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0-07-07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当一些国家正在组织举办他们的 "年终" 音乐会,颁奖活动和总决赛活动时,一些大学和音乐学校则在招收新的学员,而一些大学正忙于组织一些即将举行的音乐节,比赛等。大部分北欧国家正举办一些音乐节,如 Ransäter 音乐节 (瑞典),雷克雅末国际手风琴节 (冰岛) 和 Sata-Häme 手风琴节 (芬兰)。

    许多手风琴家周游世界各地参加诸如此类的活动。因此如果你知道您的国家举办音乐节的话,请与我们联系,地址email: news@accordions.com 我们将在每周新闻和 "未来事件" 栏目中做详细介绍。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比利时将举办国际手风琴节 -- 比利时

供 稿 人: Stefaan Taelman

    由"'t Schuusies Muziek" (音乐学校) 手风琴俱乐部组织的国际手风琴节将于9月30日在 Oudenaarde 的 "Salons Mantovani" 举行。举办该音乐节的目的旨在让更多的比利时手风琴家有机会与来自其他国家的音乐家们一起合作演出并了解各种不同风格的音乐。

    嘉宾包括 "Avanti" (荷兰),"Les accordeonistes de la vallée de la Seine" (法国) 以及 "De Petra" (比利时)。't Schuusies Muziek 俱乐部的成员将演奏一组著名的乐曲如 "Tico Tico" 和 "Czardas"。音乐节的讲解员将由当地的电视台明星 Marijn De Valck 先生担任。

详情请联系email: stefaantaelman@advalvas.be

 
法国手风琴家将前往非洲巡回演出
    法国手风琴家 Danielle Pauly 将于7月7日至18日前往非洲刚果民主共和国巡回演出。Danielle Pauly 将在 "法国日" 期间在 Kinshasa 的法国大使馆举行一场音乐会,在法国文化中心的 "法国剧场" 举行另一场音乐会。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2000 雷克雅末国际手风琴节上发行新CD -- 冰岛

CD cover供 稿 人: Jonatan Karlsson

    2000 雷克雅末国际手风琴节 (将于7月14日至16日) 将于7月15日在大型音乐会上发行一CD (为庆祝音乐节由总代理出版)。音乐节特邀嘉宾包括 Bornholms 音乐学校儿童手风琴管弦乐队 (丹麦),Martin Noordegraaf 先生,Bjarke Mogensen,Accordéon Mélancolique (Jean Pierre Guiran 先生与 Cherie de Boer - 荷兰),Sergei Voitenko 先生 (俄罗斯),Gena Churchill (美国),The Faeroe Islands 手风琴俱乐部,Karl Jonatansson 先生 (冰岛) 和他的四重奏组,The Storm (雷克雅末手风琴俱乐部),Sveinn Runar Bjornsson 先生,Svanur & Gudbjorg,Berg & Jacobsens 舞蹈乐队,Asa,Ingunn 与 Hekla Eiriksdaughters,Jona Einarsdottir,The Light Orchester 以及 Hjordis Geirs 乐队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festival@iceland-online.com

Fabiano 在 Marseille 为58,000多名观众表演 -- 法国

Jean-Marc Fabiano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一项有音乐和 "水上芭蕾" 的表演最近在位于 Marseille 的 Borély 城堡公园举行,参加该项活动的观众多达58,000多人。手风琴家 Jean-Marc Fabiano 为热情的观众演奏了地中海音乐。

Stirling 大学开设手风琴课程 -- 苏格兰

供 稿 人: Margery Stirling

    Stirling 大学将于8月7日至12日在苏格兰 Stirling 开设一手风琴课程,主讲教师为 Ian Lowthian 先生。该课程上将讲授 ornamentation,乐曲分析,作曲,和声类别,左手技巧,诸如风箱振动等特别效果以及 articulation,fingering 和 phrasing 等方面的技巧问题等。

    乐曲的风格将是多种多样的,如 jig,reel,waltz 以及 march 等,time signatures 有5/4和11/16,某些通俗的爵士乐和蓝调音乐。该课程将在星期五晚上结束。

