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0-06-02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两周前我们想收集谁是第一个把手风琴搬上英特网这样的信息。目前我们收到了一些有趣的回复。我们打算将其中的一部分信息作为我们向读者做历史介绍的基本资料。我们将从回复者中选出一名优胜者,颁发颇受欢迎的新西兰娱乐表演家 Silvio de Pra 演奏意大利乐曲的CD一张。

    请大家把咨询信息送至: news@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2000 澳大利亚国际手风琴锦标赛落幕 -- 澳大利亚

    2000 澳大利亚国际手风琴锦标赛与音乐节 (由澳大利亚手风琴教师协会组织) 于5月26日至28日在悉尼举行。其间参加演出的有: Tania Lukic-Marx,Elizabeth Jones,Leo 先生,Ossie Mazzei 先生,John Cave 先生,Silvio de Pra 先生 (新西兰),John MacDonald 先生,ACE (澳大利亚音乐会合奏团),Lian Jones (新西兰) 以及 Chen Gong (中国) 等。另外还举行了一个纪念 Ossie Mazzei 的授证宴会。此外在 "Marconi俱乐部" (澳大利亚最大的俱乐部之一) 还举行一场 "狂欢音乐会",嘉宾们在音乐会上进行了表演。

Chinese Accordion Orchestra     今年的比赛有大量的中国人报名,也是中国管弦乐队第一次在澳大利亚赢得比赛的胜利。AATA 也邀请了中国手风琴家们作为嘉宾艺术家参加演出。Paula Harris & Bernadette Conlon

    澳大利亚国际钢琴手风琴独奏锦标赛上参赛选手的水平都很高,裁判们都没法分出胜负,最后两位选手1999卫冕冠军
Bernadette Conlon (澳大利亚) 和 Paula Harris (新西兰) 并列第一名。

结果如下:

国际独奏12岁及以下组: 第一名 - Alexander Selman 先生 (新西兰)

国际独奏15岁及以下组: 并列第一名 - Alexander Selman 先生 (新西兰) 与 Liang Ou (中国)

12岁及以下澳大利亚冠军: - Ivan Liashenko 先生
 
"2000 Plovdiv 手风琴之春" 全国比赛落幕 -- 保加利亚
供 稿 人: Peter Stanchev

    "2000 Plovdiv 手风琴之春" 全国比赛最近在保加利亚 Plovdiv 结束。年龄从6岁至29岁不等的90多位选手参加了9个类别的比赛,Pavel Vassilev 先生 (Plovdiv) 获得了全部的冠军。国际裁判委员会的成员 Zoran Bozanic 先生 (南斯拉夫) 举行了一场音乐会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比赛举办得非常成功,现在它成了一个非常特别的手风琴节日!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维也纳国际手风琴节 -- 澳大利亚

供 稿 人: Friedl Preisl

    今年三月在维也纳举行的国际手风琴节非常成功,因此组织者们正计划于2001年3月举行另一个音乐节。他们已经与一些国际团体接触并且已经得到了 Catrin Pfeifer (德国),"K" 三重奏组 (美国),Tania Lukic-Marx (澳大利亚),Alexander Dmitriev 先生 (俄罗斯) 以及 Guy Klucevsek 先生 (美国)等的积极响应。

    今年的音乐节参加人数多达1,200多人,观众们欣赏到了42多位手风琴家举行的音乐会,这些手风琴家包括 Klaus Paier 三重奏组,Otto Lechner,Wiener Neust,dter Ziehharmoniker,Xandi Tichy (澳大利亚),Tango Vivo 四重奏组 (美国),Alexandre Chevtchenko 先生 (俄罗斯),Bratko Bibic & The Madleys (俄罗斯) 以及 Joao De Bruco (巴西) 等。

详情请致电: + 43 1 676 5129104

电影 "Princess Isabelle" 在佛罗里达上映 -- 美国

    电影 "Princess Isabelle" (Morgan W.Boatman 先生导演并制片) 于5月20日美国手指艺术节期间在佛罗里达墨尔本举行的 WorldFest 国际电影节上放映。

    "Princess Isabelle" 是 Emery Ried 的一架非常漂亮的古董手风琴。当 Emery 正离家出差时他的妻子 Rose 不甚毁坏了 Princess,这究竟是一次事故还是命运的安排? 然后 Rose 四处求助希望在 Emery 返回前能找到什么东西能替代心爱的 Princess Isabelle。Rose 走谝了整个亚利桑那州,想尽了所有的办法寻找她的音乐中最神圣的目标。在这一部有趣的电影里,每次寻找的时候,她都会碰见一些离奇的人物。最后,Rose 必须做出选择: 要么破产,要么她的丈夫极度的失望。这难道是命运的另一种安排?

