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0-08-11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天津音乐学院将举办中国首届手风琴大师班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本周至星期五晚上我们将把英文和德文版的由 Tania Lukic-Marx 制作的 "CD 品评" 上网。该版内容每两星期更新。由于可获得有关CD的详细资料或是被 Tania 品评过,我们将把相关内容放在手风琴黄页的 " 唱片销售" 栏目。对这一手风琴黄页设置的新栏目,大家反响积极。如果你有唱片并希望在本栏目中展出或者如果你有唱片并希望得到 Tania 的品评请联系email: tatiana@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2000 Lisebälg 音乐节即将举行 -- 瑞典

供 稿 人: Per-Olof Larsson

    2000 Lisebälg 音乐节将于8月19日在瑞典 Göteborg 的 Lisebälg 游乐园举行。每个周末该游乐园都会有不同的主题,自1978年以来手风琴音乐每年都成为该游乐园的特色。手风琴家将在游乐园各场所演出,应邀嘉宾 Three Generations,The Lidqvist brothers,The Bertilsson brothers,Peter & Therese,Anders Larsson 以及瑞典本年度手风琴家 (accordionist of the year in Sweden)- Annika Andersson 将举行多场音乐会。任何携带手风琴的人士都可免费进入游乐园。

    在去年的手风琴周末活动中有30,000多人进入游乐园。

详情请浏览 "未来事件" 栏目。

第6届夏季国际音乐节即将举行 -- 立陶宛

供 稿 人: Raimondas Sviackevicius

    第6届夏季国际音乐节将于8月7日至16日在立陶宛 Palanga 的 S.Vainiunas 音乐学校举行,该项活动是由立陶宛手风琴协会,立陶宛音乐学院和立陶宛音乐家协会联合组织的。音乐节的领导者是 Ricardas Sviackevicius 教授和 Eduardas Gabnys 先生。

    本次活动期间将举办研讨会,音乐会,公开教学课,乐谱,CD's,LP's,乐器展览,讲习班等活动,来自立陶宛音乐学院的主讲教师有 Eduardas Gabnys教授,Zita Abromaviciute博士,Ricardas Sviackevicius教授,Genadijus Savkovas,Gintautas Smolskas,嘉宾教授 Radjap Shaikhoutdinov (俄罗斯) 和表演者与作曲家 Bogdan Dowlasz 教授 (波兰)。

    每天联邦手风琴教师管弦乐队将表演,欢迎所有的音乐家前来参加本次音乐节。每天晚上都将举行音乐会,8月15日将举行最后一场狂欢音乐会。参加演出的有来自立陶宛音乐学院的学生,来自维尔纽斯,Kaunas,Siauliai 和 Panevezys 音乐学校的学生以及一支教师管弦乐队和独唱家 Zita Martinaviciute (女高音)。

详情请联系email: sviaraim@takas.lt

 
2000 Coupe Nationale 落幕 -- 法国
供 稿 人: Gregory Frenard

    2000 Coupe Nationale 最近在法国的 Vincennes 举行。冠军获得者被推选参加将于10月25日至30日在南斯拉夫 Kragujevac 举行的 Coupe Mondiale (其中包括来自 Frédéric Deschamps 班级的19名学生)比赛。

    曾赢得1999 Coupe Mondiale 少年组冠军的 Magalie Boissier 被推选参加 Virtuoso Entertainment Music 类少年组的比赛。

本次比赛结果如下:

音乐会音乐类成年独奏组
第一名,金奖并获一致推荐 -- Frédéric Baldo先生
第一名,金奖并获推荐 -- Faris Diha
第一名,金奖 --  Céline Rivoal
第一名,金奖 -- Sébastien Authemayou先生

音乐会音乐类少年独奏组
第一名,金奖并获推荐 -- Mathilde Royet
第一名,金奖 --  Aude Giuliano

轻音乐类 Virtuosi 成年组
第一名,金奖并获一致推荐 --
Marielle Roy
第一名,金奖并获推荐 -- Xavier Rollet先生
Magalie Boissier
第一名,金奖 -- Gaenola Maheux
第一名,金奖 --
Arnaud Guimard

