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0-03-03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上周我们收到了 Angelo Tommasini 先生送来的一个 email,他这样写道: "能够浏览贵网站我非常高兴。我是69岁的老头,我对手风琴非常的着迷。我开始了解它并渐渐喜欢上了它。你们的网站表明了世界各地的人们是何等的喜爱手风琴。如果我能碰上也在本地区学习手风琴的人那将是非常开心的事,我也非常愿意与大家交流"。

    听到读者先生们如是说,我们非常高心。这表明我们的工作卓有成效,正朝着 "环球手风琴" 的包括---为手风琴建立一个 "国际大家庭",那里能够给大家提供他们需要的答案---的主要目标迈进。我们认为大家彼此多接触,相互多交流是非常重要的。在 "手风琴黄页" 里我们设置了 "
Penpals & Friendship" 栏目,那里有一些希望结识新朋友的人的名单。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国际手风琴节即将举行 -- 英格兰

Steve Roxton供 稿 人:Thomas Duncan

    国际手风琴音乐节--- 2000 "全明星" 千僖年演出活动将于3月15日至20日在 Blackpool 的 Lytham St.Annes举行。Barbara Ann Martindale (加拿大),Oleg Sharov 先生 (俄罗斯),Frederic Baldo 先生 (法国),Vilnius 手风琴二重奏组 (立陶宛),David Lukins 先生,Gordon Glenn 先生,Janusc Zukowski 先生,Ken Hartley 先生,Johnny Coleclough 先生,Nina Suscenko 以及 Steve Roxton 先生 (英国) 等诸位嘉宾将在本次活动中唱主角。

    音乐节期间将举办诸多活动。除了观众们能欣赏到 Roy Hendrie 和他的苏格兰舞蹈乐队演奏的舞蹈音乐,还将举办一个 "特别商贸展览",街头巡回表演,拍卖,讲习班等活动。管弦乐队和一些其他的乐队也将在音乐节期间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ThomasDuncan@compuserve.com

 
2000雷克雅末国际手风琴节 -- 冰岛
供 稿 人: 总代理 Jonatan Karlsson

    将于7月14日至16日举行的2000雷克雅末国际手风琴节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的进行。雷克雅末是 "欧洲2000" 的一个文化名城,这就意味着在今年这里将举行许多的文化活动。音乐节期间将在雷克雅末各地举行多场音乐会,在 Lake Reynisvatn 举行舞会和一场露天音乐会,届时嘉宾云集,宾朋满座。

    丹麦,瑞典,挪威,Faroe Islands,苏格兰和英格兰的80多位手风琴家已经证实他们将参加这一音乐节。5月份将公布嘉宾表演者的名单。

详情请联系email:
festival@iceland-online.com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L'Accordéon fait son Cirque" 音乐节 -- 法国

"L'Accordeon fait son Cirque" Festival供 稿 人: Jean Brun

    "L'Accordéon fait son Cirque" 音乐节将于4月8日和9日在 Brehemont 举行。届时将在一个拥有450个座位的场地举行4场音乐会。Frederic Langlais 先生,Domi Emorine 与 Roman Jbanov 先生,Jackie Carman,"La bande a Bardet" (他们中有些人穿着幽默的服饰表演),Jean Brun 先生,Jo Sony 先生以及 "Angelique" 等将进行娱乐表演。

详情请联系email:
joel.georget@wanadoo.fr

Carmelo Pino 将为三位男高音伴奏 -- 美国

供 稿 人: Titano 手风琴有限公司 Verne Leven

    手风琴家 Carmelo Pino 先生将于5月7日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 MCI 中心为三位男高音歌唱家 Jose Carreras 先生,Placido Domingo 先生和 Luciano Pavarotti 先生伴奏。Pino 在音乐界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足以有资格给这三位男高音伴奏,届时天使般的声音与美妙的音乐糅合在一起。

