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0-03-24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本周我们收到了德国的 Harald Muenz 先生送来的 email,他这样写道: "我是德国的一名现代的古典音乐作曲家,我费了很多时间一直在搜寻网站,寻找手风琴音域转换符号说明清单。"

    在 "环球手风琴" 网站上我们提供了供大部分转换和结合使用的 bass 和 treble 转换图。如有人打算解释不同风格和结合的转换方法,我们将制作主页加以介绍。该站点将可供手风琴作曲家和风箱乐器的学生查询。如谁能提供帮助请通过电子信箱与 Harley Jones 联系。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欢迎大家来到 Innsbruck -- 奥地利

International accordion competition in Austria供 稿 人: DHV

    欢迎世界各地的手风琴家于2001年5月来到手风琴界关注的中心---Innsbruck。

    2001年5月24日至27日 Innsbruck 将第7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成为国际手风琴界的关注的焦点,对手风琴的热情将在这里蔓延开来。

    1998年来自15个国家的300多支手风琴管弦乐队与手风琴乐队聚集在 Tirol 美丽的风景区演出。那些在比赛中胜出和在音乐会上与社会活动中表演过的音乐家们全都以极大的热情在音乐舞台上展示自己。参加这一盛大活动的热情的观众有幸欣赏到了他们演奏的美妙的音乐。

    在 Berg Isel 露天运动场举行的最后的一场活动期间,成百上千的人流相互道着 "再见"。许多人尽管初次见面,但他们计划着2001年再在 Innsbruck 相见。

    在 Innsbruck 举行的第7届国际手风琴音乐节应该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手风琴界的朋友的再一次大聚会。

    Innsbruck 已经作好了欢迎大家光临的一切准备! 现在也是大家做好准备的时候了,为了这一音乐与友谊的盛会提前做好一切准备。

    始于1983年的音乐节不应结束,它应该成为 Innsbruck-Ära 的亮点。谁不想参加这一 "Servus Innsbruck,servus Austria" 的盛会? 几乎没有人不怀念音乐节这一段美好的时光。

详情请浏览
DHV 站点。

 
德克萨斯创造了新千年神奇 -- 美国
Kevin Friedrich & Gary Daverne供 稿 人: Jane Christison

    世界级的音乐家,满场的观众,灯光音响与 Gary Daverne 先生组合在一起使得德克萨斯手风琴协会的 Y2K 大会成了真正的迎新千年魔术表演!

    奥克兰交响乐团的指挥 Gary Daverne 先生以他指挥世界上最好的一些交响乐团时的自信和敬意指挥着大会交响乐团,效果出奇的好! 从第一场彩排开始直至48小时后盛大的终场音乐会,Gary 指挥着各种水平的 50位音乐家,使他们发挥出世界级的演奏水平,数次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喝彩。音乐会上演奏了 William Tell Overture,Daverne 改编的几部很受欢迎的乐曲以及他自己创作的乐曲 "Rhapsody for Accordion and Orchestra"。(图片上是独奏家
Kevin Friedrich 先生与指挥 Gary Daverne)。

Kim & Dan Christian     一年一度的音乐节期间举办了音乐会,专题研讨会,销售展览以及娱乐等活动,远自新西兰,挪威和美国各地的观众参加了音乐节活动。世界级的艺术家们演奏了从世界手风琴锦标赛音乐会上的精彩曲目到流行乐曲,民间音乐和新奇乐曲等,每种音乐风格在各种手风琴乐曲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艺术大师们的表演频频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图片上是来自科罗拉多 Springs 的 Kim 和 Dan Christian 在音乐会上)。

    感谢并祝贺德克萨斯手风琴协会在新千年伊始举办了这样高水平的音乐节活动!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手风琴家将前往俄罗斯北部巡回演出

    最近的比赛优胜者 Vitaly Dmitriev 先生,Sergej Tchirkov 先生和 Artem Kuznetsov 先生将于3月28日至4月3日前往俄罗斯北部巡回演出并将在 Severodvinsk 和 Arkhangelsk 等地举行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Zolotarjov,Nordheim,Scarlatti,Semionov,Tchirkov,Liszt 和 Kusjakov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tchirkov@accordions.com

