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0-08-04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天津音乐学院将举办中国首届手风琴大师班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本周我们报道了一对汤加姐妹在电视台路面后得到了新西兰的 Pacific Island 组织和汤加皇家航空公司的资助。

    看到机构组织资助青年人和发函邀请去海外演出感到非常高兴,这对于那些国家的手风琴的普及也是非常积极的。如谁了解任何类似的最近发生的资助事件请将详细资料送至: news@accordions.com 我们非常乐意向手风琴界的朋友介绍发生在年轻手风琴家身上的这些好事。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第9届夏季手风琴国际学校结束 -- 克罗地亚

供 稿 人: Raymond Bodell

    第9届夏季手风琴国际学校于7月17日至27日在克罗地亚Pula开学,这一活动是由 "Okud Istra Pula" 赞助,由 Damir Buzleta 与 Izolda Prenc 组织的。来自瑞士,意大利,英国,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的学生接受了 Alexander Skilarov先生 (俄罗斯),Denis Modrusan先生 (克罗地亚),Vladimir Balik先生 (乌克兰 - 独奏作品),Sanja Drakulic (理论)和 Slavko Magdic 先生(斯洛文尼亚 - 管弦乐) 等教师的专业培训。除了这些讲习班活动,教师还举行了系列音乐会以及在活动行将结束时一场有所有学员参加的音乐会。

    将于2001年7月16日至27日举行的明年的活动还将包括10周年庆祝活动。

Novjaro 将在电车博物馆演出 -- 芬兰

Novjaro     芬兰乐队 Novjaro 将于9月15日在赫尔辛基的电车博物馆演出。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Astor Piazzolla,Milonga del Angel 和 La Muerte del Angel 创作的探戈 nuevo 乐曲。该乐队成员有 Johanna Juhola (手风琴),Noa Nakai (小提琴),Arttu Kataja (钢琴),Erno Eklund (吉他) 和 Julius Pyrhönen (双bass)。

详情请联系email: novjaro@siba.fi
 
大学举办音乐会 -- 哥伦比亚
    哥伦比亚手风琴家 Lacides Romero 先生将于8月31日在位于 Bogotá 的 "国立哥伦比亚大学" 的 "Auditorio Leon De Greiff" 演出。Lacides 是 Universidad Pedaggica Nacional 的一名教师,音乐会上他将演奏各种乐曲,其中包括他自己改编的乐曲 Variaciones al Carnaval de Venecia。

详情请联系email: lacidesromero@yahoo.com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Accordeonorkest't Schuusies Muziek 将在国际手风琴节上演出 -- 比利时

供 稿 人: Stefaan Taelman

    Accordeonorkest't Schuusies Muziek 将于9月30日在 Oudenaarde 的 Salons Mantovani 举行的国际手风琴音乐节上演出。他们将演奏 Boogie in G (Bui),Tico Tico (Zequinha Abreu) 和 Shalom Alechem (Israelian Traditional) 等乐曲。

    另外被邀请参加音乐节的管弦乐队有 Accordeonclub "De Petra's" (比利时),Accordeonclub de la Vallée de la Seine (法国) 和 Accordeonclub "Avanti" (荷兰)。

详情请联系email: stefaantaelman@advalvas.be

热心人帮助汤加姐妹 -- 汤加

供 稿 人: Stephanie Poole

    汤加出生的姐妹 Lesieli 和 Indira Moala 于今年6月在新西兰的电视节目 Tagata Pasifika 中亮相,其中提到他们正寻求别人的赞助以帮助他们支付学习手风琴的费用。新西兰的许多 Pacific Island 组织对此反应积极。Tongan 皇家航空公司前来邀请他们前往汤加参加为庆祝汤加国王诞辰82周年而举行的音乐节。该姐妹于7月间回到汤加并在许多学校,教堂和商场演出。

    本次旅行中的一个亮点是他们在 "Ms Galaxy" Drag 王后举办的盛会上演出!! 几天后汤加的无线电台报道了本场音乐会的盛况。Lesieli 和 Indira 也为汤加公主和她的三个姐妹进行了表演。

