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Failed to execute CGI : Win32 Error Code = 2

Accordion Articles

手风琴起源于多种文化

 

作 者:
Faithe Deffner
出 版 物:
Accordions Worldwide
撰写日期:
1997年3月

  手风琴是一种很容易演奏的乐器,但又有着颇复杂的历史。人人常常认为手风琴是在十九世纪早期被发明。其实它的渊源可以追溯到公元前一千一百年中国的一种乐器--笙。这是一种用若干根装有簧的竹管和一根吹气管装在一个锅形的座子上制成的管乐器。据一种传说记载它是由一个中国皇帝发明;又有故事说它是由中国皇后发明的。

无论怎样,当中国人正吹着他们的笙的时候,希腊人和埃及人则在拉着他们的风箱。地质学家挖掘出了表现音乐家在演奏用风箱做的乐器的雕塑。这些乐器有风箱,键盘,这些方面与手风琴类似。但它们缺乏那种典型的手风琴通过自己簧片振动而发生的声音。它是从笙和簧片振动原理发明出来的。

  笙可能是被那些坐着大篷车做生意的商人,或是从东方回来的传教士,或是十字军东征回来的人们带到欧洲的。无论它走过了怎样的路,1822年它在柏林找到了自己音乐的归宿。就是那时,Friderich Buschmann 制作了一种手风琴的雏形。七年之后维也纳的 Cyrillus Damian 将它改进制成了手风琴。

手风琴,作为一种能够同时演奏旋律、和声、节奏的独特的乐器还有携带方便的优点.为此人们制成各种不同类型的手风琴使得它越来越受人喜爱。全世界,法国、爱尔兰、俄国、荷兰、比利时、瑞士、瑞典、挪威、丹麦、匈牙利、斯拉夫的国家以及其它许多国家将各自具有民族特色的音乐注入了手风琴之中,使它成为了世人的声音。

  手风琴是一种能够演艺用心作出的旋律的乐器。一些天真的人把它叫做挤压盒,用手的钢琴。但手风琴仍保留自己的名字,包含着各种不同,将它们结合于键,分贝和风箱唱出他们的歌。

  手风琴音乐可以表现许多音乐风格、作品。从热烈的探戈舞曲,咝咝的默朗格舞曲,欢快的波尔卡舞曲到令人激动的缪赛特舞曲;从爵士乐到布鲁斯轻音乐,从轻快的苏格兰双人舞曲到快步舞曲,手风琴音乐存在于传统、现代之中。

回文章索引



页 首 | 索 引 | 每周国际新闻 |  术 语 | 网站设置 | 搜索 | 联系我们

建议和意见, 与我联系  网站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