轻音乐类 Virtuosi 少年组
第一名,金奖并获一致推荐 -- Maryline Menweg
第一名,金奖并获推荐 --  Amélie Castel
第一名,金奖并获推荐 --  Magalie Boissier
第一名,金奖 -- Johny Bionaz先生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第3届意大利与阿根廷文化节落幕 -- 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被称为 "Un ponte,due culture" (一座桥梁,两种文化) 的第3届意大利与阿根廷文化节再次突出了手风琴的重要作用。组织者们邀请 Paolo Picchio 先生为本此活动创作一系列乐曲,其中包括适合两件手风琴,Bass 和打击乐器演奏的 "Introducción,Cuatro Interludios y Final"。这一组以南美音乐为主基调的乐曲由 Christian Riganelli先生和 Roberto Picchio先生 (Milonga 五重奏组)(手风琴),Maurizio Scocco先生 (bass) 和 Alessandro Polenta先生 (打击乐器) 合作演奏了两次。系列音乐会于7月9日在 Ancona,Osimo,San Giuseppe da Copertino; 7月22日在 Ancona 的位于 Portonovo 的 Santa Maria 教堂举行。音乐会上 Ariel Ramirez 还演奏了 "Misa criolla"。

市长赞扬手风琴家 -- 哥伦比亚

Lacides Romero     哥伦比亚手风琴家 Lacides Romero先生于7月28日在 Cereté 的 "Raúl Gómez Jattin" 文化中心成功的举行了一场音乐会。本市市长也参加了音乐会,市长借此也感谢 Lacides 和他的父亲 Tiburcio Romero 先生为本地区的文化交流所做的贡献。

    El Meridiano 新闻报子广泛报道了音乐会的盛况,当地电视台 Telemeridiano 还录制了音乐会录象并于7月30日播放。

    Lacides 将于9月10日在 Bogotá 的 "San Jose De Calazans" 教堂演出。10月份他将前往意大利参加10月7日至11日在米兰举行的第一届哥伦比亚艺术节。

详情请联系email: lacidesromero@yahoo.com

Toyonaka Aqua 举办音乐会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8月20日手风琴家 Kanako Katou 将在大阪 Toyonaka 的 Toyonaka Aqua 文化厅演出。Kanako 赢得过1998年全法手风琴比赛标准 bass 组的桂冠。"Cheerful French Accordion Mates" 也将在本场音乐会上演出。

详情请致电: + 81 6 6966-3050

手风琴家上电视 -- 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8月3日意大利电视台 "RAI 1 TV International" 台制作了一台手风琴特别节目。三位手风琴家接受了电视台主持的采访并演奏了不同风格的音乐 --Ermes Losi 先生演奏了各种乐曲,Vladimir Zubitsky先生演奏了古典音乐乐曲,Carmine do Marco 演奏了 midi-手风琴乐曲。这为意大利手风琴的普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Diatonikachromatic 将在苏黎世演出 -- 瑞士

供 稿 人: Jean-Claude Pouly

    瑞士乐队 Diatonikachromatic 将于8月29日在苏黎世 Theaterspektakel Landiwiese 舞厅演出。有三位手风琴家 (Daniel Perrin先生,Marie Perny 和 Patrick Mamie先生) 加盟并拥有黑管,小提琴,吉他,长号,sousaphon 和鼓等乐器的该乐队将演奏一些 swing 乐曲,探戈乐曲,吉普塞乐曲和 klezmer 乐曲以及他们自己创作的一些乐曲等。

详情请致电: + 41 1 216 30 30

Sebastopol 凯尔特音乐节即将举行 -- 美国

供 稿 人: Mitch Gordon

    一年一度的在加利福尼亚 Sebastopol 举行的第6届 Sebastopol 凯尔特音乐节将于9月22日至24日举行,爱尔兰,苏格兰和威尔士音乐迷们将参加该项活动。届时 Brendan Begley,John Whelan & Niall Vallely 将举办专题研讨会,展览会,娱乐表演以及由 Karan Casey 三重奏组 (以 Niall Vallely 演奏六角琴为主) 和 John Whelan 乐队举行音乐会等活动。音乐节期间 Sebastopol 酒店会议室将一直开放,欢迎所有的音乐家们带着他们自己的乐器前来参加音乐节。

