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0-04-28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免费奉送CD!! 本周我们收到了另一张新西兰手风琴家 Silvio de Pra 先生发行的录制有意大利流行乐曲的CD。欢迎各位把任何与手风琴有关的文章送到 "环球手风琴" 的 "文章" 栏目发表。我们将于5月5日在作者中抽取一名优胜者。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斯堪的纳维亚 Squeeze-In 活动落幕 -- 瑞典

供 稿 人: Jim Lucas

    第一届斯堪的纳维亚 Squeeze-In 活动于4月15日在瑞典 Olserod 举行并取得巨大成功。来自瑞典,英格兰,俄罗斯和丹麦的众多六角琴演奏者们汇集在一起欣赏了非常轻松的非正式的独奏和乐队合奏表演,聆听到了有关音乐和有关技术性等的讨论,彼此之间交流音乐和演奏技巧。

    六角琴演奏者们的演奏经历从1年到25年不等,有些是半职业演员,有些则是"偶尔为之",各式各样! 他们演奏了各种各样的音乐,有各个国家的传统乐曲和歌曲,有近期创作的音乐,有古典乐曲 (莫扎特),甚至也有些爵士乐曲。其中也夹杂些舞蹈和唱歌节目。

    组织者们目前正计划着明年举行的活动。详情请联系email: jel@danbbs.dk

 
手风琴巡游将途径马耳他,希腊和 Corsica
Pascal Sevran & his team供 稿 人: Grégory Frénard

    5月12日至19日将在 "Costa Romantica" 上举行手风琴巡游演出活动,巡游活动途径马耳他,希腊和 Corsica 等地。Pascal Sevran 先生和他的乐队将进行现场表演,让大家 "和着昨天和今天的节拍,摇摆,唱歌和跳舞!"

详情请致电: +33 8 03 888 803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手风琴二重奏组参加比赛 -- 立陶宛

Eduardas Gabnys & Gennady Savkov    手风琴家 Eduardas Gabnys 先生和 Gennady Savkov 先生作为裁判委员会的成员出席了最近在 Vilnius 的音乐学院礼堂举行的第4届立陶宛比赛。来自爱沙利亚,拉托维亚,Belarus,芬兰,波兰和立陶宛的127位独奏家和49支合奏团参加了比赛。其他的裁判委员会的成员有 Kimmo Mattila 先生 (芬兰),J.Pater 先生 (波兰),M.Bula 先生 (Belarus),V.Nikandrovs 先生 (拉托维亚),A.Baika 先生和 Raimondas Sviackevicius 先生 (立陶宛)。

    由 Eduardas 和 Gennady 组成的二重奏组最近在英格兰 Blackpool 举行的国际手风琴节新千年2000 "全明星" 表演中演出,随后他们参加了 Surrey 东部手风琴协会组织的在 Lingfield 和 Warlingham 举行的音乐会并演出。

Robert Davine 教授荣获 "杰出教师奖"   -- 美国

供 稿 人: Ernest Deffner Publications 公司 Faithe Deffner

    著名的手风琴家和教育家 Robert Davine 先生被丹佛大学授予 "杰出教师奖"。Robert Davine 先生目前在丹佛任教。这一一年一度的奖项颁给那些在教学中的工作突出者。最近 Davine 从布达佩斯返回,在布达佩斯他完成了 Franz Liszt 音乐学校 (布达佩斯) 与丹佛大学 Lamont 音乐学院之间的人才交流计划中的工作安排。

    Davine 教授正要完成他编辑的 "手风琴与其他乐器音乐目录"。该目录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由 纽约城市大学音乐系 Allan Atlas 教授主编的 "The Free Reed Journal" 杂志出版。为了完成该项目 Davine 在印地安纳大学和丹佛大学图书馆,国会图书馆以及英格兰,瑞典和挪威的图书馆和音乐信息中心调研长达六年的时间。该目录将收录600多个条目,这将有助手风琴家们查找相关的文献资料。

M_C_Cajun 将参加 Belper 音乐节 -- 英格兰

供 稿 人: Paul Asher

    M_C_Cajun 乐队将于5月21日在 Derbys 举行的 Belper 民间音乐节上演出。音乐节的最后一个节目将是 "Bop",六支乐队将演奏取自他们新近发行的CD "Hundred Up" 上的 cajun 和 zydeco 乐曲,以及一些新创作的乐曲,如 "Cajun Princess","Slowhand Harry" (blues piece) 和 "Lovers Gallop" (Jay Ungar ballad Lovers Waltz 的高速度的两步版本) 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m_c_cajun@hotmail.com

