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0-02-18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本周我们已经更新了 "手风琴黄页" 中下列栏目的内容:
    "Accordionists & Enthusiasts"
    "Collectors"
    "Composers & Arrangers"
    "Future Events"
    "Penpals/Friendship"
    "Solo Performers & Conductors"
    "Teachers"
    现在这里有三个选项供大家选择,免费列出了fuller陈列型广告。请开始!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立陶宛手风琴比赛将于三月底举行 -- 立陶宛

Logo供 稿 人: Raimondas Sviackevicius

    立陶宛手风琴协会 (主席: Ricardas Sviackevicius 教授) 将举行他们两年一度的比赛。今年的比赛将于3月30日至4月1日在 Vilnius 进行。一个国际性的裁判委员会将审定14个类别的比赛,其中包括独奏,乐队,室内乐,轻音乐,民乐,管弦乐队和一个来自世界各地的16岁及以下选手参加的特别组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laa@takas.lt

 
Frank Marocco 与 Pavarotti 合作演出 -- 美国
供 稿 人: Ralph Stricker

    这次另一位手风琴家有幸与 Pavarotti 合作在美国演出。颇受欢迎的手风琴家 Frank Marocco 先生于2月11日与 Pavarotti 合作在位于洛杉矶的西部大广场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Frank 已经演奏过许多电影,电视和商业广告等的背景音乐。当与 Pavarotti 一起表演时看到大家对手风琴的狂热 Frank 非常高兴。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嘉宾艺术家参加 "今日无线通信慈善音乐会" -- 南非

    2000二重奏组 (手风琴家 Sergio Zampolli 先生和竖琴师 Amarillie Ackermann 组成) 将作为嘉宾艺术家于2月19日在 Johannesburg 的 Linder 礼堂举行的 "今日无线通信慈善音乐会" 上演出。所筹集的款项将捐献给老年人退休之家。

    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The Blue Danube" (Strauss),"Waltz of the Flowers" (Tchaikovsky) 以及 "Spanish Fantasy",Granada (Lara) 和 Malaguena (Lecuona) 的集成曲等。

罗马尼亚三重奏组举行音乐会 -- 荷兰

供 稿 人: Hillebrand van der Veen

    2月10日有手风琴家 Roberto de Brasov 加盟的一支罗马尼亚三重奏组 (该乐队还拥有黑管和打击乐器) 在阿姆斯特丹 "Tropeninstituut" 演出。他们演奏了罗马尼亚民间音乐,klezmer,爵士乐,法国小风笛音乐以及土尔其民间音乐等。

管弦乐队在筹款音乐会上演出 -- 波多黎各

供 稿 人: Jane Berkovitz

    "Orquesta de Acordeones de Puerto Rico" 于1月28日在 Esther Eugenia Bertieaux 的指挥下在 Ponce 的 Escuela de Bellas 艺术中心举行了一场音乐会,举行音乐会的目的旨在为 Conservatorio de Musica 筹集款项。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波多黎各,墨西哥,SantoDomingo 和西班牙等地的拉丁美州音乐。荣誉嘉宾为波多黎各的前长官 Ferrer 先生。

    由15人成员组成的管弦乐队 (加上打击乐器手和一位舞蹈演员) 下一次举行的音乐会将于3月21日在位于 Aguadilla 的波多黎各大学校园举行。

手风琴家发行新唱片 -- 澳大利亚

John Macdonald    澳大利亚手风琴家和演艺人员 John Macdonald 先生将在不久后通过 Locrian 唱片公司发行他的第30张唱片。John 是这样说道他的新唱片的: 随着 "pan celtic" 语音的变化,尽管素材主要是苏格兰/爱尔兰的内容,但是唱片将突出用大提琴,highland pipes,小提琴,bodhran,uilleann pipes 等演奏音乐的特点,其中包括一些非同寻常的部分。John Macdonald

    另一家澳大利亚唱片公司已经对出版他的第31张唱片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和意愿!! 目前 John 正在澳大利亚举行演出 "Scotland the Brave"。

详情请联系email:
jmacshow@pnc.com.au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口琴博物馆举办乐器制作与调试示范表演 -- 德国

    位于 Trossingen 的口琴博物馆将在他们开张的第一天(3月26日)和另外两个时间(有待宣布)举办手风琴制造和调试示范表演。参观者们有机会购买现场制作的乐器。

    博物馆也将于3月26日至2000年的11月底主办新展览 "Cheers to Father Hohner!" 该展览将展示 "boom"口琴自1900年九月 Matthias Hohner 移交他的业务给他的儿子管理至今的100年历史。正是在进入新世纪后,在 Trossingen 的两家大公司 (
Hohne 和 Koch) 经营手风琴买卖业务。

