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0-07-28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天津音乐学院将举办中国首届手风琴大师班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环球手风琴" 已经更新了意大利手风琴史方面的资料,这些意大利文和英文版资料是由 Beniamino Bugiolacchi 先生撰写的。不久后这些资料就将上网发行。请大家核查 "手风琴史" 栏目中各个国家的手风琴历史方面的详细资料。如果谁有最新的信息请送至: tatiana@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2000年 Cotati 手风琴节落幕 -- 美国

供 稿 人: Clifton Buck-Kauffman

    将于今年8月26日和27日在加利福尼亚 Cotati 的 La Plaza 公园举行的 Cotati 手风琴节是连续举办的第10届手风琴节,是一种庆祝手风琴普及的多文化活动。每天在两条并行的主干道上能欣赏到13个这样的节目。参加演出的有 Art Van Damme先生,O'Grady 家族,Julio Morgani先生,Sev Garcia先生,Daran Krevanh先生,Bellows 与 Bows,Nester 与 Shollack 二重奏组,Gina 与 Romany Rye (英格兰),Robin Flower 与 Libby McLaren,Rene Pena Gavey 唱主角的 Los Compas 乐队,Pick pocket 合奏团,Matapat (加拿大),Dick Contino先生,Phillip Parsons先生与 Bart Beninco先生,Sebastopol,Cybeluis Monroe小姐,Georges Lammam先生,亚利桑纳巴扬手风琴乐队,Sourdough Slim 与 Blackwood Tom,Parlando 与 Kevin Roche先生等。

    届时将设置一个 "波尔卡帐篷",外带一木制舞蹈地板,Steve Balich 波尔卡乐队将音乐伴奏。流行乐队Zydeco Flames 和 Gator Beat 将在坐落在 La Plaza 公园附近的著名的夜总会“The Inn of the Beginning" 里为 Cajun/Zydeco 舞会伴奏。这一演出活动将在那些 Darn Accordions (星期六) 和 Polkacide (星期天) 中结束。

    该音乐节是一非赢利的社区筹款活动,所筹得的款项将捐助给 Cotati 与 Rohnert 公园 (与 Cotati 毗邻)儿童表演艺术和再创造计划项目。过去他们已经成功的筹得大约每年 20,000美金的款项。

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cotatifest.com

夏季学校举办讲习班活动 --   安道尔共和国

    手风琴家 Vladimir Zubitsky 先生于7月3日至14日在 Principat d'Andorra 夏季音乐学校开办了一讲习班。这一由 Munizipalitet of Escaldes-Engordany,西班牙大使馆和 "Harmonia" 音乐学校组织的讲习班活动包括室内音乐,即席创作等有关表演者,作曲家和合奏团等方面的讲座等。
 
"2000长野 Django" 活动即将举行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2000长野 Django" 将于8月5日和6日在长野县 Fujimi Heights 的 Fujimi Panorama 滑雪场举行。届时手风琴家 Misuzu Minou,Mitsuyo Sakamoto 以及 Kenroku Tsuda 先生将举办专题研讨会和音乐会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cato@ipc.hiroshima-u.ac.jp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Hohner 艺术家在巴黎演出 -- 法国

Hohner Artists    7月14日巴黎的迪斯尼乐园举行了一场舞会,采用的音乐乐器全部是手风琴。来自 Frédéric Deschamps' Hohner 的艺术家 Phil Bouvier先生,Franck Telot先生,Jérôme Richard先生,Mickael Vigneau先生,Xavier Rollet先生,Fred Berger先生以及 "the Andalusian" 和 Vincent Carenzi先生参加了该场舞会。

    这场表演是由 Pascal Sevran先生和 Didier Ouvrad先生在最近的一次地中海巡游时准备的。许多手风琴杂志的读者也参加了那次的地中海巡游。

    表演者们进行了独奏,二重奏和三重奏等的表演,然后 Jérôme Richard先生 "让观众 (15到35岁) 热情似火!"。这是一次极好的展示手风琴魅力的机会!

Frederic Baldo 在 ATG 引起轰动! -- 美国

Vitaly Dmitriev供 稿 人: Kevin LFriedrich

Frank Marocco Workshop     法国手风琴家 Frederic Baldo 先生于上周在芝加哥举行的手风琴家与教师协会 (ATG) 国际音乐节上的演出引起了轰动。他使用一荧光色手风琴在音乐节上表演,展示了他熟练的技巧,丰富的乐感和富有幽默的现代风格,Frederic 的表演得到了观众的极高评价,赞美之词无以复加,这在以前美国本土举行的表演中从来没有过!

