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Failed to execute CGI : Win32 Error Code = 2

Accordion Articles

艺术和手风琴

作 者:
R.Ruggieri
出 版:
"Notiziario d'Informazione Musicale - Castelfidardo"
撰写日期:
1995年3月

         我个人认为,大多数手风琴手面对的问题之一是如何发挥创造性,这是任何其它形式的艺术也必须涉及的东西。只需听一场音乐会你就会发现演奏员们只注重音乐技巧而不顾独创性和感觉。一个社会过多的在意形式及客观的东西而忽视物质的思想,那么它会使得一切事情变得更困难。所有机制之间,剧目头衔,物品和巡回之间的争斗都只属于技巧决不属于艺术。

  关于巡回演出这个问题,我想说没有人会愿意无偿的做事,所以我不会去责怪那些通过演出而获取报酬的组织。但我痛恨那些利用演出不知羞耻为自己谋利益的人,好在他们只是绝少数,很容易识破他们。成功地理解我们的思想,发现前人还未走过的道路,所有这些都是令人向往却很难达到的。但那些具有很高的素养,具有对手风琴音乐爱好的人却很容易接近,而不费很大力气便到达目的。

  我想强调,每一位艺术家不论他的理想是什么,我们都要客观,实事求是的来评判他的成绩是好是坏。因为犯错误、表明立场这些并没有什么了不起。比起那些虚伪,甚至到处抄袭别人思想的人要好得多。那么我举些例子:

古典的
我觉得 Londqvist 的作品比 Solotarjow 的更先进、时髦,但后者却总是那么的美,而前者不是。

爵士的
我认为 Framk Marocco 是一位杰出的即席演奏家,而 Art Van Damme 有一种人人公认的风格,一种爵士音乐必不可少的品质,特征。

  我不想谈论标准低音与自由低音之间争论;有谁敢断言经济型的汽车要比运动型的跑车更好?此外我不认为一个运用自由低音的音乐家就一定比运用标准低音的要出色。这应该取决于他们怎样去处理它。你有没有听过 R.Galliano 或 G.Coscia 的演奏?(我之所以提新人的名字是因为我不想冒犯任何人),这些艺术家运用标准低音和乡间音乐演奏手风琴,有创新,获得了成功,为大家所接受。听音乐会的人通常并不在意手风琴的地位,只是将它作为表达艺术的一种工具。这也就是我的梦想。

  你有没有觉得要博得要求很高的观众的喜爱很难?我就这么觉得。

  你是否经历这样的事情,同样的观众,几年之后,会批评你提倡的极高的品质?我经历过。

  在你私生活中,你有没有因为你长得不够高而被排斥之外?我经历过。

  或者因为你长得太高?我也经历过。

  我敢于去犯错误、制造错误:理由是逼迫我去承担,这是一个被激情玷污了的错误。如果现在我提任何建议、设想的话,那就犯了一个我一直以来蔑视的同样的错误。

  我的建议一定很有局限性:

  “一个贝司演奏家和一个长笛演奏家哪个更出色?一个手风琴演奏家和一个钢琴演奏家……一个长跑者和一个思想家?”

  谁想揭示它或只是批评它可以写……

回文章索引



页 首 | 索 引 | 每周国际新闻 |  术 语 | 网站设置 | 搜索 | 联系我们

建议和意见, 与我联系  网站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