    除了展示那个时期制造的有趣的口琴和广告,该展览还将以图片的形式揭示商业与社会历史,其中包括 Hohner 的艺术照片 "Nouveau Villa",这是他拍摄的由于他的退休工厂下滑的照片。

Pauline Oliveros 将在林肯中心演出 -- 美国

供 稿 人: Titano手风琴公司Verne Leven

    国际著名的作曲家/手风琴家 Pauline Oliveros 将用音乐庆祝她的50岁寿辰,她将于8月17日在纽约市林肯中心举行的 "室外音乐节" 上演奏她自己创作的音乐作品(林肯中心授权)。作品 "Lunar Opera: Deep Listening For-Tunes," 将会在 "Deep Listening Day 2000" 活动期间中心主办的主要活动中唱主角。

    Pauline已经把林肯中心的室外设置为许多城市景观和一些富于想象力的背景,这里的表演将是借助于时间和空间进行一系列参观访问而不是象坐火车旅行一样。欢迎音乐家和表演者们前来试演,也欢迎志愿者们参加这一愉快的庆祝活动。

    "Lunar Opera " 系列专题研讨会也将于春季在纽约 Kingston 的 Oliveros Foundation 举行,在纽约市 Pauline Oliveros 准备了新的演奏会。

详情请致电: + 1 914 338-5984

寻求罗马尼亚手风琴史资料

    手风琴家 Christina Crowder (乐队 "Di Naye Kapelya" 的成员) 目前正在等待许可在罗马尼亚学习手风琴史。她已经见过当地的手风琴家并寻求得到他们的帮助了解手风琴在欧洲发展过程中的方方面面---特别是手风琴在向东欧进程的方法和推动力。Christina 已经在罗马尼亚的旧报子上找到了一些有趣的手风琴广告,她打算把这些广告扫描并在英特网上公开。

如你能提供相关信息请联系email:
crowderc@codec.ro

Frank Zucco 去世 -- 美国

供 稿 人: Tony Bertolino

    在 St.Louis 作了多年的手风琴教师的 Frank Zucco 先生最近去世,享年88岁。在1947年至1961年间 Frank在原来的 "Gravois Music" (Mel Bay) 上教过许多手风琴家并出版过一些手风琴演奏方法教本。他是一位严格的老师,他为他的学生介绍过 Frosini,Gala-Rini 和其他的手风琴大师创作的音乐作品。Frank 在St.Louis 各地无以数计的场合演奏过,他也是 Musician's Local 2-197 的成员。他的妻子 June,他的家庭,学生和友人都会深深的怀念他。

详情请浏览 "纪念长廊" 栏目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Tefukindo" 即将在东京演出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Tefukindo" (手风琴家 Mitsuyo Sakamoto 加盟,乐队还拥有吉他与低音大提琴) 将于2月27日在东京 "Kachatora" 演出。该三重奏组将演奏爵士乐,拉丁音乐,巴西音乐,探戈与法国小风笛音乐以及一些原创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msakamo@ce.mbn.or.jp

"Pianello Val Tidone" 国际手风琴比赛 -- 意大利

供 稿 人: Renzo Ruggieri

    5月30日至6月4日在意大利 Pianello Val Tidone 举行的著名的 Val Tidone 国际比赛 (www.accordions.com/pianello) 将设置几个手风琴组别 (古典组,变化组,世界音乐/爵士乐) 以及钢琴演奏,室内合奏团和创作等奖项。国际裁判委员会成员包括 Jean-Marie Geiser 先生 (瑞士),Radjap Chaikhoutdinov 先生 (俄罗斯),Jean-Marc Fabiano 先生 (法国),Ermanno Melato 先生 (意大利),Renzo Ruggieri 先生 (意大利),Ricardas Sviackevicius 先生 (立陶宛) 以及 Andrea Talmelli 先生 (意大利)。艺术指导再次由 Livio Bollani 先生担任。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6日。

详情请与 Livio Bollani 联系,地址: livboll@tin.it

手风琴家将与Brooklyn交响乐团合作演出 -- 美国

   手风琴家 Peter Soave 先生将于2月25日和26日在纽约 Harvey 剧院与 Brooklyn 交响乐团合作举行两场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Astor Piazzolla 创作的适合于 bandoneon 和吉他演奏的双音节协奏曲: Homage A Liege。

详情请致电: + 1 718 636-4100

"New Names" 全俄罗斯公开赛落幕 -- 俄罗斯

    第一届 "New Names" 全俄罗斯公开赛的优胜者们参加了1月30日在 Tchaikovsky 莫斯科州立音乐学校音乐礼堂举行的音乐会。俄罗斯 Patriarch Alexiy 主持了音乐会,随后进行了颁奖仪式并进行了音乐会的演出。

