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0-06-23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环球手风琴" 第一期 "东欧新闻" 已经上网发行,网址: http://www.accordions.com/east。如果你生活在东欧并且有最近举行的手风琴音乐会,音乐节,聚会,音乐新书出版或CD发行等方面的信息请与新闻编辑 Sergej Tchirkov 先生联系,地址: tchirkov@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第六届手风琴国际周活动将举行 -- 葡萄牙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第六届国际手风琴周活动将于7月15日至23日在 Alcobaça (葡萄牙中部) 举行。该项活动是由 Serenata 音乐学校Anibal Freire 先生和 Alcobaça 手风琴协会联合组织的,届时将举行14场音乐会,Peter Soave 先生 (美国) 将举办一研讨会。嘉宾表演家有 Viatcheslav Semionov 先生,Natalie Semionov,Alexander Dmitriev 先生 (俄罗斯),Vyonov 二重奏组 (保加利亚),Peter Soave 先生 (美国),Melodie 合奏团 (乌克兰),Paris-Moscovo 二重奏组以及 Alcobaça 手风琴管弦乐队等。

 
Galla Rini 手风琴夏令营将于7月开营 -- 美国
供 稿 人: Valarie Morris

    一年一度的第11届 Galla Rini 手风琴夏令营将于7月23日至28日在加利福尼亚 Oceanside 的 Mission San Luis Rey 举行。Joe Smiell 先生和其他教师将举办一些专题研讨会,Joe Smiell 先生将介绍如何改编乐曲并介绍 Anthony Galla-Rini 先生创作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致电 Kjell Holmes,电话: + 1 858 453 5486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Marseille 举办国际比赛 -- 法国

Pauline Fabiano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6月10日至12日来自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法国和南斯拉夫的手风琴家参加了在 Marseille 举行的 Prix Azzola 与 Prix Zolotarjejw 国际比赛,本次比赛的艺术指导是 Jean Marc Fabiano,裁判委员会成员包括主席 Paolo Picchio 先生,Jean Louis Noton 先生,Vladimir Zubitsky 先生,Anibal Freire 先生,Amaya Paillet 先生,Ernesto Gordini 先生,Jean-Pierre Moreau 先生,Jacques Mornet 先生,Aurélien Noel 先生,Tony Russo 先生,Claude Thomain 先生与 Vojin Vasovic 先生。本次比赛最年轻的新星是四岁的 Pauline Fabiano (见图)。

结果如下:
Prix Azzola: 第一名--Nicolas Massouti?(法国),第二名--Stéphane Plouvin (法国)
Prix Zolotarjew: 第一名--Boban Nikolic (南斯拉夫),第二名--Sébastien Authemayou (法国)

立陶宛举办夏季音乐节

Ricardas Sviackevicius & Eduardas Gabnys供 稿 人: Raimondas Sviackevicius

    第6届夏季手风琴节和研讨会将于8月7日至16日在位于 Palanga 的 S.Vainiunas 音乐学校举行,这一活动是由立陶宛手风琴协会组织的。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艺术指导是 Ricardas Sviackevicius 教授 (LAA 主席) 和 Eduardas Gabnys 教授 (LAA 副主席)。在音乐节的最后一天举行的 Palanga 音乐会上 Eduardas Gabnys 教授还将指挥一支群众手风琴乐队演出。

    100多位手风琴教师和表演者将参加研讨会,研讨会期间还将由嘉宾主讲教师和立陶宛教师举办讲习班活动,他们也将开设公开课程,主讲研讨会的教师包括著名的 bayan 家 R.Shaikhoutdinov 教授 (俄罗斯) 和手风琴家与作曲家 B.Dowlasz 教授 (波兰)。

    音乐节期间每天晚上都将举行音乐会,参加演出的有 Raimondas Sviackevicius 先生,Danielius Rozovas,E.Gabnys 与 G.Savkovas 组成的二重奏组,"Concertino" 四重奏组,爵士乐演奏者 K.Stonkus 以及其他演奏者。

详情请与立陶宛手风琴协会联系,email: laa@takas.lt

Guy Klucevsek 在米兰国际爵士乐音乐节演出 -- 意大利

供 稿 人: Titano 国际手风琴公司

    著名的手风琴家 Guy Klucevsek 先生本月在意大利 Briosco (与搭档手风琴家 Alan Bern 先生合作) 录制了一新的不久就将发行的具有 Winter & Winter 商标的音带。Alan Bern 作为手风琴家,钢琴家和 Klezmer 流行乐队 "Brave Old World" 的作曲家非常的有名。

