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0-07-14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天津音乐学院将举办中国首届手风琴大师班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眼下美国各地正在举行各种手风琴比赛和音乐节庆祝活动。一年一度的2000美国手风琴家协会比赛与音乐节于7月12日在华盛顿开幕并将于16日结束。ATG 成立60周年千僖年庆祝活动将于7月20日至30日在芝加哥举行。在此之后将于8月6日至10日举行拉斯维加斯手风琴大会。"环球手风琴" 的主管 Harley Jones 先生在美国代表 Kevin Friedrich 先生的陪同下目前正在美国参加 AAA 音乐节。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天津音乐学院将举办中国首届手风琴大师班

    7月24日至30日,天津音乐学院将举办首届中国手风琴大师班。

    此次大师班将邀请俄罗斯莫斯科格涅金音乐教育学院的手风琴大师利普斯(Friedrich Lips)教授、法国汉诺威音乐戏剧学院的莫泽尔(Elsbeth Moser)教授及曹晓青(Cao Xiao-Qing)先生、奥地利维也纳手风琴室内乐团的赫尔伯特.沙伊本莱夫(Herbert Schribenreif)先生,法国1999年德国克林根塔尔国际比赛第一名的多米尼克.爱莫琳(Domi Emorine)女士以及她的丈夫、曾获克林根塔尔比赛第一名的罗曼(Roman)先生参加。

    《手风琴大师班》在中国尚属首次举办,大师班活动的主要内容有个别授课、大师的音乐会及学术报告、专题讲座等。大师们将教授自由低音键盘,键钮(巴扬)C、B系统手风琴。参加这样的活动对每个参加者都将得到切实的收获,通过听课、上课、听音乐会、听学术报告全面了解国际专业手风琴演奏的教学的状况,以利于全面提高中国手风琴教学、演奏的水平。

详情请致:022-24160033(天津音乐学院键盘系 王树生)

第7届国际 Astor Piazzolla 奖颁奖 -- 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第7届国际 Astor Piazzolla 奖于7月7日至9日在 Castelfidardo 颁奖,Novjaro 五重奏组 (芬兰) 赢得了这一奖项。评审委员会在选手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激烈比赛后宣布了这一结果,所有的候选人都显示了极强的实力。年轻的斯堪地那维亚音乐家获此殊荣表明了一种新的趋势。第一次比赛 (1994) 是来自芬兰的五重奏组 "In Time" 获得了胜利。

    评审委员会成员包括: Aldo Pagani 先生(意大利 - 主席),Aldemaro Romero 先生 (委内瑞拉),Ernesto Gordini 先生 (意大利) 以及 Angela Fontana (意大利 - 评审委员会助理)。

    嘉宾艺术家包括: Girotto 与 Di Bonaventura 二重奏组,"Tango de la Yeca" (三弦琴演奏家 Pichòn Lopez 先生唱主角),他们为热情的演奏了颇受欢迎的南美探戈乐曲,1999的冠军 "Alma Dancante 爵士乐六重奏组" 在最后一场音乐会上演出。

    当 Castelfidardo 于10月11日至15日举办第25届 "Città di Castelfidardo" 国际手风琴独奏与乐队合奏比赛时,它将再次成为手风琴界的中心。参加比赛的登记表须于8月底前送达。

结果如下:

第一名 - Novjaro 五重奏组 (Johanna Juhola - 手风琴,Noa Nakai - 大提琴,Arttu Kataja - 钢琴,Erno Eklund - 吉他与 Julius Pyrhonen -bass)。

第二名 - Tango Fatale (瑞典)

第三名 - di Girolamo-di Toro-Sabatini 三重奏组(意大利)

 
国际手风琴讲习班结束 -- 波兰
供 稿 人: Lech Puchnowski

    国际手风琴讲习班于7月3日至15日在位于 Mietne 的肖邦音乐学院举行,该项活动是由波兰手风琴家协会组织并由 Danuta Kaniewska 先生指导下进行的。

    主讲教师包括: Mika V?yrynen 先生 (芬兰),波兰教授 Lech Puchnowski 先生 (研讨会领导),Bogdan Dowlasz 先生,Jerzy Jurek 先生,Jerzy Kaszuba 先生,Jerzy Lukasiewicz 先生以及 Klaudiusz Baran先生。

    讲习班成员还参加了单个的和室内音乐课程,并演奏了20分钟的各种不同风格的原创音乐和改编乐曲。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Klingenthal 夏季文化节" 将举行 -- 德国