    有关电影详情请联系email: WinterCom@aol.com

Cao Xiao-Qing 将在 Bach 音乐节上演出 -- 德国

供 稿 人: Bugari Armando srl

    中国手风琴家 Cao Xiao-Qing 先生将于7月21日在 Bochum 为纪念 Johann Sebastian Bach 逝世250周年举行的 " "Bach 音乐节" 上与大提琴家 Martin Rummel 先生合作演出。

详情请联系: xiaoqing.cao@stud.uni-hannover.de

儿童手风琴比赛落幕 -- 波兰

供 稿 人: Lech Puchnowski

    5月24日至28日在 Chelm (华沙附近) 举行了儿童手风琴比赛。90多位选手参加了10岁及以下,12岁及以下以及15岁及以下年龄组的三个类别的比赛,使用的手风琴各种各样,如具备转换系统的巴扬手风琴,钢琴手风琴以及具有标准 bass 的巴扬手风琴。

    参加比赛的选手是从17个区选拔出来的,每个区6个名额 (每个类别2名),所以来自全国各地的最优秀选手参加了最后的决赛。

    比赛期间每天晚上都举行音乐会,在开幕式举行的当天晚上 Fabian Wlodarek 先生和他的四重奏组 (鼓,吉他,低音吉他与手风琴) 举行了一场爵士乐音乐会。其他的参加音乐会演出的有音乐学院手风琴四重奏组,来自 Lódz 音乐学院的 Ceglarek 与 Zybala 二重奏组 Lódz ,在今年 Klingenthal 举行的比赛中赢得所在组第一名的 M.Majkusiak 与 B.Karwowski 二重奏组 (手风琴与单簧管),K.Baran 和他的 string 四重奏组,他们演奏了 A.Piazzolla 创作的乐曲。28日则举行了一场由决赛获胜选手参加的音乐会。

    目前正计划举行年龄从6岁至18岁不等的选手参加的2001波兰手风琴比赛。

详情请联系email: accpuch@chopin.edu.pl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William Schimmel 演出频频 -- 美国

供 稿 人: Titano 国际手风琴公司 Verne Leven

    6月6日 William Schimmel 先生将在新泽西举行的 Cape May 音乐节上演奏手风琴音乐,他将首次公演他自己创作的 Ghetto 组曲,这是一部他为剧作家 Joshua Sobol 先生为纪念 Vilna ghetto 惨案而创作的戏剧 "Ghetto" Broadway show (10年前) 配制的音乐为基础的一部室内音乐组曲。

    5月19日 William 受邀参加了纽约市举行的神学联合会毕业典礼活动,活动中他演奏了他自己创作的探戈 Mass 以及其他音乐作品作为仪式活动的一部分。在这之前,Schimmel 与一支管弦乐队合作在 Connecticut,Stamford 的 Stamford 大剧院上演的 Weill 创作的歌剧 Threepenny 的现代版本的演出中为一激情歌手伴奏。

Sergei Voitenko 首次公演新作品 -- 俄罗斯

供 稿 人: Olga Kopilova

    五月间 Sergei Voitenko 先生前往 Tumen 和俄罗斯西伯利亚附近的许多城市巡回演出并举行多场音乐会。音乐会上他演奏了 Bach,Scarlatti,Rakhmaninov,Slonimsky,Semionov,Piazzolla 以及 Derbenko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Sergei 也首次公演了他自己创作的新作品 "February Sketch" 组曲。

    6月初 Sergei 计划与 L.Shkarupa (俄罗斯 Ekaterinburg) 指挥的民乐管弦乐队合作发行他的新CD。该CD将收录 Semionov,Repnikov,Shamo,
Zubitsky 以及其他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Sylvia Pagni 将前往苏格兰巡回演出

供 稿 人: Cemex

    手风琴家 Sylvia Pagni 将于6月27日至7月中旬前往苏格兰巡回演出并将举行一系列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cemex@indi.it