Mélodia 手风琴管弦乐队举行庆典音乐会 -- 法国

供 稿 人: Christine Fischer

    Mélodia 手风琴管弦乐队将于3月26日在 Strasbourg 的 "Palais des Congrès" 演出。这一拥有80人的乐队将在这一活动中庆祝自己成立20周年。

详情请联系email: fischer.christine@caramail.com

"2000手风琴作品" 音乐会即将举行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3月24日 Mie Miki 将在东京 Ochanomizu 的 Casals 礼堂举行一场主题为 "2000手风琴作品" 音乐会。有关这一一年一度的音乐会详情请致电: + 81 3-3291-2525

Jeff Lisenby 将与国家交响乐团合作演出 -- 美国

供 稿 人: Titano 国际手风琴公司 Faithe Deffner

    给 Luciano Pavarotti 伴奏过的国家交响乐团将邀请 Nashville 的杰出的 studio 音乐家之一,手风琴家 Jeff Lisenby 先生加盟。手风琴界的许多人都知道,当 Jeff 还很年轻的时候他就在70年代赢得了美国冠军头衔。由于他在 Stockholm 和 Eindhoven 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的杰出表现,他为他本人和他的家乡赢得了人们广泛的赞誉。

    自今年伊始 Jeff 一直就是 Opryland 酒店的主角,他在每周星期天的早餐和晚餐期间为大家演奏手风琴。在放唱片前他与 Jim Hendricks 合作演奏不久后即将发行的一张盒带上的乐曲。他最近制作了两张CD。"Celtic America" 收集了大家喜爱的爱尔兰,苏格兰和老的英格兰乐曲,这些乐曲是他为一支多乐器乐队 (手风琴,吉他,曼驼林,小提琴,长笛,recorder,凯尔特竖琴,洋琴与 string bass) 创作改编的。"Home on the Range," 是一张他与 Jim Hendricks 合作录制的牛仔圣诞节乐曲盒带,该盒带收录的乐曲也是突出了多种乐器如手风琴,dobro,曼驼林,口琴,洋琴,string bass 以及小提琴等合奏的音乐特点。盒带上贴有 Maple Street 音乐标志,Ernest Deffner 出版公司销售他的CD音带。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第二届 "My First Concert" 活动落幕 -- 意大利

    手风琴教师 Renzo Ruggieri 先生已经连续两年组织了一项名为 "My First Concert" 的活动,目的旨在为青年音乐家提供他们首次音乐会现场表演机会和他们选择音乐流派的自由。当这些年轻人中的一部分已经开始演奏并在一些全国和国际赛事如在 Morro D'Oro,Acquasparta,Latina,Recanati,Lanciano,Loreto,Ascoli Piceno 和 Pesaro 等地举行的赛事上赢得冠军时,他们就不再有机会在一场音乐会上为广大观众表演。

    Renzo 认识到了给年轻人提供表演机会的重要性,因此他组织了这样的活动。音乐会上青年音乐家们演奏了Frosini,
Principe,Galliano,Wlassow,Ruggieri,Rodriguez,Migliavacca,Mattone 以及 Banks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The Malcolm Gee Collection" 音带目录管理易人 -- 英国

Malcol m Gee     1999年的早些时候 Helen 和 David Kemp 先生接手了原来由 Club Accord 的创始人和前任主席 Malcolm Gee 先生经营管理的 "手风琴音带目录",所以他们现在变成了这一独特的手风琴音带收集目录的管理人。

    Helen 和 David 已经接受了 Malcolm 遗嘱执行人的请求管理这一被称之为 "The Malcolm Gee Collection" 的音带目录,目的如下:

    1.为英国手风琴俱乐部的成员提供一个可供查阅手风琴音带的图书数据库 (2000年晚些时候开放)。

    2.销售剩余的库存,所得收益将用于图书数据库的建设,进一步普及手风琴和手风琴音乐。

    具体细节还有待进一步确定,但是现在的想法就是利用筹集到的资金为各种不同层次的有发展前途的年轻人及至 virtuosi 竞争者们举办一系列的讲习班活动。

    近期 Helen 和 David 希望能访问 "音乐节& 俱乐部" 并打算从
Caister 1999开始,因为那里的库存可以查找到。库存目录不久将发行。如果你希望 Helen 或 David 访问你所在的俱乐部和音乐节,或是复制你想复制的目录请联系email: da_kemp@compuserve.com

