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0-04-14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我们非常高兴的宣布"环球手风琴"又开设了一个新的服务项目: "链接的站点",上面链接有对 "环球手风琴" 网站有益的一些站点。

    如果你有手风琴英特网网站并且希望成为 "环球手风琴" 的 "链接的站点" 中的一员,那么请点击此处你会了解到更多的信息。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Klingenthal 国际手风琴比赛将开赛 -- -德国

    第32届 Klingenthal 国际手风琴比赛将于5月5日至11日在德国的 Klingenthal 举行。比赛为各个年龄层次的选手设置了独奏,手风琴二重奏以及由使用手风琴的选手和使用另外乐器的选手组成的二重奏等类别。比赛的目的旨在提高各个年龄层次的手风琴独奏者的演奏水平,通过手风琴独奏和合奏表演发展各种风格的手风琴音乐,介绍新的手风琴音乐作品,普及手风琴合奏团和管弦乐队的表演,扩大手风琴家与乐器制造商之间的交流。

    应邀演出的嘉宾有: Mika Väyrynen (芬兰),Monte Carlo 二重奏组 (摩纳哥),Akkordeonorchester Pula (克罗地亚),Domenique Emorine (法国),Tobias Morgenstern 先生和 "Milonga triste" 以及今年比赛的优胜者。

详情请联系email: TouristInformationKlingenthal@t-online.de
 
立陶宛手风琴家在芬兰演出
    立陶宛手风琴家 Raimondas Sviackevicius 先生于4月7日在赫尔辛基 Sibelius 研究院 Wegelius 礼堂演出。音乐会上他演奏了 J.S.Bach,D.Scarlatti,B.Precz,A.Piazzolla,芬兰作曲家 Erkki Jokinen 和 Heiki Valpola 以及立陶宛作曲家 Jonas Tamulionis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rsviacke@siba.fi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比利时将举办国际手风琴节 -- 比利时

供 稿 人: Georges Léonard

    7月1日和2日比利时 Marche-en-Famenne 的 Hargimont 将举办一个具有14世纪颇有影响力的 Jemeppe 城堡风格背景的国际手风琴节。应邀参加表演的嘉宾表演者有: Andr Verchuren 先生,Michel Pollo 先生,Andr Loppe 先生以及 Denys Gigot 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communale.hargimont@swing.

第4届 Andreev 国际青年比赛落幕 -- 俄罗斯

供 稿 人: Sergej Tchirkov

    第4届 Andreev 国际青年比赛于3月26日至4月3日在圣比德堡举行。裁判委员会的成员有: 主席 Viatcheslav Semionov 先生 (莫斯科),ADmitriev 教授,Oleg Sharov 教授,T.Kuznetsova,V.Maksimov (圣比德堡),B.Egorov 教授 (莫斯科) 以及 E.Jivuschak (芬兰)。

结果如下:

巴扬手风琴类:
9岁及以下组: 第一名 S.Kozedub,12岁及以下组: 第一名 A.Jushin,16岁及以下组: 第一名 V.Chernih,少年组: 并列第一名 A.Kamkov 和 A.Fatihov

钢琴手风琴类:
9岁及以下组: 第一名 A.Petrochenko,12岁及以下组 V.Shirobokova,16岁及以下组: 第一名 N.Gouseva,少年组: A.Sharunov

第11届国际比赛将开赛 -- 意大利

Jean-Louis Noton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由独奏和乐队选手参加的第11届国际比赛将于8月3日至6日在 Montalto Uffugo 举行。芬兰手风琴家 Jean Louis Noton 先生将作为裁判委员会的成员出席该项赛事并在比赛期间举行一场音乐晚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concorso11@yahoo.it

手风琴家将前往英国巡回演出

    Serge Duchesnie 先生 (加拿大) 和 Emil Johansen (挪威) 将于4月16日至22日前往英国巡回演出。这一颇受欢迎的二重奏组将在 Motherwell 的市中心,Carlisle,伦敦以及 Guildford 手风琴俱乐部举行多场音乐会。

详情请浏览 "未来事件" 栏目。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纪念日举行音乐会 -- 荷兰

