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0-03-17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德国手风琴协会 DHV 是世界上最大的手风琴机构之一,拥有成千上万的个人会员,附属协会,俱乐部和管弦乐队。这些年来,DHV 和它的庞大的协会成员对手风琴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力,在手风琴的发展史上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现在,DHV 与世界上其他手风琴家们的交流又翻开了新的一页: 他们借助英特网与其他手风琴家们交流。这是 DHV 在新千年的一个重要的开端,也是这一著名机构的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期待着他们作出的新的巨大的贡献。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Festival de Vallenato" 音乐节即将举行 -- 哥伦比亚

供 稿 人: Yuri Serna

    4月27日至30日将在哥伦比亚 Valledupar 举行 "Festival de Vallenato",预计将有300,000多人参加该音乐节。Valledupar 市有450年的历史,是 Vallenato 音乐的发源地。在手风琴被发明前,人们用长笛演奏 Vallenato 音乐,但是在今天人们主要用 "Caja Valentina" 鼓伴奏用手风琴来演奏 Vallenato 音乐,"Caja Valentina" 鼓起源于非洲和 "Guaraca"。

    预计将有600多支乐队参加音乐节,这是哥伦比亚最重要的活动之一。

详情请联系email:
yurisernadaza@LatinMail.com

 
德国手风琴协会 (DHV) 网站开通 -- 德国
    DHV (德国手风琴协会) 网站已经开通。该网站上面附有有关 DHV 及其条例,成员,协会提供的服务等信息以及许多活动,比赛和音乐节等的详细资料。

    DHV 成立于1931年3月28日,目的旨在调整和改进音乐教育标准,资助手风琴演奏者。到了今天当初的目的仍然没变,同时又添加了一些新内容。"音乐是我们的文化的一部分,此外它也具有商业意义。但尽管如此,92% 的德国人并不演奏音乐乐器。这就是为什么音乐协会,俱乐部和管弦乐队以及政治家们所面临的比以往更多的挑战的原因。"

    DHV 的义务和目的是以各个单独的俱乐部,管弦乐队,合奏团和手风琴界的友人的想法和希望为基础。在全国和国际音乐文化的发展中,手风琴作为我们社会的文化和教育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取得了它应有的地位。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科隆第一手风琴管弦乐队将参加狂欢音乐会 -- 德国

First Cologne Accordion Orchestra供 稿 人: Creativ-Shop 主管 Uli Ebner

    4月7日科隆第一手风琴管弦乐队将参加在 Baden-Württemberg 的 Waldshut 举行的狂欢节音乐会,音乐会是由 Schlüchttal 手风琴管弦乐队组织的。欢迎手风琴家们参加这一于晚8点开始的音乐会。凭音乐会门票可参加抽奖。

详情请浏览:
www.akkordeon.com/sao

手风琴家 Bernadette 将出席 "High Beam 音乐节" -- 澳大利亚

Bernadette Conlon     澳大利亚手风琴家 Bernadette Conlon 目前正在 Perth,直至3月24日。3月17日她将在 ABC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无线电台的 Perth Radio 6WF节目中演出并接受采访。3月21日她还将在 Perth Radio 6NR 和 Freemantle Radio 100 F.M 节目中演出。

    Bernadette 将于4月27日至5月1日在 Adelaide 举行的 "High Beam 音乐节" 上演出。Bernadette (目前的
AATA 的冠军和南太平洋冠军) 也将参加于4月27日举行的音乐节的开幕式音乐会。

两部音乐作品将在俄罗斯首次公演 -- 俄罗斯

供 稿 人: Olga Kopilova

    Sergei Voitenko 先生 (曾获得许多国际赛事的冠军) 将前往俄罗斯与 Leonid Shkarupa 先生率领的俄罗斯 Ekaterinburg 民乐管弦乐队巡回演出并将在 Ekaterinburg,Cheliabinsk,Tumen 和 Tagil 等地举行音乐会。巡回演出期间他们将首次在俄罗斯公演两部乐曲 "Concerto for Bayan and Strings" (I.Shamo) 和"Rossiniana" (Vladimir Zubitsky)。

