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0-02-11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我们已经收到了许多读者送来的email, 询问哪儿能买到 "手风琴黄页" 中列出的CD音带和 "CD评论" 栏目里 Tania Lukic-Marx 品评过的CD音带。现在我们非常高心的宣布在 "手风琴黄页"里我们设置了一个新栏目 "CD音影带销售", 在这个栏目里我们将列出CD的名称、表演者、乐曲和买卖联系细节。

有关CD清单的详情请浏览:: http://www.accordionworld.com/form_cds_comm.cf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Mlawa 手风琴节落幕 -- 波兰

供 稿 人: Lech Puchnowski

       Mlawa 手风琴节与比赛于1月26日至29日在波兰 Mlawa 举行。来自26所音乐学校和4所音乐学院的70多位手风琴手和10支合奏团(包括二重奏, 三重奏和五重奏组)参加了这一活动。

    本次比赛的目的旨在选拔参加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的 Klingenthal 和
Castelfidardo 比赛的代表。裁判委员会(主席Lech Puchnowski) 在独奏组, 职业组, 室内乐队, 手风琴与其他乐器混合组以及二重奏组等组别中挑选了代表。文化部与波兰手风琴家协会将资助18位手风琴手参加于5月举行的 Klingenthal 国际比赛。

 
第九届"Stefano Bizarri"国际手风琴大奖赛 -- 意大利
供 稿 人: Dr Herbert Scheibenreif 主管 Friedrich Lips 博士

    报名参加第9届"Stefano Bizarri" 国际手风琴大奖赛(于7月26日至29日在Morro D'Oro举行)的截止日期是6月1日。任何国家的手风琴家均可参加这一由Morro D'Oro市政委员会, "Stefano Bizzarri"音乐协会, Abruzzo地区和Teramo的当地机构组织的活动。

    设置的类别有: 古典类12岁及以下, 14岁及以下, 16岁及以下和混合年龄组以及 chrorriiurri - plated 手风琴混合组。

详情请联系email: bizzarri@ulisse.org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Di Naye Kapelya" 将前往荷兰巡回演出 -- 荷兰

   匈牙利Klezmer乐队 "Di Naye Kapelya" 将于210日至27日前往荷兰巡回演出, 他们将在 Leiden, Leeuwarden, Leek, Nijmegen, Utrecht, Breda, Tilburg Druten等地演出。

   该乐队成员有
Christina Crowder (手风琴), Bob Cohen先生 (小提琴), Janos Bartas (黑管), Magyari Feri (cimbalom) 以及Hungaria Kostya先生 (低音大提琴)。他们将演奏 "Odessa Bulgar", 旧时的犹太音乐以及Max Yankowitz先生创作的乐曲。

详情请联系
email: crowderc@codec.ro

新年首场音乐会盛况空前 -- 南非

"Duo 2000"   
    由 Sergio Zampolli 先生(手风琴)Amarillie Ackermann (竖琴)组成的二重奏组(Duo 2000)在今年25日在 Johannesburg Emmarentia 举行的第一场音乐会门票销售一空! 他们在这一非常受欢迎的音乐会上演奏了 "The Blue Danube" (Strauss), "Amore Scusami" (Mescoli), Prelude to La Traviata (Verdi), "Ebb Tide" (Maxwell) 以及 "In a Monastery Garden" (Ketelbey)等。该二重奏组将在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末定期的举行这一系列音乐会。

口琴博物馆2000展览 -- 德国

Accordions Collection供 稿 人: Mickie Zekley

    自19世纪末Hohner公司(Hohner company)就一直在世界范围内收集口琴及簧片乐器, 这些乐器现在正在展出。

    326日在新季节的头一天, 现代化的玻璃盒将开始使用, 这就意味着风箱乐器领域的一个重大改革----无论是质还是量。大量的手风琴和口琴将会更吸引人。从过去到1990年代 Hohner 公司和私人捐赠的一些礼物都将存档登记展出。重点将放在德国管弦乐队的布景上, 无论是独奏型号和出口型号也将被展示。手风琴180年的历史正以一种典型的方式被展现出来。