    6月18日 Klucevsek 与乐队 "Charms of the Night Sky" 合作在意大利举行的米兰国际爵士乐音乐节上举行的有上千人参加的一户外音乐会上演出。音乐会上的表演让爵士乐迷和音乐爱好者如痴如醉。

    6月末 Guy 将与 Trisha Brown 舞蹈公司和 Dave Douglas 乐队合作在美国演出。

详情请浏览 "未来事件" 栏目。

"Tag Der Harmonika" 落幕 -- 奥地利

供 稿 人: 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 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一年一度的 "Tag der Harmonika" 于6月18日在 Fürstenfeld (Styria) 举行。其间举行了手风琴独奏,二重奏,名家手风琴,乐队,合奏和 "Steirische Harmonika" (Styrian Harmonica) 等类别的比赛。最近 "Steirische Harmonika" (Styrian Harmonica) 已经非常流行。波兰三重奏组 "Ars harmonica" 演奏的 "Kyrillikata" (J.Grekow /P.Chololowicz) 表现非常的出色。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Siberian Mosaic" 在日本 Osaka 演出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俄罗斯传统器乐合奏团 "Siberian Mosaic" 于6月23日在大阪劳工中心的 "El Theater" 演出。该合奏团 (手风琴家 Gennady Krivoshein 先生加盟) 是1981年在伊尔库次克成立的,已经有6次前来日本演出。他们也曾在波兰,比利时,卢森堡,荷兰和德国等地演出过。他们表演的乐曲主要是俄罗斯传统民间音乐乐曲。

纪念 Michael Ganian 基金会成立 -- 美国

CD CoverMichael Ganian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为纪念今年4月13日悲惨去世的手风琴表演家和作曲家 Michael Ganian,JPMC 音乐公司已经设立了一项基金以资助他的2个小孩。该公司将从 Michael Ganian 最新出版的CD "Ici Paris" 的每张复制品的销售中提取$2.00美金捐献给这一基金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music@jpmc.com

"德国手风琴奖" 颁奖活动在即 -- 德国

供 稿 人: Frank Nebl

    Nebl & Nebl 二重奏组 (手风琴和黑管) 将于6月24日在 Baden-Baden 举行的 "德国手风琴奖" 颁奖活动期间举行的一场狂欢音乐会上演出。毕业于 Trossingen (师从 Hugo Noth 教授) 的手风琴家 Andreas Nebl 先生目前正在意大利佛罗伦萨跟随 Ivano Battiston 教授学习。

    Andreas 先生和他的兄弟 Frank (位于 Halle 的国家交响乐团黑管独奏演奏者) 两人都将作为6月23日至25日举行的 "手风琴室内音乐" 比赛的裁判委员会成员。

详情请联系email: franknebl@foni.net

葡萄牙举办讲习班活动

    手风琴家 Vladimir Zubitsky 先生在每年六月在葡萄牙举行的第六届 "Internacional de Musica de Castel Brabco Primavera Musical" 音乐节期间举办了两个讲习班。这是古典手风琴家首次参加这一享有盛誉的音乐节。该音乐节是在 Castel Branco 音乐学校和 Viseu 音乐学校举行的。6月6日一些独奏手风琴家和 Viseu 音乐学校手风琴乐队合作在 Teatro Viriato 举行了一场非常成功的音乐会。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玛德琳教堂教堂举办音乐会 -- 法国

Bruno Maurice     6月18日手风琴家 Bruno Maurice 先生在巴黎玛德琳教堂为纪念二战期间的 De Gaulle 将军和法国抵抗运动人士而举行的音乐会上演出。Bruno 与法国军乐团和 "Garde Républicaine" 交响乐团合作演奏 (唱)了战争时期的著名歌曲。Bruno 也独奏演奏了 "Don Rhapsody" (Semionov) 并以此说明战争期间俄罗斯反法西斯战斗的功绩。这一非常受欢迎的庆典音乐会吸引了1500多名观众。

手风琴家与乐队合作录制新CD  -- 美国

    ATG 成员和手风琴家 Dee Langley 已经和少数民族舞蹈剧场管弦乐队合作录制了一新CD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行。该CD收录了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法国,乔治亚 (Ossatia),马其顿,罗马尼亚,乌克兰和 Uzbekistan 等地的民歌和舞蹈乐曲。

    由 Gordy Able 先生指挥的这一8人组成的民乐管弦乐队拥有小提琴,gadulka,brac 与吉他,黑管,长笛,tin whistle,bass,中东鼓和手风琴等乐器。