供 稿 人: Hillebrand van der Veen

    FLO (Forzando Light 管弦乐队) 将于 "纪念日" (5月5日) 在阿姆斯特丹 Watergraafsmeer 的 Tehuis Tabithan (老人院) 举行一场音乐会。在这一天里全国各地将举行许多的庆祝活动以纪念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并让大家注意到这样一个事实: "我们能和平与自由的生活,而有些人却不能"。

    由六位手风琴家,keyboard,电子乐手,法国horn,竖笛乐手,萨克斯管演奏者,鼓手和打击乐手成的 FLO 将演奏各种乐曲,如"Que Sera,Sera","What a Wonderful World","Rubber Ducky" 以及 "Petite Fleur" 等。

北戴河将举办手风琴夏令营 -- 中国

供 稿 人: 李 聪

    中国音协手风琴学会北京办公室决定于2000年7月下旬,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北戴河举办第五届手风琴夏令营。

    夏令营将安排一系列的手风琴活动。其中有:手风琴专家讲课、考级辅导、手风琴即兴伴奏培训班、篝火晚会等。活动将邀请著名音乐家李遇秋、任士荣、覃式等来讲学。

  报名日期为:2000年5月10日-6月10日
  咨询电话:63470921 钟老师
  详情可查询本网站 www.accordions.con/china/

夏季专题研讨会 -- 法国

    CNIMA - Centre National et International de Musique et d'Accordéon (国家和国际音乐与手风琴中心) 目前正组织2000夏季专题研讨会(致力于发展器乐手风琴工作)。7月和8月将在 Puy de Dôme (法国) 的 Larodde 开设专修课程。

    讲授教师包括: 中心主任 Jacques Mornet 先生,Nathalie Boucheix (1994年世界冠军),Franck Angelis 先生,Claude Thomain 先生以及
Viatcheslav Semionov 下手那。欢迎各个年龄层次,各种风格和各种水平的演奏者们参加专题研讨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CNIMA@wanadoo.fr

"Fisorchestra Italiana" 举行音乐会 -- 意大利

Grenoble Area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最近 Fisorchestra Italiana 在米兰 Palazzina Liberty 举行的狂欢音乐会获得极大成功。当地的参议会的主席和文化与青年委员会主席对大量的观众参加音乐会留下了深刻印象。

    管弦乐队举行的下一场音乐会将于4月29日在 Grenoble 举行,音乐会将由 Grenoble Area Coratini 协会与嘉宾表演者
Peppino Principe 先生联合组织。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Piazzolla 作品音乐会即将举行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4月22日四重奏组 "Ensemble De La Gala" (有手风琴家加盟) 将在 Shimomatsu 的 Sound Tomato 举行一场主题为 "All Astor Piazzolla" 的音乐会。音乐会上将演奏包括 Astor Piazzolla 创作的音乐作品在内的各种音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onoue37@ymg.urban.ne.jp

"维也纳音乐会" 落幕 -- 丹麦

供 稿 人: Vladimir Ushakov

Peter Nielsen, Vladimir Ushakov & Lille Palle     3月26日在奥地利的首都维也纳位于 Veksoe 的市政厅举行了一名为 "维也纳音乐会" 的活动。这一活动是由 Østsjælands Harmonika Orkester (Sealands 东部手风琴管弦乐队) 组织的。音乐会堂里张贴了各种有关维也纳的广告,其中包括奥地利各地的男性和女性服装以及花卉。230多人欣赏了 Lille Palle Andersen 先生,Østsjælands Harmonika Orkester 以及 Peter Nielsen's Harmonika Gruppe 等的表演。

风琴俱乐部举办行音乐会 --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手风琴家 Bernadette Conlon 将于5月4日在维多利亚墨尔本的北郊风琴俱乐部聚会上演出。详情请致电: + 61 3 9532 9297。Bernadette 刚刚从在 Perth (澳大利亚西部) 巡回演出归来,她是 Perth 手风琴俱乐部的嘉宾表演者。

格林威治手风琴俱乐部聚会 -- 英格兰

    格林威治手风琴俱乐部于7日举行了他们的春季聚会,应邀参加活动的嘉宾表演者有 Julie North 和 Ian Watson。俱乐部每月定期举行聚会,音乐晚会,并邀请一些特邀嘉宾参加。

