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0-01-14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编辑备忘录:

    欢迎阅览我们新千年的第一期新闻。我希望你们大家都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圣诞之夜并举行了一个成功的新年庆典。在此,我想以个人名义向为《环球手风琴》的所有职员送来圣诞或新年祝福的每一位朋友表示谢意。得到你们的祝福真是太好了!

    上周《环球手风琴》的一队人马与我们分别在美国、德国和意大利的代理人 Kevin FriedrichUli EbnerHolda Paoletti-Kampl 一起出席了一个在新西兰西部沿海的一处海滩胜地举行的为期三天的会议。来年我们有一些宏伟的新设想,为此我们正随时进行准备。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元旦电视演出 -- 立陶宛

Cantus Quintet供 稿 人: Sandra Kleizaite

    Cantus 五重奏小组在立陶宛电视台演奏了 Viktor Gavrilin 先生创作的芭蕾舞曲 Aniuta 选段 Tarantella,这是他们元旦演出节目的一部分。该五重奏小组的成员都是位于维尔纽斯的立陶宛音乐学院的大学生或研究生,他们一般演奏经典乐曲或现代乐曲,包括 Astor Piazzolla 的作品,也有立陶宛现代作曲家的乐曲。元月底他们将在维尔纽斯的爱沙尼亚住立陶宛大使馆举行音乐会。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Arrasate 举办手风琴比赛 -- 西班牙

供 稿 人: Milan Tomic

    Arrasate Hiria 手风琴比赛于1999年12月在西班牙 Basque 县的 Arrasate 举行,该项赛事是由 Gipuzkoako Akordeoi Konfederakundea 组织的。约1,000参加了这一赛事,有六位高水平的决赛选手参加了最后大奖的角逐。裁判委员会由 A.Hontoria,F.Lips,J.Mornet,M.Rantanen 和 V.Vasovic 组成。

结果:

第一名 --  Sergey Voitenko (俄罗斯)
第二名 --  Dominique Emorine (法国)
第三名 --  Vladimir Blagojevic (南斯拉夫)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第18届钢琴,风琴与手风琴国际大奖赛" 将于11月举行 -- 瑞士

供 稿 人: 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 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第18届钢琴,风琴与手风琴国际大奖赛" 将于2000年11月3日至5日在 Geneva 举行,比赛分成独奏组,二重奏组,手风琴合奏,手风琴管弦乐队以及室内乐等组别。评判委员会将由来自各个国家的著名音乐家组成。登记截止日期为2000年9月10日。

详情请联系: Centre De Musique Lacroix,15,rue des Voisins,CH 1205 Geneva。或请致电或传真至: + 41 22 329.97.84

杂志创刊一周年庆典 -- 保加利亚

供 稿 人: Peter Stanchev

    去年12月 "神奇的手风琴" 杂志庆祝创刊一周年! 在该杂志创刊的第一年里,收到的文章是杂志刊登文章的三倍,刊发的文章 "赢得了保加利亚手风琴家们的心"。这些文章现在正在保加利亚,马其顿和 Moldova 的保加利亚人居住的社区里广为传阅。为庆祝杂志创刊一周年还举行了鸡尾酒会,参加酒会的嘉宾们还欣赏了手风琴表演。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手风琴家与交响乐团管弦乐队一起在法国巡回演出

    手风琴家和作曲家 Eric Blin 先生于去年12月2日至今年1月1日与 Petrozavodsk 交响乐团管弦乐队 (俄罗斯) 一起在法国巡回演出,并在 Lieu,Villars,Vernoux,Abbeville,Douai,Amiens,Pleudihen,La Motte,Bourget du Lac,Villereal,Montpazier,Port-Louis,Bailleau-le-pin,Mareil,Couhe,Franois,Paris,Saint-Aignan,Valmorel,La Lechere 以及 Remiremont 等地举行了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 "Impro Swing and Blues","Concerto for a Tango" 以及 "Swing Mozart Melody" 等乐曲。他们计划于今年的3月进行另一次的巡回表演。