    Sergei 也将演奏独奏作品,其中包括 "Baskariada" (
Viatcheslav Semionov),"Concerto-Poem" (A.Repnikov),"Gipsy Rhapsody" (V.Gridin) 以及 "U vorot,vorot" (A.Timoshenko)。他们100分钟的演奏节目将由一家当地的音带工作室现场录音。

    Sergei 曾是最近在俄罗斯 Toliatty 举行的 "Bayan 与手风琴公开赛" 的裁判委员会的主席。

维也纳举办国际手风琴节 -- 奥地利

Inernational Accordion Festival供 稿 人: 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主管 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一个国际手风琴节正在维也纳举行并将持续至3月30日。已经组织了20场音乐会,将演奏15种不同风格的音乐,如爵士与探戈,古典音乐,avantgarde,zydecco 与 cajun,著名的 "Wienerlied" (著名的维也纳歌曲),爱尔兰音乐以及一些尝试性的音乐等。参加手风琴节的艺术家有Klaus Paier先生,Barbara Faast-Kallinger,Bratko Bibic 先生,Shirley Anne Hofmann 以及 Otto Lechner 先生等。活动组织者 Friedl Preisl 先生希望这一音乐节将变成一年一度的音乐盛事。

详情请联系email:
friedl.preisl@chello.at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2000二重奏组将前往南非巡回演出 -- 南非

    由 Sergio Zampolli 先生 (手风琴) 和 Amarillie Ackermann (竖琴) 组成的2000二重奏组将于3月22日至26日前往南非巡回演出并将在一些俱乐部和音乐协会举行多场音乐会。巡回演出期间他们将演奏 "In a Persian Market" (Ketelbey),芭蕾舞曲 "Sleeping Beauty" (Tchaikovsky) 中的片断,"The Blue Danube" (Strauss) 以及 "Barcarolle" (Offenbach)。

一手风琴家将撰写15部新书 -- 美国

    手风琴家 Gary Dahl 先生已经签定协议 (与 Mel Bay 和 Santorella 出版公司),将撰写15本新书并配制录音带。对手风琴家们来说这无疑是一条非常好的消息,他们将会欣赏到大量的优秀的音乐作品。

    与 "listening only" CD不同的是手风琴家们现在有机会去 "聆听" 那些改编的乐曲,因此这也就使得学习和激发创作灵感更为容易。

    由 Gary's Dahl 改编的其他书籍非常的受欢迎,他撰写的书 "Mel Bay Jazz Accordion Solos Book" 和 CD的第3版现在已经出版,"French Tango Book" 和CD也将于今年夏天出版第3版,"Clifton Chenier King of Zydeco Book " 和CD将于今年再版。

    由 Gary Dahl 撰写的 "New Mel Bay titles" 将于2000年出版发行,该书收录了"15 Tex Mex Conjunto Classics","Chord Melody Method for Accordion","Italian Music for Accordion" 以及 "15 Louisiana Cajun Classics" 等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garydahl@webtv.net

第4届 Cheltenham 民间音乐节落下帷幕 -- 英格兰

Pete CoeJohn Kirkpatrick     第4届 Cheltenham 民间音乐节于2月份在 Cheltenham 市政礼堂举行。这一在周末举行的音乐节期间举办了传统民间音乐,舞会,专题研讨会,儿童娱乐表演与音乐会等活动。参加演出的有 Pete Coe 先生 (六角琴),John Kirkpatrick 先生 (簧风琴) 和 "The Bismarks" 乐队 (有簧风琴家 Ed Rennie 先生加盟) 等,"The Bismarks" 乐队在音乐节的主舞会场演奏了各种传统的英格兰乐曲。

天津音乐学院将举办首届《手风琴大师班》 -- 中国

供 稿 人: 王域平

    2000年7月25日至30日,天津音乐学院将举办首届《手风琴大师班》。这届大师班将聘请俄罗斯手风琴大师李普斯教授、德国的莫泽尔教授、曹晓青先生、以及法国的两位克林根塔尔比赛获奖者(第一、二名),奥地利的大师、共六位国外大师和国内的教授任教。