    季节电影现在也可以找到DVD版本。这对观众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便利, 他们可以观看一些特别的电影, 选择故事片, 记录片和宗教片。现在也制定了口琴乐器制造电影展示新计划。有时甚至将会看到乐器制作的 "实况"过程。

手风琴管弦乐队欧洲音乐节 -- 捷克

供 稿 人: Pavel Svarc

    布拉格2000手风琴管弦乐队欧洲音乐节的组织者已经证实: 来自欧洲14个国家的40多支管弦乐队如 "Stanko Mihovilic 手风琴管弦乐队" (克罗地亚), "Akkordeon Orkestr Nacionalnoj Muzikalnoj Akademii" (乌克兰), "圣比德堡音乐会管弦乐队" (俄罗斯), "Daugavpils Akkordeon Orchester"以及来自爱尔兰的两支管弦乐队将参加这一活动。该音乐节将于622日至25日举行, 届时将于23日举行一场 "Gala Accordion International" 音乐会, 民间音乐展览, 管弦乐队比赛以及在布拉格市政厅著名的 Smetana 礼堂举行一场盛大的开幕式音乐会。在音乐节闭幕式上将举办以音乐和舞蹈为特色的 "Moldau-Boat trip"活动, 手风琴管弦乐队和独奏家们将进行手风琴和民间音乐娱乐表演。

    参加音乐节的代表们将应邀参加于
415日在布拉格国会大厦举行的 "代表日"活动, 届时他们将在布拉格巡回参观并有机会会见音乐节组织机构的成员。

详情请联系
email:   cta@iol.cz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世界冠军将参加ATG 60周年庆典音乐节 -- 美国

Frederic Baldo供 稿 人: Kevin Friedrich

    除了1995年CIA世界手风琴冠军Vitali Dimitriev先生 (俄罗斯圣比德堡著名表演家/教师 Alexander Dimitriev 先生的儿子), CIA的Virtuoso Entertainment组的冠军 Frederic Baldo 先生 (法国)也将参加ATG 60周年这一令人兴奋的手风琴家全国大会。ATG将于7月20日至23日在芝加哥地区 Lisle/Naperville Hilton 举行 ATG60周年(钻石)庆祝活动。

    有关ATG比赛与音乐节的报名, 比赛和表演等信息请与ATG主席Joan Sommers联系, 地址: Joan Sommers: SommersJ@umkc.edu

"Amigo" 将在东京演出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227"Amigo" (有手风琴家Ken Ikeda先生加盟) 将在东京Sumida区的 "Kinshicho Hall"演出。他们将演奏Astor Piazzolla创作的音乐作品以及 "Brandenburg Concertos" (Bach)
详情请致电
: + 81 42-320-19311

Carlotta 举办手风琴聚会 -- 阿根廷

Florencia Herrera    阿根廷手风琴家Florencia Herrera将于313日在 Cordoba La Carlotta 举行的一手风琴聚会 "Primer encuentro de acordeones" 上演出, 该项活动是由意大利手风琴协会组织的。参加这一活动的还有嘉宾手风琴家 Julio Erman "Gasparin" (Buenos Aires) Ildo Patriarca

      Florencia演奏的乐曲有 "Zorba el griego" (Zorba the Greek), "Lluvia de estrellas" (Rain of Stars Tango), "La Trotola" (polka) 以及 "Marcha Turca" (Turkish March)等。

"记录片 "手风琴之梦" 正在制作 -- 美国

供 稿 人: Evy Ledesma

    记录片电影制作人 Hector Galan 先生正在制作一部记录片 "手风琴之梦" 计划在美国国家PBS电(视)台播出。该记录片将展示手风琴从德国传入德克萨斯南部的经历。在德克萨斯,手风琴已经变成美国独特的音乐喜剧流派 conjunto 的强劲驱动力, conjunto 吸收了德国音乐和墨西哥音乐特点。制作这一记录片除了对这一新音乐流派的开拓者们表示敬意, 同时也是考虑到当今青年反叛手风琴手们的需要, 他们已经把这一音乐风格与摇滚, metal和流行乐结合起来。