    作为一名正式的成员 Carmelo Pino 经常与华盛顿室内交响乐团合作在肯尼迪中心演出。目前他正在从事一项独特的儿童发展计划,向孩子们介绍他的手风琴和他的独特的音乐风格。他也演奏过几部电影乐曲,很是值得称道。

AIFC 在 Castelfidardo 聚会 -- 意大利

Meeting of the AIFC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AIFC 聚会 (Eugenia Marini 主持) 于2月27日在 Castelfidardo (意大利) 举行。协会成员讨论了 Fisarmoniae 报的成功之处以及他们想通过举办一个永久性的专题研讨会来发展新的手风琴教学法的意图,改进国立学校的教学体系和纲要。未来的打算包括在: www.accordion-education.com 上开设一个手风琴教学网站。

详情请联系email:
asp@accordion-education.com

音乐家将参加法兰克福音乐交易会并举行音乐会 -- 德国

Luca Serenelli & Renzo Ruggieri    爵士乐音乐家 Renzo Ruggieri 先生 (手风琴) 和 Luca Serenelli 先生 (keyboards) 将在法兰克福音乐交易会期间于4月12日和13日举行两场音乐会。音乐会将在 "Gallery" 进行,这是在交易大楼内特意辟出用来举办音乐会的。第一场音乐会将以电子乐器演奏 blues/fusion repertoire 为主,第二场音乐会上将使用声学手风琴和钢琴手风琴演奏高水准的爵士音乐。两场音乐会由位于 Castelfidardo 的 Piermaria 公司和 Orla 公司赞助,两位音乐家将在交易会期间站在这两家公司的展台上演出。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美国手风琴" 新版发行

    美国国家新闻局出版的 "美国手风琴" 3月版已经上网发行。别忘了递交你的新闻故事和音乐会信息。同时也欢迎参加 "寻找 Jerome Richard 周围最热门手风琴家活动",届时有机会赢得一张CD作为奖励。在本站点上可查找到 "新闻,音乐会,俱乐部/协会,每月特写" 等信息。

手风琴家将在 Arts & Crafts 音乐节上演出 -- 新西兰

供 稿 人: Steve Collins

    奥克兰手风琴家 Tracey Collins 将在3月11日和12日在奥克兰举行的 Devonport Arts & Crafts 音乐节期间在 Vine Caf?的室外演出。Tracey 将在两天的时间里演奏法国音乐和拉丁乐曲等。

详情请浏览 "未来事件" 栏目。

布尔音乐聚会频频 -- 南非

供 稿 人: Sean Minnie

    南非布尔音乐六角琴俱乐部聚会于上月开始举行,Vaaldriekoek 和 Bloemfontein 分部于2月26日举行了聚会。Pretoria 分部将于3月4日举行他们在本年度的首次聚会,随后 West Rand (位于 Roodepoort 市政厅) 和 Hartswater 分部将于3月11日聚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sminnie@mweb.co.za

手风琴庆祝活动嘉宾表演者确定 -- 美国

供 稿 人: Janice Bowen

    参加将于8月4日至6日在 Rocky Mountain Accordion 庆祝会上演出的嘉宾表演者已经确定。届时 Tony Lovello 先生 (在世界各地演出过) 和 Lyle Schaefer 先生 (参加过国际比赛和国际演出活动) 将进行娱乐表演。那一周末将会是手风琴音乐和舞蹈的海洋。

详情请联系email:
phl5145@montana.com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西班牙手风琴家将前往英格兰巡回演出

Inaki Alberdi     西班牙手风琴家 Iñaki Alberdi 先生将于3月间前往英格兰巡回演出,并将于3月21日在伦敦 "Instituto Cervantes",3月22日在曼切斯特的 "Instituto Cervantes" 等地举行音乐会。音乐会上他将演奏西班牙作曲家 Luis de Pablo 先生,Gabriel Erkoreka,Jesús Torres 先生,Sofía Martínez 以及 Yvan Nommick 先生创作的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ialberdi@arrakis.es

