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0-05-12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手风琴是一种乐器,是一种能演奏诸如古典音乐改编版本乐曲,民乐,爵士乐和当代音乐等各种风格的音乐的多功能乐器。几乎在每周的新闻条目中都有手风琴家参加有多种乐器如小提琴,钢琴和大提琴等的合奏团的演出。由拥有手风琴的合奏团参加的地方和国际比赛与音乐节也越来越多。这不正表明在世界各地手风琴越来越流行并在乐队中与其他的乐器一起广泛被使用吗?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Klingenthal 国际手风琴比赛落幕 -- 德国

供 稿 人: 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 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Dominique Emorine     一年一度的 Klingenthal 国际手风琴比赛于5月5日至11日在德国 Klingenthal 举行,比赛期间举行了多场非常成功的音乐会。手风琴乐队 "Stanko Miholvic" (克罗地亚 Pula) 在5月6日的开幕式音乐会上演出。第二天晚上著名的 "Synagogalchor of Leipzig" 演奏 (唱) 了一组犹太歌曲和希伯来歌曲。芬兰手风琴家 Mika Väyrynen 先生演奏了 "Chaconne in D minor" (Bach/Bussoni),Monte Carlo 二重奏组演奏了 "Concerto in D minor" (Bach/Vivaldi - 第二乐章和第三乐章) 和 Mozart 的B大调奏鸣曲。

    在星期一 (5月8日) 举行的音乐会上国际上知名的手风琴家如 Mika Väyrynen 先生,Dominique Emorine 以及由 Christine Rossi 和 Aleksandr Shmykov 组成的 Monte Carlo 二重奏组进行了表演。

    在下一周的每周新闻栏目里我们将报道 Klingenthal 国际比赛中发生的别的事件和比赛结果。

 
手风琴家参加表彰 Pope 专场音乐会 -- 意大利
Ivano Battiston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5月1日手风琴家 Ivano Battiston 先生与 Santa Cecilia 国家科学院管弦乐队合作在罗马 Tor Vergata 举行的一场表彰 Pope John Paul II 的音乐会上演出。相当多的音乐家参加了音乐会的演出,国家电视台现场直播了该场音乐会。该乐队由 Myung Whun Chung 和独唱家 Andrea Bocelli 先生合作指挥。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Kuhmo 举办讲习班 -- 芬兰

供 稿 人: 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 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有手风琴家,大提琴家和钢琴家参加的各种讲习班将于5月11日至14日在 Kuhmo 开班,该项活动是由 Jukka-Pekka Kuusela 先生组织的。手风琴主讲教师有 Jon Faukstad 教授,Kalle Välimaa 先生以及 Jukka-Pekka Kuusela 先生。

    著名的 Kuhmo 艺术中心将举办 Jon Faukstad (5月11日) 和 Raimo 先生与 Tuula Sariola (5月12日) 唱主角的4场音乐会。Jon Faustad 先生将于5月13日举办挪威音乐讲座并于5月14日举行最后一场音乐会。

    讲习班之后 Jukka-Pekka Kuusela 与 Jon Faukstad 将于5月15日在 Sotkamo 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上合作演出。

民族音乐节落幕 -- 美国

    Dee Langley 与擅长 gadulka 的 Nickolai Georgiev 先生 (保加利亚) 和另外两位音乐家一起代表保加利亚参加了5月4日至7日在明尼苏达州 St.Paul 举行的民族音乐节。自1932年以来民族音乐节一直在举行,它已经成为由少数民族参加的全国最大的历史最悠久的活动之一。100多个少数民族乐队通过民间舞蹈表演,开办真正的少数民族餐馆,文化展览,民间艺术展示和开办国际性的集市等活动来展示各自少数民族的历史传统。90,000多人参加了今年的活动。

Soave 在巴黎音乐学校演出 -- 法国

    Peter Soave 先生于5月1日与 Geir Drugsvoll 先生和 Myriam Bonnin 合作在巴黎音乐学校演出。音乐会上他们使用以 bayan 和 bandoneon 为主的各种乐器合奏演奏了一些原创音乐作品。Soave 与音乐学校的 string 四重奏组合作演奏了 Astor Piazzolla 创作的 "5 Tango Sensations"。参加音乐会的观众中有著名的法国手风琴家 Marcel Azzola 先生和 CIA Coupe Mondiale 前冠军 Frederic Guerouet 先生与 Max Bonnay 先生。

