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Failed to execute CGI : Win32 Error Code = 2

Accordion Articles

阿特·凡·戴姆

作 者 :
Bob Berta, 旧金山手风琴俱乐部主席
出 版 :
General
日 期 :
1996年9月

    上周末,Cotati 手风琴艺术节上授予了阿特.范.丹姆殊荣。这就给了我和俱乐部其他成员一个好机会来谈一谈他和他的音乐,爵士乐的历史以及其他一些话题。

    首先我想说的是,阿特的头脑就象是一台捕捉机。他能记住许许多多的名字、日期,甚至一些纯粹的闲闻轶事,从而使得他对音乐知识典故津津乐道。

    阿特在演奏了10年手风琴之后,才开始转向演奏爵士乐。他曾经与许多知名演奏家一起进行演奏。而他自己也名列十大爵士音乐家之一。

    他说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他是不会练习演奏的。据说在他婚后,他在家演奏的时间加起来不超过5、6个小时。实际上,在他退休之后,他所有演奏手风琴的时间加起来大概只有10分钟。就他个人而言,他并不会从演奏中得到什么快乐。

    另一件有趣的事就是他只用低音管簧片来充当变音簧片。在他的手风琴中,他常常撤掉其它的簧片。他有一把早期的(大约1954年)美国制造的 Excelsior 牌的手风琴。这是他最喜欢的手风琴之一。最近,当他在儲藏室中发现当初他拆下的簧片后,他又把他们重新装进了手风琴,然后演奏了10分钟来看看效果。就是这样。

    也许有一天他会厌倦退休生活而重新拉起手风琴……但我和一些俱乐部成员都建议他写一本自传。如果其他也有人劝他这么做的话,兴许他会去写的。那将会是一个非常精彩的故事。

回到文章索引


页 首 | 索 引 | 每周国际新闻 |  术 语 | 网站设置 | 搜索 | 联系我们

建议和意见, 与我联系  网站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