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0-08-25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本周我们登摘了一条有关作曲家参加的比赛---最近在芬兰举行的2000 PanAccordion 比赛-的新闻。非常高兴的是有来自15个国家的65多位选手参加了该项赛事。这表明我们心爱的乐器--手风琴正逐渐得到普及和发展。

    请大家演奏他们的作品以给予这些作曲家们支持.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拉斯维加斯国际手风琴大会取得巨大成功 -- 美国

Art Van Damme供 稿 人: Paul Pasquali

    按照 Art Van Damme 先生和 Peter Soave 先生的说法,拉斯维加斯国际手风琴大会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大会。会议参加者给予本次会议非常高的评价,他们期待着明年会议的召开。明年的会议已经在计划中。

    在今年音乐节上表现甚佳的嘉宾手风琴家 Art Van Damme 先生获得了荣誉指挥奖。Art 也为200多人主办了一讲习班,并在讲习班上做了非常好的 bass 和鼓的示范表演,参加讲习班的人员给予他热烈的掌声。

PeterSoave & Julien LabroGina & Romany Ray     Peter Soave 先生和 Julien Labro 先生也进行了表演,观众对他们的表演给予了很高的评价。Peter 演奏了 bayan 和 bandoneon,并主办了一个信息量丰富的专题研讨会和一个讲习班。作为典礼的主持人,Gina 与Romany Rye (英格兰) 也主办了专题研讨会和一个参加人员很多的讲习班,讲习班上气氛活跃风趣。在星期天的社交晚会上他们也进行了娱乐表演,Gina 手拿麦克风满场走动,给每人都做了介绍。

    其他的参加演出的有 Aman 家族,Herbie,Gina Brannelli,Tony Lovello,
Jane Christison,Steve Albini,Steve Balich,Gordon Kohl,Marian Kelly,Murl Allan Sanders 和歌曲作者 Max Carl。

2000 PanAccordion 比赛落幕 -- 芬兰

供 稿 人: Vladimir Zubitsky

    由手风琴作曲家参加的第一届2000 PanAccordion 比赛最近在芬兰的 Oulu 举行,这一活动是由芬兰手风琴学院的院长 Kimmo Mattila 先生组织的。来自阿根廷,丹麦,德国,爱沙尼亚,芬兰,南斯拉夫,立陶宛,西班牙,意大利,波兰,中国,挪威,摩纳哥,斯洛文尼亚和瑞士等15个国家的作曲家送来了65多部作品参赛。最受欢迎的是手风琴与string 四重奏。乐曲的水平非常之高,评审人员最后选出了两个并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结果如下:

并列一等奖:
作曲家: Mario Marcelo Mary先生(阿根廷/法国)
作品: "Las intuiciones de Galileo" (手风琴与吉他)
作曲家: Marcin Bortnowski先生(波兰)
作品: "Music in Lent" (手风琴与 string 四重奏)

Vladimir Zubitsky并列二等奖:
作曲家:
Vladimir Zubitsky 先生(乌克兰/意大利)
作品: "Fatum" Sonata (三部手风琴合奏)
作曲家: Daping Qin 先生(中国/芬兰)
作品: "Acoprano" (手风琴与女高音歌手)

并列三等奖:
作曲家: Edward Boguskawski 先生(波兰)
作品: Impromptu III (手风琴与 string 四重奏)
作曲家: Asko Hyvärinen先生
作品: Ehiknosdeux (手风琴与 string 四重奏)

Ivano Battiston荣誉奖:
作曲家: John Gould先生(英格兰)
作品: "Flying" (手风琴与 vibr)
作曲家: Mari Amor先生(爱沙尼亚)
作品: "Charleston" (手风琴,黑管,大号,piatto 与 woodblock)
作曲家:
Ivano Battiston 先生(意大利)
作品: "Paganiniana" (两部手风琴)与 "Two Mandalas" (四部手风琴)

 
第二届全国手风琴与 Keyboard 比赛落幕 -- 意大利
Serena Lupo, Claudia De Ciantis, Palmino Angeloni    第二届全国手风琴与 Keyboard 比赛于8月在 Broccostella 举行,这一活动是由 "Amici della Musica" (Friends of music) 协会组织的。8月5日在 Broccostella 进行了试听,裁判委员会选出了130位选手参加11个组的比赛。最佳表演者为: Matteo Fratarcangeli先生,Stefano Fiore先生,Claudia De Ciantis先生,Alessio Gizzi先生,Massimo Cardinali先生,Cristian di Battista先生,Antonio Simeone先生,Roberto Capricci先生,Serena Lupo,Giorgio Sarra先生,Franco Mirko先生和 Roberto Marcato先生。

