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0-02-05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在 "环球手风琴" "每周新闻" 栏目里, 我们登载了几条未来举行的音乐会、音乐节和比赛的新闻条目, 有关详情在 "手风琴黄页" 中的 "未来事件" 栏目中做了介绍。为更方便人们浏览 "每周新闻" "手风琴黄页" "未来事件" 栏目, 我们在每一 "新闻" 版面顶端添加了一个链接。法文, 德文, 意大利文和西班牙文版本的 "每周新闻" 的链接将直接让你进入讲相关语言的国家的 "未来事件" 栏目。英文和俄文版本的 "每周新闻" 的链接将让你直接进入 "未来事件" 搜索页面, 这样你就可以选择任何国家的 "未来事件" 报告条目。
    我们也制作了一个
"新闻中心", 在这里你可以浏览7种语言的国际手风琴新闻和美国, 德国, 意大利与法国等国的手风琴新闻。
    我们希望大家喜欢这些新的变化。如果你对此有什么看法和意见
, 请通过电子信箱与我们联系。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爱沙尼亚大使馆举办音乐会 -- 立陶宛

Cantus Quintet供 稿 人: Sandra Kleizaite

       Cantus Quintet 五重奏组于22日在位于Vilnius的爱沙尼亚大使馆举行了一场非常成功的音乐会。在他们一小时的演出中他们表演了取自芭蕾舞Aniuta (V. Gavrilin)"Tarantella", "Die Gesaenge die paradise Voegel" (立陶宛现代作曲家JTamulionis创作) 以及Piazzolla, BachVivaldi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来自爱沙尼亚大使馆和位于Vilnius的其他大使馆的嘉宾参加了这一音乐会。

"Storm" 乐队在雷克雅末演出 -- 冰岛
Group "Storm"供 稿 人: Jonatan Karlsson, General Agency

    雷克雅末的第一个正式的活动 "Cultural Capital of Europe 2000 " 129日举行。由手风琴家和打击乐手组成的乐队 "Storm" 在雷克雅末购物中心"Kringlan"为热情的观众进行了表演。"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Avellaneda 探戈"  -- 荷兰

Claudio Jacomucci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122, Claudio Jacomucci 先生(www.accordions.com/accoland.), Marcelo Costas先生 (键盘) Sarah Loerkens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探戈音乐学院举行了阿根廷传统探戈(1930年代到60年代)新音乐会。在过去的一年多里, 这三位音乐家一直工作在一起, 学习和研究这一非常激情音乐的风格和特色, 并致力于再现 Cobían, Troilo, Discepolo, Arolas, Mores, Gardel Pugliese 等的老式方法的表演。Marcelo Costas改编探戈乐曲使之适合于手风琴, 键盘和小提琴演奏。

    他们现在正准备在荷兰周边举行巡回演出
, 演奏"Avellaneda Tango"
详情请与
Claudio Jacomucci联系, email:  accoland@tin.it

手风琴家演奏 Cavanna 的作品 -- 法国

      26日法国手风琴家 Bruno Maurice 先生将在 Montbeliard 剧院与 Pascal Contet 合作演奏 "Messe un jour ordinaire" (Bernard Cavanna)。该乐曲是为手风琴, string管弦乐队(Philippe Nahon先生指挥), 合唱团和独奏家而创作的。

详情请联系
email:   BMau867069@aol.com

"早晨的百灵鸟'20周年音乐庆祝会" -- 美国A

供 稿 人: Mickie Zekley

      "Lark In The Morning 20th Year Music Celebration" 将于728日至85日在加利福尼亚举行。届时将举办多场 "音乐与舞蹈" 专题研讨会, 主讲教师有Evo Bluestein先生(Cajun纽扣手风琴), Chuck Borsos (键盘手风琴)John Paul 先生 (纽扣手风琴)

如有谁想参加相关活动请联系
email: larkinam@larkinam.com

"La Trastienda" 举办系列音乐会 -- 阿根廷

供 稿 人: Alberto César Felici

    阿根廷手风琴家 Raul Barboza先生将于24日至25日在 Buenos Aires(阿根廷)"La Trastienda"举行的一系列星期五音乐会上演出。应邀演出的嘉宾还有 Ildo Patriarca 先生, Luiz Carlos Borges 先生 (巴西), Lito Vitale先生和Luis Salinas先生。

详情请联系
email:   agitorcult@infovia.com.ar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Tag Der Harmonika 2000" -- 奥地利

供 稿 人: Dr Herbert Scheibenreif Manager of 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一年一度的 "Tag der Harmonika" 将于6月17日和18日在 F黵stenfeld (Styria地区)举行。比赛将分手风琴独奏, 二重奏, 管弦乐队和合奏团等组别, 当然也包括民乐队和最近非常流行的"Steirische Harmonika" (Styrian Harmonica)等。

欲知相关信息请联系email:
icaccordions@netway.at
有关详情不久后将在 "环球手风琴" 德国新闻站点
http://www.akkordeon.com/deutsch 上发布

Soave 将在旧金山演出 -- 美国

      Peter Soave先生将于26日和8日在Yountville(旧金山北面)加利福尼亚退伍军人俱乐部林肯剧场演出。他将演奏 Astor Piazzolla 创作的 Aconcagua (Bandoneon协奏曲)

详情请致电: + 1 707 226-6872

上海举行 “手风琴伴我迎新年”活动 -- 中国

Greet the Chinese New Year with Accordion供 稿 人: 李 聪

Greet the Chinese New Year with Accordion    130日,上海李聪手风琴专修学校举办了以“手风琴伴我迎新年”为主题的大型联欢活动。有近600名学习手风琴的少年儿童以及他们的家长参加了这一活动。