供 稿 人: Dirk Meinel

    "Klingenthal 夏季文化节" 将于9月10日至17日在位于 Kottenheide 的 Wolfgang Natonek 学院举行。应邀参加该项活动的嘉宾有 Friedrich Lips 教授 (俄罗斯),Jürgen Ganzer 教授 (德国),Tibor Rász 教授 (布拉迪斯拉发) 以及活动组织者 Elsbeth Moser (德国)。

    举办该项活动的目的旨在庆祝音乐作为一中间媒体把欧洲各个地区的人们团结和聚集在一起,并为所有参加该项活动的人士提供机会,交流经验,增进了解,为欧洲的文化与音乐的发展贡献力量。

    音乐节期间还将举办音乐即席演奏会,观光旅游,聚会和音乐专题研讨会等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 Silke.Huettenrauch@fnst.org

教堂举办音乐会 -- 哥伦比亚

    哥伦比亚手风琴家 Lácides Romero 先生于6月25日在波哥大的 "Iglesia de la Resurrección" (复活教堂) 举行了一场音乐会。音乐会上他演奏了 Lully,Handel,Tchaikowsky,Delibes,Brahms 以及 Dvorak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该场音乐会是由波哥大大主教教区的 "Fundación Música en los Templos" (寺庙音乐基地) 组织的。

拉斯维加斯手风琴大会将举行 -- 美国

供 稿 人: Paul Pasquali

Jane Christison    拉斯维加斯手风琴大会将于8月6日至10日在 Plaza 酒店举行,该项活动是由 Accordions International 发起赞助的。200多人已经登记注册将参加该项活动,届时 Jane Christison,Tony Lovello 先生,Art Van Damme 先生,Peter Soave 先生,Gina & Romany Rye (英格兰),Julien Labro 先生 (法国) 和一些其他人士将进行表演。

    一些手风琴制造厂商将在此展览,此外还将举办专题研讨会和讲习班以及午餐音乐会。每天晚会都将举行一盛大的拉斯维加斯风格的宴会和音乐会。主办的其他的活动还有研讨会,所有的风琴俱乐部成员每天聚集在一起,交流想法与心得等。

详情请只点致电: + 1 801-486-1695

日文版的 "Accordion Crimes" 将在日本发行

供 稿 人: Toru Katou

    由 E.Annie Proulx 撰写的著作 "Accordion Crimes" 已经由 Nobuo Kamioka 教授 (Meiji 大学) 翻译成日文。该书由 Shueisha 公司出版,7月26日后将正式发行。非常手欢迎的日本手风琴家 Yasuhiro Kobayashi (Coba) 为该书作序。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Sergei Voitenko 在欧洲举行的音乐节上演出 -- 欧洲

供 稿 人: Olga Kopilova

    手风琴家 Sergei Voitenko 先生目前正在欧洲举办的音乐节上演出直至7月16日。他首先在 Kragujevac (南斯拉夫) 举办的由 Milan Tomic 先生和南斯拉夫手风琴协会联合组织的手风琴艺术国际音乐节上演出。去年的比赛冠军也在该音乐节上进行了表演。

    Sergei 还将于7月14日至16日在冰岛雷克雅末举行的国际手风琴节 (Jonatan Karlsson 组织) 上演出,他将演奏 Scarlatti,Rakhmaninov,Berinsky,Slonimsky,Macconnen,Piazzolla,
Semionov,Novikov 以及他自己创作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servoit@hippo.ru

手风琴家在无线电台演出 --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手风琴冠军 Bernadette Conlon 将于7月23日下午3点在 ABC 国家无线电台古典音乐栏目 (105.9 FM) 举办的长达一小时的音乐会上演出。音乐会上她将演奏 Holberg Suite (Grieg) 和 Rassypucha (Gridin) 等乐曲。所有对此感兴趣的音乐家也可以参加在墨尔本 ABC Awaiki 礼堂演播室举办的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accordionbernadette@bigpond.com.au

夏季专题研讨会将在 Saint-Etienne 举行 -- 法国

供 稿 人: Gregory Frenard

    曾于1999年在 Castelfidardo (意大利) 获得最佳教师奖的 Frédéric Deschamps 先生将在 Eric Pisani 先生的协助下在 Saint-Etienne 举办四个夏季专题研讨会。专题研讨会的具体日期为: 7月17日至21日; 7月24日至28日; 7月31日至8月4日以及8月7日至11日。