    在 Fabiola Sarda 主持的庆祝晚会上一些参加演出的表演者显示了极大的音乐天赋,"
Renzo Ruggieri Trio" 在晚会期间还举行了一场音乐会,比赛冠军们也在音乐会上演出。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密尔沃基爱尔兰音乐节落幕 -- 美国

    密尔沃基爱尔兰音乐节于8月17日至20日在威斯康星的密尔沃基举行。参加音乐节并进行手风琴表演的有 Jim 先生和 Mary Coogan,他们与 "Fathers and Daughters - Music to Cherish" 合奏团进行了合作表演。

    这一一年一度的音乐节是世界上展示爱尔兰文化,音乐,历史,舞蹈,戏剧和体育运动等的最大的音乐节之一,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00多嘉宾参加了该音乐节。今年举办的音乐节期间举行了音乐会,文化展,陈列展览,戏剧表演,诗歌朗诵和示范表演等活动。

诺丁汉大广场举办音乐会 -- 英格兰

    手风琴家 Heather Hawthorn 将于9月8日代表 Age Concern 在诺丁汉大广场举行的一场 "Back to the Forties" 免费慈善音乐会上演出。音乐会上她将演奏(唱)40年代以来的乐(歌)曲,其中包括战争时期的歌曲如 "Beer Barrel Polka" 和 "Run rabbit Run",诸如 "In the Mood" 和 "Moonlight Serenade" 等的 Glenn Miller 乐曲以及上个世纪的电影中的乐(歌)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heatherhawthorn@totalise.co.uk

"Bundessozialwerks" 40周年庆典音乐会即将举行 -- 德国

供 稿 人: Christine Stiller

    1960 Müllekoven e.V 手风琴乐队将于8月27日举行的 "Bundessozialwerks" (Federal Social Works) 庆祝成立40周年音乐会上演出。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各种古典乐曲,民间音乐,流行乐曲,摇滚和通俗乐曲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WolfgangStiller@t-online.de

Donatoni 去世

供 稿 人: Sergej Tchirkov

    世界著名的作曲家 Franco Donatoni先生 (生于1927年) 于8月18日在意大利 Milano 去世。Donatoni 是战后最重要的作曲家之一。他创作的音乐与一些数学模型有紧密的联系; 有时他的音乐就表示被称之为 "post-serialism" 的东西。他最后的一部作品 'ESA' 在他的一些学生的帮助下已经完成,该部作品是特意为 Esa Pekka Salonen 而创作的。Franco Donatoni 创作了独奏手风琴演奏的乐曲 FERIA IV (献给 Claudio Jacomucci 先生) 和两部手风琴合奏的乐曲 FERIA III (由 Claudio Jacomucci 先生改编)。FERIA IV 的第二部分被选作1998年 Premio di Castelfidardo 国际比赛的测试乐曲。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Momarkedet 音乐节即将举行 -- 挪威

供 稿 人: Trond Sundby

    Momarkedet 音乐节将于8月25日至9月3日在挪威的 Mysen 举行,音乐节上将表演各种挪威和瑞典民间音乐。参加娱乐表演的有挪威乐队 "D.D.E" (手风琴家 Jens Bjørneboe先生加盟)。

详情请通过电子信箱与 Claes-Tommy Herland 联系,地址: claes@momarkedet.no

Manaste 三重奏组在 Cennina 城堡演出 -- 意大利

    2000 Cennina 夏季音乐节最近在宏伟的 Cennina 城堡举行,该城堡是10世纪末修建的一个军事要塞。出席音乐节的嘉宾艺术家有 "Cameristi Toscani","Solisten der Kammerphilarmonie Berlin Skb" (柏林),Hohenloher 四重奏组和 Manaste 三重奏组。由歌手 Cinzia Genderian 和 Guido Arbonelli 先生 (黑管) 和手风琴家 Renzo Ruggieri 先生组成的该三重奏组表演了 Gershwin,Galliano,Piazzolla 和 Bernstein 创作的乐曲。音乐节期间 Guido Arbonelli 先生还举办了一个研讨会,他还邀请 Renzo Ruggieri 先生示范表演了他的标志性乐曲 "musica d'insieme" (合奏乐曲)。

