,Jenny Cox (event co-ordinator),Robert Harbron 先生,Ciaran O’Grady 先生,Brian Peters 先生与 Dave Townsend 先生。届时将举办12个专题研讨会,讨论的专题各种各样,其中包括“Creating arrangements for Concertina”,“Introduction to Irish Music” 以及“Playing tunes for fun and for Dancing”。

详情请联系email: homweekend@aol.com

"Festkommers" 音乐会即将举行 -- 德国

供 稿 人: Christine Stiller

    1960 Müllekoven e.V 手风琴乐队将于9月2日在 Müllekoven 举行的 "Festkommers" 庆典音乐会上演出。该乐队将与 Müllekoven 男声合唱团与女声合唱团合作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WolfgangStiller@t-online.de

"Worts & All 啤酒节" 主题音乐会即将举行 -- 澳大利亚

    Wongawilli 乐队 (以演奏手风琴和六角琴的 David De Santi 先生唱主角) 将于9月3日在澳大利亚 Wollongong 的牛津酒店举行的特别主题音乐会“Worts & All - 啤酒节” 上演出。当天整个下午的活动将围绕啤酒历史方面的歌曲与传说这一主题! 演奏的乐曲有“Charlie Mopps”(发明啤酒的人),“The Day the Pub Burnt Down”,“Pub With No Beer”,“All For Me Grog”,“Shickered As He Could Be”,“Coopers Ale” 等等。

第二届欧洲手风琴乐队音乐节时间排定 -- 捷克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第二届欧洲手风琴乐队音乐节将于2002年3月22日至25日在捷克的布拉格举行 (第一届音乐节于今年举行)。国际裁判委员会成员 (包括捷克作曲家 Jindøich Feld 先生,Walter Maurer 先生---奥地利,Mirco Patarini 先生与 Stefan Hippe 先生-德国)一致认为参加本届音乐节的来自12个欧洲国家的40支乐队都具有非常高的音乐水准。

    特别是来自 Moldova 的36位音乐家,由于他们的音乐天赋和出色表演,令观众们如痴如醉,评论家们在捷克电视里也提到了他们的出色表现。

详情请浏览 "未来事件" 栏目。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Acordeones Norteños 乐队举行露天音乐会 -- 墨西哥

供 稿 人: Natalia Tibets

    Acordeones Norteños 手风琴乐队 (Serguei Tibets 率领) 最近在距离蒙特雷20公里远的一村庄 Villa de García 演出。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各种波尔卡,huapangos 以及诸如 “Ramones a Teran”,“Circo” 和“De China a Bravo”等的 redovas。

    本场音乐会后该乐队又在 Aramberri (距离蒙特雷150 公里) 演出。这些在每个村庄的商品交易会上举行的音乐会都是露天举行的。

Vaprio d’Adda 的音乐九月 -- 意大利

Eugenia Marini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位于 Vaprio d’Adda (意大利) 的 San Colombano 教堂在其影响力颇大的音乐节里将举行20世纪古典音乐系列音乐会,在这一系列音乐会中手风琴担当着重要的角色。

    音乐节的艺术定位是由“Amici della Musica” (Friends of Music) 协会确定的。

    9月2日教堂将举行 Astor Piazzolla 音乐作品专场音乐会,“Sensation Quintet”(与演奏手风琴的
Eugenia Marini 合作) 将在音乐会上唱主角。

    9月10日 “Luna Quadrata”(来自那不勒斯 S.Carlo 剧院的音乐家合奏 (唱) 团) 将举行夏季最后一场音乐会,他们将演奏 Schoenberg,Bartok,Copland,Stravinsky 和 Davis创作的一些原创乐曲。该乐队拥有手风琴家 Eugenia Marini。

    音乐会门票免费。

详情请联系email: eumarini@tiscalinet.it

交易会期间举行音乐会 -- 美国

    John Jeski 乐队将于9月15日和7日在 Connecticut 的 Somers 举行的四城市交易会上每天举行三场演出。这些演出对交易会参观人员免费。

详情请联系email: johnjeski@home.com

Lydie Auvray 与 Auvrettes 举行露天音乐会 -- 德国

Lydie Auvray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Lydie Auvray 和 Auvrettes 于上月在 Minden (Westfalen) 和 Leofels 举行的两场露天音乐会上演出。接下来他们将于9月2日在 Tier "Brunnenhof" behind "Porta Nigra" (因其质朴宜人的氛围而著称) 举行的露天音乐会上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Lydie.Auvray@telda.net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Ilkeston 手风琴俱乐部举办音乐会 -- 英格兰