    另外的国际嘉宾 Vitali Dmitriev先生(俄罗斯圣比德堡) 也在音乐节上掀起了高潮,他表演了一组严肃音乐乐曲,也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评价。两位嘉宾在他们各自所在的类别都赢得了
Coupe Mondiale 世界手风琴冠军,他们都参加了ATG 60 周年庆祝活动。

    不仅仅局限于这两位杰出的音乐家,ATG 也邀请了爵士乐的传奇人物 Frank Marocco 先生在音乐会上演出并举办专题研讨会,他还是一80人的千僖年音乐节管弦乐队的合作指挥之一。
Joan C.Sommers 和97岁高龄的ATG 荣修主席 Anthony Galla-Rini 先生也指挥过该乐队。

Lidia Kaminska, Sam McGhee,  Paula Harris     ATG 也举行了 Virtuoso Entertainment 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 -- 1,000美金  --  Lidia Kaminska (波兰)

    二等奖 -- 500美金 --  Paula Harris (新西兰)

    三等奖 -- 250美金 --  Sam McGhee (美国)

    美国公开赛的冠军是新西兰的 Paula Harris。

    有关
AAA 和 ATG 音乐节的情况将在8月出版的美国国家手风琴新闻中做详细介绍。2001 年 ATG 音乐节将于2001年7月19日至22日在德克萨斯的 San Antonio 举行。

安徽省举行2000’少儿手风琴大赛 -- 中国

供 稿 人:李 聪

    7月12日,2000安徽省少儿手风琴大赛在合肥市举行,这是每年一度的安徽省少儿音乐大赛中的一个传统项目,至今已举行了八届。今年的手风琴比赛吸引了100多位少年儿童小选手参加,比赛共分4个年龄组进行。

    获得各组桂冠的是:儿童组 王宗;少乙组 黄炎;少甲组 邵思;少年组 尹晓囡。

    14岁的选手尹晓囡演奏了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第二号,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评价,也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这位来自安徽省蚌埠市的小选手在黄振声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近年来演奏水平提高很快,多次在全国比赛和省级比赛获奖。7月29日,尹晓囡将代表手风琴选手参加省里综合音乐会。

新西兰手风琴家将前往加拿大巡回演出

Bill & Kath Worsfold    Warkworth (新西兰) 手风琴家 Bill 与 Kath Worsfold 将于7月30日至8月31日前往加拿大巡回演出并将在 Kath 的家乡 Brantford 举行音乐会以及在 Carp 和 Maberley (沃太华以西)的乡村交易会和 Clarendon 举行的一民间音乐节上进行表演。他们也将在苏格兰/澳大利亚歌手与歌曲创作者 Eric Bogle 举行的音乐会,无数的儿童表演,专题研讨会和舞会上演出,并将在沃太华附近举行的大蒜节上欣赏到一些家庭的循环步行娱乐表演。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Hakaru Races" (由 Kath 用手风琴和 Bil 用六角琴合奏),"Farewell to the Gumfields" 与 "Fields of the Gum" 以及一些民间音乐,拉格泰母音乐和卡里普索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songs@billkath.com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冰岛成功举办2000年雷末雅克国际手风琴音乐节 -- 冰岛

供 稿 人: Jonatan Karlsson

    2000年雷末雅克国际手风琴音乐节 (于7月14日至16日举行) 举办得非常成功,首先是在雷末雅克新的大教堂 Grafarvogskirkja 举行开幕式音乐会,Gregor Siegler 先生率领的丹麦青年管弦乐队 (Bornholm) 首先在开幕式上演出。其他参加演出的有独奏家 Bjarke Mogensen先生和 Martin Noordgraaf (丹麦),Matthias Kormáksson先生 (冰岛),Sergei Voitenko 先生(俄罗斯),Svanur 与 Gudbjorg二重奏组,Asa,Ingunn,Hekla 以及 Mélancolique 手风琴二重奏组(荷兰)。Jean-Pierre Guiran先生和 Cherie de Boer组成的二重奏组的表演吸引了无数的观众,他们的演出通过两个电视频道播放,有关他们的报道也占了冰岛某报子的大部分篇幅。

    在雷末雅克最新的舞厅 "Broadway" 举行了一场舞会后接下来就是音乐节最主要活动-大型音乐会,该场音乐会是音乐节的亮点,所有参加手风琴节的表演者都参加了音乐会。参加娱乐表演的有与他的乐队 Neistar 演奏了爵士乐的 Karl Jonatansson先生,blues 歌手 Iben Kellermann (丹麦),Faroe Islands 手风琴俱乐部管弦乐队,Berg & Jacobsen′s Danseorkestur 以及 Gena Churchill (美国)。