Bush 舞会 -- 澳大利亚

The Wongawilli Band    Wongawilli 乐队将于8月25日在 Dapto 举行的一场 "Bush Dance" 上表演各种澳大利亚 bush dances。第二天该乐队将继续在 Wongawilli 举行的全国民间周专题研讨会上演出,该项活动作为 "Learn A Folk Instrument Day" 的一部分。乐队成员将举办有关 whistle,包括 lagerphone 和宝思兰鼓在内的打击乐器,小提琴,音乐改编,手风琴,钢琴伴奏和口琴等方面的专题研讨会。

    当晚他们将在 Albion 公园里由 Albion 公园表演协会组织的 "Old Time Bush Dance" 上演出。他们还将演奏一些旧时的传统音乐和澳大利亚bush音乐家创作的乐曲。

    该乐队成员有 David De Santi 先生 (钢琴手风琴与六角琴),Graeme Murray 先生,Reg Murray 先生,Chloe Roweth,Jason Roweth 先生,Jane Brownlee 和 Tania De Santi。表演中将使用的其他的乐器有lagerphone (stick with bottle tops),小军鼓,spoons,whistle,五弦琴,曼驼林,吉他,小提琴,中提琴和钢琴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ddesanti@keira.hotkey.net.au

Crystal Frosini 奖颁奖 -- 美国

供 稿 人: Paul Pasquali

    8月10日著名的 Crystal Frosini 奖颁给了德克萨斯手风琴协会 (TAA)。Barbara Scott (San Antonio 部的负责人) 代表 TAA 主席 Norman Seaton 先生接受了这一奖项。15个俱乐部和手风琴机构参加了今年该奖项的角逐。评审委员会成员 Art Van Damme 先生,Peter Soave 先生,Arlene Boddicker 和 Marian Kelly 都说今年的评选很困难,几个俱乐部的水平非常接近。

    该奖项是授予那些为普及手风琴做出巨大贡献的手风琴俱乐部或机构。Norman Seaton 先生还说到 TAA 将鼓励它的各个部门参加明年的该奖项的角逐,同时他也鼓励所有的俱乐部都参加该奖项的角逐。

详情请联系email: paul@accordioninfo.com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露天音乐会即将举行 -- 荷兰

供 稿 人: Johan Laffra

    9月2日 Eerste Hoornse Accordeon Vereniging '33 将在 Enkhuizen (荷兰) 的 Westerkerk 附近举行一场露天音乐会。在 Ati Lust 先生的指挥下 A-orchestra 将做长达45分钟的表演,他们将演奏 "Tiger Rag" (由 Original Dixieland 爵士乐队创作,H.G.Kölz 改编) 和 Barry Manilow 创作的 Copacabana 等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rj.laffra@quicknet.nl

Chester Bandstand 将举办音乐会 -- 英格兰

供 稿 人: Dugald McCallum

    Weaver Valley 手风琴乐队 (Ken Farran 先生率领) 将于9月3日在 Chester,The Groves 的 Chester Bandstan 举行午后音乐会和音乐晚会。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一些 Ken 自己创作的乐曲 (Arnbach March 与Tirol Suite) 以及他改编的 MacNamara's Band,在该改编乐曲中他加进了一些其他的进行曲如 Blaze Away,Semper Fidelis 和 "The Dambusters" 进行曲的片断而仍然保留了乐曲的原貌!