AIDA 的计划与心愿 -- 阿根廷

供 稿 人:Florencia Herrera

    国际手风琴家协会主席 (AIDA)Julio Erman 先生 (别名 Gasparin) 打算在每月的第二个星期天组织音乐俱乐部聚会活动,并邀请专业的和业余的手风琴家们参加和演出。

    AIDA 目前发行一本信息小册子,上面披露了南美地区将举行的各种音乐会和音乐活动等的信息。由于财政方面的原因,他们的杂志 "El Acordeón"不幸在两年前停刊,但是协会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继续出版这一杂志。该协会目前大约有500名会员。

有关详情请联系email:
fiobergi@infovia.com.ar

ATG 欲举办 "娱乐表演比赛" -- 美国

供 稿 人: Kevin Friedrich

    国际手风琴家和教师协会 (ATG) 将在7月20日至23日举行的庆祝协会60周年比赛与音乐节期间举行 ATG Virtuoso 娱乐比赛庆祝自己的60华诞并喜庆新千年。

    欢迎32岁以下的所有手风琴手参加,设置的奖项和奖金有: 一等奖-一千美金,二等奖-500美金,三等奖-250美金。每位选手必须进行15分钟的自选节目表演,至少演奏4首不同风格和基调的乐曲。

    有关音乐节详情和嘉宾艺术家名单以及报名表等事宜请通过电子信箱与 ATG 主席
Joan Sommers 联系,地址: SommersJ@umkc.edu

Fisorchestra 正在巡回演出 -- 意大利

Fisorchestra Italiana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由于手风琴在意大利正处在一个被重新发掘的状态,Fisorchestra Italiana 已经得到了来自方方面面的鼓励和积极的反响。在未来的几个月里管弦乐队 (以 Cinisello Balsamo 为其活动范围) 将要参加一系列的影响很大的活动,其中包括3月11日在米兰 Palazzina Liberty 举行的一场音乐会,4月19日在 Grenoble (法国)的 Salle Dauphine 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以及6月17日在位于 Bormio (Sondrio 附近) 的 "Pentagono" 的一场演出活动,该演出活动是 Valtellina 音乐节的一部分。

    这一国际性活动的组织者也邀请了 Fisorchestra 参加这一活动。1999年8月 Fisorchestra 在 Bormio 附近 Primolo 教堂与
Peppino Principe 先生合作举行了音乐会。该管弦乐队排定的满满的日程表中也包括了他们将在 Saronno,Cesano Boscone 和 Sesto S.Giovanni 等地举行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imeco#galactica.it@imecopdc01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手风琴家出演 CBC 音乐节目 -- 加拿大

    加拿大手风琴家 Joseph Petric 先生将于3月5日在 CBC 无线电台节目 "Two New Hours" (Larry Lake 先生主持) 中演出。他将演奏 "Accordion Sequenza" (Luciano Berio) 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jpetric@interlog.com

博物馆出售管弦乐队音带 -- 德国

    位于 Trossingen 的口琴博物馆纪念品商店 (与 Hohner 公司合作) 将出售一些新的明信片和一张录制有 Hohner 管弦乐队 (Rudolf Wuerthner 先生指挥) 演奏的原创音乐的CD。该CD上收录有60多分钟的乐曲,其中包括 "Perpetuum Mobile" (Strauss),"Faust Walzer" (Gounod) 以及一些其他的古典音乐作品。这些乐曲是1960年代在维也纳录制的。

详情请联系email:
HarmonikaM@aol.com

Belajo 手风琴俱乐部将举行音乐会 -- 法国

    Belajo 手风琴俱乐部 (比利时) 将前往法国位于 Herstal 的社区,于3月18日下午为社区的老年人进行表演。这之后于3月24日至26日俱乐部将参加一项由 "Maison de la Laïcité 组织的以 "化装舞会" 为主题的展览。