纪念音乐会 -- 俄罗斯

供 稿 人: Viatcheslav Semionov

    4月14日莫斯科联合会圆形礼堂举办了一场纪念音乐会,纪念俄罗斯颇受欢迎的 bayanist 家和作曲家 Viktor Gridin 先生,他创作过许多场音乐会的许多 bayan 乐曲。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波兰手风琴家协会聚会 -- 波兰

    4月8日波兰手风琴家协会在 Sanok 举行了第14届全体会员大会,选举了新的理事会。音乐博士,协会的创始人和过去41年的协会主席 Lech Puchnowski 教授被无记名投票再次当选为新主席,任期5年。

    波兰正处在一个多变化的时期。作为国家大学艺术教育委员会的副主席的 Puchnowski 教授占据着一个关键的位置,他有机会和可能保护波兰音乐学校里的手风琴教育。

    其他的领导如下: 副主席--B.Dowlasz 教授 (Lodz 音乐学院),Professor J.Jurek 教授 (华沙音乐学院),J.Kaszuba 教授 (Bydgoszcz 音乐学院院长),秘书长--J.Pater (Kraków 音乐学院),财务--J.Lukasiewicz (华沙音乐学院),理事会成员有--K.Baran (华沙音乐学院),Z.Ignaczewski (Lódz 音乐学院) 以及A.Smolik (Sanok 音乐学校主任)。

佛罗伦萨举办手风琴讲习班活动 -- 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佛罗伦萨 "Amici della Musica" (音乐之友) 协会组织了一个将于5月15日至18日在佛罗伦萨 Grifoni Budini-Gattai 宫开班的手风琴讲习班活动,主讲教师是 Stefan Hussong 先生。协会将特别留意那些讲习班期间艺术才华横溢的学生,这些优秀的学员将被推荐到其他的音乐会团体。

详情请联系email: masterclasses@amicimusica.fi.it

音乐会盛况空前 -- 德国

The First Cologne Accordion Orchestra供 稿 人: Creativ-Shop 主管 Uli Ebner 先生

    科隆第一手风琴管弦乐队最近在 Waldshut 市政厅举行了 "brilliant" 音乐会。尽管他们经过了长途汽车旅行到达黑森林,然而音乐家们精神饱满迎合着观众的热情。

    指挥 Mattias Hennecke 先生由于他的精心编排和指挥获得了观众的热烈鼓掌称赞,直到乐队满足了观众5次提出的演奏请求,他们才得以离开舞台! 音乐会之前音乐会的组织者 Schlüchttal-Akkordeon 管弦乐队 Gurtweil 举办了一个 "get together" 社交活动。

Peter Slominski 将与 Saskatoon 交响乐团合作演出 -- 加拿大

供 稿 人: Titano 国际手风琴有限公司 Verne Leven

    加拿大手风琴家 Peter Slominski 先生已经排定将与 Earl Stafford 先生指挥的 Saskatoon 交响乐团合作演出。音乐会将与一年一度的第二届 Saskatoon 新音乐节联合举行,音乐会上将演奏 Astor Piazzolla 创作由 Stafford 改编的5部探戈乐曲。这是继最近他们的探戈乐团成功的演出后进行的另一场演出,他们演奏的精彩曲目越来越多,他们也将在周边地区举行更多的音乐会。

    Peter 于1974年获得密苏里大学手风琴表演音乐学学士学位,在那里他师从
Joan Cochran Sommers 教授。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Great Swoordale Squeeze" 活动即将举行 -- 英格兰

    Great Swoordale Squeeze 活动将于5月19日至21日在 Swaledale 的 Low Row (Reeth 附近) 举行。六角琴演奏者们将参加整个周末举行的各种活动,如专题研讨会,音乐会,教堂仪式,buffet 以及 ceilidh 音乐演奏等。