    手风琴家 Heather Hawthorn 将于9月14日在 Ilkeston 手风琴俱乐部演出。Heather 将用 MIDI 手风琴进行表演,此外 Heather 还将为俱乐部成员作MIDI手风琴功能示范表演。她将演奏 (唱) 的有1940年代的歌曲,Glen Miller 乐曲,电影和演出歌曲以及 sing-a-long 歌曲。

    Heather 经常参观一些不同的手风琴俱乐部,并就手风琴表演或音乐 quizzes 主办讲座。

详情请联系email: HeatherHawthorn@totalise.co.uk

Lips 开设手风琴课程 -- 荷兰

供 稿 人: 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 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Groningen 音乐学校 (荷兰) 已经设立了一手风琴课程,主讲教师是 Friedrich Lips先生。该课程每季度一次,并将于2000年9月开始,在2001年5月结束。参加本课程学习的学生将会了解到诸如风箱控制,音响效果与音乐诠释等方面的问题。

详情请联系: Hanzehogeschool,Faculteir der Kunsten,Hogeschool van Groningen,Veemarktstraat,76,Groningen 或致电: +31 50-3660660

Mickey Bisilia 去世 -- 美国

供 稿 人:JANPress Publications 公司 Joe Natoli 先生

    手风琴教师,改编者和作曲家 Mickey Bisilia 先生 (1918-2000) 在受到几年的疾病折腾后于最近在沉睡中去世。在战争时期当他在 Air Corp 时 Mickey 就定期的表演,此外还为一些大型军乐队改编乐曲。在1945年退役后,他回到了家乡 Youngstown 并与"Tee" Ross 合作从事教学工作。他的一些学生在美国手风琴家协会 (AAA) 举行的一些州比赛和全国比赛上多次获得过冠军。Mickey 的两个学生 Joseph Natoli 先生和 Anthony Rolando 先生都曾获得过 AAA 美国 Virtuoso 公开赛的冠军并代表美国参加 Coupe Mondiale 比赛并获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

    后来,Mickey 与拥有诸如 Mickey Rooney,Jimmy Dean 和 Bobby Vinton 等明星的 Kenley Players Theatre 管弦乐队合作演出。他也曾与 Montovani 管弦乐队合作演出过。在过去30多年里他还为为许多不同的舞蹈乐队改编过数以百计的大型乐队和舞台乐队乐曲。

    现在象 Mickey 一样无私奉献手风琴事业并一心培养学生的人越来越少。Mickey 将会活在人们的心中。

Happyman 举办音乐会 -- 新西兰

    奥克兰手风琴家 Tracey Collins 最近在 Orewa 的 Happyman 酒店为热情的啤酒饮用者表演! 她演奏 (唱) 的德国歌曲有“Wooden Heart” 和“Lily Marlane” 并演奏了一些欧洲乐曲,受到了观众的好评。Tracey 将于9月1日再次在酒店演出。

详情请致电: + 64 9 4735417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Tygerpoort 举办音乐会 -- 南非

    2000 二重奏组于8月28日在比勒陀利亚 Tygerpoort NG 教堂成功的举行了一场音乐会,参加音乐会的观众多达150多人。该二重奏组演奏了取自他们的首张CD和他们的新CD (已经录制完毕,正在做最后的整理) 上的乐曲,其中包括取自 Nutcracker Suite (Tchaikovsky) 的 Waltz,Coriandoli Napoletani (Caporilli) 以及 Amore Scusami (Mescoli)。

    该二重奏组将于9月2日和3日在约翰内斯堡 Emmarentia 定期举行的剧场音乐会上演奏相同的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duo2000@global.co.za

乐队又有新成员 -- 英格兰

The Poozies     颇受欢迎的乐队 “The Poozies” (手风琴家 Karen Tweed 唱主角) 又有了一位新成员! Eilidh Shaw (声乐与小提琴) 将在该乐队9月2日在 Whitehaven 的 Rosehill 剧场举行的另一场音乐会上加盟该乐队。

    Eilidh 也与传统的苏格兰乐队“Keep It Up” 合作演出,该乐队中六角琴演奏家 Simon Thoumire 先生唱主角。

详情请联系email: jan@jlucas.demon.co.uk

手风琴家将与交响乐团合作演出 -- 芬兰

    手风琴家 Mika Väyrynen 先生将于9月26日与 Kuopio 交响乐团合作演出。他们将演奏 Piazzolla 创作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mika.vayrynen@pp.inet.fi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波特兰 Brewing 公司举办音乐会 -- 美国

    波尔卡乐队“Polkacide” (拥有手风琴家 Maggie Martin) 将于9月6日在俄勒冈的波特兰举行的一年一度的波特兰 Brewing 公司第8届十月节上与“Those Darn Accordions” 合作演出。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portlandbrew.com

