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Failed to execute CGI : Win32 Error Code = 2

Accordion Articles

杰姆·博吉奥 (1939-1996)

 

作 者:
Steve Rubenstein
出版物: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撰写日期:
1996年11月21日

  一场为纪念手风琴大师 JIM Boggio 的聚会星期日将在 Petaluma 举行。Boggio 享年56岁,于116日死于心脏病,他是 Cotati 手风琴艺术节的创始人。

 
Boggio是一位杰出的音乐家。他能够一次演奏三种乐器,甚至还能边睡觉边演奏。他经常被叫去波尔卡啤酒节表演。

   他热爱手风琴,他也爱与手风琴所获之恶名做斗争。

   在
1992年的一次采访中,他说“我不想对 Lawrence 落井下石,对于他的去世我很难过,但他给手风琴带来的污名需要我们花20年的时间去洗涮干净”。

 
  BoggioJeeinois人,毕业于旧金山洲大学。五、六十年代,他在“大拉斯维加斯”和“雷诺”大饭店的表演厅内演奏室内乐。

    七十年代,当那些乐队的人变得越来越少,规模也逐渐缩小。
Boggio 便常常被要求同时演奏一种以上的乐器。同事们常常回忆他一边右手拿着小号吹奏一边又用左手弹琴,同时还脚踏着低音贝司。

  “他是一个绝对非凡的音乐家,只是才开始得到他应得的名声”。“键盘”杂志的编辑
Ernie Rideout说。

  八十年代后期,
Boggio Coteti 手风琴艺术节的创始人之一。这是一个首次因为手风琴而相聚的节日,这个节日举行于 Sonoma 镇的一个大广场内,形式并不严肃。他们还大胆的改写广告语,将广告语从“使用手风琴,到Jail去”改为“带着手风琴,到 Cotati 去”。

   节日的精彩之处在于
Boggio 主持一档叫“西班牙女郎”的节目,邀请任何所有的手风琴手上台齐奏手风琴者颂歌:“西班牙女郎”。成千上万的手风琴一同演奏,一同玩乐。

  
Boggio还在一年一度的旧金山手风琴节上演奏。通过广播,电视广告而一举成名。他同Swamp DogsAlto MadnessDevid GrismanDan Hicks Acoustis Warriors 组合一同表演。

   与
Swamp Dogs组合的合作,他总是劲头十足地用他的大嗓门唱出“Mojo Mama”,“Mojo Mama!告诉我你想干什么!Mojo Mama!我想同你亲热 ”。

   这些年,他在
Santa RosaFlamingo 饭店的钢琴酒吧内演奏,在那里他有时演着演着会睡着。打着鼾,闭着眼睛,他继续演奏。

   他的朋友
Blair Hardman说:“Jim 睡着演奏与醒着演奏一样棒”。

   他的音乐亦被自己的儿子
James Wood,女儿 Jill Johnson 继承了下来。

   名叫“最后的拥抱”的纪念音乐会将于星期日从下午
2时至10时在 Petalume Petaluma Blvd 23号,Mystic 剧院举行。音乐会意在为树铜像而筹款。他们希望铜像能建在 Coteti 音乐节的地方。在下午6时,所有的手风琴家将演奏“西班牙女郎”以纪念 Boggio

回文章索引



页 首 | 索 引 | 每周国际新闻 |  术 语 | 网站设置 | 搜索 | 联系我们

建议和意见, 与我联系  网站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