    应邀参加活动的嘉宾有 Norman Chalmers 先生 (苏格兰),他将与 ceilidh 乐队 "Jock Thompson's Bairns" 和 "Cold Blast Orchestra" 合作表演。Norman 将主持一个讨论 "节奏与表达" 的专题研讨会和两个讨论苏格兰乐曲的专题研讨会。David Cornell 先生将主讲二重奏专题研讨会,Allan Atlas 先生 (来自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的音乐研究院) 将主持一个讨论 "Polyphony 与英格兰六角琴" 的专题研讨会。

    当地的辅导教师 Dave Ball 先生将使用早期的英格兰音乐主持一个 "Partial Playing" 专题研讨会。娱乐表演者 Carolyn Wade 和 Harry Scurfield 先生也将参加该项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 jedwards@wrenbeck.u-net.com

手风琴狂欢活动即将拉开序幕 -- 美国

    一年一度的第22届 Rudy Burkhalter 手风琴狂欢活动将于4月30日在威斯康星 Waunakee 举行。该项活动始于22年前,是由已故的手风琴家和教师 Rudy Burkhalter 创办的,欢迎所有的手风琴手,六角琴演奏者,button box 和 bayan 演奏者前来参加表演。只需带着你的乐器并尽兴的表演!!

手风琴家将与犹太音乐乐团合作演出 -- 德国

Claudio Jaccomucci供 稿 人: Sergej Tchirkov

    手风琴家 Claudio Jaccomucci 先生将于4月29日与 Joel Rubin 犹太音乐合奏团合作在德国 Bremen 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Claudio 是 Accoland 二重奏组的成员,他的搭档是手风琴家 Anne Landa。

详情请与 Klaus Hoesselbart 先生联系,地址: info@kito-bremen.de

"The Groovemaker" 将在 Waedenswil 演出 -- 瑞士

Michel Besson供 稿 人: Jean-Claude Pouly

    绰号叫 "The Groovemaker" 的手风琴家 Michel Besson 先生将于5月5日在苏黎世 Waedenswil 的 Ticino 剧场举行独奏音乐会。音乐会上他将演奏 (唱) 歌曲,波尔卡,探戈,reggae,俄罗斯乐,摇滚与爵士乐等。

详情请致电: +41 1 780 93 58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Art Van Damme 80岁高龄仍然精力充沛 -- 美国

Art Van Damme & his team供 稿 人: Larry Pope

    最近 Art Van Damme 在加利福尼亚庆祝了他的80岁生日后,在南卡罗莱纳州 Hilton Head 的爵士角成功的举行了4场爵士乐演奏会 (从4月19日至22日)。他的乐队中有吉他手 Fred Rundquist 先生,Steve Hobbs 先生 (vibes),Lee Burrows 先生 (bass) 以及 Steve Primatic 先生 (鼓手)。80岁高龄精力仍然如此充沛!

阿姆斯特丹举办音乐会 -- 荷兰

供 稿 人: Hillebrand van der Veen

    FLO (Forzando Light 管弦乐队) 将于5月14日在阿姆斯特丹 Ebenhaezer huis 演出。他们将演奏一些流行乐曲,如 "Petite Fleur" (与竖笛独奏家合作),"Que Sera,Sera" 以及 "What a Wonderful World" 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H.J.Veen@net.HCC.nl

"惊人的手风琴" 演奏会落幕 -- 苏格兰

供 稿 人: Gary Blair

    4月16日 "Accordion Spectacular" 演奏会在苏格兰 Motherwell 市中心举行。应邀参加演出的嘉宾手风琴家有 Emil Johansen 先生 (挪威),Serge Duchesne 先生 (加拿大),Burns Brothers (苏格兰) 和 Jim Macleod 苏格兰舞蹈乐队 (苏格兰)。

    Emil 向观众展示了他作为挪威最杰出的手风琴家之一的风采,他演奏了 Frosini 和 Deiro 创作的乐曲,引人入胜。Serge 也尽其所能,演奏了诸如 Eviva Espana 和 Love Story Theme 等乐曲。Burns Bros 则通过他们的演奏证明了他们是苏格兰最杰出的二重奏组之一,他们演奏了各种苏格兰乐曲和挪威乐曲,而 Jim Macleod 乐队则演奏了他们的成名曲 "toe tapping" 这一苏格兰舞蹈乐曲。