    活动的内容有个别授课(可以旁听),专题讲座、学术报告、大师的音乐会和学生的音乐会。

    《手风琴大师班》在我国尚属首次举办,大师们将教授自由低音键盘,键钮(巴扬)C、B系统手风琴。参加这样的活动对每个参加者都将得到切实的收获,通过听课、上课、听音乐会、听学术报告全面了解国际专业手风琴演奏的教学的状况,以利于全面提高我国手风琴教学、演奏的水平。

    本届大师班将意大利卡斯特菲达尔多《OF》(zero sette)手风琴厂提供赞助。

    关于这次活动的详细情况及具体安排我们将印制小册子予以介绍,待出来后欲参加此活动的学员可来函索取。来函请寄天津音乐学院键盘系(河东区十一经路57号)。邮编:300171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渥太华举办 Piazzolla 生日庆典音乐会 -- 加拿大

Pierre-Paul Provencher供 稿 人: Laurie Rosewarne

    nuevo 探戈合奏团 "Norteño" (有 bandoneonist 家 Pierre-Paul Provencher 先生加盟) 于3月11日在位于渥太华的加拿大国家图书馆礼堂举行的音乐会上演出,该场音乐会是为纪念 Astor Piazzolla 的生日而举办的。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 "Contrabajisimo" 和 "Otoño Porteño" 等乐曲。这一音乐会是由加拿大无线电台,阿根廷大使馆共同组织的,目的旨在为 "Les Concerts Ponticello" 筹集经费。应邀参加演出的嘉宾艺术家包括 "Musica Camerata Montréal" 乐队。

"Ciudad De Irun Award" 比赛将举行 -- 西班牙

    由手风琴管弦乐队参加的 "Ciudad De Irun Award" 比赛将于7月6日至9日在西班牙 Irun 的文化中心 Amaia 礼堂举行。至少有12名成员的手风琴管弦乐队和最多11人的乐队可以参加该项赛事。ACIOGA (Irunese手风琴乐队和手风琴管弦乐队文化协会) 组织的该项赛事为优胜者设置了总奖金额为500,000西班牙银币的奖金。

详情请联系email:
acioga@iname.com

Soave 将在音乐会上演奏 "Cafes of Melbourne" -- 美国

    Peter Soave 先生将于3月18日在密西根 Plymouth 与 Nan Washburn 指挥的 Plymouth 交响乐团合作演奏Janika Vandervelde 创作的适合手风琴独奏和管弦乐队演奏的乐曲 "Cafes of Melbourne"。作曲家这样写道: "我于1997年在澳大利亚待了3个月,是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咖啡文化给了我创作 "Cafes of Melbourne" 的灵感。尽管这一乐曲非常的浪漫,但是我想我已经找到了1920年代巴黎的那份情调。

    音乐会上也将演奏 Astor Piazzolla 创作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致电: + 1 734 451-2112

Rastelli 将前往瑞士巡回演出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Emanuele Rastelli 先生将于3月23日至27日前往瑞士巡回演出,并将在 Dietlikon,Winterthur,Kietlikon,Näfels 和 Wädenswil 举行一系列的古典和爵士乐音乐会。

    他也将在4月12日至16日期间举行的德国法兰克福音乐交易会上演出并将作为 Brandoni & sons 展台举办的活动的一部分。

详情请浏览 "未来事件" 栏目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St Patrick's Day 音乐会即将举行 -- 爱尔兰

供 稿 人: Gerard Kelly

    A St Patrick's Day 音乐会将于3月17日在 Athboy 的 Darnley Lodge 酒店举行。Oristown 手风琴管弦乐队将在音乐会上演出。参加音乐会的嘉宾包括音乐会艺术家,目前的爱尔兰冠军等。

庆祝协会成立青年手风琴家协会举行音乐会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3月20日,YAA (青年手风琴家协会) 将举行一场音乐会和文艺活动以庆祝协会成立。