详情请浏览 "未来事件" 栏目。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第六届 Trofeo Internazionale 国际手风琴比赛将举行 -- 意大利

供 稿 人: 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 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第六届 Trofeo Internazionale 国际手风琴比赛 (6月3日至10日在 Genoa 的 Casarza Ligure 举行,分设手风琴,keyboard,风琴,吉他,管乐乐器和弦乐乐器类) 将为各个年龄层次的乐队,二重奏组,三重奏组,四重奏组,合奏团组和管弦乐队组设置手风琴类别: "Folk Accordions" 与 "Electronic Instruments"。

    比赛也设有由小学和初中年龄的选手组成的合奏团参加的 "Trofeo Juvenilia" 第一国际比赛,国际作曲比赛也将首次举行。

"手风琴之春" 全国比赛将举行 -- 保加利亚

供 稿 人: Diana Stancheva

    "手风琴之春" 全国比赛将于5月19日至21日在位于 Plovdiv 的 "Dobrin Petkov" 高等音乐学校音乐会礼堂举行,这一活动是由保加利亚手风琴家协会组织的。86位之多的手风琴选手将参加9个不同年龄组的独奏和室内合奏团类别的比赛。

    嘉宾手风琴家,
Coupe Mondial 2000测试乐曲的作者 Zoran Bozanic 先生 (南斯拉夫) 是裁判委员会的成员并将在活动期间表演。裁判委员会的其他成员包括: Neno Koichev,Diana Stancheva,Zdravka Andreeva 和 Maia Chakalska 等。

    今年比赛中一个有趣的现象是那些参加学生组演出的教师将加分。但是考核的却不是他们的教学技巧。取得最高分数的前两位教师将作为下一比赛的裁判委员会的成员。

    本次比赛的目的旨在为保加利亚手风琴家们提供每年一次的比赛机会并促进手风琴的普及和发展。

详情请联系email: biomagia@plov.omega.bg

NZAA 南太平洋手风琴锦标赛与音乐节将举行 -- 新西兰

    新西兰手风琴协会主办的南太平洋手风琴锦标赛与音乐节将于6月2日至4日在奥克兰的 Epsom 举行。届时将举办音乐节表演,嘉宾演出,欢迎晚会,结束宴会和各种年龄组的独奏,二重奏,乐队,管弦乐队等的各种比赛。来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选手以及新疆手风琴管弦乐队和中国其他城市的独奏选手将参加这一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 nzaa@accordion.co.nz

阿拉巴马州手风琴家协会聚会 -- 美国

Alabama Accordionists' Association供 稿 人: Jim Wadowick

    阿拉巴马州 Alabama 手风琴家协会于4月8日在阿拉巴马州 Clanton 举行了他们每季度一次的聚会。俱乐部管弦乐队和独奏家们进行了娱乐表演。

    协会出版的季刊 "The Score" (乐谱) 详细介绍了聚会的时间,会长的情况,成员的情况,广告等信息并登载了介绍手风琴历史,表演,修理等的文章。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Stirling 大学开设夏季手风琴课程 -- 苏格兰

供 稿 人: Margery Stirling

    Stirling 大学将于7月2日至7日在苏格兰 Stirling 开设 "手风琴课程"。该课程上将讲授钢琴手风琴和巴扬手风琴演奏技巧,教师是 Ivor Britton 先生,Colin Dewar 先生和 Ian Muir 先生。该课程上也将讲授苏格兰传统音乐风格,苏格兰现代作品,一些技术性的问题 (phrasing,指法,风箱控制,音阶) 以及左右手技术的发展等。

    课程上将重点介绍舞蹈节奏的研究,March,Strathspey 和风笛音乐的 (Reel of bagpipe music) 的改编,苏格兰传统音乐伴奏软件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m.f.stirling@stir.ac.uk

1960 Müllekoven e.V 管弦乐队将举行40周年庆典 -- 德国

供 稿 人: Christine Stiller

    1960 Müllekoven e.V.手风琴管弦乐队将于6月2日在社区礼堂 Troisdorf-Müllekoven 举行一场音乐会以庆祝他们成立40周年。Hans-Rudi Peters 先生与18位当地的乡村学生于1960年组建了该管弦乐队。Hans-Rudi 指挥这支管弦乐队达22年之久。

