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0-03-31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2000年2月的信息量报告表明: "环球手风琴" 各个网站周平均访问次数超过240,000! 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这说明上英特网的手风琴爱好者数量正在每年翻番-这是多么的激动人心啊! 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中国和东欧的访问者数量剧增,新版的 "西班牙手风琴新闻" 吸引读者是如此的快捷。

    我想利用这样的机会向我们所有的读者致谢,感谢他们的大力支持,特别的,我们也要感谢我们的广告客户,是他们的支持使得这些都变成可能。我们也要感谢每一位送给我们新闻和信息的朋友以及热心的"环球手风琴"工作组的成员。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国际手风琴音乐节落幕 -- 英格兰

Oleg Sharov & "Vilnius duo"供 稿 人:  Thomas Duncan 和 David Batty

    国际手风琴音乐节千僖年 "全明星" 表演于3月15日至20日在英格兰,Lancashire,Blackpool 的 Pontins 假日营地举行。各种水平的乐队以及乐师们每天在上舞台表演前都举行练习演奏会。

    乐师们也在星期六为进餐者进行娱乐表演,为慈善机构筹措资金。

Frederic Baldo & Jan Zukowski     每天下午都有一场免费的非常轻松的演奏会,在星期天还有一场赞美歌曲演奏会。每天晚上要举行四场演出,随后就会有苏格兰乡村舞会,Roy Hendry 和他的乐队为舞会伴奏。参加娱乐表演的有很受欢迎的海外嘉宾
Frederic Baldo 先生 (法国),Oleg Sharov 先生 (俄罗斯),Vilnius 二重奏组 (立陶宛) 以及 Barbara Anne Martindale (加拿大)。英国手风琴家Steve Roxton先生,David Lukins先生,Jan Zukowski先生,Gordon Glenn 先生,Ken Hartley 先生,Johnny Coleclough 先生,Nina Suscenko,Larysa Bodell,Stefan Andrusyschyn 先生,Liam Stewart 先生,Johnny-Lee Leslie 先生,Promenade 手风琴管弦乐队,Thistle 手风琴乐队,Starlets 手风琴管弦乐队,Vintage 以及 Silver Sands 乐队等的表演也得到了观众的好评。

Steve Roxton, David Lukins & Oleg Sharov     Harry Hussey 先生每天晚上在酒吧里演奏音乐直至凌晨2点,后来有许多表演者加入了他的行业进行即兴表演。Steve Roxton 先生,David Lukins 先生和 Oleg Sharov 先生 (请看照片) 举行了一个 "四小时之后即兴演奏会" 直至早晨,手风琴音乐从营地的各个小屋中飘出。有8家公司设置了商品交易摊点,销售从节拍器到手风琴等的各种各样的商品,一家当地的无线电台还实况转播了3月17日星期五举行的活动。

    Barbara Ann Martindale,Oleg Sharov 和 John Leslie 还举办了各种讲习班。Wyre 手风琴音乐节在音乐节期间举办的各种活动中具体化,选手们为大量的观众进行了表演。

 
Arrasate 举办手风琴比赛 -- 西班牙
供 稿 人: Maribel Insausti

    第八届 "Arrasate Hiria" 国际手风琴比赛将于12月3日至8日在 Basque Country 的 Arrasate-Mondragón 举行,该项赛事是由 Gipuzkoako Akordeoi Konfederakundea,Arrasate 市政礼堂和 Gipuzkoa 县议会联合组织的。这一将对任意年龄和国家的选手开放的赛事设置了850,000西班牙银币 (约合6,000美金) 的奖金,奖品和证书。比赛的组织者们将邀请优胜者于2001年7月在南斯拉夫举行的第11届 "Arrasate Hiria" 比赛和 Kragujevac 国际音乐节期间举行一系列的音乐会。

    比赛报名的截止日期为9月30日。详情请联系email: m.insausti@euskalnet.net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手风琴家上电视 -- 美国