六角琴专题研讨会即将举行 -- 美国

    Bob Tedrow 先生将于6月17日在伊利诺斯州芝加哥的老城民乐学校举办英格兰六角琴,英国六角琴以及二重奏系统六角琴专题研讨会。在这三个专题研讨会上将向初学者介绍基本技术,精彩曲目积累以及向中等水平的演奏者介绍演奏技巧等。届时 "六角琴演奏技术专题研讨会" 上将就 retuning,风箱如何制造,repadding,revalving,tuning reeds,问题解决,如何提高质量以及 hot-rod Italian models 等进行探讨。

详情请联系email: hmi@scott.net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Contrastes 二重奏组在国立大学举行音乐会 -- 哥伦比亚

Lacides Romero     5月15日由手风琴家 Lácides Romero 先生 (哥伦比亚) 和钢琴家 Arnaldo García 先生 (委内瑞拉) 组成的 Contrastes 二重奏组在哥伦比亚 Bogota 的 Santafe 的国立大学举行了一场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Astor Piazzolla,Ignacio Cervantes (古巴) 以及 Ernesto Nazareth (巴西)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400多人参加了这一非常成功的音乐会,该场音乐会是为庆祝 "Innocent's Day" 而举办的。

"非常感谢" 巡回演出 -- 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Terre di Mezzo 三重奏组 (手风琴家 Simone Zanchini 先生加盟) 最近参加了 Romagna 地区举行的一系列音乐会。本次的巡回演出名为 "Grazie mille" (非常感谢),并在 Palafiera,Baraja,Mo'Cambio,位于 Forlì 的 Naima 俱乐部,位于 Longiano 的 Petrella Theatre 以及位于 Ravenna 的 Osteria Ghinea 等地演出,乐队演奏了取自他们的新CD "Terre di Mezzo" 中的乐曲。

一年一度的音乐节即将举行----美国

供 稿 人: Mary Tokarski

    "K" 三重奏组将于6月11日协助 St.Anthony 教堂在 New Haven 举行他们一年一度的音乐节。该三重奏组将演奏意大利流行乐曲和当代音乐作品。快乐将是整个下午举行的活动的主题!

详情请联系email: mary.tokarski@snet.net

夏季音乐会即将举行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Osaka Shin-On Accordion Kenkyukai" 将于6月25日在 Osaka 区 Abeno 的市学习中心举行一场夏季音乐会。

详情请致电: + 81 90-1589-0083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手风琴家与长笛演奏者组成二重奏组并演出 -- 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Ivano Battiston 将于6月和7月与 David Bellugi (长笛) 合作参加一系列的音乐会并演出。

    该二重奏组将在 Firenze 演奏 Ortiz,Cima,Corelli,J.S.Bach,Bellugi-Battiston,Vivaldi 和 Bartok 等创作的音乐作品,在 Chianti 演奏 Amalfi,Montespertol,Montemignaio,Signa 以及 Strada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7月1日该二重奏组将在法国里昂的     Bacchus 礼堂举行音乐会。

详情请浏览 "未来事件" 栏目。

Eero Richmond 首次公演 AAA 委托创作的音乐作品 -- 美国

供 稿 人: 美国手风琴家协会副主席 Frank Busso 先生

    Inoue 室内合奏团于5月31日在纽约市首次公演了由美国手风琴家协会委托创作的的一部作品 "Accordion Sonata" (Robert Baksa 先生创作)。手风琴家 Eero Richmond 先生演奏了 AAA 乐曲并公演了其他手风琴音乐作品,举办这样的演奏一系列新委托创作的音乐作品以及一些由 Haydn 和 Stravinsky 创作的音乐作品旨在庆祝新千年的到来。Inoue 室内合奏团已经演奏了近20年,他们演奏过传统的和当代的日本音乐作品。这一非常杰出的乐队已经在纽约的一些主要的礼堂和日本举行过160多场音乐会。

众多音乐爱好者出席 Marconi 俱乐部举行的音乐会 -- 澳大利亚

Vic Genova, Del Giribaldi, Bernadette Conlon, Enzo Toppano & Vic Toscano    澳大利亚以及南太平洋手风琴冠军 Bernadette Conlon 于5月21日在悉尼享有盛名的 Marconi 俱乐部为500多名手风琴爱好者演出。参加音乐会的还有澳大利亚手风琴家 Enzo Toppano 先生,Vic Toscano 先生以及 Enzo Giribaldi 先生。Bernadette 给他们每人赠送了一张她的新CD "Accordion Popular Classical Masterpieces"。