    Peter 将作为 "唯一" 的音乐家参加百老汇 "Euyridce: Legend of Lovers" (Jean Anouilh 制片) 的的演出,该剧将于5月9日至6月3日在纽约 Storm 剧场上演。Peter 将演奏 bayan 和 bandoneon。

详情请致电: + 1 800 965-4827

杨国立手风琴示范教学音乐会 -- 中国

供 稿 人: 李 聪

    4月20日北京举办了“杨国立手风琴示范教学音乐会”,观众超过了500人。

    杨国立先生是中国首都师范大学音乐系手风琴专业副教授,北京市手风琴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中央音乐学院手风琴考级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从事手风琴教学已经20多年,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手风琴学生。近年来,多次应邀担任如德国“克林根塔尔”,南斯拉夫等国际、国内手风琴比赛评委及担任历届中国北京国际手风琴艺术节副主席 。

    本场音乐会由杨国立先生的学生演奏了不同风格的手风琴作品,北京电视台对学生和老师进行了采访报导。音乐会受到了众多观众的热烈欢迎。

    北京手风琴界知名人士张自强、李遇秋、杨文涛、闪源昌、任士荣、姜杰等人出席了音乐会。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为庆祝全国音乐周举办音乐会 -- 美国

供 稿 人: Mary Tokarski

    "K" 三重奏组将于5月13日举行的一场庆祝全国音乐周的音乐会上演出! 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Leonard Bernstein 创作的 West Side Story,"The Fox and The Hound" (Frank Mucedola),"Summer Concerto",取自 "The Four Seasons" (Vivaldi) 的 "Presto" ,取自 Mendelssohn 创作的 Quartet,Opus 44,No.2 的 Scherzo (与特邀嘉宾 Brian Canell 先生合作) 以及一些手风琴流行乐曲。

    TMC Players (小提琴家 Sandie Apuzzo 与 Cameron Stowe) 将为该三重奏组伴奏演奏取自 Andrew Lloyd Webber 的一组集成曲。音乐会门票免费,但是欢迎大家踊跃捐助,捐助钱物将转交给 Yale 儿童康复中心。

详情请联系email: mary.tokarski@snet.net

Hammond 结束在德国,瑞士和奥地利的巡回演出归来

Jon Hammond     手风琴家/风琴家 Jon Hammond 先生 (美国) 刚刚完成了在欧洲的巡回演出并在德国,瑞士和奥地利的 Bad Kreuznach,苏黎世,Habach,Steinebach,Augsburg,Tamsweg 和 Hofheim 等地举行音乐会。Jon 与他的巡回演出经理,鼓手和钢琴家 Robert Hutya 先生 (来自 Salzburg 的 Mozarteum 管弦乐队) 和长期的音乐合作搭档 Barry Finnerty 先生合作演出。二重奏组 (Jon 与 Barry) 一直是纽约某电视节目 "The Jon Hammond Show" 的副主持长达17年,该节目是一挡报道音乐与旅行新闻等方面的节目。Jon 目前正打算于9月前往捷克巡回演出。

慈善音乐会 -- 新西兰

    奥克兰手风琴家 Tracey Collins 于5月7日在 Takapuna 为收容所筹资举行的一场慈善音乐会上为100多位观众表演。MC 是著名的新西兰娱乐节目演艺人员和声乐家 Ray Columbus 先生。音乐会上 Tracey 演奏了各种拉丁美州音乐,苏格兰音乐,法国音乐,意大利音乐和现代乐曲。

    Tracey 定期分别于星期五的晚上和星期一的晚上在意大利 Roma 餐厅 (奥尔巴尼) 和意大利 Positano 餐厅 (Mission Bay) 演出。

手风琴家前往西班牙南部巡回演出

    西班牙手风琴家 Iñaki Alberdi 先生将于5月10日至6月28日前往西班牙南部地区巡回演出并将在位于 Guadix 的剧场,San Fernando,Alcala la Real,Almería,Aracena,Bailen,Santa Fe 以及 Valverde 等地举行音乐会。音乐会上他将演奏 "Goldberg Variations" 等乐曲。