详情请致电: + 81 6-6966-3050

嘉宾艺术家应邀参加 AAMS 音乐节 -- 美国

Bobby Ray     手风琴家 Bobby Raye (Robert Lilarose 先生) 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于3月3日至5日在宾夕法尼亚普鲁士王国举行的 A.A.M.S.(美国手风琴音乐协会)音乐节。这是 Bonny Raye 第九个年头在这一音乐节上演出,该音乐节是 Joanna Arnold 和 Stanley Darrow 先生组织的。音乐会上 Bobby Raye 演奏了取自他的新盒带 "Bobby Raye-Then and now 20+ Hits LIVE" 上的乐曲 "Gay Ranchero" 和 "Lover"。

    演奏手风琴并聆听用手风琴演奏的音乐是非常愉快的,因此 Bobby 非常高心给大家表演。参加音乐节演出的其他的表演者也有 Tony Lovello 先生,他为手风琴的发展做了很多的工作!

第3届网上 Free Reed 音乐节筹备正酣

    一年一度的第3届网上 Free Reed 音乐节将于6月在 RootsWorld 举行,为期30天。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有关 free reeds 的资料将以文字,图象和声音等形式在网上发行。去年的 Free Reed 音乐节吸引了100,000多位访问者访问网络上的各种网站和广播站。去年在各种网站和广播站上发布了采访,文章,音带评论,音乐以及包含所有 free reed 乐器 (如手风琴,簧风琴,泰国的 khaen,口琴,中国的 sheng,pump organ 和六角琴) 大量信息的链接网络。今年他们希望内容更丰富多采。目前组织者们正在从作(曲)家,记者,网站制作者,网上无线音乐制作者和音乐家们那里收集资料。他们也正在收集编撰评论和音带评论,采访文集和各种文章。

    如果大家有什么想法和建议请于5月15日前通过电子信箱送给活动组织者,地址email:
freereed@rootsworld.com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Chouchenn" 乐队将参加 "Crossing Boundaries" 音乐会 -- 英国

Chouchenn供 稿 人: Paul Scholefield

    英国乐队 "Chouchenn" (有演奏簧风琴的 Ben Farmer 先生加盟) 将于3月18日在 Lancaster 的 St.John 教堂举行的一场名为 "Crossing Boundaries" 的音乐会上演出。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Tomas Waltz","Scafferi Polka","Dina's Rebec" 以及 "Hectorphobia" (由乐队成员 Jane Lawrence 创作)。所有的收益都将作为 St.John 教堂重建基金。

详情请联系email:
squainey@hotmail.com

剧场举办音乐会 -- 法国

    法国手风琴家 Patrick Brugaliere 先生将于3月15日至4月22日在 Métro Pigalle 巴黎 "Theatre De Dix Heures" 与声乐家 Valérie Barrier 合作演出。这一二重奏组将在这6周的演出活动中从每周的星期二到星期六演奏 Valérie's 自己创作的乐曲如 "SI","Chambre 23" 以及 "La Lettre"。

详情请联系email:
BRUGALIERE.Patrick@wanadoo.fr

"舞之夜"  -- 加拿大

Montreal Accordionists Association供 稿 人: Mario Bruneau

    蒙特利尔手风琴家协会 (ADAM) 已经组织了3月18日在 "Fogolar Furlan" 举行的 "舞之夜" 活动。手风琴家 Gerry Virone,Paolo Vani 和 Angelo Galerio 将在舞台前进行表演。由 Luciano Testani 和 Ercole De Cubellis 组成的二重奏组也将在舞会上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pmbrut@sympatico.ca

Daniele Ravaglia 将在音乐会上演出 -- 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Daniele Ravaglia 先生将于3月18日在 Sabaoto 的位于 Bagnacavallo 的 "Teatro Goldoni" 与 Giorgio Farina 先生 (钢琴) 和 Marco Gerboni 先生 (萨克斯管) 合作演出。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A.Piazzolla,P.M.Dubois,B.Marcello,J.S.Bach,Rimsky Korsakov,G.Kramer 以及 M.Ravel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这一活动是由 Promusica 协会与 Bagnacavallo 市合作组织的。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探戈独奏音乐会 -- 美国

