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0-06-30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环球手风琴" 收到了意大利手风琴家 Renzo Ruggieri 先生送来的一篇非常有趣的文章,该篇文章不久就将上网发行,本文介绍了如何成为职业爵士乐演奏家的过程并用 Weil 的 "Mack the Knife" 作为范例加以说明。我们希望有人将本文翻译成英文,我们将送给这位志愿者 Renzo 的最新CD "Improvvisazioni Guidate"。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harley@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2000 Sata-Häme 手风琴音乐节即将拉开序幕 -- 芬兰

Erkki Friman供 稿 人: Kimmo Mattila

    2000 Sata-Häme 手风琴音乐节将于7月4日至9日在 Ikaalinen (Tampere 附近) 举行。该项活动是由芬兰手风琴协会,芬兰手风琴学院和 Ikaalinen 市政当局联合组织的,预计将有30,000多人参加该项活动。本音乐节的主题是婚礼音乐和传统的波罗的海手风琴音乐。

Dragan Vasiljevic    应邀参加演出的嘉宾有: Concertina 五重奏组 (立陶宛),Daugavpils 手风琴乐队 (拉托维亚),Dragan Vasiljevic 先生 (南斯拉夫),Mika Väyrynen 先生 (芬兰),"In Time" 五重奏组 (芬兰),Fratres 三重奏组 (芬兰) 以及25支芬兰手风琴乐队和管弦乐队和一些独奏家。音乐节期间举行的大型音乐会包括 "The Golden Accordion" 和 "The Silver Accordion",7月7日和8日电视台将现场直播。

    Mika Väyrynen 先生将在7月5日演出,其中包括首次公演由 Tuomas Kantelinen 先生创作的一部新乐曲。

    Kantelinen 是当代最著名的芬兰作曲家之一,他创作了大量的电影音乐。他创作的描写著名的芬兰长跑运动员 Paavo Nurmi 先生的新歌剧将于本夏季在赫尔辛基首次公演!

详情请联系email: kimmo.mattila@sci.fi

 
第一届欧洲手风琴乐队音乐节落幕 -- 捷克
供 稿 人: CTA 布拉格的 Petra Svarcova

    第一届欧洲手风琴乐队音乐节于6月22日至25日在布拉格举行,来自欧洲各地的40支乐队参加了该项活动。该音乐节是在首都布拉格市政当局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议主席 Jaroslava Moserová,M.D.,Ph.D.,D.Sc.,由捷克手风琴家协会和 Tours Agentur 俱乐部联合组织的。

    裁判委员会一致裁定,授予 (主赛组) Stanko Mihovilic 乐队 (克罗地亚 Pula) 一等奖。其他的获奖者有: 轻音乐类---Chisinau (Moldova) 第三市立音乐学校手风琴乐队,青年管弦乐队类--- Hersbrucker Harmonika Orchester e.V.乐队 (德国)。

    音乐节举办得非常成功,以至于它将成为两年一度的手风琴活动。第二届欧洲手风琴乐队音乐节将于2002年的3月22日至24日在布拉格举行。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爵士手风琴王后去世

供 稿 人: Jonas Aras

    被称为 "爵士手风琴王后" 的 Alice Hall 在与癌症进行斗争后于本月早些时候去世。由于她的爵士乐风格,Alice 被认为是第一个多才多艺的获得大家认可的女爵士乐手风琴家。她曾是 FOTA (手风琴之友) 的主席,由于她在手风琴普及方面所作的努力,使得手风琴越来越流行。所有认识她和与她一起工作过的人都将会深深的怀念她。

详情请浏览 "纪念长廊" 栏目。

手风琴家在德国黑管协会举行的音乐会上演出 -- 德国

供 稿 人: Frank Nebl

    Nebl & Nebl 二重奏组 (黑管与手风琴) 将于9月29日至10月2日在 Leipzig 举行的一年一度的德国黑管协会座谈会上演出。该二重奏组成员 Andreas 先生 (手风琴) 和他的兄弟 Frank (黑管) 是裁判委员会成员并在6月24日在 Baden-Baden 举行的 "德国手风琴奖" 颁奖活动中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franknebl@foni.net

Ensemble De Le Gala 将举行音乐会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以手风琴家 Kaori Onoue 唱主角的 "Ensemble De Le Gala" 将于7月1日在广岛市 Saeki 区的文化中心举行音乐会。音乐会门票免费。

详情请联系email: onoue37@ymg.urban.ne.jp

Zubitsky 将主办讲习班活动 -- 安道尔共和国

    手风琴家 Vladimir Zubitsky 先生将于7月3日至14日在安道尔共和国 (位于西班牙和法国之间的山脉中) 的 "Harmonia" 手风琴俱乐部和音乐学校举办一讲习班。该讲习班作为一大型音乐节的一部分,一些主讲教师将在讲习班上介绍各种音乐乐器。