    Galan已经制作了一部以手风琴为主题的记录片 "Songs of the Homeland"。

详情请联系email:  galan@galaninc.com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2000手风琴国际比赛 -- 瑞士

供 稿 人: Peter Frey

    2000手风琴国际比赛将于9月22日至24日在瑞士Reinach AG举行。今年的比赛设置了一些新的类别。现在可提供有关比赛规则和测试乐曲。详情请致电: +41 62 771 79 81

美国手风琴家的中国之旅

Betty Jo Simon供 稿 人: 李 聪

    美国手风琴家 Betty Jo Simon 于2月1日和3日在中国的北京和上海举行了两场独奏音乐会。

    2月1日,北京手风琴学会在西单姜杰钢琴城演奏厅举行年度理事会,Betty Jo Simon 女士为与会者演奏了近一个小时的Midi手风琴。由于 Betty 女士不慎在武汉患上了感冒,身体较为虚弱,但她还是受观众们的鼓舞坚持进行了演奏。2月2日,在姜杰先生的关心和安排下,她到医院接受了治疗,健康状态有所恢复。

    2月3日,Betty 女士等一行飞抵上海,在上海静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为600多名上海学习手风琴的孩子们举行了音乐会,受到了热烈欢迎!

    4日,在游览了上海的浦东和豫园等地后,Betty 女士和她的丈夫以及几位同伴受邀来到李聪先生的家中,和上海手风琴界人士王从余等人共同欢度中国的除夕之夜。在新年来临之际,漫天的烟花和震耳的爆竹声使她们感受到了中国人迎接新年的巨大热情。

新曲在北美首次公演 -- 美国

      Peter Soave 先生将于213日在密西根 Grosse Pointe Farms Grosse Pointe Farms 战争纪念馆与Grosse Pointe 交响乐团 (Felix Resnick先生指挥)合作演出。届时他们将在北美地区首次公演委内瑞拉作曲家 Aldemaro Romero 先生创作的适合于 bandoneon strings 演奏的 " Suite De Castelfidardo" 以及 "Oblivion" (Astor Piazzolla先生)。详情请致电: + 1 313 438-0780

Tunbridge Wells 举办音乐会 -- 英国

Andy Cutting     手风琴家Andy Cutting先生于211日在位于Tunbridge WellsTrinity艺术中心与Kate RusbyJohn McCusker先生合作演出。他们的下一场音乐会将于213日在曼切斯特举行。有关详情请浏览 "未来事件" 栏目。

      Andy (他与他的搭档手风琴家Karen Tweed都是 "Two Duos Quartet"的成员) Kate Rusby合作于1999年发行了他的 CD "Sleepless"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aata 20005月举行的澳大利亚国际手风琴锦标赛与音乐节的最新信息

http://www.accordion.co.nz 20006月举行的新西兰手风琴协会南太平洋手风琴锦标赛的最新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scheibenreif/sp_index.htm 西班牙文的有关手风琴家Herbert Scheibenreif的信息

手风琴文章

    一篇由美国Closet手风琴演奏者协会(CAPA)主席和创始人Cheri Thurston撰写的新的文章 "我从手风琴课程中学到些什么---除了如何演奏手风琴(What I Learned from Accordion Lessons - besides how to play the accordion" 现在正上网发行。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Ronald Baxter先生想了解一些他于1960年代购买的Contello钢琴手风琴的信息。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baxter@pop.ucr.edu

Harry想了解一些他的 "CARMEN" 钢琴手风琴的有关信息, 该架手风琴可能是19381944年间制造的。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H20PIGRET@aol.com

Bill Gardner想了解一架Neronde Floatone手风琴的有关信息, 1950年代以来这架手风琴就一直伴随着他。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billgard@aol.com

Andy Levandowski正在查找意大利生产的 "Sonart"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awaterfield@earthlink.net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