    此后在9月间 Polkacide 将在内华达拉斯维加斯举行的 Gordon Biersch 十月节上演出。

Akkordeon-Big Druckluft 乐队将在教堂演出 -- 德国

供 稿 人: Rainer Szech

    Akkordeon-Big Druckluft 乐队将于9月3日在位于 Bochum-Langendreer 的Christuskirche (教堂) 演出。他们将演奏一些娱乐乐曲,如"Tom Jones in concert" 和 "James Bond Theme"。

详情请联系email: rainer.szech@gmx.de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芬兰手风琴家前往荷兰和匈牙利巡回演出

供 稿 人: 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 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芬兰手风琴家 Jukka-Pekka Kuusela 先生 (曾是 Friedrich Lips 的学生) 将于9月间在匈牙利和荷兰举行独奏音乐会,他的首场音乐会将于9月7日在 Tarcal Gallery (犹太教堂) 举行,接着将于11日在 Budapest 举行音乐会。Kuusela 将前往荷兰并将在挪威教堂,Rotterdam 和 Arnhem 演出。

    音乐会上他将演奏的乐曲大部分是当代音乐乐曲,其中包括 Sergei Berinsky 先生,Sofia Gubaidulina,Erkki Jokinen 先生,Astor Piazzolla 先生和 Rodion Schedrin 先生创作的音乐作品。他也将首次公演著名的荷兰作曲家 Vladimir Mendelssohn 先生创作的 "5 for J.P.K." 以及芬兰作曲家 Juha Jokelainen 先生创作的“Three miniatures”。

手风琴家度过75岁生日 -- 加拿大

    加拿大手风琴家 Joseph Petric 先生最近在加拿大 Tanglewood 的 Seiji Ozawa 礼堂举行的 Berio 75岁生日庆祝会上演出。本场音乐会得到了媒体的高度评价,纽约时报这样说道 “参加 Berio 先生的生日晚会真是不虚此行。Petric 的表演非常出色,令人回味无穷” ,Boston Globe 这样评价道:“ 演奏会是对人类艺术鉴赏力和人的潜能的极大发挥。Petric 的表现尤为突出”。

手风琴家在 Puppet 剧场国际音乐节上演出 -- 美国

    手风琴家 Guy Klucevsek 将于9月20日至24日在纽约举行的 Henson Puppet 剧场国际音乐节上演出。Guy 为本次活动特意创作了名为 "Everyday Uses for Sight: Nos。3 and 7" (Dan Hurlin 先生) 的乐曲并将演奏名为 "The Heart of the Andes" 的第7号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Guysqueeze@aol.com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Klaus Paier 将主办一手风琴专题研讨会 -- 奥地利

供 稿 人: Eva Lugger

    Klaus Paier 先生将于9月23日和24日在 Vaduz 的 Liechtensteinische 音乐学校主讲一手风琴专题研讨会。Klaus 将与他的三重奏组合作定期地演奏他自己创作的乐曲,Astor Piazzolla 创作的乐曲以及探戈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entersound@aon.at

Ludovic Beier 发行第二张CD  -- 法国

供 稿 人: Marianne Mélodie

    法国乐队 Ludovic Beier 最近发行了他们的新CD “Le Bal En Fete”,该CD上收录了诸如“A fond la caisse”,“Confidence musette” 和 “Le tango des anges”等乐曲。他们的首张CD “Le Bal Du Samedi Soir” 是1999年发行的。

详情请浏览 "CD's,Cassettes,LP's & Videos" 栏目。

Akkordeon-Fruehschoppen 乐队举行庆祝会 -- 德国

供 稿 人: Ludger Kosel

    Akkordeon-Fruehschoppen 乐队于8月27日在 Recklinghausen 举行的每周一次的聚会上庆祝Essel 诞辰850周年。该乐队定期举行公开聚会,以使尽可能多的人士欣赏到手风琴音乐带来的乐趣,他们还邀请了一些激情嘉宾表演者参加9月和10月份的聚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lukos@t-online.de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Fairhaven 图书馆举办音乐会 -- 美国

    巴尔干乐队“Folkvoice” 将于9月2日在 Bellingham 的 Fairhaven 图书馆演出。有手风琴家 Birgit Teuwen,六角琴演奏家 Phil Ages 先生加盟的该乐队还拥有小提琴,recorder,曼驼林,吉他,vocals 和 dumbeck 等乐器。音乐会上大部分时间他们将演奏巴尔干舞蹈音乐,如 Cetvorno,Bavno Horo 以及 Jovano Jovanke 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folkvoice@email.com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一读者想了解意大利1909年生产的 "elka / concorde 502" 牌电子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并希望获得有关演奏技巧方面的资料。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j-phil.ane@netclic.fr

    一读者想了解意大利生产的一架 Castiglione accordion Detroit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的序列号为0100。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TazBiteMe4@aol.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