美国 Bayan 手获得大学奖学金 -- 美国

供 稿 人: 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 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Nikolas Fehr 先生 (俄勒冈州) 刚刚被密西根底特律的 Wayne 州立大学授予全额奖学金学习 "Bayan 表演",指导教师是 Peter Soave 先生。在3月21日一小时的以 bayan 为重点的测试后,16岁的 Fehr 就被告之获得了这一奖学金,这是第一份授予美国 bayan 家的奖学金。在长达一小时的测试中还测试了钢琴,声乐,长笛,理论和听力等。

    Fehr 在12岁时开始学习钢琴手风琴,正好在一年前转学 bayan。Fehr 在手风琴比赛中获得过20个奖项和奖品。

Tivoli 举办音乐会 -- 丹麦

供 稿 人: Mette Kathrine Jensen

    新近成立的管弦乐队 "Denmarkorchestra" 将于5月21日在 Tivoli 举行他们的首场音乐会。由25位成员组成的该管弦乐队将演奏各种古典音乐和现代古典音乐作品,如 "Orgelwalz" (Mozart)。组建这一乐队的目的是向人们表明手风琴是一种严肃庄重的乐器。

详情请联系email: metkath@hotmail.com

市政礼堂举办音乐会 -- 立陶宛

    手风琴家 Raimondas Sviackevicius 先生将于5月4日在 Vilnius 的市政礼堂 ("Rathouse") 举行独奏音乐会,该项活动是由立陶宛音乐协会和立陶宛手风琴协会联合组织的。音乐会上他将演奏 "Prelude and Fugue" (Bach),Scarlatti 奏鸣曲,"Alone" (芬兰作曲家 E.Jokinen 创作),"Coral" (Astor Piazzolla) 以及立陶宛作曲家创作的适合于手风琴和低音管演奏的乐曲 "Dialogai"。

详情请联系email: sviaraim@takas.lt

Burach 乐队发行新CD  -- 苏格兰

    Burach (手风琴家 Sandy Brechin 先生加盟) 将于4月29日在爱丁堡发行新CD "Deeper",该CD上收录有乐队自己创作的一些音乐作品。Burach 乐队于1994年在爱丁堡被组建,曾在当年赢得过苏格兰民乐乐队比赛的桂冠。去年他们前往美国,瑞典,土尔其,英国和挪威等地巡回演出并参加了一些音乐节如 Gosport 音乐节,Gatehouse of Fleet 音乐节,Mull of Kintyre 音乐节,Girvan 音乐节,爱丁堡国际音乐节,"Vikedal Roots and Blues" 音乐节 (挪威) 以及爱尔兰 Clare 县举行的 Cross 文化与音乐节等的演出。

    今年他们已经去过曼谷,香港,中东和北美等地巡回演出并将前往荷兰,比利时,澳大利亚,斯堪的纳维亚,西班牙,德国,意大利,法国和英国等地巡回演出。

管弦乐队寻找新的活动地点 -- 德国

供 稿 人: Norbert Pietschmann

    Harald Weingärtner 先生指挥的 Harmonikafreunde Marzahn e.V.于4月15日在柏林 KulturGut Marzahn 成功地举行了一场音乐会。该管弦乐队目前正在寻找新的活动地点。

    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致电 Horst Jäckel,电话: + 49 5 12 01 85

名人专访

    "名人专访" 活动对 Tania Lukic-Marx 的采访内容已经上网发行。Tania 主持了 "环球手风琴" 的 "CD评论" 栏目,是澳大利亚手风琴教师协会 (AATA) 的主席。

"春季音乐会" 即将举行 -- 美国

供 稿 人: Ray Haines

    一年一度的 "春季音乐会" 将于5月21日在新泽西的 Bridgeton 举行。音乐会上 Westmont 交响乐团手风琴管弦乐队将演奏波兰音乐。

详情请致电: + 1856-854-6628

Tango Nuevo 三重奏组在哥本哈根演出 -- 丹麦

供 稿 人: Vladimir Ushakov

    Bandoneonist 家 Walter Castro 先生于4月18日在哥本哈根的 "爵士屋" 与钢琴家 Pablo Ziegler 先生和Enrique Sinesi 先生 (吉他) 合作演出并作为为期两周的在德国,丹麦,奥地利,瑞士和意大利的巡回演出的一部分。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 Astor Piazzolla (Adios Nonino,La Muerte del Angel,Michelangelo 70,Decarissimo and Imagenes 676) 创作的音乐作品以及乐队领导 Pablo 改编的一些作品,如颇受欢迎的探戈 "La Cumparsita" 和 "El Choklo"。观众们 对他们的演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作品问世 -- 马其顿