手风琴家在世界萨克斯管大会上演出 -- 加拿大

    美国手风琴家 Dee Langley 将于萨克斯管吹奏者 Angela Wyatt 合作于2000年7月在魁北克蒙特利尔举行的世界萨克斯管大会 (与我们的 Coupe Mondiale 同样级别) 上演出。该二重奏组将在世界范围内首次演奏由美国作曲家 Peter Blauvelt 先生为手风琴,女高音,男高音萨克斯管 (soprano,tenor saxophone) 和大提琴等创作的一部新作品 "Shadows"。在大会上 Dee 将演奏明尼苏达作曲家 Carleton Macy 先生和 Ancia Saxophone 四重奏组合作创作的 "Elusive Dreams"。该四重奏组与 Dee 合作于1996在美国明尼苏达 St.Paul 的 Macalester 学院首次在北美地区公演了该部作品。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新年音乐会 -- 意大利

Nino D'Adamo    手风琴独奏音乐会现在在意大利北部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在 Sylvia Pagni 于1999年期间成的举行了几场音乐会之后,她受邀为纪念指挥家 Nino D'Adamo 在 Cristallo 剧院举行的 "Adamo Day" 活动上演出。1月6日 Sylvia 在位于 Di Cesano Boscone 的 Palasport 举行的一场新年音乐会上演奏了古典音乐和爵士音乐。

Perth 管弦乐队举行圣诞节庆祝活动 -- 澳大利亚

Perth Accordion Club供 稿 人: John Dickson

    Perth 手风琴俱乐部于12月19日举办了圣诞节音乐会庆祝活动。120多人欣赏到了独奏家们和 Perth 手风琴管弦乐队演奏 (唱) 的一些颇受欢迎的圣诞颂歌和著名的圣诞歌曲。由他们的一位成员与一位声学工程师合作开发的一种新型的手风琴外部扩音装置也被进行了示范表演。

    他们的下一场演出将于1月16日举行,届时主要集中表演澳大利亚音乐并作为澳大利亚日庆祝活动的一部分。

详情请联系email: jdickson@global.net.au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德克萨斯让手风琴梦想成真 -- 美国

Gary Daverne供 稿: www.AccordionUSA.com

    德克萨斯手风琴协会 (TAA) 将于2000年3月16日至20日在德克萨斯 Plano 的假日酒店举行举办一年一度的全国手风琴大会。由于今年是"手风琴管弦乐队年",来自新西兰奥克兰的著名交响乐指挥 Gary Daverne 先生将指挥德克萨斯手风琴协会 Y2K 音乐节手风琴管弦乐队。Gary 是奥克兰交响乐团管弦乐队的指挥,作为嘉宾指挥他指挥过世界各地的几支大的管弦乐队。除了具有高超的指挥技术,Gary 也是一位多才的作曲家,他创作了许多手风琴独奏,二重奏,合奏和管弦乐队演奏乐曲,并为手风琴管弦乐队改编过大量的乐曲。

    音乐节的其他活动包括举办音乐会,专题研讨会,乐器与音乐展览以及一场24小时的爵士乐即席演奏会。

详情请上网浏览 TAA 站点或致电 Norman Seaton: + 1 972 270-3791
或 email: nseaton1@ibm.net

法国版 "News Francais" 站点将开通

    法语版本的 "News Francais" 站点将于1月21日首次上网。对在讲法语的国家里的协会组织,管弦乐队,音乐会组织者们以及教师和表演者来说这将是一免费的网站,该网站将在英特网上免费的迅速发布他们的有趣的消息,新闻等。请将新闻条目寄送给 Grégory Frénard (greg@accordions.com)。当累积到足够多的新闻条目时就将在网上发布新的版本的内容并在新闻中通报给大家。

    非常感谢 Grégory 花费时间和精力去为手风琴家们整理并上网发布这些新闻条目。我们鼓励大家充分利用这一大好机会自己在上面发布新闻并深信这一站点将在讲法语的地区成为一个非常有价值的信息与新闻点。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Glasgow 举办 Celtic Connections 音乐节 -- 苏格兰

    瑞典四重奏组 "SWAP" (拥有手风琴家 Karen Tweed) 将于1月27日在苏格兰 Glasgow 的 Tron 剧院举行的 Celtic Connections 音乐节上演出。他们的表演也将促进1月15日他们新CD "Sic" 的发行,该CD上收录了 "Lill Mats" 和 "Montreal" 等乐曲。预计将有200多人 参加这一活动。届时 "The Two Duos Quartet" (由 Karen Tweed,Chris Wood 先生,Andy Cutting 先生和 Ian Carr 先生组成)。

    1月29日将在 Glasgow 皇家音乐厅举行一场 "Poozies Party",届时 Poozies (Karen Tweed,Patsy Seddon,Mary Macmaster 和 Eilidh Shaw) 以及 Sally Barker 和 Kate Rusby 将进行表演。