手风琴新书出版 -- 俄罗斯

供 稿 人: Valeriy Bashenyev

    一本名为 "In the Creative Search" 的新书已经由俄罗斯艺术学院 Authors of Ufa 出版。该书介绍了民乐系30年的职业表演经历,其中包括教师的传记,教学和演出活动等内容。此外还列出了过去30年来毕业的学生名单和各种比赛获奖者的名单。

详情请联系email: bva@ufanet.ru

手风琴家撰写论文出版 -- 美国

    手风琴家 Henry Doktorski 先生撰写的一篇文章 "The Accordion and Gershwin's Rhapsody in Blue: A Historical Perspective," 已经在 "Music Theory - Explorations and Applications," 杂志第7期发表。

    该篇文章的部分资料是在华盛顿特区的国会图书馆查找的,它介绍了一些重要的手风琴家及其他们的演出活动与 Rhapsody 音带等的情况,首先介绍了历史上非常著名的1928年由 Basil Fomeen 和 Nick Hope 二重奏组制作的4.5分钟长的 Victor Record,最后则介绍了1998年由作者 (Doktorski) 和 Duquesne 室内演奏者乐团制作的18.5分钟长的 Alanna Records 唱片。

Renzo Ruggieri 乐队在爵士乐俱乐部演出 -- 意大利

    Renzo Ruggieri 乐队于5月26日在 Roseto degli Abruzzi (Teramo 附近) 的 Corto 马耳他爵士乐俱乐部进行了表演。该乐队拥有手风琴家 Renzo,Massimo Manzi 先生,Paolo Di Sabatino 先生以及 Marcello Sebastiani 先生,他们将于6月1日在 Borgonovo Val Tidone 演出,于6月17日在 Mantua 省举行的一场纪念 Wolmer Beltrami 先生的音乐会上演出。

详情请浏览 "未来事件" 栏目。

Klucevsek 为记录片电影配乐 -- 美国

    手风琴家 Guy Klucevsek 先生已经为记录片电影 "Family Secret" 创作了音乐 (与 Loren Toolajian 合作),该部影片将于6月3日在纽约举行的记录片电影节 "Docfest" 上首次公演。影片讲述了制片人 Pola Rapaport 先生的故事。Pola Rapaport 先生在他的办公桌里发现了一张神秘的小男孩的照片,十年后他收到了他的一位失散多年的兄弟的来信。从此他就开始了他的家庭失散真相的调查。

详情请联系email: Guysqueeze@aol.com

手风琴家为著名声乐家伴奏 -- 法国

    手风琴家 Patrick Brugaliere 先生将于6月30日在 "Palavas les flots" (Montpellier 附近) 为著名的法国歌手 Pascal Danel 先生伴奏时使用 bandoneon,手风琴和 MIDI 手风琴演奏音乐。他们将演奏 (唱) "Les Neiges du Kilimandjaro" 以及 "La plage aux Romantiques"。5月19日至21`日 Patrick 也与 Pascal 在巴黎的 "Cirque d'Hiver" 合作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BRUGALIERE.Patrick@wanadoo.fr

艺术节期间举办娱乐活动 -- 美国

    手风琴家 Sylvia Miskoe 将于6月7日至11日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 Contoocook 的 Hopkinton Fair Grounds 举行的 Smithsonian 民间生活艺术节 (去年在华盛顿特区举行) 期间举行的一场娱乐活动中演出。该艺术节将展示新罕布什尔州的文化,工艺,生活方式与音乐等。

    Sylvia 将在每天举行的一场小型音乐会以及苏格兰舞会和讲座上演出。届时她将演奏苏格兰乐曲,Omer Marcoux (一位居住在这里的法籍加拿大人) 创作的音乐,新英格兰舞蹈音乐。

详情请浏览 "未来事件" 栏目。

New Fisorchestra Liberina 乐队将举行20周年庆典活动 -- 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6月16日 New Fisorchestra Liberina (NFL) 将在意大利 S.Maria Capua Vetere 的 "Luigi Melorio" 艺术与文化中心举行一场音乐会。音乐会期间协会主席 Maria Antonietta Melorio 将给管弦乐队颁奖并以此纪念乐队成立20周年。