详情请致电: + 44 151 339 9850

Klezmos 在 Contra 舞会上演出 -- 美国

Klezmos     美国乐队 "Klezmos" 于8月19日在马里兰 Crownsville 举行的安纳波利斯 Contra 舞会上演出,这一活动是由安纳波利斯传统舞蹈协会组织的。该乐队拥有 Wendy Morrison (钢琴手风琴,声乐),Marc Glickman (dumbek,吉他与声乐),Jonah Blaustein (黑管,萨克斯管),Ralph Gordon (bass) 以及 Alexander Mitchell (小提琴,曼驼林,打击乐器与声乐) 等成员。

    Klezmos 演奏了各种舞蹈乐曲,如 Sideways Glance / Ruthie's Hungarian Tune 和 Boulevard Garibaldi 以及 klezmer 乐曲,东欧音乐,传统的新英格兰 contradance 乐曲,爱尔兰,法国乐曲和其他国家的舞蹈乐曲。

    许多热情的舞迷参加了这一晚会并欣赏到了美妙的音乐与舞蹈表演。

Lorenzo Munaro 将与 Cameli 和 Zubitsky 合作演出 -- 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今年,到目前为止手风琴家 Lorenzo Munari 先生已经在 Teatro Afieri (Turin),Teatro Comunale Ruggeri (Guastalla,Reggio Emilia 附近),Sala Convegni M.Luigia (Fontevivo di Parma) 和 Teatro Manzoni (Reggio Emilia) 等地举行了一系列非常成功的独奏音乐会。

  Lorenzo 也一直忙于指挥由Fisorchestra Luigi Valcavi 音乐学校的学生组成的 Fisorchestra Luigi Valcavi 乐队。Munari 打算将与著名的风琴家 Giuliano Cameli 先生合作举行一场音乐晚会并将计划于9月16日与曾是教师的著名的乌克兰手风琴家
Vladimir Zubitsky 先生合作在 Canolo di Correggio (Reggio Emilia 省) 演出。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俱乐部举办庆祝活动纪念成立两周年 -- 澳大利亚

Perth Accordion OrchestraBirthday Cake供 稿 人: John Dickson

    Perth 手风琴俱乐部于8月20日举办活动庆祝成立两周年。150多位俱乐部成员和来访者欣赏了西班牙音乐,这也是当日活动的主题。参加娱乐表演的有 Peter Piccini 先生,Nick Pepe 先生和 Perth 手风琴乐队,他们演奏了 paso dobles,waltz's,探戈乐曲和一些进行曲等。

一手风琴节已经排定 -- 美国

供 稿 人: Tom Sullivan

    Minneapolis 东北部手风琴节将于11月11日在明尼苏达 Minneapolis 的 Kramarczuk's Deli 举行,该项活动是由明尼苏达手风琴俱乐部发起组织的。所有的活动对公众都是免费的,其中包括多场专题研讨会以及许许多多来自当地的和全国各地的手风琴家进行的表演。当日下午还将计划举办一个手风琴修理的专题研讨会。

    有关参加音乐节和在音乐节上演出的事项请联系email: sully5154@aol.com

新CD "River of Love" 发行

CD cover供 稿 人: 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 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Friedrich Lips 先生已经发行了一张新CD "River of Love"。该CD上收录有 Sergej Berinsky 创作的适合用大提琴和 bayan 演奏的非常罗曼蒂克和优雅的乐曲 "Il dolce dolore" (Sweet Pain),以及 Vladimir Rjabov 先生为 Lips 创作的乐曲 "The River of Love" (Capriccio for bayan)。其他的乐曲有 Mikhail Bronner 先生为 Vladimir Toncha 先生和 Friedrich Lips 创作的乐曲 "Dream Garden",Roman Ledenjov 先生为 Lips 创作的乐曲 "Russian Landscape in the Back" 以及 Sergej Berinsky 先生创作的乐曲 "Seaworld" (小提琴和 bayan 伴奏的诗朗诵)。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Concertante 二重奏组发行CD -- 荷兰

    Concertante 二重奏组 (由手风琴家 Carlo Plaum 先生和萨克斯管演奏家 Ton Verhiel 先生组成) 最近发行了他们的CD "Just for Fun"。该CD 上收录了 Jean Seegers,Jean Absil,Giuseppe Sammartini,Michael Glinka,Rudolph Zwartjes,Graham Lyons,Irving Glick,Ton Verhiel 和 Carlo Plaum 创作的乐曲。乐曲风格各异以适合更多的人的欣赏口味。该二重奏组认为本CD是目前市场上发行的同类CD中仅有的一套。

详情请联系email: a.jverhiel@freeler.nl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Eddie Moore 先生想了解有关一架63型号的 Bertini 的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是1948年从纽约的Buegeleisen & Jacobson 公司购买的。目前他正准备估价该手风琴以便为其保险用。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gmoore@birch.net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