详情请致电Sinead: +44 141 332 6633

江西省成立手风琴培训中心 -- 中国

供 稿 人: 李 聪

    由江西师大艺术学院音乐系教师李沁遥筹划的江西省手风琴培训中心于1999年底成立,该中心目前教授键盘和键钮两种类型手风琴课,第一期学员年龄小自4岁,大至23岁,共有28人,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有李沁遥等教师2人。

    培训中心与南昌市桃花小学进行了联欢性的演出,江西教育电视台进行了报道。江西卫视以“高雅音乐文化兴起”为题,分别用中文和英语在新闻里进行报道,并特别介绍了键钮手风琴的引进。

    2000年1月2日下午,培训中心举办了一场免费的讲解式手风琴音乐会,来自江西师大的手风琴专业学生们分别演奏了《威尼斯狂欢节》、《天女散花》、《吉普赛之歌》、《帕格尼尼主题变奏曲》等有较高技术要求的曲目,受到与会手风琴爱好者的热烈欢迎。江西卫视台随后进行了报道。

    江西省手风琴培训中心是江西唯一一个正式注册成立并请专业教师负责教学的手风琴培训基地。在新的一年里,培训中心诚恳希望能得到手风琴前辈和同行的支持和帮助,借鉴管理经验,丰富键钮琴教学资料,以取得新的进步。

详情请致:李沁遥(liqinyao@21cn.com)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环球手风琴" 工作人员在新西兰北部聚会 -- 新西兰

AWW staff    "环球手风琴" 网站的几位工作人员在新西兰北端 Bayly 海滩的很小的夏日胜地聚会,讨论有关 "环球手风琴" 网站的所有事情,包括 "环球手风琴" (英特网上最大的手风琴站点) 站点,手风琴链接 (世界上最大的手风琴链接站点),手风琴搜索 (寻找手风琴站点的搜索引擎) 以及手风琴黄页等,其中包括成千上万的乐器,教师和表演者等的清单等。

    在新闻前面的另一项很刺激的打算是创立国家新闻站点。"环球手风琴" 正在几个国家如美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等游说这一计划并正在与更多的国家联系实施这一计划。

    参加讨论的有 AWW founder 的创立者和法人代表 Harley Jones 先生,网站主管 Wayne Knights 先生,新闻编辑 Christine Adams,办事处主管 Tatiana Lanchtchikova,欧洲部主管 Holda Paoletti-Kampl,德国代表 Uli Ebner 先生以及美国办事处主管 Kevin Friedrich  先生等。

Brett Gibson 与 Gabriels Gate 合作在堪萨斯举行音乐会 -- 美国

Brett Gibson供 稿:www.AccordionUSA.com

    著名的手风琴家 Brett Gibson 先生已经宣布将于2月5日在堪萨斯市乡村俱乐部广场的社区基督教堂举行有特色的演出活动。原来来自新西兰的 Brett 在 UMKC 师从 Joan Sommers 教授,现在在堪萨斯市居住。他已经和 "揋abriels Gate" 乐队合作演出多年,现在正在为即将在音乐会上发行的最新音带做宣传。

    音乐会正在由 Missouri Valley Folk Life Society 组织,音乐会上将有四支凯尔特乐队出场表演。音乐会门票在场地的门口有售。

    有关音乐会和 Gabriels Gate 详情请联系 email:  brettski@worldnet.att.net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庆典音乐会 -- 德国

供 稿 人: Constanze Krause

    Akkordeonclub Scharnhausen 将于2月26日在 Scharnhausen/Ostfildern (Stuttgart 附近) Ludwig-Jahn-Turnhalle 举行的一场名为 "Musikalischer Besen" 的庆典音乐会上演出。他们将演奏歌曲和舞蹈音乐。去年200多人参加了这一免费的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ckrause@integrata.de

音乐学校举行25周年庆典音乐会 -- 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 Ivano Battiston 先生于1月8日在位于S.Giustina Bellunese (Belluno 省) 的 "G.Rossini" 音乐学院的25周年庆祝活动上演奏了 Galliano 和 Piazzolla 等人的音乐作品。Ivano 的接下来举行的两场音乐会将分别于2月9日和16日在位于 Sala del Buonumore Florence 的 "L.Cherubini" 国立音乐学校举行。