详情请联系email: cloud@monitor.net

第9届 Stefano Bizzarri 国际比赛落幕 -- 意大利

    第9届 Stefano Bizzarri 国际比赛最近在 Teramo 的位于 Morro D'oro 的 San Salvatore 教堂举行 (由"Stefano Bizzarri" 音乐协会组织),来自意大利,Horvatia,保加利亚,立陶宛,俄罗斯,塞尔维亚,南斯拉夫和美国的选手参加了比赛。

Lyra     立陶宛手风琴家 Raimondas Sviackevicius 先生赢得了钢琴手风琴组的第一名并获得 Exclusive Golden Lyra 奖 (比赛最高奖),Teramo 省省长为最佳选手 (选自钢琴手风琴组和键纽手风琴组) 颁发了该奖。

Raimondas Sviackevicius     裁判委员会成员包括 Gervasio Marcosignori先生 (主席),Filippo Maria Caramazza (作曲家和笛手),Bruno Bizzarri先生(钢琴家)和 Roberto Fossemo先生,他们参加了12岁以下组,16岁以下组和18岁以下组和混合组以及古典类和娱乐类手风琴选手比赛的评选。

    在举行的音乐晚会上 "Castellina-pasi" 手风琴管弦乐队,"Rondo Veneziano" 管弦乐队,"Citta di Recoaro terme" 手风琴管弦乐队和独奏家 Gervasio Marcosignori 先生进行了表演,意大利国家电视台 Raitre 台转播了音乐会实况。

Gomel 举办系列音乐会 -- Belarus

    手风琴家 Dmitry Mironenko 先生将在 Gomel市郊 (Belarus 的南部),包括 Vetka,Chionki Village,Studionaya Guta 和 Duianovka Village 等地,举行一系列音乐会。

    音乐会上他将演奏 Preludium & Fugue in G moll (Bach),Sonate 2 Basqueriade (
Semionov),Spain Capricchio (Moshkovsky) 以及 Scarlatti,Shmidt,Repnikov,Gridin,Peshkov 和 Tikhonov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dmitry-mironenko@usa.net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CD发行会将举行 -- 苏格兰

    手风琴家 Archie MacFarlane 先生已经组建了一新的二重奏组 Archie 与 Farquhar,他们将于8月18日在Edinbane (Skye 北部的一个小村庄) 举行的CD发行会上发行他们CD "She's Good on the Croft"。该CD收录了12部乐曲,其中部分是基于 West Highland 风格的新乐曲,包括 "The Tongadale","Red Cuillin" 以及"Zurich Blues" (accordion with a hip hop beat and some gangster rap!)。在发行CD的音乐晚会上还将发行 Smokedesign Ltd 制作的 "mad lighting" 并将演奏部分CD收录的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archie800@hotmail.com

新作品问世 -- 马其顿

    马其顿手风琴家 Toni Pecanov 先生最近在一场音乐会上演奏了他自己创作的四小部乐曲 Lamentoso,Dialogue,Crauing 和 Scherzzo。

    Toni 刚刚完成了一部适用手风琴和 strings 演奏的新作品 "Smile Yourself",目前他正在寻找合适的出版社出版这些作品。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tpecanov@freemail.org.mk

Val Tidone 国际音乐比赛落幕 -- 意大利

供 稿 人: Renzo Ruggieri

    今年的 Val Tidone 国际音乐比赛极大的增加了这一事件的国际声誉,该项活动是由 Pianello Val Tidone,Agazzano,Borgonovo Val Tidone 以及 Nibbiano 地方政府与文化部,Emilia Romagna 地方委员会和Piacenza 省委联合举办的。艺术指导 Livio Bollani 先生也将负责组织明年的活动。在本次活动期间举行了多场音乐会以及各种比赛等活动,设置的奖金总额高达2千5百万里拉,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270多位选手参加了该项赛事。