    他们将表演各种精彩节目,其中包括古典音乐,民乐,流行乐,以及摇滚等。

详情请致电: + 49 2241-44962

Bromma 机场举办音乐会 -- 瑞典

ACRA Musetteensemble     ACRA Musetteensemble 于4月7日在斯德哥尔摩的 Bromma 机场进行了表演。拥有手风琴家 Rolf Eriksson 先生和 Conny Österlund 先生的该四重奏组为200多位观众演奏了一组流行乐曲,其中包括 "Soir de Paris" (Ferrari) 和 "Cou-Cou" (Daquin)。

Mexborough 举办六角琴表演活动 -- 英国

供 稿 人: Carolyn Wade

    来自英格兰中部和北部的一些演奏者们将前往约克夏六角琴俱乐部于4月16日在 Mexborough 的皇家电力剧院举行的一年一度的 "Concertinas at Mexborough" 节日活动。演奏者们将组成一支六角琴乐队,Jenny Cox 将指挥该乐队演奏由她改编 "Merry Men and Maids" (J.Ord Hume) 的乐曲改编版本。Carolyn Wade 将指挥乐队演奏她改编 Johann Wilhelm Furcheim 先生创作的 Sonata Quarta 的改编版本。下午当地的许多乐队也将表演。

详情请联系email: jedwards@wrenbeck.u-net.com

翘首期待录象带续集 -- 澳大利亚

    由 John Young 先生制作的 Squeezebox 录象带非常的受欢迎,以至手风琴家们正期待着续集的出台!

    世界各地的手风琴初学者发现该录象带帮助很大,信息量也很大,尤其详尽地介绍了 bass 技术。许多拥有手风琴的人把手风琴搁置多年,他们其实非常渴望学会如何演奏。而对于初学者来说标准的 bass 体系太过复杂,该录象带则为人们演示了克服这一困难的各种不同方法,并配有手风琴构造,音乐理论概要和音符等解说以及手风琴演奏示范等。

"Città di Castelfidardo" 大奖赛和比赛的测试乐曲已经确定 -- 意大利

供 稿 人: Paolo Picchio

    "Astor Piazzolla" 国际大奖赛 (7月7日至9日) 和 "Città di Castelfidardo" 比赛 (10月11日至15日) 的日期一宣布,活动的组织者们就已经选顶了测试乐曲。

结果如下:

"音乐会表演" 组 ("Città di Castelfidardo" 大奖赛) 再次使用 Carmine Di Marco 创作的乐曲 "Follie" 。

A组(12岁及以下): 取自 Jan Truhlár 创作的乐曲 "Ansichtskarten aus Oslo" 中的第8乐章 (Holmenkollen) 和第10乐章 (Munchmuseet)。

B组(15岁及以下): 取自 Leif Kayser 创作的乐曲 "Confetti" 中的第二乐章 (Quasi valzer) 和第9乐章 (Allegretto)。

C组(18岁及以下): Bogdan Dowlasz 创作的乐曲 "Toccata"。

D组(混合组): 取自 Kirill Wolkow 创作的乐曲 "Sonata n.1" 中的第一乐章 "Moderato"。

第5届青年手风琴手区域比赛落幕 -- 俄罗斯

供 稿 人: Viatcheslav Semionov

    第5届青年手风琴手地区竞赛于3月在 Siberia 西部 (差不多全在北极圈内) 的 Old Urengoy 市举行。来自俄罗斯13个市的42位手风琴手参加了三个年龄组的比赛。

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fm 在此可查阅到位于意大利 Castelfidardo 的音乐乐器供应商 FM 的有关信息。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Lee Schwan 有架六角琴,是1958-59年在意大利的 Livorno 或者是 Genoa 购买的。该架六角琴有20个键,外面装饰有看起来象塑料的名为 Quagliardi Castelfidardo 的绿宝石。如谁能提供该架六角琴的制造和型号等愤怒顾眄的信息,请联系email: leeschwan@att.net

    Bill Meyer 先生想了解他的 Egisto Bontempi Potenza Picena Italia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入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garman@megsinet.net

    Christine Trahan 想了解意大利制造的 Covella 手风琴或 Cooella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Ctrahan13@aol.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