详情请致电: + 376 826-501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新作品问世 -- 哥伦比亚

    哥伦比亚手风琴家 Lacides Romero 先生最近在 "The Carnival of Venice" 的基础上创作了六部新的变奏曲并具有哥伦比亚民乐风格。该部作品长达12分钟,已经有乐谱和CD发售。

详情请联系email: lacidesromero@yahoo.com

加州传统音乐协会艺术节落幕 -- 美国

    加州传统音乐协会于6月23日至25日在加利福尼亚 Calabasas 的 Soka 大学举行了一年一度的18届夏季民间音乐,舞蹈与讲故事艺术节。参加该艺术节的观众多达5,000多人,艺术节期间举行了周末专题研讨会,爵士乐摇滚乐即席演奏会,讲习班以及演出等活动。专题研讨会包括 "手风琴与钢琴" (Marcia Harris),初学者和中等层次的演奏者参加的 "Klezmer Accordion" (Isaac Sadigursky 先生) 以及初学者和中等层次的演奏者参加的 "Irish Button Accordion" (Martin Reilly)。

FIMU 国际音乐节落下帷幕 -- 法国

The LAD Accordion Orchestra供 稿 人: Michael Bleuel

    Vladimir Artimowitsch 先生指挥的 LAD 手风琴管弦乐队 (Belarus) 参加了6月10日至12日在法国 Belfort举行的 "Festival International de Musique Universitaire" (FIMU)。这是该管弦乐队第三次参加这一一年一度的音乐节,2,800多位音乐家演奏了古典音乐,民间音乐,爵士乐和一些新的现代音乐。

    LAD 管弦乐队参加了两场音乐会的演出,音乐会上他们使用打击乐器如 rattles,boards 和 ratchets 等演奏了 Tschaikovsky,Mendelssohn,Kalman 和 Gershwin 等人创作的作品以及 "Bagatelle" (Vladimir Artimowitsch 改编) 和 "Mecanico" (J.Ganzer) 等乐曲。

"Fin de Cursos" 音乐会落幕 -- 墨西哥

供 稿 人: Serguei Tibets

    "Fin de Cursos" 音乐会于6月9日在 Guadalupe 举行的文化艺术节期间举行。该场音乐会是庆祝学期结束而举办的最后一场演出。除了众多的演出活动,一支手风琴管弦乐队还为一支舞蹈乐队伴奏演奏了波尔卡音乐。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布尔音乐聚会 -- 南非

    下一届布尔音乐聚会将于8月5日在 Welkom 的 Goudveld 分部举行。六角琴演奏者将有机会为广大观众演奏传统的南非布尔音乐并不断的改进演奏技巧。传统布尔音乐俱乐部有9个分部并定期地聚会和举办舞会。

详情请与 Hennie Ferreira 联系,电话: + 27 57 217 3214

Stonehaven 举办民间音乐节 -- 苏格兰

    手风琴家 Sandy Brechin 先生将于7月14日参加在苏格兰 Aberdeenshire,Stonehaven 的 Stonehaven 市政厅举行的 Stonehaven 民间音乐节的开幕式音乐会并演出。预计将有350多位观众参加音乐会,音乐会上演奏的最后一部乐曲是 ceilidh。Sandy 将演奏 "The Skye Stromash" (取自CD "Out of His Tree") 以及 "The Drinks Set" (取自 "Out of His Box")。

    第二天 Sandy 将于中午时分在城市广场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sandy@squeeze.demon.co.uk

Kampen 举办室外音乐节 -- 荷兰

供 稿 人: Jean-Pierre Guiran

    Accordeon Melancolique 将于7月27日至29日在 Kampen 举行的第30届室外音乐节上演出。由于音乐节的主题是 "France" ,该二重奏组在7月27日和29日举行的两场音乐会上将演奏著名的法国乐曲,其中包括 "Rivalité and La Vie en Rose","Parade des poules dressées" 以及 "Café vert" 等 (后两部乐曲均由 Jean-Pierre Guiran 创作)。35,000多人参加音乐节期间每天举行的活动。

第29届澳大利亚手风琴协会国际音乐节即将拉开序幕

供 稿 人: Elizabeth Jones

    第29届澳大利亚手风琴协会国际音乐节将于7月3日至8日在澳大利亚南部Adelaide的皇家机动车教练旅馆举行。音乐节期间将举行比赛,专题研讨会,音乐会以及观光等活动。大型的音乐会 (于7月8日) 将在 Adelaide的德国俱乐部举行,音乐会上 Ross Maio 先生,Elizabeth Jones,ACE,June,Gary Stratton 先生,一支组合管弦乐队等将进行表演。音乐节的热点将是为期一周的比赛。

详情请联系email: n9921934@scholar.nepean.uws.edu.au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来自 Belarus 的手风琴家将在德国演出