    手风琴家与作曲家 Toni Pecanov 先生已经创作了4部手风琴独奏曲,他们是 "Dilogue","Lamentoso","Scherzzo" 以及 "Lamentoso 2"。他创作的最新作品 "Glissando" 是尝试将新的理念和各种不同的音域相结合,产生新奇的声音效果。

    Toni (自认为是 Macedonia 的首屈一指的手风琴手) 刚刚在马其顿,南斯拉夫和意大利的 Castelfidardo 举行的一些比赛中胜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tpecanov@freemail.org.mk

"K" 三重奏组将在 Thornton Wilder 礼堂演出 -- 美国

供 稿 人: Mary Tokarski

    "K" 三重奏组将于4月30日在 Connecticut,Hamden 的 Miller 图书馆大楼 Thornton Wilder 礼堂演出,这一活动是由耶鲁儿童中心与康复中心联合组织的。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取自 West Side Story 的一组集成曲并首次公演他们改编 Frank Mucedola (他也将参加音乐会!)。

    创作的 "the Fox and the Hound" 的改编版本。该三重奏组将与嘉宾管弦乐队 "Alphen Opus 2" (荷兰) 合作演奏 Leroy Anderson 创作的 "Fiddle Faddle' 和 "The Typewriter" (他的女儿也将参加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mary.tokarski@snet.net

符号辨认用的新软件包问世 -- -意大利

    手风琴教师 Renzo Ruggieri 先生在他的日常活动中充分的利用计算机,除了参加音乐活动,最近他还养成了编制软件的业余爱好。他最新的成果是一个PC软件包,该软件包提供一系列符号让学生辨认 (难度逐渐加深)。该软件的这一独特特征是适应两种乐器的需要 (钢琴手风琴和彩色手风琴),学生们不得不一个一个的辨认符号。软件的第二种功用则是使得 ORLA XM600 健身器的使用者能听到 Hammond 风琴 (Drawbars) 发出的特有的声音。

    这两个程序都能从英特网上免费下载。

详情请联系email: renrug@libero.it

新CD发行 -- 德国

"Con Espressione"供 稿 人: Gunther Zeilinger

    Hof 手风琴管弦乐队刚刚发行了他们的新CD "Con Espressione"。该CD上收录了十首流行乐曲,如 "Stars and Stripes Forever" (Sousa),"Starlight Express" (Webber) 以及 "Asturia" (Albeniz) 等。

    5月7日该管弦乐队将举行一场CD展示音乐会。详情请联系email: g.zeilinger@hof.baynet.de

春季音乐会 -- 美国

    手风琴家 Jim Vandelly 先生将于5月13日在华盛顿俄式三弦琴管弦乐队举行的春季音乐会上演出。音乐会上 Jim 将用俄罗斯 bayan 演奏 “Cossack Rides Along the Danube," (其中包括三组风箱的拉动),然后用 "Lonely 手风琴" 与整个管弦乐队一起为女歌唱家伴奏演奏(唱)最后的两部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vandelly@erols.com

新站点

http://www.scala-kuenstler.de/lydie-auvray.html 在此可 Lydie Auvray 的 "Grande Dame"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xiao-qing 在此可查找到中国手风琴家 Cao Xiao-Qing 先生的最新的信息。

手风琴咨询信息

    John McLean 先生想了解 Jurgen Lochter 先生创作乐曲的 "Eulenspiegeleien" 的有关信息。明显地有个故事与这部作品有关联,但是他没法了解。4月29日在 Scarborough 举行的一个手风琴比赛上将演奏该部乐曲。

    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john@mac555693.freeserve.co.uk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Leander Schwan 想了解一架于1958年在 Livorno 或热那亚购买的 Quagliardi 六角琴的有关信息。该架六角琴上刻有 Castelfidardo 字样。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leeschwan@att.net

    Glenn West 先生想了解意大利生产的 Nobles 手风琴的详细资料。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gwest@carolina.net

    Eileen 想了解一架她祖上传下来的 Wurlitzer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乐器没有别的标记。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tusch@kerrlake.com

    Grach 太太想了解 Cleveland Ohio 生产的一架 Anton Mervar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Mrsgrach@aol.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