BDAA 召开2000大会 -- 美国

供 稿 人: Jim Vandelly

    致力于发展俄罗斯和东欧音乐与文化的国际组织美国 Domra 俄式三弦琴协会 (BDAA) 于7月9日至15日在宾夕法尼亚匹兹堡举行2000年会议。在历史上著名的 Byham 剧场举行的音乐节音乐会是音乐节期间所举行的为期一周的专题研讨会,排演和音乐晚会的最亮点。Vladimir Kaliazine先生(原来来自拉托维亚,现在居住在德克萨斯的达拉斯) 是管弦乐队里 bayan 组的负责人,该管弦乐队除了原来的俄式三弦琴,Domras,bayans 和手风琴外,还拥有各种俄罗斯民间乐器。手风琴-bayan 组中也包括 Judy Meyers (美国),Hokan Sundin先生 (瑞典) 以及 Jim Vandelly先生 (美国)。

Seinäjoki 探戈音乐节落幕 -- 芬兰

    芬兰乐队 Tango for Four (手风琴家 Mika Väyrynen 唱主角) 于7月14日和15日在 Seinäjoki 探戈音乐节期间举行的两场音乐会上演出。该音乐节是世界上最大的探戈音乐节之一,今年的音乐节参加人数多达16,000多人。"Tango for Four" 乐队演奏了一组 Piazzolla,Rantala,Kärki 和 Virta 创作的芬兰探戈和阿根廷探戈。

哥伦比亚手风琴家将在艺术节上演出 -- 意大利

供 稿 人:古典 Free-Reed 的 Henry Doktorski

    哥伦比亚手风琴家 Lacides Romero先生 (Pedaggica Nacional 大学教师) 将于10月前往欧洲巡回演出并将在米兰,Berna,巴塞罗那,Zaragoza,马德里和 Milaga 等地举行音乐会。他在米兰 (意大利) 的演出将作为从10月7日至11日举行的第一届哥伦比亚艺术节的一部分,该艺术节上还将举行舞会,文学作品研讨,诗歌,绘画,雕塑与哥伦比亚音乐展示等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 lacidesromero@yahoo.com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中国第一台半音阶自由低音手风琴在上海制成

供 稿 人:李 聪

    多年来,中国的手风琴制造业一直是传统低音琴的一统天下。最近,这一状态被上海“百乐”手风琴厂打破。

    上海手风琴厂在进行了一系列机构改革后,加强了对新产品的投入。在去年10月,由“903技术小组”开始研制半音阶自由低音手风琴。他们参考了许多国际上著名厂商尤其是意大利厂商生产的自由低音手风琴。经过半年多的研制,最近,终于成功地制造出了双系统半音阶自由低音手风琴。
这台琴Bass部分采用B系统,80键。键盘部分37键。这台琴具有一种特别的意义,这是中国手风琴制造业完全自主制造的第一台半音阶自由低音手风琴。这台琴的问世,标志着中国的手风琴厂商开始向国际手风琴制造业靠拢,使许多中国学生有了学习自由低音手风琴的机会。

详情请致电:0086-21-56039392

巴黎举办手风琴座谈会 -- 法国

供 稿 人: Beniamino Bugiolacchi

    最近在 Salon de la Musique 期间在巴黎举行了一个非常有趣的 "手风琴生产与音乐发展" 座谈会。该项活动由市政委员会,Musée de la Musique 以及 Accordèon 2000 协会联合组织的,目的旨在了解欧洲手风琴的发展现状,讨论音乐发展的新的前景,扩大在年轻人中的影响。

    在荣誉主席 Marcel Azzola 致欢迎词后,一些人士就与手风琴相关问题做了演讲,其中包括 "Castelfidardo-意大利手风琴的发源地" (Beniamino Bugiolacchi先生),"音乐创新性与产业创造力" (René Lacheze先生),"意大利制造技术与外来影响" (来自
Cemex 的 Marco Galeazzi先生),"Midi 手风琴" (Claude Cavagnolo先生与 Sergio Tomassi先生),"自由 bass 手风琴" (Thierry Paillet先生),"全音阶手风琴" (Marc Perrone先生和 Massimo Castagnari先生),"建立国际通用符号体系" (Geir Draugsvoll先生),"Discoveries and music from the extreme margins" (Pascal Contet先生),"如何确立手风琴在传统乐器中的地位" (Pierre Gervasoni先生)。