    Iñaki 是最近在德国举行的 Klingenthal 比赛的裁判委员会的成员。

详情请联系email: ialberdi@arrakis.es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布拉格将举办欧洲第一届手风琴节 -- 捷克

供 稿 人: Jan Hülsmann

    来自 Langenhagen 74 e.V.手风琴俱乐部的72位成员将参加6月22日至25日在布拉格举行的第一届欧洲手风琴节。两支管弦乐队将在演奏西部故事,Slawische Skizzen 以及 Hegaubilder 等乐曲中较劲。

    6月24日乐队计划前往 Moldau 河做一次特别的旅行,他们将在那里演奏手风琴音乐并举行宴会。

Fisorchestra Liberina 在福利院演出 -- 意大利

Fisorchestra Liverina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4月30日新组建的 Fisorchestra Liberina 乐队 (由 Pasquale De Marco 先生指挥) 在位于 Marcianise (Cesena 省) 的 Fatima 妇女福利院为大量的观众举行了一场音乐会,这些非常专注的观众对这一盛名的手风琴乐队的表演表示了极大的热情。音乐会由 Anna Perretta 主持,她反复强调了音乐学校在防止学生辍学,犯罪和吸毒等方面的作用。管弦乐队演奏了 "Aria on the 4th String" (Bach),"Fantasia in A" (Peppino Principe),"Czardas" (V.Monti),"Ave Maria" (Schubert),"Cuore e Fisarmonica" (De Marco-Stok) 等。

    音乐会上还举行了 Rev.Mimi Dragone 创办的手风琴新学校的开幕式,该校是由来自 Castelfidardo 的
Excelsior 公司赞助并由 Pasquale De Marco 先生领导。该校将设在福利院并将于星期三下午开学。Marco Bellaiuto 先生 (新学校的一名学生) 在音乐会上进行了表演,表现出了极大的音乐和艺术潜能。

    Fisorchestra Liberina 将于5月16日在S.Arpino (意大利 Caserta 附近) 举行的为 UNICEF 筹款的一场非常重要的慈善音乐会上演出。

手风琴乐队将参加 Leyland 音乐节 -- 英格兰

the Weaver Valley Accordion Band供 稿 人: Dugald McCallum

    由于部分管弦乐队的成员也是俱乐部的成员,Weaver Valley 手风琴乐队将代表 Leyland 手风琴俱乐部出席于6月3日在 Lancashire,Leyland 的 Worden 公园举行的 Leyland 音乐节。一年一度的 Leyland 音乐节期间将举办彩车巡游,各种娱乐表演,展览,舞蹈比赛,音乐节之王加冕仪式以及最后的放焰火等活动。

    WVAB (成立20年) 定期地在一些慈善音乐会和一些个人仪式活动中演出,此外他们在比赛中也获得了极大的成功。他们能演奏各种精彩乐曲以及一些由他们的音乐指导 Ken Farran 先生创作和改编的乐曲。Leyland 音乐节上他们将演奏进行曲如 Old Comrades,Macnamara's Band,歌剧片段如 The Anvil Chorus 以及舞蹈音乐如 La Cumparsita 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Dugald.McCallum@nationwideisp.net

"Order of Canada" 奖颁发 -- 加拿大

    加拿大的 "波尔卡之王" 和手风琴家 Walter Ostanek 先生 (St.Catharines) 由于其在45多年来在音乐贸易方面的贡献于4月26日星期三被授予 Order of Canada (Member)。加拿大总督 Adrienne Clarkson 出席了在渥太华举行的授奖仪式。Order of Canada 只授予那些作出特殊贡献的有别于一般国民的人士。

    65岁的 Walter 已经进入了两个北美最著名的波尔卡名人殿堂,无数的电台和电视台都采访并报道过他,他也赢得过三个德国奖项。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山东省举行手风琴比赛 -- 中国

供 稿 人: 李 聪

    4月29日至5月1日在中国山东省菏泽市举行了苏鲁豫皖(江苏、山东、河南、安徽)四省“2000杯”手风琴比赛。

    本次比赛由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主办,山东菏泽手风琴学校承办。评委由中央音乐学院及各地手风琴家组成。参赛选手主要来自江苏、山东、河南、安徽四省的大、中、小学生。共有超过200人参加了比赛。