详情请联系email:
albin.emmers@infoboard.be

昆明将举办“爱迪”杯手风琴邀请赛 -- 中国

    为加强与国内外手风琴界的交流,配合“中国国际旅游节”活动,昆明音乐家协会手风琴分会将于今年8月1日在四季如春的云南省昆明市举办“爱迪”杯手风琴邀请赛。这次比赛由河北香安乐器有限公司(爱迪牌手风琴)提供赞助。为了使比赛更加丰富多采,组委会将为参赛选手安排大量的旅游节目。

详情请致:86-871-3180678 刘冬梅 Fax:86-871-4170559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俄罗斯作曲家去世 -- 俄罗斯

供 稿 人:  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 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作曲家 Yuri Shishakov 先生在1月18日庆祝了他的75岁生日后于2月1日在莫斯科去世。Yuri 自1977年以来一直担任 Genssin 学院的作曲教授。他为交响乐团以及拥有民乐乐器的管弦乐队创作过一些音乐作品,此外他也创作过适合于各种不同乐器独奏和合奏的音乐会演奏作品。他创作的最重要的作品包括 "Russian Fantasy","Sonata in A-minor","Suite in A-minor" 以及许多俄罗斯民乐改编曲。Yuri 也创作了 "Pictures of Uglitch",该乐曲是1977年 Coupe Mondiale 比赛的考试乐曲。欲知详情以及最近已经去世的其他人的情况请浏览 "纪念长廊" 栏目。

Peter Soave 与 Brooklyn 交响乐团合作演出 -- 美国

供 稿 人: Ernest Deffner 出版公司 Faithe Deffner

    手风琴家 bandoneonist 家 Peter Soave 先生于2月25日和26日作为独奏嘉宾与 Brooklyn 交响乐团 string section 组和吉他演奏家 Martin Mastik 先生合作在位于 Brooklyn 综合音乐学院 Harvey 剧场演出。当Soave 演奏 Astor Piazzolla 创作的 "Homage A Liege",以及适合吉他,bandoneon 和 string 管弦乐队演奏的 Double Concerto 时,艺术大师 Robert Spano 先生还现场指挥。手风琴家 William Schimmel 先生也参加了该场音乐会的演出并作为管弦乐队成员参加了 Nancarrow 创作的 "Studies for Player Piano," 12号和7号作品在纽约的首次公演。

Jews Brothers 乐队前往澳大利亚巡回演出

    新西兰乐队 "Jews Brothers Band" (手风琴家 Hershal 先生加盟) 将于3月3日至23日前往澳大利亚的悉尼,Adelaide 和墨尔本等地巡回演出。他们将于3月份在悉尼的 "La Fabulosa" 举行第六场音乐会,非同寻常的悉尼 "吉普赛 klezmer" 乐队 "Monsieur Camembert" 和墨尔本吉普赛三重奏组 "Vardos" 也将在音乐会上演出。

    在 Adelaide,乐队将在著名的 Spiegeltent 举行五场音乐会并作为 Adelaide 艺术节活动的一部分。他们也将在墨尔本的犹太学校进行一系列的表演。

详情请联系email:
hersh@rouge.co.nz

Leyland 手风琴俱乐部邀请嘉宾演出 -- 英格兰

Jan Zukowski供 稿 人: David Batty

    手风琴家 Jan Zukowski 先生已经受邀在 Leyland 位于 Croston 的 Leyland 手风琴俱乐部于3月8日举行的聚会上为俱乐部成员进行手风琴娱乐表演。Jan 将演奏一组非常流行的古典音乐乐曲。这之后Jan将于3月15日至20日在 Lancashire 的 Blackpool 举行的国际手风琴节上演出。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手风琴家参加水上音乐会 -- 瑞典

供 稿 人:   Ari Haatainen

    1,000多位手风琴家在他们于3月5日至7日登上 "Silja Europa" 号船后将参加各种水上音乐会。该船将在芬兰的 Turku 和瑞典的斯德哥尔摩之间穿梭航行。

