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Failed to execute CGI : Win32 Error Code = 2

Accordion Articles

我的奇妙旅行

供稿人:
Bernadette Conlon
出 版:
新西兰手风琴协会通讯
写作日期:
1996年7月
编辑备忘录:
Bernadette Conlon 年龄17岁,家住澳大利亚墨尔本市。虽然她先天失明,只有1%的视力,但她是个天生的手风琴家,还学习了萨克斯管和长笛。Bernadette 已取得音乐会会员资格。而且,她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通过手风琴弹奏取得音乐岗位执照的第一人。目前,Bernadette 是澳大利亚冠军,并已赢得1995年南太平洋地区冠军。由于她要参加这次旅行,Bernadette 不能卫冕96年冠军了。

    我有幸获此机会到德国旅行,并参加“Remscheid 硕士班”。在经历25小时空中飞行后,飞机到达法兰克福机场。在那里,我受到了东道主——“Wronski”一家人的迎接。随后,我们又驱车2小时到达 Essen。在补充睡眠和食物后,我同房东的大女儿,14岁的 Carina 练习了二重奏。虽然,这是在德国,但这恰恰证明了音乐(至少是手风琴)是通用的语言。

    第二天早晨,Wronski 小姐和我驱车至 Remscheid,在那里,我将参加为期一周的“集训”。组织者以“Molto Prestissimo”为题作了演讲。在演讲中,他还向众人介绍了我。听完演讲后,Reidys 教授给我们上了个别辅寻课,他教授了“独奏”课程。随后,我被带去听 Two of the four orchestras,而这恰是我以后要弹奏的交响乐。吃过晚饭,组织者为我们安排了一场精彩的音乐会,聆听两名来自东德的键钮手风琴家的独奏,原创、改编的手风琴音乐合奏,其中包括 Piazzola[一首德国名曲]。

    第二天上完独奏课后,我被领去听另一场较小规模的合奏会。会上,乐手们表演了现代手风琴音乐,他们的表演还过得去。虽然组织者认为,我的加入会令演出效果更好,但我却认为这首乐曲对我有难度。以后,我发现这首乐曲也还不过如此。当天,他们还为我介绍了一位监护人。组织者用英语介绍说:“他是一个很漂亮的年轻人,对年轻女士犹其友好!”虽然,我无法证实此事,但他确实是个很好的监护人。

    这个世界是不是真的很小?我碰到一位女士,她说她曾经看到我在墨尔本街头演奏。

    当天,我们还听了一位年过八旬的老音乐教师所作的有趣讲演,她讲演的重点是韵律。当晚的音乐会由青年、成年交响乐表演构成,这些参加演出的团体的演奏水平相当高

    周四,我参加了由 Dobler 教授“完美主义者”所指挥的合奏。正如你能想像的一样,我不得不迎难而上按教授用德语表达的意图演奏。周四的音乐会由瑞士民间音乐组演奏,这些音乐家能演奏键盘手风琴、键钮手风琴和数不清的全音阶民族乐器,我感到万分惊奇!

    每晚音乐会结束后,我们都会来到地下室酒馆和瑞士手风琴家聊天。令我非常惊奇的是,这位手风琴家酒喝得越多,琴也弹得越快。事实上,仅过几小时,他就弹得非常快了。周四晚上(我参加演奏会的前一晚),我开始逐渐能用适当的德语交流了,当我结结巴巴地同两姐妹交谈时,走来了会议组织者——Remscheid Granny,他以家长般的语调用德语说道,“你知道自己明天要登台演奏吗?”“是的”“你必须出色地演奏!是不是?”而我却在想自己是否已摆脱了父母的管教?

    音乐会主要由我及一支来自维也纳的手风琴交响乐队组成。我是音乐会唯一两名独奏者之一,也是唯一完成“Remscheid 课程”的人。

    第二周,我是在 Essen 渡过的,我同房东14岁女儿一起去上学(学校用英语上课,这太有趣了!)我听了一堂由 Jurgen Lochter 教授上的课,Jurgen 是德国杰出的手风琴家、作曲家、导师。并且,我还“听”了2场 Essen 手风琴交响乐团的彩排。一切都是那么有趣。真是不虚此行!

回到文章索引



页 首 | 索 引 | 每周国际新闻 |  术 语 | 网站设置 | 搜索 | 联系我们

建议和意见, 与我联系  网站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