Soave 将与 Indianapolis 室内管弦乐队合作演出 -- 美国

    美国手风琴家 Peter Soave 已经受邀替代著名的阿根廷 bandoneonist 家 Daniel Binelli 先生将与 Indianapolis 室内管弦乐队 (指挥 Stanley DeRusha 先生) 合作于3月27日在印地安那 Indianapolis 的 Clowes 纪念堂演出。由于个人的原因 Binelli 先生 (Piazzolla 六重奏组前成员) 取消了他在该场活动中的演出。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由 Astor Piazzolla 创作的适合 Bandoneon 和管弦乐队演奏的乐曲 Aconcagua (协奏曲)。

详情请致电: + 1 317 940-9607

手风琴家将参加儿童歌剧的演出 -- 法国

    法国手风琴家 Pascal Contet 先生将在 Chelles 上演的儿童歌剧 "Raphael,Reviens!" 中演出。有5位歌手,手风琴手,小提琴和大提琴手将参加这60分钟的歌剧的演出,该歌剧描写了市郊的生活,有许多幽默的场景。作曲家 Bernard Cavanna 于上月因其创作的小提琴协奏曲 "Victoires de la musique" 而获得了 "1999当代最佳乐曲" 奖。

详情请联系email: pascal.contet@fnac.net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国家博物馆举办音乐会 -- 墨西哥

供 稿 人: Brenda Anaya

    3月12日墨西哥手风琴家 Antonio Barberena 先生在墨西哥的位于墨西哥州 Tepotzotlan 国家博物馆举行了一场音乐会。Antonio 演奏了 "Concert for Organ and Orchestra" op.4 no.6 (Handel) 以及一些墨西哥歌曲和探戈。音乐会是在17世纪的一个古老教堂里举行的,参加音乐会的观众达500人。最近 Antonio 制作了一张 double CD,上面录制的是16世纪到20世纪的音乐,该张CD不久后将在墨西哥发行。

三重奏组将在 "Libre" 演出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颇受欢迎的乐队 "Tefu-Kin-Do" (拥有手风琴家 Mitsuyo Sakamoto 以及吉他和 bass 等乐器) 将于3月25日在 Chiba 区位于 Ichikawa 的 "Libre" 演出。该三重奏组将演奏爵士,拉丁和巴西音乐,探戈音乐与许多独特的原创音乐。

详情请致电: + 81 473-26-9719

国际手风琴研讨会即将举行 -- 俄罗斯

供 稿 人: Sergej Tchirkov

    4月4日至7日在圣比德堡举行一个国际手风琴研讨会,研讨会期间将举行讲座,音乐会和讲习班等活动。辅导教师有 N.Kravtsov 教授 (研讨会主任),Imhanizkiy 教授,意大利的 Paolo Picchio 先生 ('Citta di Castelfidardo'比赛的主席) 和 Eduardos Gabnis 教授 (立陶宛)。研讨会将在以 "世纪之初的手风琴" 为主题的音乐会中拉开序幕,一些国际比赛的冠军将在这场音乐会上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tchirkov@accordions.com

"Scandinavian Squeeze In" 即将举行 -- 瑞典

Jim Lucas供 稿 人: Jim Lucas

    每年一度的第一届 "Scandinavian Squeeze In" 将于4月15日在瑞典 Olseröd 举行。欢迎六角琴演奏者和手风琴手们参加该项活动,组织者尤其欢迎来自英格兰和荷兰的六角琴和手风琴演奏者们参加。Louise Lundberg

    这一天的活动始终是非正式的,没有正式的教师或演奏者,只有人们欣赏音乐,交流心得。如有谁想给大家教点什么也可以,那些想学点什么的人尽可以询问那些想教授点什么的人,那些想交换乐谱或是演奏的人则有很多的机会。晚上将举行一场开放式舞台音乐会和舞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jel@danbbs.dk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美国手风琴音乐协会音乐节落下帷幕 -- 美国

    美国手风琴音乐协会音乐节与研讨会于3月3日至5日在宾夕法尼亚普鲁士王国的假日酒店举行。活动期间举办了一系列音乐会,连续不断的比赛 (某些类别颁发现金奖金),专题研讨会,手风琴展览会,手风琴新品展,音乐与CD销售展,组建大型手风琴乐队以及一个颁奖典礼等活动,印象更为深刻的是在酒店舞厅的休息室里开设了全方位服务的手风琴修理商店。