详情请联系email: m.f.stirling@stir.ac.uk

Bloomer 商会组织音乐会 -- 美国

Dee Langley & Northwoods Classical Players    手风琴家 Dee Langley 参加了 Northwoods 古典演奏者 string 五重奏组 (芝加哥交响乐团成员) 并合作参加了最近 Bloomer 商会组织的在威斯康星 Bloomer 举行一场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取自 "Tales of Hoffman" (Offenbach) 的 Barcarolle,取自 "Cavellira Rustico" (Mascogni) 的 Intermezzo 以及 Hungarian Dance No.5 (Brahms) 等乐曲。

    6月23日 Dee 参加了 KFAI 无线电台组织的 Roots World Cyber Free Reed 音乐节,该节目在手风琴普及月活动中被播放。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Zellsommernachts-音乐节" 即将举行 -- 奥地利

供 稿 人: Franz Hochwimmer

    奥地利乐队 ZAGOS - da capo 将于7月26日至8月23日在 Zell am See 举行的 "Zellsommernachts-音乐节" 期间举行三场音乐会。

    该五重奏组拥有手风琴家 Anita Reichegger,Franz Hochwimmer 先生,Doris Salzmann,Heimo Gesswagner 先生和 Wolfgang Frank 先生。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流行乐曲,如 "In the Mood",Pink Panther Theme,"Swinging Safari" 以及一些传统的奥地利民间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hochwimmer@mailcity.com

城市广场举行手风琴音乐会 -- 墨西哥

供 稿 人: Serguei Tibets

    上月一手风琴乐队在墨西哥 Cadereita 市的主广场举行了一场音乐会。音乐会上该乐队演奏了200多部乐曲,其中包括传统墨西哥音乐如 Corrido Monterrey,De Ramones a Teran (huapango) 以及 Tampico Hermoso (波尔卡)。

皇家音乐学院举行音乐会 -- 英格兰

    6月28日在皇家音乐学院举行了一场手风琴室内音乐会,观众多达180多人。在音乐会开幕之前 Owen Murray 先生发了言,谈论了关于 "手风琴室内音乐" 等问题。该讲座是他最近举办的两场讲座 "The Development of Accordion Repertoire" 和 "英国手风琴教育结构现状与构想" 的继续。

科隆第一手风琴乐队庆祝成立65周年 -- 德国

First Cologne Accordion Orchestra 1935供 稿 人: Winfried Haushalter

    6月24日 "1935科隆第一手风琴乐队" 举行音乐会和舞会庆祝成立65周年。庆祝活动中管弦乐队 (Matthias Hennecke 先生指挥),青年管弦乐队,儿童管弦乐队以及 "Oberbergische 手风琴六重奏组" 进行了表演。

    80高龄的原创始人和荣誉指挥 Heinz Gengler 先生指挥管弦乐队演奏了两部乐曲。

    庆祝活动将在今年下半年继续进行,一直到12月3日在科隆音乐学校举行的一年一度的传统音乐会为止。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手风琴乐队在无线电台节目中演出 -- 美国

供 稿: 古典 Free-Reed

    荷兰手风琴乐队 "Alphen Opus 2" (Serg Latychev 先生指挥) 于6月25日在宾夕法尼亚匹兹堡 WQED-FM 无线电演播室制作和播放的每周一次的无线电节目 "匹兹堡文艺表演" 中受到大家关注。这一长达一小时的节目于6月29日被重播,该节目是去年4月乐队在第一神学教堂举行的音乐会的录音带,并添加了由节目主持人 Paul Johnston 先生的见闻广博和热情的解说语。Alphen Opus 2的发言人 Peter Klaver 先生和手风琴家 Henry Doktorski 先生 (组织了匹兹堡音乐会) 接受了采访。

    该广播节目还包括 Overture Feuerbaendigung (Andrei Petrov),Variationen fuer Akkordeon-Orchester (Rudolf Wuerthner) 以及 Asturias (Isaac Albeniz)。

    主持人显然对表演者们的高水平的音乐表演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道: 匹兹堡的听众是如此的幸运,他们能欣赏到如此美妙的手风琴合奏音乐。