    明尼苏达手风琴家 Dee Langley 最近在有线电视节目 "The Time of Our Lives" 中演出并接受了 Mel Kirkpatrick 和 Jeanne Rogers 的采访。这一档节目将于4月开始在 Metro Cable Network 播放并将于4月9日12点在 Channel 6播放。位于 Bloomington,Minneapolis,St.Paul,威斯康星,Hudson 以及 River Falls 等地的观众可通过电子信箱 (地址: squeezer@ix.netcom.com ) 询问这一节目在该地区的播放时间和频率。这一节目也将于4月和5月间在十个国家的12个其他电视台播放达75次。这些举动极利于提高手风琴在大众生活中的地位。

东京举办手风琴讲习班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3月26日在东京 Chiyoda 区举行了一年一度的 "手风琴讲习班" 活动。著名的古典手风琴家 Mie Miki 在一个公开课上教授了年轻的手风琴家 Tomomi Ota 和 Waka Shibata。

Kwadrat Nodnoll 乐队即将在 Pazin 演出 -- 克罗地亚

    克罗地亚乐队 "Kwadrat Nodnoll" (有手风琴家 Lovro Sverko 先生加盟) 将于3月31日在 Istrian 的 Pazin 演出。他们将演奏各种各样的音乐作品,其中包括摇滚,funk 和 techno 等,使用诸如吉他,bass,鼓,各种打击乐器,曼驼林,手风琴,长笛等乐器。

    这一四人组成的乐队在位于 Opatija 的爱尔兰 Volosko 酒吧以 "Bennadh" 的名义进行了一周的爵士乐表演。详情请联系email: LovroS@pefri.hr

"Pot,van Lienen & Baumgarten" 乐队将在 Apeldoorn 演出 -- 荷兰

Pot, van Lienen & Baumgarten     荷兰乐队 "Pot,van Lienen & Baumgarten" 将于4月8日在 Apeldoorn 演出。由 Peter Pot 先生 (手风琴),Arie van Lienen 先生 (手风琴) 以及 Philip Baumgarten 先生 (双 bass) 组成的该乐队将进行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表演,演奏取自他们的CD "Nectar" 上的乐曲,其中包括乐曲 "Innamorato",他们的演出将以 "bellowshakes and Beltsjeblom" 为特色。他们也将演奏一些现代民乐以及他们自己创作的带有荷兰,法国,爱尔兰和意大利民乐传统特色的音乐作品和一些古典音乐与爵士乐。

详情请联系email: p.pot@planet.nl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斯堪的纳维亚手风琴家将前往美国巡回演出

Jorgen Sundequist & Oivind Farmen供 稿 人: Lynda Griffith

    Jorgen Sundequist 先生 (瑞典) 和 Oivind Farmen 先生 (挪威) 将于4月19日在明尼苏达 Duluth 的 "世界手风琴博物馆" 演奏独奏乐曲和二重奏曲,该项活动是由博物馆与 "手风琴-六角琴技修学校" 以及 "手风琴六角琴音乐工作室与合奏团"合作组织的。Jorgen 是一位激情的有生气的舞台表演者,他总是用他的演奏和他富有朝气的个性来感染观众。他在世界各地举行过音乐会,曾经与 Galla-Rini 先生合作巡回演出,并与俄罗斯人 Yuri Kazakov 先生和 Oleg Sharov 先生在瑞典和俄罗斯巡回演出过。

    Oivind 曾经获得过许多挪威独奏比赛的冠军,并于1993年赢得过在德国举行的颇有影响力的
Klingenthal 比赛的桂冠,1996年在葡萄牙举行的 Trofee Mondial de l'Accordeon 的第一名以及1994年在意大利举行的 Castelfidardo 的第二名。他在挪威的 Trondheim 音乐学校教授过独奏和室内音乐。他们将在波特兰,圣地亚哥,芝加哥,Milwaukee,Duluth 以及东海岸举行系列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srbarete@northernnet.com

Arnaud Guimard 将举行系列音乐会 -- 法国

Arnaud Guimard供 稿 人: Grégory Frénard

    法国手风琴家 Arnaud Guimard 先生将于4月份在 Flesseles,Prouville,Villers Boccage,Molliens Dreuil,Amiens,Cramont,Flavy le martel 以及 Ailly le haut clocher 等地举行一系列的音乐会。

