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0-01-28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编辑备忘录:

    本周我们非常高兴邀请最著名的公司之一到 "环球手风琴" 做客。作为与手风琴相关的最古老的公司之一,Matth.Hohner AG 已经作出了非常重要的投入发展手风琴教育和文化。

    近些年,公司经受了巨大的财政困难。一段时间里人们甚至怀疑公司是否会存在下去,这样的状况导致了一些新的大股东的出现。本周 Hohner 公布了比较大改观的财政状况 (见下面的新闻条目) 以及市场上的新产品,新的英特网网址,新的广告册子和其他一些材料等,这些资料表明了迈入新千年的 Hohner 正在逐步兴旺发达。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Deventer 手风琴节将于4月举行 -- 荷兰

    Deventer 手风琴节将于4月1日和2日在荷兰 Deventer 举行。音乐节期间将举行多场音乐会以及由手风琴和其他风箱驱动乐器演奏者参加的专题研讨会。谁愿意表现他们的音乐才能谁就可以上台表演。

    应邀演出的嘉宾和指导教师有手风琴家 James Crabb 先生,Geir Draugsvoll 先生 (丹麦),簧风琴演奏家 Willem Schot 先生 (荷兰),六角琴演奏家 Wim Wakker (荷兰),手风琴家 Irina Pilippova (俄罗斯),Louisiana Radio 乐队 (来自荷兰的 cajun 乐队) 以及 Rood Verlangen 先生 (荷兰)。

详情请联系: Stichting Het Accordeon,Postbus 237,7400 AE Deventer,The Netherlands。电话: +31 0570 651852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Concertina Band 2000" 活动准备就绪 -- 英国

供 稿 人: Jenny Cox

    将于1月28日至30日举行的 "Concertina Band 2000" 已经准备就绪。

    26位演奏者将在英格兰的 Gloucester 参加一场紧张的在周末进行的演练和录制特意改编的六角琴乐队演奏的音乐活动。组织者 Jenny Cox 也将和率领约克六角琴乐队的 Carolyn Wade 一道指挥这一新的乐队。

    音乐指导 Dave Townsend 先生已经排定了一组由 Handel,Grieg (Hommage March),"Shepherd's Hey" (Grainger),"Slaidburn" (取自影片 "The Full Monty"),"Palm Leaf Rag" 和他自己创作的音乐作品如 "Valse de l'Artise" 和 "Sculptor Tango" 等乐曲构成的音乐节目单。此外8位演奏者将以B小调基调 (in the challenging key of B flat minor) 学习和演奏 Dave 创作的 "Adagio for Eight Concertinas"。

    这一课程已经额满,参加者来自威尔士,苏格兰,Northumberland,约克和荷兰等地。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免费音乐会 -- 德国"

供 稿 人: Constanze Krause

    来自 Akkordeonclub Scharnhausen 的两支管弦乐队将于5月7日白天在 Scharnhausen/Ostfildern 的 Evangelisches Gemeindehaus 举行一场免费的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Commedian Harmonists" (成立于1920年代的一支 acappela -乐队,在柏林非常的有名,他们演唱诸如 "Mein kleiner grüner Kaktus" 和 "Ein Freund" 等歌曲) 乐队创作的一些乐曲。此外他们还将演奏 A.Khachaturyan 创作的一部非常难的且非常快的俄罗斯乐曲 "Säbeltanz"。

详情请联系email:
ckrause@integrata.de

第13届手风琴节 -- 美国

供 稿 人: Stuart Kendig

    美国手风琴音乐协会将于3月3日至5日在宾夕法尼亚普鲁士国王的假日酒店举行他们的的第13届手风琴音乐节和研论会。举办这一活动和一宴会是用以纪念 Jacob Neupauer 博士。音乐节期间将举行比赛,研讨会,表演,专题研讨会以及 cajun,波尔卡和古典音乐会等。

详情请致电Sherrie Darrow: + 1 856 854-6628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Torio Los Fandangos" 乐队举行系列音乐会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日本乐队 "Torio Los Fandangos" (有手风琴家 Naoko Iwahashi 加盟) 将于一月和二月间在 Fukuoka 举行一系列音乐会。他们的首场音乐会将于1月23日在 "Fudo" 举行,随后他们将于2月17日在 "Across Fukuoka",2月29日在 JAL Fukuoka Chapel酒店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j-naoko@dg7.so-net.ne.jp

科多巴省举办音乐会 -- 阿根廷

   2月13日一些颇受欢迎的阿根廷手风琴家将在科多巴省 Cumbre 举行一场音乐晚会。参加演出的有 lldo Patriarca 先生,Raul Barboza 先生,Julio Erman 先生,Alias Gasparin 先生以及 Florencia Herrera ("Florencia Herrera ysu Conjunto" 乐队成员) 等。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美国手风琴家将访问中国