    两天后管弦乐队将在 Liberi (Caserta 省) 举行的一个纪念 "Our Lady of the Road" 的宗教音乐节上演出。这一活动将以建在狭窄地带的庙宇为活动中心,该庙宇是为祈求 Virgin Mary 保护在这一危险地带穿行的人们而建立的。

    指挥
Pasquale De Marco 先生已经安排好了一整台古典乐曲和 virtuoso 乐曲节目,这些乐曲则用手风琴小提琴和打击乐器等演奏,此外届时还将有一系列的舞会以及为举办这样的活动特意创作的各种乐曲。

"Blind Love Tango" 主题曲奏响 -- 澳大利亚

供 稿 人: John Dickson

Ross Bolleter     Perth 手风琴俱乐部于5月21日举行了他们一年一度的 "意大利日"聚会。150多人参加了聚会并欣赏到了各种意大利音乐,以及年轻人表演的几个节目。聚会上的亮点是 Ross Bolleter 先生演奏的一组精心选编的乐曲,最近他创作了一部电影 "Blind Love Tango" 的主题音乐。Ross 用 "free bass" 手风琴演奏了该片中的乐曲。

手风琴家与声乐家 Raquel Bitton 合作演出 -- 美国

    手风琴家 Joe Soprani 先生将于6月17日与声乐家 Raquel Bitton 和管弦乐队合作在费城的音乐学院演出。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唱) Edith Piaf 创作的歌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sopranimusic@webtv.net

Peppino Principe 将举行音乐会 -- 意大利

供 稿 人: Cemex

    Peppino Principe 将于6月24日和25日在 S.Benedetto Belbo (意大利 Cuneo 附近) 举行两场音乐会,这一活动是由当地的市政委员会组织的。

详情请联系email: cemex@indi.it

簧风琴音乐新书出版 -- 苏格兰

    Matt Seattle 先生 (Dragonfly Music) 已经出版了一本名为 "Diatonic Liaisons" (Alex Browne 编辑) 的介绍簧风琴音乐方面的新书,该书收录了法国和英国作曲家创作的67部乐曲,其中包括 Andy Cutting先生,Trevor Upham 先生,Frederic Paris 先生以及 Marc Perrone 先生。该书正文为英文和法文撰写,包括引言,传记,说明,背景,电话等,并附有 "簧风琴专集" 等附加的信息,介绍 bass 指法和风箱规范动作要领。乐曲中包括 "Essex Bazurka","Spaghetti Panic" 以及 "The Caswell Coconut Dance" 等。

    该书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发行。详情请联系email: matt@dragonflymusic.idps.co.uk

美国国家手风琴新闻6月版已经上网发行

    美国国家手风琴新闻6月版已经上网发行,其中包括新闻,音乐会,俱乐部/协会等情况介绍已经文章报道等内容。如你想投送新闻条目或是询问广告信息请揿 Submit 键。

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piatanesi 在此可查阅到意大利 Castelfidardo 的 Piatanesi 手风琴生产商的有关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ravaglia 在此可查阅到意大利音乐独奏家 Daniele Ravaglia 先生的最新资料。

http://www.fisitalia.com 在此可查阅带 Fisitalia 制造公司的最新资料。

http://www.ameraccord.com/ 在此可查阅到美国手风琴家协会的最新资料。

http://www.saltarelle.com 在此可查阅到全音阶木制手风琴的生产商 Saltarelle 的最新资料。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Simon Vayro 先生想了解 Saxony 生产的一架 Francesco 钢琴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介绍演奏方法和音乐方面的书籍他本人也非常感谢。联系地址email: Simon_Vayro@afcc.com

    Debbie 想了解一架上面刻有 "Harmonikafabrik" 以及 "Lubas adn John Klagerfurt" 标记的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有珍珠母制作的键盘,据说有100多年历史。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Angel29t@aol.com

    Carol Malmi 想了解一架钢琴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上有 "Nicolo Salanti" 和 "Italia" 字样,并有珍珠母制作的键盘。该架手风琴是1945年从欧洲传入美国的。如有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malmi@erols.com

Hohner 200L     Ron Cadima 先生想列界一架老式的 Carmen 钢琴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其中包括它是哪儿生产,何时生产以及它的历史等状况。详情请联系email: rcad@mail.yellowstone.net

    Jeffrey Ferris 先生想了解一架如图示的 HOHNER 200L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bresse@earthlink.net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