    Arnaud 已经发行了的首张CD "Accordéon en Ballade"。有关音乐会详情请联系email: arnaud.Guimard@wanadoo.fr

“Rainbow抯End” 音乐会落幕 -- 新西兰

供 稿 人: Christine Adams

    五支手风琴管弦乐队,独奏家以及 "Take Six" 六重奏组于3月26日在奥克兰举行的 "娱乐公园结束幻想" 音乐会上演出。这样的音乐会已经成为一年一度的活动,越来越受到管弦乐队成员们 (老少) 的欢迎,他们喜欢这样激情的表演。前来娱乐公园的参观者们欣赏到了他们的从轻音乐到现代乐曲等的各种音乐娱乐表演,其中包括 Glen Miller medley,Yesterday (Beatles) 以及取自 Nutcracker Suite 的 Russian Dance (Trepak)。

"寻找最热门手风琴家" 决赛选手与 Welk 管弦乐队合作演出 -- 美国

供 稿 人: 美国手风琴家协会主席 Faithe Deffner

    美国手风琴家协会举办的 "寻找最热门的手风琴" 活动中五位参加决赛的选手之一娱乐演奏家-手风琴家 Tim Padilla 先生现在正在密苏里的 Branson,他将于4月6日至10月31日间与 Welk 管弦乐队合作在香槟酒剧场演出。Tim除了演奏手风琴,他还将在演出中展示他的唱歌和舞蹈技巧。他将与 "Beer Barrel Polka" 和 "Champagne Waltz" 中的香槟音乐制作人一起演奏一些独奏曲。

    Padilla (一位来自加利福尼亚的20岁的手风琴手) 是1999年送演奏音带参加在 AAA-Welk 联合举行的 "寻找最热门手风琴家" 活动的100多位手风琴手中的一位。其他的参加决赛的选手为 Phoebe Legere,Jason Stephen 先生,Terri Conte 以及优胜者 Dwayne Dopsie。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杨国立副教授赴湛江讲学 -- 中国

供 稿 人: 李 聪

    首都师范大学杨国立副教授近日到湛江讲学。为湛江《云燕》音乐学校的百位手风琴学员做了精彩的讲演和授课。

    正月十五的晚上,杨国立副教授与湛江的小手风琴手们在海边、在手风琴的乐曲声与欢庆的礼花中度过了一个愉快夜晚。

    湛江是一个中国南方城市,手风琴活动开展得很好,《云燕》音乐学校校长许燕冰老师多年来努力从事手风琴教学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她的工作得到国内同行的赞许。杨国立老师与李未名、张自强老师曾经多次到湛江进行手风琴考级和讲学。

"Foster and Allen" 二重奏组举行音乐会 -- 英格兰

"Foster and Allen"    David Batty 先生 (Leyland 手风琴俱乐部的创立者和主席) 受邀参加了3月21日由 Foster 和 Allen 举行的一场音乐会的评论会。这一二重奏组 "Foster and Allen" 中的 Mick Foster 先生是英国和爱尔兰最受公众欢迎的手风琴家之一,该二重奏组善演象 Bunch of Thyme,After All These Years,Maggie,Beautiful Dreamer 以及其他乐曲等而在世界各地非常的著名。

    作为 "Foster and Allen" 二重奏组在英国巡回演出的一部分,该场音乐会持续了两小时,从英格兰 Preston,Lancashire 等地前来参加音乐会的观众多达 1,800人。晚上他们在下榻的酒点里用手风琴和 Bohdran 与乐队其他成员举行了一个小型的即兴演奏会,一直持续到凌晨几点。Foster 和 Allen 不久将在新西兰巡回演出并将演奏 (唱) 爱尔兰歌曲,乐曲以及 sing-a-long 音乐乐曲。