供 稿 人: 李 聪

    1月28日至2月5日,美国手风琴家 Betty Jo Simon 将到中国进行巡回演出。

    Betty Jo Simon 是受世界教育基金会(Global Education Foundation)安排,前往中国武汉参加由各国音乐家共同表演的“千禧年爱和希望”("A Millennium Celebration of Love and Hope,")慈善演出。该场音乐会将由中国湖北省卫星电视台转播。

    Betty Jo 是一位MIDI手风琴家,取得过美国密苏里堪萨斯城大学 (UMKC) 手风琴表演专业学士学位。目前她作为一位手风琴独奏家在美国各地进行表演并领导着一支名叫 The Alpen Spielers 的德国波尔卡乐队。她也是 UMKC 手风琴管弦乐队的成员,曾和他们一起前往新西兰、东欧、意大利等巡回演出。

    在参加完武汉的音乐会之后,Betty Jo 受北京手风琴协会会长姜杰、上海手风琴协会会长李聪的邀请,将在2月1日前往北京举行独奏音乐会并在2月3日前往上海举行独奏音乐会。两地都已作好了准备,欢迎 Betty Jo 的到来。

详情请致:licongk@online.sh.cn 李聪

音乐剧 "Squeezeplay" 将在纽约上演 -- 美国

    手风琴家 Guy Klucevsek 先生将在一部音乐剧场作品 "Squeezeplay" 中演出,该剧的表演将以 David Dorfman 先生,Dan Froot 先生,Claire Porter,Victoria Marks,Mary Ellen Childs 和 Dan Hurlin 先生为主角。该音乐剧将从3月22日至4月1日在纽约市的 "The Kitchen" 上演。

    评论引证: " 在 "Squeezeplay" 中,作曲家/手风琴家 Guy Klucevsek 与六位艺术家通力合作,旨在探索音乐与舞台艺术,观众和表演艺术之间的关系。在这一多方面合作的晚会上进行了5个部分的表演,以 Klucevsek.创作和表演的手风琴乐曲为主线"。

详情请联系email:
Guysqueeze@aol.com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Matth.Hohner AG 出版发行公司: Hohner 财政报告/信息

    公司在1998/1999财政年度的营业额是1亿3千5百60万德国马克 (在前一财政年度为1亿5千7百20万德国马克),AG 的营业额 (联合 stock 公司营业额) 是4千3百万德国马克 (前一财政年度为5千5百10万德国马克)。公司20万德国马克的收益 (前一年度为亏损1千5百30万德国马克) 和 AG 的负4百10万德国马克的改良资本 (前一年度为负的1千2百50万德国马克) 说明公司的经营状况已经好转。

    本财政年度经营正按计划进行。下面是到1999年12月31日截止的前9个月的一些数据结果: 公司营业额为1亿零5百40万德国马克,赢利: 3百30万德国马克,AG-营业额为2千9百40万德国马克,目前尚无赢利。预计公司在1999/2000财政年度将会有赢利,AG 也将会收支相抵。

    拥有非常成功的鼓乐器制造厂 Sonor 的Matth.Hohner AG 自1998年中期便与生产手风琴,口琴和录音机的 "Musix Co." 公司合作。生产乐器的工厂分布在 Trossingen (德国),江阴 和天津 (中国)。乐器的生产是在来自 Trossingen 的有乐器生产经验的专家的指导和管理下采用 Hohner -技术进行的。专家们都住在中国,在江阴和天津指导生产,培训工人,筹划和保护生产工序和进程。这就保证了生产成本降低时仍能维持 Hohner 的技术标准。由于是使用了来自 Trossingen 的 "toolpark" 的机械和工具生产乐器的重要的零部件,因此维持 Hohner 的技术标准成为可能。采用这些步骤为的是确保我们的顾客都能买到真正的 Hohner 品质的乐器。

    在 Trossingen 我们集中精力在产品的研制,开发和制造等方面。它是我们整个经营活动的协调中心和技术能力的保证。在 Horst Bräuning 博士的经营与管理下,Hohner 以非常稳健的步伐迈入了一个新的千年。

"Winnipeg 音乐节"  -- 加拿大

    手风琴家 Joseph Petric 先生将与 "Bellows and Brass" 合奏团合作于2月2日在加拿大举行的 Winnipeg 新音乐节上演出。该合奏团将首次公演两部新作品 - "Futuressence" (Gerhard Staebler 先生创作,适合用长号,钢琴和手风琴等乐器演奏) 和 "Exploracion Polar" (David Pearl 先生创作)。此外他们将演奏适合用小号,手风琴和长号等乐器演奏的乐曲 Sequenza XIII (Berio),"3 For 2" (*Boyd MacDonald) 以及 Alain Trudel 先生创作的适合用手风琴,小号,钢琴演奏以及歌手/朗诵参与的乐曲 Passages。

    音乐节于1月25日开始直至2乐日结束,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大约20,000多人参加该音乐节。

详情请联系email:
rpca@greatconcerts.com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Folkbeat Derby 2000" 民间音乐与舞蹈音乐节 -- 英格兰

