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Failed to execute CGI : Win32 Error Code = 2

Accordion History


阿拉伯国家的手风琴历史
  虽然手风琴几乎在每个阿拉伯国家都存在,但在书中和唱片中几乎没有提到过手风琴。不提名字在阿拉伯的管弦乐队中很普遍,所以虽然有很多手风琴演奏家,但几乎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名字。在本世纪三十年代中期,来自埃及的东方风格的手风琴来到了阿拉伯,晚上的俱乐部马上采用手风琴来演奏西洋舞曲,如华尔兹、探弋。

  在阿拉伯国家,手风琴大多与阿拉伯的弦乐器一起演奏。在这种音乐中四分音符显得非常明显。手风琴在许多种类的管弦乐队中很很普遍,但却很少单独使用。

  在本世纪五十年代,一家德国公司为一个黎巴嫩的手风琴协会把手风琴作为四分音符,很快这种手风琴深受欢迎。阿卜杜·瓦哈为手风琴谱曲,但自己并不演奏。五十年代后期手风琴出现在管弦乐队中。它被用于产生共鸣的效果,但仅限于和另一种乐器共同演奏的情况下。这使得手风琴在众多的弦乐中显得微不足道。不久,阿拉伯的音乐家开始在他们自己的乐谱中使用手风琴,一些作曲家特别喜欢手风琴所产生的调子。

  在苏丹,手风琴很普通,它被融入了传统音乐中。有许多手风琴家为著名的唱片销量超过100,000的流行歌手埃尔、阿泽、埃尔、莫巴拉配乐。但在黎巴嫩手风琴独奏更为普遍。阿力克斯·梅纳开亚也许是阿拉伯最好的手风琴独奏家。他还弹“苔克赛姆”一种难得用手风琴演奏的即兴音乐。

  在1850年左右的土耳其,厄恩斯坦·卡普在伊斯坦布尔开始制造手风琴。在以色列,手风琴家内厄姆·海门录了一些手风琴的唱片。在美国的民间音乐中也有手风琴的声音,还有一些其它的传统乐器,手风琴在管弦乐队中也有一席之地。

  当电声乐器发展时,人们对手风琴的兴趣就远不如前了。直到现在手风琴仍体积笨重,音乐家们通常不得不站着演奏很长一段时间。八十年代的中期至今,手风琴音乐通常在商店以卡带的形式出现在顾客面前。在八十年代中期,可以找到较好质量的唱片通常是外国音乐。在最近的三十年代左右口琴开始代替手风琴,但随着MIDI手风琴的出现,手风琴又逐渐夺回原来的地位。


页 首 | 索 引 | 每周国际新闻 | 网站设置 | 搜索 | 联系我们

建议和意见, 与我联系  网站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