    特别有趣的是每个报告后都有激烈的辩论,而每场辩论都是由著名的手风琴史教授 Pierre Monichon先生,美国手风琴家 Peter Soave先生,Philippe Krumm先生和 Patrick Quichaud先生挑起。

第17届六角琴即席演奏会落幕 -- 美国

供 稿 人: Steve Litwin

    一年一度的第17届六角琴即席演奏会最近在宾夕法尼亚的 Seven Springs resort 举行,这是为期6天的 Polka Fireworks 音乐节协力组织的。这一即席演奏会 "box jam" 不仅吸引了一些风格优美的演奏者,而且也吸引了一些初学者前来,在这里初学者与职业演奏家位置等同。今年有48位来自纽约,加利福尼亚,马里兰,威斯康星,明尼苏达,宾夕法尼亚,麻萨诸塞,俄亥俄,印地安那,密西根,阿拉巴马和伊利诺斯等地的音乐家前来参加此项活动。

    本次聚会以波兰波尔卡音乐风格如 "Monday Morning","Zip Zip","Fortunes of War" 以及 "Ice Cream" 波尔卡等的歌曲为特色。

香槟城堡举办音乐会 -- 南非

    2000二重奏组将于7月28日至30日间每天在 Drakensberg 的旅游渡假胜地 "香槟城堡酒店" 举行的音乐会上演出。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婚礼进行曲 (Mendelssohn) 和 Granada (Albeniz)。

    这之后,该二重奏组将于8月5日和6日在 Emmarentia 举行另外两场流行音乐会。他们将演奏各种乐曲,如 Dizzy Fingers (Confrey),Coriandoli Napoletani (Caporilli) 以及 Prelude to La Traviata (Verdi)。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波鸿举办纪念 Bach 逝世250周年音乐会 -- 德国

Cao Xiao-Qing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7月21日手风琴家 Cao Xiao-Qing 先生和他的大提琴搭档在波鸿举行的一场纪念 Bach 逝世250周年音乐会演出。

    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著名的 3 Cambi Sonatas (J.S.Bach - A大调,A 大调与A 小调),In Croce (Sofia Gubaidulina),并首次公演了澳大利亚作曲家 Helmut Rogl 先生为手风琴和大提琴创作的乐曲"Meditation"。

    Cao Xiao-Qing 是最近在中国天津音乐学院举行直至7月31日结束的国际手风琴讲习班的讲师。著名的艺术家Elsbeth Moser 教授,
Friedrich Lips 教授和 Domenique Emorine (Klingenthal 冠军) 将举办其他的讲座和研讨会。

新CD 发行 -- 英国

"Flowers & Frolics" CD cover供 稿 人: Roger Digby

    英国乐队 Flowers 与 Frolics 于7月21日在 Cecil Sharp House 的 ceilidh 发行了他们的最新CD "Reformed Characters",该项活动是由英国民间舞蹈与歌曲协会组织的。由 Dan Quinn 先生 (簧风琴),Roger Digby先生(六角琴),Mike Bettison先生,Bob King先生,Ted Stevens 先生以及 Alex West先生组成的该乐队最初是在1975年成立的,当时拥有一六角琴,两件簧风琴,五弦琴,大号以及打击乐器等。在发行了两张LP后乐队于1980年解散。1999年底乐队重新组建,发行新CD并于2000年期间在夏季音乐节(如 Sidmouth 和 Towersey) 上演出。

    该CD 收录了传统舞蹈乐曲 (大部分是英国舞曲),其中包括 Silverton 波尔卡 (取自 Jimmy Shand),一些由以故 Bob Cann (簧风琴) 创作的快步舞曲,以及一些歌曲如 "The Watercress Girl"。

详情请联系email: quinn@unisonfree.net

系列户外免费音乐会即将举行 -- 美国

    John Jeski 乐队 (手风琴家 John Jeski 先生唱主角) 将于8月期间从8月6日在 Ellington 的 Arbor 公园开始在 Connecticut 地区举行三场户外免费音乐会。两天后(8日) 该乐队将在 Naugatuck 的 Naugatuck Green,17日在 Hartford 的 Goodwin 公园演出。最后一场音乐会得到了 Evelyn W.Preston Memorial Trust 基金会的赞助。

详情请浏览 "未来事件" 栏目。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传统 "Ceol Camloch" 周末活动即将举行 -- 北爱尔兰

    传统的 "Ceol Camloch" 周末活动将于8月11日至13日在 Armagh 南部举行,这一活动是 "Camloch Liar festival -the Feile Camloch" 音乐节协力组织的。届时将举办英国六角琴专题研讨会,主讲教师是 Kieran Burns先生。Kieran 刚刚完成了与 Noel Hill 合作在 Willie Clancy week 举行的一专题研讨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ceolcamloch@hotmail.com