供 稿 人: Jan Lucas

    民间音乐与舞蹈周末音乐节 "Folkbeat Derby 2000" 将于3月3月17日至19日在 Derby 的 Chaddesden 举行。音乐节期间将举行全音阶手风琴和钢琴手风琴讲座 (指导教师 Karen Tweed 和 Andy Cutting 先生),非正式会议,音乐会等。参加者将有机会与一些杰出的民间音乐家交流,音乐节上还将设置一些商品交易摊点。参加娱乐表演的有 "SWÅP" (手风琴家 Karen Tweed),Chris Wood 先生与 Andy Cutting 先生组成的二重奏组以及 "Blowzabella" (手风琴家 Andy Cutting 先生)。

详情请联系email:
fiona@cutting-tweed.demon.co.uk

Jeski 在无线电台节目中演出20多年 -- 美国

供 稿 人: Bob Kowalski

    John Jeski 与他的无线电台合作伙伴 Jeff Banas 在每个周末的 "Polka Party" 无线电台节目中为新英格兰的南部地区的400,000多名听众进行了20多年的表演。二月份计划将开通一挡 "手风琴专集" 节目,已经录制了全新波尔卡如 Contino,Magnante,Floren,Demski & Jeski 以及一些其他波尔卡的一些手风琴家将在节目中亮相!

详情请联系email:
sbobkowalski@home.com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Tango Vivo" 乐队将举行音乐会 -- 新西兰

Tango Vivo    惠灵顿手风琴家 Rebekah Grieg 将于2月5日在奥克兰与 "Tango Vivo" 乐队 (手风琴,声乐,小提琴,大提琴和吉他) 合作演出。该乐队形成了一种独特风格,他们将古典音乐,爵士乐和拉丁派风格结合在一起并制作了一张CD示范。

有关音乐会详情请联系email:
swan@wn.planet.gen.nz

"Tango for Four" 乐队即将举行音乐会 -- 芬兰

    芬兰手风琴家 Mika Väyrynen 先生将和他的乐队 "Tango for Four" 合作于2月2日在 Hyvinkää-hall 音乐厅演奏 Rantala,Kärki,Virta 以及 Piazzolla 等人的音乐作品。详情请联系email: mika.vayrynen@pp.inet.fi

    一月间 Mika 与著名的芬兰男中音歌唱家 Jorma Hynninen 先生和其他音乐家合作录制了一新CD。有关该CD的详情将在不久后公布。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剧场演绎 "爱情,性与诱惑力" -- 美国

    手风琴家 Michael Maddux 先生将于1月27日至2月6日在德克萨斯的奥斯汀上演的戏剧 "La Ronda" 中演奏探戈乐曲并将作为 Long Fringe 音乐节的一部分。该剧将演绎爱情,性与诱惑力等主题,具有拉丁美州的风格。

详情请浏览 "未来事件" 栏目

"Renzo Ruggieri乐队" 接纳新成员 -- 意大利

The Renzo Ruggieri Group     由 Paolo Di Sabatino 先生 (钢琴) 和 Renzo Ruggieri 先生 (手风琴) 组成的 Renzo Ruggieri 乐队接纳了一位新成员,鼓手 Massimo Manzi 先生。该乐队将在二月间录制他们的第一张CD。该乐队最近在 Roseto degli Abruzzi 的 "Corto Maltese" 进行了表演,随后于1月5日和24日在 Pescara 的 "Kabala" 爵士乐俱乐部进行了两场演出。有关该乐队举行音乐会的日程表请浏览 "未来事件" 栏目。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旧金山民间音乐俱乐部聚会 -- 美国

供 稿 人: Daniel Hersh

    旧金山民间音乐俱乐部于去年12月28日至今年1月2日间在 Santa Cruz Mountains 组织了一次新年聚会。在该项活动中许许多多的独奏音乐家和舞蹈乐队进行了表演,其中包括 Art Peterson 先生 (取自 "Those Darn Accordions" 的 "California Pete")。他们演奏了一些流行乐曲如爱尔兰进行曲 "O'Donnell Aboo",爱尔兰波尔卡 "Riding on A Load of Hay" 以及一些其他的波尔卡和法国乐曲。250多人参加了这一活动。

新站点

http://www.tridentmusic.com 在此站点上你可以查阅到 Trident Music 的有关情况,它是第一家在网上经营新手风琴买卖业务的网站,在网上销售新型的 Scandalli 手风琴。利用英特网进行手风琴交易,这是新型手风琴营销中的一个重大突破。设置该网站旨在通过完成保证书,在一个安全的站点接受信用卡,提供特价服务并以其他英特网站网上成功的销售各类产品的同样方式等直接向公众销售新型的手风琴。由商业顾问及手风琴爱好者 Sergio Aureli 先生创建的该网站无疑将会在手风琴工业中获得相当可观的收益。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Linda 想了解一架早期至1800年代中期在德国生产的有一排全音阶的 Empress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上刻有 "Large Reed" 字样。

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lulupepper@aol.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