    美国音乐会手风琴家 Henry Doktorski 先生将于3月18日在宾夕法尼亚匹兹堡的曼切斯特劳工中心举行的一场独奏音乐会上与钢琴家 Elena Zhivaeva (Uzbekistan) 合作演奏 Piazzolla 创作的探戈 "Cite Tango" (Ari-Matti Saira 改编) 和 "Adios Nonino" (Krzysztof Olczak 改编)。James Houlik 先生 (萨克斯管),Daniel Khalikov (小提琴) 和 Duquesne 大学的其他职员也将在音乐会上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free-reed@trfn.clpgh.org

暴风雪期间举行音乐会 -- 冰岛

供 稿 人: 总代理 Jonatan Karlsson

    3月12日的一场暴风雪期间雷克雅末手风琴俱乐部在雷克雅末市政礼堂演出! 尽管有暴风雪,满场的观众对 Karl Jonatansson 先生的年轻的和年长的学生的表演赞叹不以,他们也演奏了冰岛民歌和一部爵士/swing乐曲。颇有发展前途的手风琴手 Matthias Kormaksson 先生演奏了 "Luci E - Ombre" (Pizzigoni) 和 "Carioca" (Vinsent Youmans)。

    由 Orn Falkner 先生率领的 "The Storm" (Stormurinn) 乐队演奏了 Gershwin 创作的一部乐曲和一首俄罗斯民歌。R.A.C.乐队 (Johan Gunnarsson 先生率领) 演奏了音乐会的最后一部乐曲,该乐队拥有20位手风琴家,他们演奏了 Foster 创作的由 Karl Jonatansson 改编的一部乐曲。

    在冬季的第二个月份举行的这一非常成功的音乐会已经越来越受欢迎。

手风琴演奏乐曲达到风琴演奏效果 -- 意大利

供 稿 人: Goffredo Gori 

    痴迷的观众对最近由手风琴独奏家 Ivano Battiston 先生在 "Società Fioravanti" 上的演出反响非常强烈。Ivano Battiston 先生使用的不是风琴而是手风琴演奏了巴赫创作的非常神圣的乐曲 "Toccata and Fugue"。Ivano Battiston 先生已经预料到了使用这一乐器的风箱与和弦演奏的音乐效果。Ivano Battiston 先生的演奏也曾达到过如此的效果,他改编了 Bach 创作的著名的乐曲并加以演奏。

    在使用手风琴演奏现代作曲家如 Piazzolla 或者演奏由巴赫改编的非常正规的优雅的乐曲 Vivaldi 时 Battiston 和他的手风琴溶为一体,非常和谐,从演奏 "Milonga del Angel" 到演奏巴赫的 "Musical Offer" 的连接过程天衣无缝。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手风琴家,作家和喜剧演员一起参加主题活动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3月11日手风琴家 Chikaie Yoshida 先生在 Osaka 区 Hirakata 的 Hirakata 市政礼堂举行的一场主题为 "Variety stage and Hirakata" 的活动中演出。该项活动中著名的作家 Akiyuki Nosaka 先生进行了讲座发言,喜剧演员 Bunshi Katsura 先生进行了表演。

新版 " 德国手风琴新闻" 和 "法国手风琴新闻" 上网发行

新版的 "德国手风琴新闻" 和 "法国手风琴新闻" 已经上网发行。详情内容可分别在如下地址浏览到: http://www.akkordeon.com/deutschhttp://www.accordeon.com/francais

名人专访

    "名人专访" 活动下一次将对 Joan Cochran Sommers 进行采访。请把你的问题在3月22日前送至活动主持人 Kevin Friedrich,采访内容将在采访结束后不久发表。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adam 在此可查阅到加拿大蒙特利尔手风琴协会的有关信息。

http://www.dhv-ev.com 在此可查阅到德国全国手风琴协会的有关信息。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