    最近 Triangle TV,汤加时报和 Western Leader (新西兰) 报子都报道了这一对姐妹的有关情况。

音乐学校任命手风琴专业负责人 -- 英格兰

    手风琴家 David Farmer 先生最近被任命为英格兰 Maidstone 的 Kent 音乐学校手风琴专业负责人。该校招收各种年龄段的标准手风琴和自由 Bass 手风琴班学员。由于学校对手风琴专业的强有力支持,学校已经计划好在本地举行手风琴乐器唱主角的音乐会,独奏音乐会,室内音乐会和管弦乐队音乐会等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 d.farmer@RAM.AC.UK

Casa Elizalde 举行音乐会 -- 西班牙

Claudio Jacomucci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在为 Conservatorio Superior de Musica de Barcelona 手风琴班学员举办 "手风琴亚历山大演奏技术" 专题研讨会后于7月15日 Claudio Jacomucci 先生在巴塞罗那的 Casa Elizalde 举行了一场音乐会。参加专题研讨会的特邀嘉宾是墨西哥大提琴家 Leticia Montaño,他主讲了一巴洛克音乐课程。

    音乐会上 Claudio Jacomucci 演奏了 Kurtag (包括公演一乐曲),Ligeti,Nicolau (公演一乐曲) 和 Scarlatti 等人创作的乐曲。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手风琴之王夏令营与狂欢活动即将举行 -- 美国

    手风琴之王夏令营与狂欢活动将于8月26日和27日在德克萨斯 Round Rock 的 Rabb House 举行。届时营员将统一着装,举办舞会和三排巴扬,一排巴扬和钢琴手风琴手参加的多场专题研讨会。欢迎各个级别的学生参加该项活动,本次活动不要求 read music。辅导教师包括 Geno Delafose先生 (柴迪科舞曲),Eva Ybarra (conjunto),Gary Bertrand先生 (Cajun) 和 John Dujka先生 (捷克波尔卡)。

    参加娱乐表演的有 Geno Delafose先生,French Rockin' Boogie 和 Eva Ybarra。

详情请致电: + 1 512 441-9255

Bach 音乐节举办音乐会 -- 德国

Uwe Steger     7月26日 Uwe Steger 先生 (midi 手风琴与 bayan),Heidi Hirschmüller (bayan 与 bandoneon) 以及 Krzysztof Zgraja先生 (长笛) 为满场的观众举行了一场音乐会并作为 Leipzig 举行的 Bach 音乐节的一部分。该场音乐会也是有 Maya Homburger,Barry Guy先生,Malcolm Proud先生,Daniel Schnyder先生,Kenny Drew Jnr先生,David Tylor先生,Quintessence 和 Mathias Stich先生参演的 "JSB and New Sounds" 系列音乐会的一部分。手风琴发出的各种音乐让观众非常的痴迷,这样的音乐在这样一类的音乐节上观众们可从未欣赏过,尤其是与Bach有关联的音乐节上。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 Siciliano (Bach),The Veils of Pandora (Holten) 和 La Danza (Rossini)。

    "Leipziger Volkszeitung" 报子于7月27日撰文报道了音乐会盛况,在谈到手风琴时文章这样说道: 在 Heidi Hirschmüller 和 Uwe Steger 的手指间手风琴音乐欢快的跳动着,而所有的音乐上的虚假安慰的异常渴求非常不幸的常常与这一乐器相关联 (all frightful expectations of musical pseudo-comfort which are unfortunately too often seen in connection with this instrument)。通过电声放大和转换效果,手风琴音乐听起来象风琴,电声低音乐曲,小提琴,号,cembalo,声音合成器等发出的音乐,恰恰象一支小型管弦乐队在演奏。这可是真正的"新的声音"。在模仿,尝试与热情等方面恰如其分。

音乐交易会音乐会即将举行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音乐交易会" 音乐会将于8月18日在大阪的 "Cleo-Osaka-Nishi" 举行,来自日本音乐联盟的音乐家将在音乐会上演出。手风琴家们将演奏包括狮子舞蹈音乐在内的传统的日本舞蹈音乐。