    比赛期间,著名手风琴家张自强,杨国立举行了学术讲座。

Gower 民间音乐节 -- 威尔士

供 稿 人: Jan Lucas

    手风琴家 Karen Tweed 和 Ian Carr 先生 将于6月11日在威尔士举行的 Gower 民间音乐节期间举办一专题研讨会和一场音乐会。Karen 定期地在英国演出,她也是 "Two Duos 四重奏组","The Poozies","Swap" 以及 "The Chase" 的成员。

详情请联系email: jan@jlucas.demon.co.uk

手风琴家将出演歌剧 -- 智利

Julio Erman供 稿 人: Florencia Herrera

    阿根廷手风琴家和教师 Julio Erman 先生 (Gasparin) 将在歌剧 "Wozzeck" 中演出,该歌剧将于5月2日至23日在智利的圣地亚哥市礼堂上演。Julio 是国际手风琴家协会 (AIDA) 的主席。

手风琴家在音乐年会上演出 -- 美国

供 稿 人: The Classical Free-Reed

    音乐会手风琴家 Henry Doktorski 先生于5月7日在 Duquesne 大学音乐学院音乐会堂举行的市音乐中心一年一度的年度音乐会上与钢琴家 Natasha Snitkovsky 合作演奏 Piazzolla 创作的 "Adios Nonina"。两位表演者都是匹兹堡最大的协会音乐学校-市音乐中心的成员。其他的表演者有一些独奏家和由 Augustine Martinovic 率领的 Amadeus 室内管弦乐队。出席音乐会的有 Duquesne 大学校长 Michael Kumer 先生以及匹兹堡古典音乐协会的其他的高级官员。

Marconi 俱乐部举办音乐会 -- 澳大利亚

    墨尔本手风琴家 Bernadette Conlon 将于5月21日在澳大利亚最大的也是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 Marconi 俱乐部演出。该场音乐会后 "Marconi 俱乐部舞蹈乐队" 将进行表演,该乐队获得过1999年度 Mo奖,是澳大利亚最佳俱乐部乐队。乐队领导,手风琴家 Enzo Giribaldi 先生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参加 AATA 音乐节。

运动中心将举办表彰 Wolmer Beltrami 的音乐晚会 -- 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6月17日将在位于 Breda Cisoni (Mantua 附近) 的运动中心举办表彰 Wolmer Beltrami 的活动。应邀参加这一晚会的嘉宾音乐家有 Paolo Picchio 先生,Milonga 五重奏组Massimiliano Pitocco 先生,Renzo Ruggieri 先生,Adolfo Del Cont 先生,Valentino Lorenzetti 先生,Gervasio Marcosignori 先生以及 Giancarlo Caporilli 先生。

详情请与
Luigi Lombardi 联系,地址: cavour@omeganet.it

Tonic 举办音乐会 -- 美国

    由 Guy Klucevsek 先生 (手风琴,作曲) 和 Alan Bern 先生 (手风琴,钢琴,作曲) 组成的乐队 "Klucevsek/Bern Unit" 将于5月26日在纽约市的 "Tonic" 演出。这之后 Klucevsek 和 Bern 将前往意大利米兰的 Winter & Winter label 公司录制这一二重奏组的首张CD。

详情请联系email: Guysqueeze@aol.com

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lombardi 可查阅到意大利手风琴家 Luigi Lombardi 的最新资料。

http://www.borsini-accordions.com/ 在此可查阅到 Borsini 手风琴制造厂的最新资料。

手风琴咨询信息

    Demetri Lagarde 先生想了解 "Soberano"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DemetriLagarde@email.msn.com

    西班牙手风琴家 Angel Luis Castaño 赢得过1990 Coupe Mondiale (在德国 Trossingen 进行) 的桂冠,他希望参加音乐节的人士中有人愿意制作他表演的录象带。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acasta5@almez.pntic.mec.es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Amador Anguiano 先生想了解一架意大利制造的 "Princetti by I.Busilacchio"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的顶部有一小幅飞马图片。

    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thetick@coollink.net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