    有700多位选手参加的比赛 (演奏各种乐器) 分为三轮进行,56位选手进入了最后一轮的比赛。手风琴组的冠军为 Petr Dranga (15岁),他是
Viatcheslav Semionov 教授的一名学生。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Windygates 举办音乐会 -- 苏格兰

    2月10日 Gary Blair 二重奏组在位于 Fife 的 Windygates 手风琴俱乐部演出。Gary Blair 与鼓手 Stevie Burns 先生合作,他们为挤满了礼堂的热心观众演奏了世界各地的各种乐曲。

手风琴家与法国声乐家合作演出 -- 美国

    手风琴家 Peter di Bono 先生将于2月25日在旧金山 Herbst Theatre 为法国声乐家 Raquel Bitton 伴奏,这也是 Raquel Bitton 在美国11城市巡回演出的一部分。

详情请联系email:
PDibono@aol.com

新版 "法国新闻" 上网

供 稿 人: Grégory Frénard

新版的 "News Francais" (法国新闻)现正上网发行,地址: (http://www.accordeon.com/francais )

五重奏组将演奏新改编乐曲 -- 美国

    Peter Soave 五重奏组 (bandoneon 和 strings) 将于2月19日演奏新近由 Duke Ellington,Astor Piazzolla 和 Aldemaro Romero 改编的一些乐曲。音乐会将在 Ann Arbor 密西根大学的音乐会堂举行。

有关票务详情请致电: + 1 734 769-2999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Woodsiders" 在舞会上伴奏 -- 英格兰

Woodsiders Barn Dance Band    "Woodsiders Barn Dance Band" (手风琴家 Mike Bunce 先生唱主角) 于2月12日在位于 Romsey 的 Crossfield 音乐礼堂演出,观众们随着音乐节拍翩翩起舞。100多位热心的舞者在召集者 Mike Whitford 的指导下渡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音乐会上演奏了各种音乐,其中包括民乐,skiffle 曲调以及60年代和70年代的乐曲。

"La Malle" 发行首张CD -- 法国

La Malle    法国乐队 "La Malle" (手风琴家 Philippe Jaccoud 先生加盟) 最近发行了他们的第一张CD。有5个滑道的这一CD收录了以摇滚风格演唱的法国歌曲,这是为突出手风琴特点而特意改编的。这一三重奏组正打算在法国各地和音乐节上举行一系列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la_malle@hotmail.com

Leyland 手风琴俱乐部发行他们的第二张音带 -- 英格兰

Leyland Accordion Club    Leyland 手风琴俱乐部最近发行了他们的第二张唱片 "Leyland Accordion Club Vol.2",上面收录了俱乐部的业余和专业成员演奏的60分钟的数字式手风琴独奏曲。其中包括 "Abba Arrival","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Flambè Montalbanaise","Stairway To The Stars","Cuckoo Waltz" 以及 "Now Is The Hour"。

    Leyland 俱乐部定期的聚会,他们将于2月23日举行下一次的聚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david@sectorsoftware.demon.co.uk

六角琴新CD发行 -- 英国

    六角琴演奏家 Simon Thoumire 先生刚刚发行了他最新的CD "Music for a New Scottish Parliament" (格子呢音带),该CD是特意为纪念300年后苏格兰人民选举自己的议会这一历史事件而创作的。收录的乐曲有 "瑞士波尔卡","79th Farewell to Gibralter","Jim's Jig","Maire's Reel","March for a New Scottish Parliament" 以及 "Granton Fish Bowl"。

详情请联系email:
sales@tartantapes.com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手风琴文章

    由 Reeds Antonelli 的制造商 (http://accordions.com/siva/) Siva srl 撰写的新文章 "Production of Accordion Reeds" 现在正在网上发行。文章中收录了 reed 制造过程中的各个环节的照片并介绍了制造过程的一些细节。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Charles St Pierre 先生想了解一架意大利制造的 Marrazza 钢琴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在该架手风琴枫木叶片的顶端有 "Canada's pride"字样。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Charles.StPierre@videotron.ca

    Andy Dokmanovich 先生想了解1960年代出产的 Setimio Soprani Artist VI 手风琴和 Scandalli Super VI 手风琴的有关情况。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dokich@hotmail.com

    Robert Cukjati 先生有一架祖传的手风琴,该架手风琴上有三排珍珠和骨制饰物并有 "F.Lubas","Hormonika Oreg" 以及 "Unterdrduburg" 等字样。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bobcukjati@earthlink.net

    Dianna Blazo 有架手风琴,手风琴上有一排全音阶键并刻有 "Hans Richter" 和 "Made in Czechoslovakia"字样。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blazo@wave.net

    如果你有什么请求或要求想登载在本栏目请联系email:
news@accordions.com with details.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