    一年一度的第13届 AAMS 活动是由 Stanley Darrow 先生,
Joanna Arnold (新泽西 Westmont 的 Acme 手风琴学校) 和 Dee Langley (明尼苏达手风琴俱乐部代表) 组织的。Dee 指挥了由3支手风琴管弦乐队 (Westmont 手风琴俱乐部,Pitman 手风琴俱乐部以及 Westmont 交响乐团手风琴管弦乐队) 组成的一大型乐队,他们演奏了 "Jessamee" (由 Dee 创作) ,该乐曲早些时候是管弦乐队的测试乐曲。她也指挥了由100多名6岁初学者至职业手风琴家组成的大型乐队。

名人专访

    "名人专访" 活动对 Nikolai Chaikin 先生的采访内容的俄文版已经上网发行。

Sherrie Darrow 去世 -- 美国

供 稿 人: Marion Hume

    手风琴事业的热心人,位于新泽西 Westmont 的 Acme 手风琴学校的 Sherrie Darrow 夫人于3月18日去世。

    Sherrie Darrow 与她的丈夫 Stanley Darrow 先生一起经营 Acme 手风琴学校50年,并与她的丈夫一起前往欧洲,芝加哥,纽约等地旅行参加音乐会巡回演出。

    她帮助组织了1960年代举行的 Tri-State 手风琴比赛 (新泽西,宾夕法尼亚与特拉华)。她也曾是许多手风琴协会的理事。在过去13年间,她一直是每年3月举行的美国手风琴音乐协会音乐节竞赛委员会女主席。她也一直不歇的努力使得人们认可将手风琴作为一个古典乐器。

详情请浏览 "纪念长廊" 栏目。

手风琴家Jos去世 -- 比利时

    比利时手风琴家和作曲家 Jos Termonia 先生最近去世。Jos 演奏过许多精彩的古典乐曲,他也是欧洲著名的法国小风笛音乐的演奏者。Hélène Termonia 这样评价他说: "他是一位真正的手风琴家 "pur sang",我们将会永远怀念他"。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宾夕法尼亚举办音乐会 -- 美国

供 稿 人: The Classical Free-Reed

    美国手风琴家 Henry Doktorski 先生将于4月5日在宾夕法尼亚位于 Whitehall 的哈密尔顿长老会教堂举行独奏音乐会,这一活动是由南匹兹堡风琴协会 (SPOS) 组织的。

详情请致电 SPOS 秘书 Joseph Daub 先生,电话: + 1 412 561-7018。

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klingenthal 在此可查阅到每年在德国 Klingenthal 市举行的 Klingenthal 国际手风琴比赛的有关信息。这一赛事是世界上最享有声誉的手风琴赛事之一。

http://www.accordions.com/tchirkov 在此可查阅到俄罗斯手风琴家 Sergej Tchirkov 先生的有关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accordionhouse 在此可查阅到手风琴剧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最大的手风琴批发商和零售商等信息。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David Peace 想了解一架 Bozelli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是1920年代购买的 (可提供原始的购买文件),性能良好。很显然影片 "The Maltese Falcon" 中所显现的也正是同样型号的手风琴。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dpeace@dpeace.freeserve.co.uk

    Carlos 有架水银色手风琴,该架手风琴为意大利制造,镶有象牙键并有鄂鱼皮的外壳。如谁能提供该架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请联系email: BigCee73@aol.com

    Suzy Gilfillan 有架乳脂黄色的 Renata 珍珠手风琴。如谁能估价该架手风琴请联系email: atgilfillans@mtifwb.com

    Carol Notaro 想了解意大利生产的 Davinci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FatimaRE@aol.com

    一读者想了解一架意大利生产的Scandal钢琴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有7个格子转换键和2个 bass 转换键,在手风琴背面的中间 (而不是在顶部或底部) 还有一个风箱锁定键。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oldaf1991@netzero.net

手风琴问答

    作曲家 Harald Muenz 先生想得到一份手风琴音域转换符号清单。如有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info@haraldmuenz.de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