详情请致电: + 33 1.53.79.04.34

Akkordeonring Woeschbach 将前往 Wales 巡回演出

供 稿 人: Iris Kessler

    Kurt Steimer 先生指挥的 Akkordeonring Woeschbach (德国) 将于7月28日至8月5日前往 Wales 巡回演出。

    在过去的15年里该管弦乐队多次访问过 Wales。即将进行的巡回演出将使得乐队成员们加深他们与 Wales 的友谊,同时也使得他们有机会向 Wales 的观众呈演一些新的乐曲,如 "Finlandia" (Sibelius),"Waltz No.2" (Shostakovitch),"Morning Mood" (Grieg),"Choral and Rock-Out" (Huggens),Beatles Medley (arr。Kurt Steimer) 以及其他等等。

    该管弦乐队将在 Tredegar 举行的露天音乐会上演出,在 Newport 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上与 Abertillery Brass 乐队合作演出。在离开伦敦前于8月3日在 Cwmbran 举行最后一场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gwkessler@plannet.de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渥太华室内音乐节即将举行 -- 加拿大

    加拿大手风琴家 Joseph Petric 先生将于7月26日至28日在渥太华 St.John 教堂举行的渥太华室内音乐节上演出。Joseph 将演奏 Krebs,Couperin,Bach,Trudel 和 Pelinski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并与音乐节以及四重奏组合作演奏5 Tango Sensations。

详情请联系email: jpetric@interlog.com

"六角琴聚会" 活动即将举行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六角琴聚会" 和一场小型比赛将于7月29日在东京 Ochanomizu,Yushima-Seido,Shibun-Kaikan (Confucious 礼堂) 举行。Natsuo Oshima 先生将在本次活动中举办六角琴历史讲座。

详情请联系email: cato@ipc.hiroshima-u.ac.jp

公园举办音乐会 -- 美国

    手风琴家 John Jeski 先生将于7月20日在 Connecticut,Hartford,Goodwin 公园举行的一场户外免费音乐会上演出。一周后 (7月27日) 他将在 Rocky Ridge 公园举行的另一场户外免费音乐会上演出。这些音乐会是由 Evelyn W.Preston Memorial Trust 基金会资助的。

详情请联系email: johnjeski@home.com

Maidenhead 音乐节将举行 -- 英格兰

    Maidenhead 音乐节将于11月5日在 Berkshire,Maidenhead 的 Norden 农场艺术中心举行。音乐节期间将举办有独奏,二重奏,管弦乐队以及波尔卡,苏格兰传统独奏等类别的手风琴比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00年7月31日。

详情请联系email: emmaspear@aol.com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Viktor Romanko 将前往欧洲巡回演出

Victor Romanko供 稿 人: Jutta Menn

    Viktor Romanko 教授将于10月6日至12月2日前往欧洲巡回演出并将在 Bad Krozingen,H?chstadt,Bretten,Stolberg,Attendorn,Stuttgart,Meinerzhagen 和 Bergneustadt (德国) 以及 Oberwinterthur,Dietlikon,Elsau,Winterthur与Effretikon (瑞士) 等地举行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JBMenn@gmx.de

Deep Listening 歌剧上演 -- 美国

    Pauline Oliveros 将呈演她的月亮歌剧: 8月17日在 Deep Listening Day 2000期间在纽约林肯中心举行的户外音乐节上向观众献演 Deep Listening For Tunes。该歌剧 (Pauline 创作,Ione 编剧和指导) 突出忍耐和自由主题。

详情请联系email: pof@deeplistening.org

Whitstable Oyster 音乐节即将举行 -- 英格兰

The Canterbury Accordion Band供 稿 人: Fred Dunn

    Canterbury 手风琴乐队将于7月22日和23日在 Kent 举行的 Whitstable Oyster 音乐节上在 Life Boat House 的户外演出。该乐队将演奏古典轻音乐作品,一些著名的乐曲如 Blue Moon,The Entertainer,Moon River 和 Eastenders 的主题曲并随音乐伴唱。

详情请联系email: freddunn@madasafish.com

新版 "法国手风琴新闻" 上网发行

新版的 "法国手风琴新闻" 上网发行,网址: http://accordeon.com/francais/

Cook Forest 音乐节将举行 -- 美国

    Cook Forest 音乐节将于9月8日至10日在宾夕法尼亚 Cook Forest 和 Clarion 大学举行。欢迎所有的音乐家参加这一活动。音乐节期间将举办专题研讨会,爵士摇滚即席演奏会和音乐会等活动。有 Rachel Hall,Karen Hirshon 和 Linda Littleton 加盟的拥有六角琴,小提琴,曼驼林,洋琴,吉他和钢琴等乐器的“Simple Gifts" 将举办 Klezmer 乐曲专题研讨会并将用 Syncopation 和 Contradance 乐曲做示范表演。该乐队也将领奏一支由音乐节参加者组成的大型乐队 (音乐节传统) 并将在星期六举行的音乐晚会上演出。