详情请致电: + 81 6 6622-4445

新乐曲将首次公演 -- 丹麦

Frode Haltli     手风琴家 Frode Haltli先生将于9月29日与 Tuva Semmingsen (声乐),Rolf-Erik Nystr?m 先生 (萨克斯管)和 Håkon Thelin先生 (双 bass) 等合作在哥本哈根 Det Kgl.Danske Musikkonservatorium 的 Koncertsalen 演出。

    音乐会上他们将首次公演 "Looking on Darkness" (Bent Sørensen) 和 Asbjørn Schaathun 创作的一部新乐曲。演奏的其他乐曲包括 Jeux d'anches (Lindberg) 和适合于萨克斯管,手风琴和 Bass 演奏的 Essential Extensions (Maja Solveig Kjelstrup Ratkje)。

详情请联系email: haltli@hotmail.com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Ferrarini 参加 "音乐圣殿" 活动 -- 意大利

供 稿 人:Paolo Picchio

    由 Mirko Ferrarini 先生 (手风琴),Cesare Carretta 先生 (小提琴) 和 Matteo Malagoli 先生 (大提琴) 组成的三重奏组于7月31日在安科纳举行了一场音乐会并将其作为著名的 "I luoghi della musica" (音乐圣殿) 活动的一部分。该活动场所在安科纳历史中具有非常独特的地位,这一三重奏组在此献演了过去两个世纪以来的作曲家如 Tchaikovsky,Kreisler,Gershwin,Ellington 和 Piazzolla 等创作的乐曲。

墨尔本手风琴家在无线电台演出 -- 澳大利亚

    墨尔本手风琴家 Bernadette Conlon 最近在ABC调频古典音乐台举行了长达一小时的实况转播的独奏音乐会。音乐会上她演奏了 Grieg's Holberg Suite 以及 Tchaikin,Zolotaryov 和 Gridin 创作的乐曲和她本人改编的一些乐曲。

    这是在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全国古典音乐无线电网络历史上首次实况转播手风琴音乐。作为著名的星期天实况系列音乐会的一部分,本场音乐会是这些每周举行的音乐会历史上对所有的表演者来说面对观众最多的音乐会之一。每部乐曲演奏完后观众都会因她的高超演奏技巧和声望而热烈鼓掌,本次音乐会后她又增加了一些新的崇拜者。

日内瓦将举办音乐会 -- 瑞士

供 稿 人: Jean-Claude Pouly

    法国手风琴家 Richard Galliano 先生将与 Michel Portal 先生 (黑管与 bandoneon) 组成二重奏组于8月14日在日内瓦的 Hotel-de-Ville 演出。他们联合发行的CD "Blow Up" 曾于1997年获得当年最佳法国爵士乐CD奖--"Boris Vian" 奖,并得到过手风琴界和著名手风琴家 Richard Galliano 的高度赞扬。

详情请致电: +41 22 328 81 21

Alaska 举办 CrossSound 2000音乐节 -- 美国

供 稿 人: Jocelyn Clark

    CrossSound 2000 音乐节将于9月1日至3日在 Alaska,Juneau 的 Northern Lights 教堂举行。应邀参加演出的嘉宾有手风琴家 Teodoro Anzellotti先生,他将演奏 Luciano Berio先生 (Sequenza VIII) 和 Hiroko Ito先生以及 Alexandra Gardner先生创作的乐曲,CrossSound 曾委托 Alexandra Gardner 创作 Teodoro 演奏的新乐曲。

   Gardner 创作的乐曲是一部手风琴与管弦乐队的协奏曲,该协奏曲将由 Stefan Hakenberg先生指挥的现代音乐合奏团 Juneau Sinfonietta 做首次公演。

详情请联系email: directors@CrossSound.com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新版 "法国手风琴新闻" 上网发行

    新版的 "法国手风琴新闻" 已经上网发行,网址: http://accordeon.com/francais/

    如谁打算提供一些新闻请联系email: greg@accordions.com

Kaprun 城堡举办音乐会 -- 奥地利

供 稿 人: Franz Hochwimmer

    奥地利五重奏组 "ZAGOS - da capo" 将于8月18日在奥地利 Kaprun 的位于 Kaprun 城堡的“Knights-Hall" 举行一场音乐会。预计将会有300多位观众参加音乐会,音乐会上将演奏 In the Mood,The Pink Panther,Beethoven Symphony No.5 以及 Swinging Safari 等乐曲。