手风琴家学习 Alexander 演奏法 -- 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Monteciccardo (Pesaro 附近中世纪的一个小镇) 地方当局已经打算在7月20日至30日间举办系列音乐活动,其中包括举办所有乐手和歌手都可参加的 "Alexander 演奏法" 专题研讨会,"Alexander 演奏法" 手风琴应用研讨会以及开设巴洛克式大提琴课程等。

    手风琴课程将包括一些有关 "Alexander 演奏法",现代演奏技巧 (手风琴家
Claudio Jacomucci 主讲) 以及巴洛克音乐理解 (Leticia Monta駉 主讲) 等讲座。

    "Alexander 演奏法" 是一种重复教育法,该方法教导学员在演奏过程中怎么样才能减少精神和身体方面的压力,提高自我意识,增加动作与大脑间的协调程度,加大演奏和动作的自由空间。这一方法尤其对那些有待解决诸如 tendonitis,姿态不对,背部疼痛,stiffness,呼吸问题,过度紧张和上台恐惧等问题的非常苦恼的音乐家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

详情请联系email:
L.Montano@cva.ahk.nl

蚌埠市第十二届手风琴迎春演奏会 -- 中国

供 稿 人:李 聪

    2000年2月17日晚,安徽省蚌埠市举行了第十二届手风琴迎春演奏会,500多名观众欣赏了这场演奏会。

    近年来,安徽省蚌埠师范学校副教授黄振声老师培养出了许多有前途的手风琴学生。其中一些优秀的学生考入了国内一些开设手风琴专业的大学,即将成为新一代的手风琴教师和演奏家。

    每年春季,黄振声老师的学生们都要举办一场手风琴音乐会,向社会、向家长和手风琴爱好者汇报学习成绩,展示他们的表演才华。

    在这场音乐会上,还表彰了一些99年在全国及省里的手风琴比赛中获奖的学生,他们是:曹佳梁(1999年2月“北京杯”全国手风琴大赛少年组二等奖),张文文(安徽省首届手风琴艺术节比赛少年A组第一名),彭思静(第二名),尹晓囡(儿童A组第一名)。

    参加演奏的有:吕丽娜(南京艺术学院),刘磊(安徽师范大学音乐系),岳亮(北京师范大学音乐系)等。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Redwood Heights 多文化展览会即将举行 -- 美国

    Redwood Heights 多文化展览会将于3月4日在美国的 Oakland 举行。手风琴家 Valarie Morris 将与打击乐手 Ward Spangler 先生合作演出。展览会期间还将设置音乐,舞蹈,艺术与工艺品展厅以及一个 "特别展馆"。门票免费。

详情请联系email:
valarie@skyblueproductions.com

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pianello 在此可查找到3月30日至6月4日间在意大利举行的 Val Tidone 国际音乐比赛的最新资料。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Hans Janiak 先生想了解 "Arpeggio"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并想知道他们的生产地。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Luckidog@camtech.net.au

    Richard Winters 先生想了解意大利 La Burdina 制造的 Maestro II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r.f.winters@worldnet.att.net

    Robert Makuski 先生想了解一架德国生产的 Beaver Brand 六角琴的有关信息。该架六角琴呈长方形,5英尺厚,11英尺高,是用玫瑰木制作的,一边有20个键,另一边有9个键。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bsmakusk@wi-net.com

    一读者有架 "Elite" 钢琴手风琴,据说是他的父辈的父辈传下来的。如你能提供该架手风琴的任何有关信息请联系email: mtroyse@msn.com

    Jerry Lyon 先生有架意大利科伦坡生产的 Grande Vox.手风琴。如你能提供相关信息请联系: JLyonlyonsden@aol.com

    Holly Bergman 有架1940年代生产的 "Horch" 型号的 "Hammerschmidt" 手风琴。如你能提供有关厂家的任何信息请联系email:
hollyb@donet.com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手风琴求助信息

    来自挪威的 Jørundur Gardarsson 先生想了解六角琴二重奏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Jorundur.Gardarsson@fjord.no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