手风琴博物馆举办爱尔兰音乐演奏会 -- 荷兰

Irish Session供 稿 人: Jock Shaw

    最近在 Nijmegen 附近的位于 Malden 的手风琴博物馆举行了一个爱尔兰音乐演奏会。60多位观众欣赏了各种娱乐表演家的表演,他们演奏(唱)了流行歌曲如 "Molly Mallone","The Town I Loved so Well",波尔卡,sing-a-longs 和民谣等。该博物馆是由一老式教堂改建,其业主 Henk Kuik 先生收藏有大量的手风琴和其他 free reed 乐器。

电声乐器比赛结束 -- 意大利

Giovanni Di Silvestre     第8届 "Ascoli Piceno" 电声乐器大奖赛于6月10日在意大利 Ascoli Piceno 举行。在本次活动中手风琴扮演了重要角色,不仅许多年轻的天才手风琴家进行了表演,而且手风琴家 Giovanni Di Silvestre 先生获得总冠军,他获得了手风琴类和所有乐器演奏好手参加的锦标赛的第一名。Giovanni 是 Renzo Ruggieri 先生的学生。

"Sweet and Lovely" 音乐会将举行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7月24日手风琴家 Hiromitsu Ito 先生将与 Osaka 举行的第68届 Midosuji 爵士乐长廊活动组织者联合举行 "Sweet and Lovely" 音乐会并演出。

详情请浏览 "未来事件" 栏目。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西北 Squeezefest 活动将举行 -- 美国

    将于9月8日至10日在华盛顿 Twisp 举行的西北 Squeezefest 对手风琴家来说是一个聚会,交流,交换乐曲并进行娱乐表演的好机会。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士都将获赠一件T-恤。

详情请联系email: twisper@my-deja.com

手风琴家被授予毕业证书 -- 英格兰

供 稿 人: Owen Murray

    皇家音乐学院毕业典礼于6月30日在 St.Marylebone 教区教堂举行。两位手风琴毕业生 Ian Watson 先生和 David Farmer 先生被授予皇家音乐学院毕业证书 (Dip RAM)。毕业证书只授予那些在最后的独奏会和艺术作品选拔中表现优异的候选人,今年只有两位手风琴家获得这一期盼已久的证书。证书是由皇家音乐学院院长 HRH Gloucester 公爵夫人颁发的。

Marseille 手风琴乐队将参加 Treviso 举行的音乐节 -- 意大利

Marceille Orchestra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7月28日一支由30位成员组成的手风琴乐队 (Jean Marc Fabiano 先生指挥) 将作为荣誉嘉宾参加在意大利举行的 Treviso 管弦乐队音乐节。音乐节上他们将演奏 Claude Thomain 先生改编的一些乐曲。

手风琴家获大奖 --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手风琴家 Bernadette Conlon 刚刚获得 "王后最信赖青年成就奖",该项奖项的获得使得她有机会跟随圣比德堡 Rimsky Korsakov 大学的 Oleg Sharov 教授学习。Bernadette 也将在奥地利 Graz 大学师从 James Crabb 先生,在基辅跟随 Basfamilnov 教授,Jaskavech 教授,Rizol 教授,Cherkasova 教授以及Fenuik 教授 (她原来在此学习过) 学习。

    澳大利亚总督将于7月18日颁发此项奖项。这对手风琴家来说获得这样的殊荣可是第一次!

音乐学校结业音乐会落幕 -- 意大利

Osimo Accordion OrchestraGuerrini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参加7月3日在 Osimo 举行的音乐学校结业音乐会的 Paolo Picchio 先生的年轻的手风琴学生得到了观众的热情支持和高度评价。其中在手风琴表演者中有手风琴制造商业主 Guerrini (Castelfidardo) 的侄子。大部分表演者是著名的 Osimo 手风琴管弦乐队成员。

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sonola 在此可查阅到 Sonola 手风琴制造商的最新资料。

http://www.accordions.com/rastelli 在此可查阅到手风琴家 Emanuele Rastelli 以及发行的CD的最新资料并可在此下载音乐软件。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Mark Sears 先生想了解一架内部镶嵌有水晶的黑色 Enrico Bertini 钢琴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详情请联系email: bluespruce@voyager.net

    Cindy Trump 想了解一架 "SilvioMarotta" 120 bass 钢琴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上刻有"Castelfidardo" 字样,手风琴呈兰/灰大理石色。详情请联系email: cindy-trump@uiowa.edu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