西班牙作曲家作品亮相手风琴节  -- 南斯拉夫

    西班牙手风琴家 Iñaki Alberdi 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最近在南斯拉夫举行的 Kragujevac 手风琴节。在本次手风琴节上他演奏了西班牙新作曲家如 Torres,Erkoreka,Martínez 和 De Pablo 等人创作的乐曲以及知名作曲家 Jokinen 和 Gubaidulina 等人创作的乐曲。从7月20日至23日 I?aki 返回西班牙并在 Sant Feliu de Guíxols 举行一手风琴管弦乐队研讨会。

又一所高等学府开始招收手风琴专业研究生 -- 中国

供 稿 人: 李 聪

    继天津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等高等学府招收手风琴专业研究生后,中国首都师范大学也开设了手风琴专业硕士点。

    这个硕士点由著名手风琴教育家杨国立副教授担任导师。近年来,杨国立先生培养了许多优秀的手风琴学生,并经常到全国各地进行讲学,帮助各地教师提高手风琴教学水平。除此之外,他还曾多次在国际比赛(如克林根塔尔)担任评判,在中国手风琴界有较大影响。
这一硕士点的开设为提高手风琴在中国音乐界的学术地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明年,首都师范大学将招收包括手风琴在内的共16位硕士研究生。

详情请致电:0086-010-68902679 宋军或 Email:licongk@online.sh.cn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手风琴家 Beatles Guy 在 CBC 无线电台路面 -- 加拿大

    加拿大手风琴家 Domenic 'the Accordion Beatles guy' Amatucci 将于7月28日在 CBC 无限电台节目地铁早晨 (99.1 FM) 中演出并接受主持人 Andy Barrie 先生的采访。该节目是5月份在多伦多 Spadina 地铁站录音制作的,同时也是正在进行并播出的由多伦多地铁音乐家参演的地铁早晨节目的一部分。

Burach 将前往美国巡回演出

    苏格兰乐队 Burach (有手风琴家 Sandy Brechin 先生加盟) 将于8月7起至29日前往美国巡回演出。在巡回演出期间举行的首场音乐会将于8月8日至10日在宾夕法尼亚举行的 Bethlehem 音乐节期间举行,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唱)一组取自他们的新专集 "Deeper" (2000年5月发行)上的歌曲以及取自他们制作的其他两张唱片上的一些乐曲。本次音乐节是美国最大的音乐节之一。

    在此之后该乐队将在北卡罗莱纳,肯塔基,维吉尼亚,加利福尼亚和旧金山等地举行音乐会。在本次巡回演出前,Sandy 将参加于8月5日在苏格兰王子花园的Ross音乐厅举行的一场慈善音乐会并演出。在这一慈善音乐会上将有10,000名风笛手演奏千僖年进行曲。Sandy 也将为来自 Marie Curie Organisation 的由一百名幼儿组成的合唱团伴奏。本场音乐会将向世界各地现场直播。

详情请联系email: sandy@squeeze.demon.co.uk

"Voglia d'Arte" 音乐中心学生录制新磁带 -- 意大利

Graziano & Moreno Gianforte    "Voglia d'Arte" 音乐中心 Renzo Ruggieri 指导的两名学生 Graziano先生和 Moreno Gianforte先生最近成功的完成了一门音乐表演课程。为此他们特意成立了一支新乐队 "Asso di Cuori",并录制了一盒将由 "Musicomania" label发行的新磁带,上面收录有几部流行乐曲,南美乐曲以及一些其他乐曲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musicomania.it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新站点

http://accordions.com/novjaro/ 在此可查阅到在 Castelfidardo 举行的第7届 "Astor Piazolla" 国际比赛的冠军和 "环球手风琴" 特别奖的获得者 Novjaro 五重奏组 (手风琴家 Johanna Juhola 唱主角) 的详细资料。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Rocky Otwell 想了解一架上有 "Gretsch","La Tosca" 与 "Bolero" 字样的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 rlodeo@tyler.net

    Sharon 有架意大利生产的 "Mel Phonic" 钢琴手风琴,据说有40多年历史。她本人想了解更多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 gizelle@elknet.net

    Berneta Metcalf 有架意大利生产的 Scandalli 手风琴,该架手风琴上刻有 L930/60 字样。如谁能提供详细信息请联系: bernetametcalf@netscape.net

    James would 想了解一架 Dallape Cav.Mariano,Stradella Italia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 shimp1985@homestead.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