详情请联系email: dlangley@bigfoot.com

激情观众欣赏法国小风笛音乐 -- 意大利

Jean Marc Fabiano & Stephane Plouvin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法国手风琴家 Jean Marc Fabiano 先生和 Stéphane Plouvin 于6月16日为激情的观众演奏了著名的法国小风笛音乐。由 Balloni-Burini 公司组织的这一音乐会在 Castelfidardo 的 "Dreamer" 酒吧举行。

手风琴和声学者举行音乐会 -- 德国

Viktor Kadelo供 稿 人: Michael Bleuel

    手风琴和声学者 (Vladimir 先生和 Galina Artimowitsch) 将与男高音 Viktor Kadelo 先生合作于6月30日在 Pulverturm Dresden,7月8日在 Strassenfest Riesaefau 和 Hauptstrasse 的 Sozietätstheater 举行三场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bleuelm@serwis.com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Trekzak en Botterdag" 活动落下帷幕 -- 荷兰

供 稿 人: Gert-Jan Kamphorst

    为全音阶巴扬 boxes 和保存 "Botters" (老式木制鱼船) 而举办的一年一度的 "Trekzak en Botterdag" 活动于6月16日在位于 Enkhuizen 的 Zuiderzee 博物馆举行。博物馆展出了原来内陆海 (Zuiderzee) 周围的这一城市和其他老的渔民城镇里过去的生活物件。成百上千的携带着 buttonbox 的人们在博物馆空旷的区域里设置的各种不同的聚会场所随意的进行表演,这些场所本身就象是一些小的鱼村。观众们欣赏到了各种风格的音乐,如荷兰,法国布里多里地区,法国,爱尔兰,英格兰,德国和简陋棚屋等风格的音乐。

Emter 家族开办餐厅剧场 -- 美国

供 稿 人: Adam Emter

    Emter 家族的手风琴家们已经在位于北达科达州的 Jamestown 开了一家餐厅剧场,他们每天晚上在此表演。他们演奏的乐曲有富有古典风格的波尔卡,华尔兹,grass roots country 和宗教乐曲以及爱国歌曲和圣诞歌曲等。有时候他们也演唱歌曲并伴奏。

    在 Jamestown 商会举行的开幕式与剪彩仪式于6月3日举行。他们计划将举行包括星期六晚上表演,星期天朝拜午餐和感恩节后的圣诞表演等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 emterfamily@buffalocity.net

2000 二重奏组举行音乐会 -- 南非

    2000 二重奏组于6月10日和11日在 Johannesburg 的 Emmarentia 成功地举行了几场小型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三部新乐曲 Pizzicato Polka (Leo Delibes),取自 Le Cid 芭蕾舞 (Jules Massenet) 中的 Aragonaise 以及 Spring Song (Mendelssohn),受到了观众的好评。这些音乐会是每月第一个周末举行的系列音乐会的一部分,但是由于该二重奏组参加最近的婚礼展览演出,音乐会被迫推迟一周。该二重奏组计划于7月录制他们的下一张新CD。

爱尔兰 K&S 手风琴乐队访问布拉格 -- 捷克

供 稿 人: Enda Kelly

    K&S 手风琴乐队是即将于6月23日和24日在捷克的布拉格举行的欧洲手风琴乐队艺术节代表爱尔兰的唯一一支乐队。拥有23名成员的该乐队将在六天的时间里走访除了布拉格以外的位于波西米亚西部的另三个旅游城市。他们将参加古典轻音乐组和青年管弦乐队组的比赛。他们将演奏爱尔兰组曲,Music for Three Teddybears,Salute to Souza 以及意大利组曲等。

    管弦乐队的代表最近访问了布拉格,对比赛的组织者 "Club Tours Agentur" 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Club Tours Agentur" 还曾给他们做过向导。

详情请联系email: gerrykelly56@eircom.net

新奥尔良海湾食品与艺术节落幕 -- 美国

Jon Hammond     手风琴家 Jon Hammond 先生于6月10日和11日在加利福尼亚 Mountain View 的 Ampitheatre 海岸边举行的一年一度的第12届新奥尔良海湾食品与艺术节上演出。10,000多人参加了艺术节期间每天举办的各项活动,其中参加活动的嘉宾有 John 博士,Neville Brothers 以及 Los Hombres Calientes 等。