详情请浏览 "未来事件" 栏目。

Klucevsek 前往意大利录制新CD

    手风琴家 Guy Klucevsek 先生在 Alan Bern 先生 (手风琴,钢琴与口风琴) 的陪伴下前往意大利米兰录制他的新CD "Accordance" (for the Winter & Winter label)。该CD将于2000年的10月发行,CD上录制了Klucevsek和Bern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如 Dueling Dovidls (Bern) 和 Astor Place (Klucevsek)。

    7月15日 Guy 将在美国纽约的 "Tonic" 演奏 John Cage 先生,Mary Ellen Childs,Dave Douglas,Jerome Kitzke,Klucevsek 先生,Yuji Takahashi 先生和 John Zorn 先生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Guysqueeze@aol.com

亚利桑那手风琴俱乐部将聚会 -- 美国

供 稿 人: Leigh Dechaine

    亚利桑那手风琴俱乐部将于7月17日在亚利桑那凤凰城的 Luke Greenway 美国 Legion 礼堂举行7 月聚会。该晚会将在一短暂的交易活动中拉开序幕,随后俱乐部成员将进行表演。本月聚会的主题是 "爱国",俱乐部乐队将演奏 America the Beautiful,Stars 与 Stripes 以及 Bing Bang 波尔卡等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LaneInd@aol.com

2000 Fleadh 音乐节落幕 -- 爱尔兰

    2000 Fleadh 音乐节最近在 Co.Clare 的 Ennis 举行,其间举办了一场千僖年音乐会以表彰六角琴演奏者Sonny Murray 先生和 Gerdy Commane 先生长期以来对爱尔兰传统音乐所作的巨大贡献。1,000 多人参加了该场音乐会观看这一二重奏组的表演。参加演出的其他表演者有: 六角琴乐队 "Ceol Consairtín na mBan",Dympna O'Sullivan,Gearóid ó'Hallmhuráin 先生,Gerdy Commane 先生,Lorraine O'Brien,Mary Liddy,Mary McNamara,Noel Hill 先生与 Tony Linnane 先生,Peadar O'Loughlin,Sonny Murray 先生以及 Yvonne Griffin 等。

Eagle 港举办音乐会 -- 美国

    Bayan 演奏者 Susanne K?hler (德国) 和 Veli Kujala 先生 (芬兰) 将于7月21日在密西根 Eagle 港口的圣比德海边教堂举行音乐会。该场音乐会是 Suomi 学院 (Hancock) 组织的 Sibelius 音乐节的一部分。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J.Tiensuu,J.S.Bach,N.Paganini,VZubitsky,D.Scarlatti,E.Gismonti,V.Holmboe 以及 J.ter Veldhuis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vkujala@siba.fi

Solan 前往英国巡回演出

    Solan (六角琴演奏者 Frances Wilkins 唱主角) 乐队目前正在英国巡回演出并在 Cheltenham,Sussex,Somerset,Ashby de la Z.,(英格兰) 等地举行音乐会,他们将于7月15日在苏格兰 Aberdeen 举行英国巡回演出期间最后一场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 Dead Horse,The New Rigged Ship,Handsome Molly 以及一些原创乐曲。

舞蹈音乐演奏专题研讨会结束 -- 美国

供 稿 人: Sylvia Miskoe

    Nic Broadbridge 先生 (苏格兰教师和手风琴家) 于7月9日在美国新罕布尔什的 Concord 主办了一个舞蹈音乐演奏专题研讨会。该研讨会结束后举办了一场舞会,旨在鼓励所有参加研讨会的成员上台表演。

新站点

http://www.mastersound.it 在此可查阅到意大利 Master Sound 制造公司的最新资料。

http://www.accordions.com/newfisorchestra/ 在此 可查阅到 New Fisorchestra Liberina (
Pasquale De Marco 率领) 的最新资料并可下载音乐软件。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Sharon 想了解路德维格 "Rajah" 小型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型手风琴具有金属键盘。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Sharibaby0@aol.com

    Linda Hayes 有架120 bass Bonetti 钢琴手风琴,该架手风琴有50余年历史,Linda Hayes 想了解这种手风琴何时出产,数量如何以及它可能的估价等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lhayes@pacifier.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