    裁判委员会成员包括一些著名人士,如钢琴家 Lazar Berman先生,Jacques Grimbert先生,Andrea Talmelli先生,Tomislav Baynov先生,Natalia Tomic,Carlo Levi Minzi先生,Siro Saracino先生,Giuseppe Colardo先生,Jean-Marie Geiser,
Jean-Marc Fabiano先生,Radjap Shaikhoutdinov先生,Ermanno Melato先生,Ricardas Sviackevicius先生,Renzo Ruggieri先生,Pierino Miretti先生,Luca Belcastro先生以及 Fiorenzo Marchionni先生。

    音乐会以 Florence 萨克斯管四重奏组,R.Shaikhoutdinov先生 (手风琴),Renzo Ruggieri 乐队,Milonga 五重奏组和 "Choros" (来自 Piacenza 的一舞蹈公司) 等的表演为主。

    同样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参赛者的高水平,他们参加了三个类别 (手风琴,钢琴和室内音乐) 的比赛。手风琴类的奖项为:

    混合组: 第一名---Stefan Plouvin先生.
    古典组: 第一名---Boban Nikolic先生

因特网站设立 "A B C" 表演栏目 -- 法国

供 稿 人: Mady Dessimoulie

    最近一些手风琴家频频在法国电视因特网站 Canal Web 上亮相,该网站每星期四有档演出节目 "A.B.C (手风琴内,Bandoneon 与六角琴)"。参加演出的有 Jean-Louis Noton先生 (法国),Peter Soave先生(美国)以及 Danielle Pauly (法国)。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Rick Langley 去世 -- 美国

Rick Langley供 稿 人: Joanna Arnold

    54岁的 Rick Langley先生于8月3日在美国佛罗里达 Bradenton 的家中意外去世。Rick 是佛罗里达 Bradenton 的 "Music,Music" 的业主,他通过音乐这一表现形式把他的一生贡献给了手风琴事业和他的家庭。他因他的乐队 "The Poor Mon Steel Drum Band" 而闻名,该乐队多年来一直在佛罗里达不间断演出。

    Rick 曾在明尼苏达 Minneapolis 师从 Russ Nyberg 先生和 Larry Malmberg先生学习并于1966年赢得过美国手风琴家协会最高荣誉和美国手风琴锦标赛的冠军。Rick 的多变风格和幽默感让所有的人都非常怀念。他也将继续活在他的妻子 Glenda,职业手风琴家
Dee Langley (姐姐),"Skeets" Langley (弟弟) 和 Ryan (儿子) 等人的心中。

详情请浏览 "纪念长廊" 栏目。

手风琴家在婚礼展上演出 -- 新西兰

Tracey Collins供 稿 人: Christine Adams

    奥克兰手风琴家 Tracey Collins 最近在奥克兰 Ellerslie 举行的新西兰新娘与新郎婚礼展上演出。12,000多人参加了这一享有盛誉的活动。Tracey 演奏了各种容易理解的音乐,如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 以及电影 <泰坦尼克号> 的主题曲。

繁忙的8月 -- 意大利

New Fisorchestra Liberina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New Fisorchestra Liberina (由 Pasquale De Marco 率领) 在8月份的音乐会日程表排得满满的,他们(将)在许多不同场合演奏舞蹈音乐。从14日开始,该管弦乐队将在 Pontelatone 举行的一跳舞晚会上演出,随后将在 S.Gregorio,Falciano del Massico,Pignataro Maggiore,Solopaca 和 Pietramelara 等地举办的舞会上演出。

详情请浏览 "未来事件" 栏目。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lhoir 在此可查阅到法国手风琴家 Dorothy Lhoir 的最新资料并可获取音乐文件。

手风琴咨询信息

    Robbin 想了解 "Casino" (Mother of Pearl) 牌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rawnd@one.net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Del Idol 想了解一Bell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她猜测该架手风琴可能与 Myron Floren 的手风琴属同一个型号,并且是生产的这一类型的手风琴中仅有的两架。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 lodi@mail.datasync.com

    一读者想了解 Cav.M.Dallape & Figlio Stradella (意大利) 键纽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为mother-of-pearl,有花,叶等图案,且有四排 bass 键纽。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 fscsybil@aol.com

    Angela Rentz 想了解 Stanelli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她拥有一些45多年历史的 Ballerina & Pixie 型号的该类手风琴。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 drentz@bright.net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