详情请致电: +43 664 531 8 325

Harry Hussey 将举行音乐晚会 -- 英格兰

供 稿 人: Mike O'Regan

    Soar Valley 手风琴俱乐部已经组织了一场音乐晚会 "An Evening With Harry Hussey" (爵士乐手风琴家),该音乐会将于8月17日在 Rothley 乡村礼堂举行。

详情请致电Jo Lewis,电话: + 44 116-230-2977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管弦乐队举行公开预演活动 -- 荷兰

Forzando Light Orchestra供 稿 人: Hillebrand van der Veen

    Forzando 轻型管弦乐队 (FLO) 将于9月5日在阿姆斯特丹 Noord 的 Buurthuis De Rietwijker 剧场举行公开的管弦乐队排练活动,该项活动是由阿姆斯特丹 Forzando 手风琴俱乐部组织的,一年举行一次,目的旨在让大家了解预演是怎么一回事,俱乐部执行委员会成员和负责人将回答观众提出的任何问题。此外观众们也有机会做手风琴演奏表演 (尤其是那些以前从未演出过的观众),而更多的有演奏经验的表演者只要自己愿意就可参加管弦乐队的演奏。

详情请联系email: H.J.Veen@net.HCC.nl

东京举行六角琴聚会 -- 日本

Shin'ichi Sakata供 稿 人: Toru Katou

    7月29日东京 Yushima-Seido (位于 Yushima 的 Confucious 皇宫) 举行了一个六角琴聚会,活动期间举行了表演并展示了15件六角琴乐器等活动,这15件乐器中包括 Anglo,English,duet,crane 以及一件1858年生产的古老的 Wheatstone 六角琴等。参加表演的人员有 Shin'ichi Sakata 先生和他的学生。

Milonga 五重奏组将举行系列音乐会 -- 意大利

Milonga Quintet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能很好演奏 Piazzolla 的乐曲 (Paolo Picchio 先生改编) 的 Milonga 五重奏组本夏季将非常繁忙,日程排得满满的。7月12日在位于 Sirolo 的 "Cortesi" 剧场成功的演出后,该五重奏组将于8月10日至26日在Ancona 省的 Loreto,Monsano,Offagna 和San Polo D'Enza (Reggio Emilia 附近) 举行一系列音乐会。

详情请浏览 "未来事件" 栏目。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音乐节音乐会落幕 -- 南非

    2000二重奏组于7月28日至30日在位于 Drakensberg 的香槟城堡酒店举行的音乐节周末活动中演出。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 Waltz of the Flowers (Tchaikovsky),Liebestraum (Liszt),Song to the Evening Star (Wagner) 以及 The Wedding March (Mendelssohn) 等。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观光人士也参加了音乐会。

    下周(8月12日至14日) 该二重奏组将继续录制他们的第二张CD。

详情请联系email: duo2000@global.co.za

Christian Maes 将发行新CD

    手风琴家 Christian Maes 目前正与 "Compagnie Héritage" 联合制作一新CD,计划将于10月发行。该CD上收录有各种不同特点的乐曲,如欧洲乐曲,东方乐曲,爱尔兰乐曲等,以及一些用诸如双 bass,hurdy-gurdy,吉他,鼓和 bass 等乐器演奏的乐曲。

    Christian 已经发行过两张碟片,一张是与 Sandi Miller 合作发行的 "Tilted House",另一张是与 Emmanuel Pariselle 先生合作发行的 "Coup de Vent"。

详情请联系email: cie.heritage@wanadoo.fr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Sandra Chaffin 想了解 Riccordi 六角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 vintagelace@earthlink.net

   Elfi Huber 有架德国生产的红色 CLUB IIIM 手风琴,该架手风琴有40多年历史。她想了解该架手风琴的详细资料。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 santana98@webtv.net

    Bob Fanucci 先生想了解德国生产的 Milano Organetto 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 bobfan@snip.net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手风琴咨询信息

    Maureen 想了解吉普塞人在1863年带到新西兰的那些手风琴的详细资料。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roase@xtra.co.nz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