The Accordion Harmonists供 稿 人: Michael Bleuel

    来自 Belarus 的 Minsk 的手风琴和声学者 (Vladimir 先生和 Galina Artimowitsch) 将于7月1日在位于Bautzen 的 Bautzener Kreismusikschule 举行一场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Concert for Organ in A Major (Bach) 和 Tarantella (V.Trojan) 等乐曲。

    该二重奏组最近在 Dresden 与男高音 Viktor Kadela 先生合作举行过多场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bleuelm@serwis.com

Jim Payne 将前往爱尔兰巡回演出

    加拿大手风琴家 Jim Payne 先生将于6月20日至7月5日间与 Fergus O'Byrne 先生 (声乐与吉他) 合作前往爱尔兰巡回演出。Jim 也演奏吉他,曼驼林,tin whistle 和小提琴。该二重奏组将演奏(唱)爱尔兰和英格兰失传已久的各种 Newfoundland 民间乐曲,歌曲和舞蹈乐曲。他们将在都柏林,Louth,Down,安特里姆郡,Wexford,Kerry 以及 Newfoundland 等地举行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fobyrne@roadrunner.nf.net

电影导演开手风琴音乐餐馆 -- 美国

供 稿 人: Jon Hammond

    电影导演 Francis Ford Coppola 先生最近在北海岸开了一家真正巴黎风格的咖啡/餐馆 "Cafe Niebaum",每星期五和星期天晚上演奏手风琴音乐。上周法国手风琴家 Odile Lavault 在此演出过。

详情请联系email: laterent@webtv.net

Ganian 将举行生日庆祝活动 -- 捷克

供 稿 人: Vahan Harutyunyan

    7月21日 Michael Ganian 先生的生日宴会和庆祝会将在 Macocha (Brno 附近) 的一餐厅里举行,Michael 曾在此举行过他的上一张CD的推介会。Michael 的音乐家同行将与他一起表演,他们是: Rudolf Smahel 先生 (bass),Vitezslav Vavrda 先生 (鼓)。晚会上将主要演奏 Michael 创作的音乐,并播放录象剪辑。

详情请联系email: Miracles@WebMusic.cz

Viktor Romanko 前往法国巡回演出

Viktor Romanko供 稿 人: Jutta Menn

    5月31日至6月4日俄罗斯手风琴家 Viktor Romanko 教授在巴黎举行了多场音乐会。本次巡回演出的最亮点是在巴黎新基督教堂举行的一场音乐会,许多人参加了这一音乐会。除了演奏古典音乐作品 Viktor 还演奏了当代乐曲如俄罗斯作曲家 Vladislav Zolotariev 先生创作的一部奏鸣曲。观众们对 Viktor 的表演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今年9月 Viktor 的新CD "即席创作" 将发行。

详情请联系email: JBMenn@gmx.de

"南美快车" 音乐会即将举行 -- 德国

供 稿 人: Marc-Oliver Brehm

    三支管弦乐队和 "Handharmonika-Spielring Stuttgart-Moehringen" 五重奏组将于7月1日举行的 "南美快车" 音乐会上演出。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阿根廷探戈,Bossa-Nova 和 swinging Samba 乐曲。此外嘉宾表演者 BEO (Samba Street 打击乐队) 和 Bossa Alegre 将为观众表演真正的南美音乐。

详情请联系email: hsm-online@gmx.net

"我们眼中的明星" -- 新西兰

Kristina Panzic供 稿 人: Christine Adams

    2000南太平洋12岁及以下组冠军 Kristina Panzic 本周在她所在的学校举行的 "我们眼中的明星" 活动中演出。多才多艺的 Kristina 用手风琴演奏了 "Carnival of Venice",用双簧管与校管弦乐队合作表演并在学校合唱团的伴唱(奏)下演唱(奏)了独唱(奏)曲 "Castle in the Cloud" (取自 Les Miserables)。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Shelly 想了解一架 Anglo 德国六角琴的有关信息,该架六角琴上有6 1/4英寸长的 "F.E.and hr" 字样。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Boothmoly@iaw.on.ca

    Rick Frison 先生有架 Hohner 生产的手风琴,该架手风琴有一排全音阶键,手风琴上刻有 "Gold Medal Award St Louis 1904" 字样并有3个控制声音的 "stops" 键。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rfrison@home.com

    Robert Mohr 先生想了解一架12 bass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是1910年12月由 Franz Hochholzer Wien Co.XIV.Herklotzgasse 44运送给他的祖父的,有用珍珠制作的音栓和镶嵌有非常漂亮的木饰。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06062-2111rmohr02@snet.net

    Chris 想了解意大利生产的 "Castello" "Soprani Inc." 钢琴手风琴的有关信息以及可能的估价资料,该架手风琴上有磨光的珍珠和钻石饰品。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firedog186@erols.com

手风琴咨询信息

    Oliver Moss 先生想寻找美国南加州地区能修理一架 Petromilli Special 儿童用豪华型手风琴的人。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morgannet@yahoo.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