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Diatonic Accordions
Mail Box发给我们全音阶手风琴信息


总的全音阶类
  第一架全音阶手风琴诞生于19世纪。在右手有一排十个的按钮。每个键钮下的音至少有两张簧片(也可达10张)组成,它们分别在风箱“开”和“关”时发声。相关的和弦和低音贝司分别以五度音排列安置与风箱的开和关相结合。

  全音阶手风琴通常被许多舞蹈音乐乐队和民族音乐乐队采用。其输出声音明亮、柔美且简洁、质轻、便宜,这些特点使它们成为世界上最流行的手风琴之一。键盘上的音符类型与口琴一致。

 

一排全音阶手风琴
  一排全音阶手风琴,通常称为“德国式的手风琴”,用一排十个按钮作键盘。如果是全音的,有20个音符,10个在关风箱时,10个在开风箱。还有两个全音的低音贝司钮构成两个低音音符和和弦。低音音符和相关的和弦在音阶的低部(关风箱),第五音则在开风箱。

One Row Diatonic
Organetto手风琴
  在意大利诞生的 Organetto 最多有24个高音按钮和12个低音按钮。最流行的那种有两个低音按钮和一排十个高音按钮。第二排有三,四个按钮,分别用于不同的手指。每个音符最多有3张簧片;中间的两张调节颤音,第三张是低八度音。

两排全音阶手风琴
Two Row Diatonic
  关于两排全音手风琴的起源说法不一,为了提高它的音域范围及其与其他乐器配合的和谐性,键盘中加入了另一行按钮。第二行也是全音,可以比第一行高半个音(如BC音)。或者比第一行高四度(如:GC音)。也可以其它方式排列。如果是半音排列则可在上面演奏半音阶。
意大利全音阶手风琴
  意大利全音阶有两行排列,第二行比第一行高四度音,第三行中有5到6个可调节音(升半音或降半音)。第二行中有一个音符叫做 gleixh 音,意思是说演奏同一个音时不必考虑风箱的方向。这个音通常是一个完美的五度音(仅在一个全音阶的八度内)。
三排全音阶手风琴
  三排全音阶手风琴与两排全音阶手风琴基本相似,只是三排全音阶手风琴的第三排比中间一排高半音或者是比第二排高四度音。手风琴可能最多有12个低音音符,低音音符和相关的和弦是关风箱时的基本设置,而打开风箱时则是它的五度音。也有4至5排全音阶手风琴,具有相同的样式。
Three row Diatonic
Helikon 手风琴
Helikon Accordion
  Helickon 手风琴的名字由来于几千年前已经被使用的 Helikon 低音号。Helikon 簧片首次用于全音阶手风琴,现在也用于风琴。Helikon 簧片的使用使低音音符具有类似于低音号的声音,这是因为它比一般的低音簧片更宽更长,因此产生了如低音号一般的低调音。通常这些簧片要比一般的低音簧片长一英寸。
Shand 手风琴
  它被苏格兰手风琴家 Jinny Shand 发展。在右手键盘有一个三排的半音自然音阶。左手键盘则有96个低音贝司标准系统,右手部分的排列是通过风箱转换方向来改变音调,而左手排列却非如此。


页 首 | 索 引 | 每周国际新闻 | 网站设置 | 搜索 | 联系我们

建议和意见, 与我联系  网站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