    音乐会上他将演奏录制的乐曲和手风琴乐曲以及 Ortiz,Corelli,J.S.Bach,Bellugi-Battiston 和 Bartok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详情请致电: + 39 55 292180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非常成功的圣诞节音乐会 -- 保加利亚

供 稿 人: Peter Stanchev

    12月17日在 Plovdiv 的 "Dobrin Petkov" 音乐学校举办了一场非常成功的圣诞节聚会和音乐会,音乐会上演奏了波尔卡,探戈,foxtrots,华尔兹和保加利亚民间音乐等。嘉宾们对8岁的 Petia Petkova 的表演非常赞赏。她住在当地的一家孤儿院,她的演出非常的精彩。音乐学校一直在与孤儿院 "Raina Kabaivanska Foundation" 进行合作。

Echoraum 举办音乐会 -- 奥地利

    手风琴家 Krassimir Sterev 先生将于本周参加在维也纳 Echoraum 举行的一场 Bernhard Lang 先生作品音乐会并演奏 "Schrift 3","Schrift 3"是一名为 " Schriftstücke" 的系列独奏乐曲的一部分。奥地利作曲家 Bernhard Lang 跟随波兰作曲家 Andrej Dobrowolsky 先生学习作曲,现在在位于Graz的音乐与戏剧艺术大学教授 harmony 与对位法理论。他现在也是积习创作组 "Picknick mit Weimann" 的一成员。

详情请联系email: krasster@hotmail.com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Hanni Strahl 在她84岁生日当天去世 -- 美国

供 稿: www.AccordionUSA.com

    居住在德克萨斯的手风琴教师 Hanni Strahl 在她84岁生日那天去世。Hanni 当时正在看她的女儿,著名的手风琴家明尼苏达的 Helmi Harrington。

详情请看 "纪念馆" 栏目。(链接纪念馆 obituary 页面地址 http://www.accordions.com/ Memorials/obituaries.shtml)

新的手风琴CD发行站

供 稿 人: Giuseppe Scali

    最近发行的两张新的手风琴CD有 Salvatore di Gesualdo 先生的 "The Classical Accordionist",上面收录了 F.Landino,C.Merulo,W.Byrd,G.Frescobaldi 以及 B.Pasquini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另一张CD是 Alessandro Dei 先生的名为 "Keyboard Music",该CD上以 D.Scarlatti (11 sonate),Handel (Suite in B flat) 和 Bach (Partita II in C minor) 等人的作品为主。

详情请联系email: 03485310655@mail.omnitel.it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法国小风笛音乐新音带发行 -- 法国

供 稿 人: Frédéric Deschamps

    以法国手风琴音乐为主要特色的名为 "Sous le ciel de Paris" (Under Paris Sky's) 的法国小风笛音乐的新音带最近由 Kiwi Video (http://accordions.com/musettevideo/) 发行。在其中唱主角的艺术家有J.Miche Sonnerat,Samuel Garcia,Sebastien Farge,Martine Latour 以及 André et Isoline Trichot等。

详情请致电: + 33 5 49 91 76 99

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mschool-pula 在此可查阅到位于 Pula 的 Ivan Matetic-Ronjgov 音乐学校手风琴管弦乐队,以及今年 Castelfidardo 举行的24届国际手风琴管弦乐队比赛冠军的有关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prixazzola 在此可查阅到于6月10日至12日在意大利举行的 Prix Azzola 国际手风琴比赛的一些情况。

http://www.accordions.com/fabiano 在此可查阅到手风琴家和指挥 Jean Marc Fabiano 先生的一些情况。

http://www.accordeon.com/francais 在此可查找到法文版的 "News Francais" 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dellarole 在此可查阅到音乐会手风琴家 Giorgio Dellarole 先生的有关信息。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Marcel Drubbel 先生想了解一架老式的 Settimio Soprani Cardinal 钢琴手风琴的有关信息。他想知道该架手风琴究竟有多长的历史。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marcel@astros.demon.nl

    Louise 想了解一 Atlas 或 Sterling black onyx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上有 mother of pearl keys,意大利制造,已有50多年的历史。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eugene.wright@gte.net

    Marie Jones 想了解一架老式的19英寸大小的 Bolero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有120 bass以及41 treble 键。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jonesrdm@earthlink.net

    L.Barnes 正在查找一架 Moreschi-Donsant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1935年制造。
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LBARNES548@aol.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