    David 希望某一天能邀请 Foster 和 Allen 作为嘉宾艺术家前来 Leyland 手风琴俱乐部演出。

诗人,音乐家和哲学家英特网上大聚会 -- 意大利

    二月份诗人,音乐家和哲学家首次聚会在一起参加英特网上举行的一场实况表演。该项活动是Pisa省议会(意大利)和地方教育委员会组织并于2月25日举行的,参加该项活动的名人有 Alfonso Maurizio Jacono 先生 (哲学家),Alessandro Agostinelli 先生 (诗人),Michele Lo Bianco 先生 (工程师),Giovanni Mayer 先生 (双 bass 演奏者) 以及 Renzo Ruggieri 先生 (手风琴家)。该项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在世界范围内举行的实况演出中普及手风琴提供了极好的经验,而举办该项活动的方式在意大利的大学和中学里尤其受欢迎。

    通过访问网站http: www.alleo.it/poets/programma.html 也可以欣赏到本次演出的录音带。

    "Il Tirreno" 报子登载了报道了本次活动的一篇文章,文章这样写到: "Renzo Ruggieri 先生是一位极富创造力和即兴演奏技巧的手风琴家,他通过他的非常简单的乐曲表达特的丰富的思想内涵"。

第七届中国国际手风琴艺术节将在8月举办 -- 中国

供 稿 人: 李 聪

    2000年8月10日至8月14日,在中国北京将举办一年一度的手风琴艺术节。本届艺术节由中国中央音乐学院主办,北京手风琴学会、北京手风琴钢琴学校承办,上海手风琴学会、天津手风琴学会、天津音乐学院键盘系、天津乐器厂、北京姜杰钢琴城等协办。

    除了邀请谢苗诺夫等国际著名手风琴家举办音乐会以外,艺术节仍将举行手风琴比赛。比赛分独奏、重奏、合奏、手风琴室内乐等。

    各年龄组分组如下:儿童B组(9岁以下,含9岁);儿童A组(10岁至12岁);少年B组(13岁至15岁);少年A组(16岁至17岁);青年艺术家组(18岁以上,含18岁);轻音乐组:年龄不限。

详情请至以下网站查阅:www.jiangjie@piano.com.cn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新CD发行 -- 芬兰

    芬兰手风琴家 Mika Väyrynen 先生将于4月14日发行他最近制作的CD,该CD上录制有 Astor Piazzolla 创作的音乐,其中包括 Mika 与 Kuopio 交响乐团合作演奏的乐曲 (Atso Almila 指挥)。CD上的滑道有Aconcagua,Concierto,Tres Tangos,Adios Nonino 以及 Oblivion 等。

    该CD将在芬兰和日本分别由 Finlandia Records/Warner Classics 与日本华纳兄弟娱乐公司发行。详情请联系email: mika.vayrynen@pp.inet.fi

"时代周刊" 报道 Pee Wee King 去世消息 -- 美国

Pee Wee King     上周 "时代周刊" 报道了乡村音乐家 Pee Wee King 先生 (86岁) 逝世的消息并在显著位置登载了一副音乐家40岁时演奏手风琴的照片。他是 Frank Kuczynski 先生的后代,最初作为一位手风琴家他开始了他的职业音乐家生涯并成为一位成功的歌曲创作者。他创作的歌曲有 "Slow Poke" 与 "Walk Me by the River" 以及与他人合作创作的 "The Tennessee Waltz" 等。Pee Wee 经常在电视上露面并于1974年进入乡村音乐名人殿堂。详情请浏览 "纪念长廊" 栏目。

名人专访

    "名人专访" 活动对 Heinz Gengler 先生采访内容的德文版已经上网发行。

    我们希望读者朋友们对 "名人专访" 活动对
Tania Lukic-Marx 的采访提出问题与意见并请于4月11日前将问题送至活动主持人 Wallace Liggett。Tania 撰写过 "CD评论" 栏目的评论性文章,是澳大利亚手风琴教师协会的主席,前国际比赛冠军,目前的音乐会表演者。对他的采访内容将于4月18日公布。