    组织者 Hewlett Packard 举办了 VIP 鸡尾酒会并宣布了奖学金计划,有 Larry Schneider 先生 (萨克斯管) 和 Barry Finnerty (吉他) 加盟的 "Jon Hammond's Late Rent Session Men" 在酒会上进行了表演。他们演奏了一些原创作品,Lydia's Tune,No X-cess Baggage 以及 "Late Rent" 他的电影 The Jon Hammond Show 中 Hammond 的主题歌,Jon 每天也在 "幸运酒吧" 用手风琴,钢琴和口琴演奏两组独奏乐曲。音乐节组织者们已经邀请了 Jon 在明年举行的音乐节上演出。

Albtal 成功举办 "Handörgeli" 聚会活动 -- 德国

供 稿 人: Creativ-Shop 主管 Uli Ebner

    德国全音阶手风琴俱乐部在他们首次聚会后的近1/4个世纪的今天正在 Waldshut 地区的 Albta 庆祝他们的第10个 "Handörgeler" 聚会。100多位音乐家参加了今年举行的一年一度的聚会。Norden-Norddeich,Heidelberg 和 Albtal 三城市轮流举办这样的活动。

    今年举行的全音阶手风琴活动非常的成功,给人的感觉好象这是最后举行的类似活动。位于 Immeneich 的社区礼堂坐满了观众,他们欣赏了三家俱乐部的从传统民乐到现代摇滚等各种音乐风格的表演。乐曲演奏在活动中间进行,这给庆祝活动增添了一些热闹气氛。下一次在 Albtal 举行的庆祝活动将于2003举行。

手风琴家在电视节目中路面 -- 美国

    手风琴家 Pete Nalda 先生 (Rumbullion 乐队成员) 于6月15日作为一名特邀嘉宾手风琴家与 Penny Jo Pullus 乐队在德克萨斯 Austin 当地的一家电视台7台的 AM 早上节目中演出。他们演奏了取自 Penny Jo 的新CD "Lucky No.7"上的乐曲 "Best Texas Grocery" 和 "Faithless Heart"。Pete 的好友向导狗 Romi 也参加了音乐会。

意大利 Fisorchestra 手风琴乐队将在米兰演出 -- 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米兰已经组织了一项在城市最大的公园 (Linate 附近) 举行的夏季活动 "Idropark Fila"。7月7日意大利 Fisorchestra 手风琴乐队将在公园举行一场音乐会,Peppino Principe 先生将在音乐会上唱主角。

Stan Rogers 民间音乐节即将举行 -- 加拿大

    手风琴家 Len Wallac 先生刚刚结束了在 Bloomington,伊利诺,Seattle,华盛顿和加利福尼亚的音乐会巡回演出 (美国),并在一些大学,专题研讨会上以及无线电台等演出。

    从6月30日至7月2日,Len 将在加拿大 Nova Scotia 的 Canso 举行的 Stan Rogers 民间音乐节上演出。他也将和 James Keelaghan 先生与 Eric Bogle 先生合作参加 "Labour Music and Protest Song" 专题研讨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lwallace@mnsi.net

Deffner 出版公司出版手风琴书籍 -- 美国

供 稿 人: Ernest Deffner Publications 的 Verne Leven

    拥有美国最大的手风琴乐曲,学习方法说明和歌曲录制制作量的 Ernest Deffner Publications 公司最近出版了两本新书。第一本编号 No.967756,名为 "Richard Galliano,Volume 1",上面有12部展示巴黎兰调音乐的乐曲。该书长达44页,收集有爵士乐,swing 和法国小风笛音乐,shimmering,mellow harmonies。

    第二本书编号为 No.97211BCD "100 Irish Tunes for Piano Accordion," 由 David DiGiuseppe 创作,该书收集了爱尔兰舞曲,reels 以及波尔卡等,其中包括一般的练习乐曲以及20多首从著名的手风琴家的音带中摘引的乐曲。这一配有CD的118页的新书将是手风琴初学者们了解传统的爱尔兰音乐的入门书籍。

新站点

http://www.bandoneon-pigini.com 在此可查阅到意大利 Pigini Bandoneon 生产厂的有关信息。
http://www.pigini-accordions.com 在此可查阅到 Pigini 手风琴公司的最新资料。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Jeanette Tucker 想了解 Sovereign 牌簧风琴的有关信息,在这种风琴的音栓和一排铜制的铃上刻有一艘航行的蒸汽船的图案。她也想希望获得如何修复皮制风箱的详细资料。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JOTUCKER@bigpond.com

    Bonnie Hotton 想了解一架刻有Kalbe的金制墨尔本精品手风琴徽章的 Anchor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hotton@eol.ca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