    除了参加总人数达
250人的演奏会以外,这次活动还安排了很多娱乐性的内容,其目的是让这些孩子们在新年到来之际开开心心地玩一玩。其中的“大擂台”、“露一手”、“猜迷”、“自由演奏”、“赠礼物,交朋友”等特别吸引孩子们,参加的人数非常多以至于因为时间关系而不得不限制人数。

上海最有影响的《新民晚报》也对此次活动作了报导。

主题报告"六角琴的和弦与风箱控制"   --  英国

供 稿 人: Jane Edwards

    约克六角琴俱乐部于2月20日的聚会将以嘉宾Mick Bramich先生(他在二月间在本地区巡回演出)的报告 "Anglo和弦与风箱控制" 为主题。俱乐部于每月的第三个星期六定期的在西约克聚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jedwards@wrenbeck.u-net.com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电子音乐作曲家的纽约音乐节 -- 美国

供 稿 人: 美国手风琴家协会主席 Faithe Deffner,

    纽约时报 "艺术" 版于2000年1月20日以非常大的篇幅和照片介绍了手风琴家 Pauline Oliveros 的情况并对她最近在电子作曲家纽约音乐节上的演出进行了评论。音乐会以自60年代以来一直非常活跃的三位作曲家Morton Subotnick 先生, Tony Conrod 先生和 Pauline 为主角, 他们演示了创作电子音乐的三个基本手法: quick-change pastiche, abrasive noise和 contemplation. Pauline演奏的乐曲是 "A cooperative ramble: 从漂浮不定的无穷无尽的音符和和弦到急剧变化的声响效果, 最终归于平静。音乐节奏和音高的改变使得音乐上下起伏"。

乌克兰传统民间音乐在巴黎奏响 -- 法国

供 稿 人: Anne-Marie L'Hostis

    两位乌克兰嘉宾Yuri先生和Ludmila Fedorov将在这一冬季在巴黎和Maintenon举行多场音乐会。作为Kiev Philharmonia的两位成员, Yuri (bayan)曾经赢得过在波兰举行的1986 UNESCO世界杯桂冠, Ludmila (女高音) 也演奏过bandoura (乌克兰传统乐器)。他们将表演的精彩节目有乌克兰传统歌曲以及古典与宗教音乐作品。

    他们的首场音乐会将于2月6日在巴黎 Sainte-Rosalien 教堂举行, 随后他们将在 Saint-Paul de Montmartre 教堂, Maintenon-Pierres音乐厅等演出。3月5日他们将在 Argenteuil 的Saint-Ferdinand 教堂举行最后一场音乐会。详情请浏览 "未来事件" 栏目。

名 人 专 访

      "名人专访" 活动对音乐会艺术家和教师 Friedrich Lips 先生采访内容的西班牙文, 英文和德文版现在已经上网发行。

新CD发行 -- 捷克

Michael Ganian CD 's cover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 Michael Ganian 先生最近发行了他的新CD ""Accordéon  d'or". 封面的设计无疑将会吸引最不经意的过路人的注意, 而这正是Ganian所希望的。这一收录了26支乐曲的CD上录制了Ganian自己创作的在低音乐器, 鼓和由Milan Vidlak先生指挥的一支交响乐团伴奏下使用键盘手风琴和纽扣手风琴演奏的乐曲。其中包括乐曲 "Impeccable", "Le Chardonneret", "Le doux non", "Verucchio", "Miracle", "Seine", "Montparnasse bienvenue" 以及 "Espana"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 music@michaelganian.cz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Domenic Saso 走上银幕

供 稿 人: Valarie Morris

    一部以扮演 Moese 叔叔的手风琴家 Domenic Saso 先生为主角的新片 "Playing Mona Lisa" 不久就将发行。诸多影星 Margo Thomas, Elliott Gould, Harvey Fierstein 以及 Alicia Witt 也在该片中担当角色。有关影片的详细资料现在还未公布。仅仅为外界所知的就是他们对外的头衔 "Two Goldsteins on Acid"

冬季啤酒节 -- 英国

    英国乐队M_C_Cajun (有手风琴家Paul Asher先生加盟)129日在Burton市政厅举行的一个冬季啤酒节上演出。800多人欣赏了他们演奏的 Cajun Zydeco 乐曲以及一些 R 'n' Bblues乐曲。

日本奏响美国传统音乐

供 稿 人: Toru Katou

    219"凤凰鸟" (以手风琴家Misuzu Minou为主角)乐队将在Osaka演奏美国传统音乐如美国乡村音乐, blue grasscajun音乐等。详情请致电: + 81 6 6312-7731

新CD "Accordion Nostalgia"发行 -- 美国

供 稿 人: Bob Kowalski

    手风琴家John Jeski先生刚刚发行了他的最新的CD "Accordion Nostalgia", CD上收录了一些令人惊讶的音乐! 其中包括 "When I Fall In Love", "Teach Me Tonight", "Just A Gigolo", "Peg O' My Heart" and "Granada"等。详情请致电: + 1 860 232-4333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新 站 点

http://www.accordions.com/bettyjo 美国MIDI手风琴家 Betty Jo Simon的有关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hohner Matt Hohner AG手风琴制造商的有关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accordeon-melancolique Jean-Pierre Guiran先生(手风琴)Cherie de Boer (声乐)组成的来自荷兰的二重奏组。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