Klaus Paier 将举办手风琴专题研讨会 -- 奥地利

    Klaus Paier 先生将于今年的8月和9月举办 "爵士乐与阿根廷探戈" 专题研讨会。专题研讨会上将讨论一些专题如 A.Piazzolla 先生的音乐创作与手风琴改编版本 (Tango Nuevo),爵士乐理论 (Chord Symbolism,Scales。Voicings,Cadences),爵士乐即席创作,合奏,创立实践观念,设置爵士乐标准以及 A.Piazzolla 作品研讨等。如有谁想报名参加请联系email: entersound@aon.at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Angelo DiPippo 发行两张新CD -- 美国

供 稿 人: Ernest Deffner 出版公司 Verne Leven

    手风琴家 Angelo DiPippo 先生 ("Downbeat" 爵士乐奖的获得者和 "Keyboard" 杂志投票选举出的1993年度最佳手风琴家) 已经发行了两张新CD "Accordions of Paris" 与 "Accordion Italiano." 两张CD在纽约 Ernest Deffner 出版公司有售,该公司还销售 DiPippo 的另外四张CD。

    从5月8日至23日 DiPippo 将在纽约市 Firebird 咖啡厅为法国女歌手 Yanna Avis 伴奏。这一颇富激情的二重奏 (唱) 组已经在墨西哥和曼哈顿的 Maxim's 演出过。

    DiPippo 刚刚改编完一部为一30人组成的管弦乐队创作的乐曲,该管弦乐队将于5月4日和5日在位于长岛的邮政学院 Tilley 活动中心举行的音乐会 "Celebrate Jesus" 上演出。本次活动的收益将捐献给慈善事业。

"Jupiter Accord" 开业 -- 芬兰

供 稿 人: Creativ-Shop 主管 Uli Ebner 先生

    "Jupiter Accord'" 公司的副总裁 Vladimir Dolgopolov 先生已经宣布公司在芬兰开张营业,并将作为 Jupiter 在欧洲的正式的发行商。Jupiter 已经在莫斯科生产达30多年。由于它的位置邻近莫斯科,因此该公司决定在芬兰落户,并打算不久后在美国纽约设立办事处。

新版 "德国手风琴新闻" 和 "法国手风琴新闻" 上网发行

    新版的 "法国手风琴新闻" 已经上网发行,网址: http://accordeon.com/francais/。"德国手风琴新闻" 也已经上网发行,地址: http://akkordeon.com/deutsch

手风琴指挥,教师和出版商 Heinz Oettinger 去世 -- 德国

    Heinz Oettinger 于3月18日星期六在德国南部的 Renningen 去世。作为一名手风琴教师和指挥 (指挥过10支管弦乐队-其中指挥一支乐队达40多年) 他献身于手风琴事业达40多年,同事他也是手风琴文化作品的出版商之一。详情请浏览 "纪念长廊" 栏目。

手风琴家参加电影拍摄 -- 美国

    新片 "A Shout From the Streets" (由 Fred DeVecca 先生编剧,执导和制片) 将于5月5日和6日在麻萨诸塞州 Shelburne Falls 上映。该影片是去年10月在3天多的时间里拍摄的 "一支合奏团的喜剧片",雇佣了大量的当地的演员和工作人员。

    影片讲述的是几位朋友的故事,当他们每天很早在大街上漫步时他们遇到了他们的朋友 Buck,一位手风琴修理师,他正在他设在二楼的商店里面干活。他们希望在手风琴的交付中给予 Buck 帮助,但实际上他们却把他引入了“歧途”。他们整天在 Mooney 酒吧合作表演乐(歌)曲,舞蹈等。

    影片以 Stephen Adams 先生,Daniel Popowich 先生,Doug Creighton 先生,Bridget Kirsten MacAirt 为主角,以麻萨诸塞 Amherst 的 "The Button Box" 手风琴商店里所发生的真实生活为特色,该商店的场景也被拍摄进影片中。

详情请致电: + 1 413-625-2896。

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silvio 在此可查阅到娱乐表演家 Silvio De Pra 先生的最新资料,并可下载一些音乐软件。

http://www.accordions.com/christine/ 在此可查阅到英文版,德文版,法文版,西班牙文和中文版新闻主管 Christine Adams 的最新资料。

http://www.accordions.com/museum 该网上博物馆是1981年创立的位于意大利 Castelfidardo 市的著名的手风琴博物馆。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