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Failed to execute CGI : Win32 Error Code = 2

Accordion History

非洲的手风琴历史

  我们通常听到非洲音乐大多使用敲击乐器,但1880至1940年间,手风琴得以广泛使用。白人传教可能是手风琴的传入者,许多非洲的手风琴音乐是基督教颂歌和拉丁歌的混合。

  手风琴之所以这么受欢迎也许是与它的轻便和结构的结实有关。但在一战期间,吉它和其它一些西洋乐器变得时髦起来,手风琴所代表的老式的东西逐渐成为人们所代表的老式的乐器,逐渐为人们所遗忘。

  虽然有许多非洲人弹奏手风琴,但几乎没有人的名字在历史上有记载。许多音乐家只在所居住地的附近或者旁边的村庄有名。但在每一个手风琴曾经风靡一时的国家,至少可以发现一位手风琴名人,下面对非洲一些国家的手风琴历史作一下详细的介绍。

 

加蓬
  手风琴在加蓬比在西非的其它任何一个国家都受到欢迎。在二十世纪初,手风琴和六角手风琴、口琴由水手引入了加蓬。克瓦姆·阿萨尔(绰号“山姆”)开始在大不颠录制手风琴和六角手风琴的唱片。一个水手教给他一种达贡巴人的演奏方法(即只用两只手指的演奏技巧)。

 

加纳
I  本世纪四十年代,埃·特·曼沙的高级生活乐队有一位手风琴家和几张录有手风琴和六角手风琴音乐的唱片,现在手风琴演奏在加纳已不为人所知了。

 

肯尼亚
  穆拉卡·瓦弋托尼依在1970年用单排键的全音阶手风琴录制了一张唱片。这张唱片即有非洲曲调,又有西方风格的华尔兹曲风,在一些片段上还有吉它的伴奏。在四十年代马玲加风格的唱片中,手风琴是最主要乐器。不幸的是,肯尼亚现在已没有手风琴的足迹。

 

莱索托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莱索托发展了具有强烈手风琴风格的传统音乐。如今许多现代的索托流行音乐乐队仍在演奏这种音乐,它由手铃、吉它和低音吉它伴奏。音乐家们以略具专业的水平在周未表演。在托·拉·里纳小组中有一些手风琴家,莱索托西部的人们在他们的传统音乐中吸收了手风琴音乐,并把手风琴做为主要乐器,有时手风琴由低音吉它和打击乐器为伴奏。

 

尼日利亚
I  在本世纪三十年代初,在尼日利亚的城市里出现了一种“护身符音乐”。这种风格是每天的传统工作音乐和复杂的音乐会音乐的合二为一。有打击乐器伴奏和伴唱,在四十年代护身符音乐梅洛迪翁琴创始人伊·克·达罗把手风琴引入这种音乐。一个自学成才的手风琴家于1954年创立了“晨星交响乐团”。1963年他被授予“英帝国勋爵”的称号,并在英国伦敦和日本演出。.

 

塞拉利昂
  芒德部落曾弹奏手风琴,他们在国家的西南部占据了2600平方公里的土地,乐队通常用西洋乐器如吉它、口琴、长笛和手风琴。这些乐器都很受欢迎。塞利阿·科罗马(生于1903年)从叶利巴家族中崭露头角,科罗马的父亲波布瓦·凯德尔也是一个手风琴手。他送给他的儿子一架手风琴,并告诉他自己去学,于是科罗马自己学会了弹琴。塞利阿·科罗马灌制了许多唱片,赫伯特·欣曾为他录制传记。他还有一本书得以出版。

 

南非
  在约翰内斯堡城郊的索韦托街头乐队和荷兰移民后裔的乐队中可以看到手风琴。他们通常在六角琴上演奏一种波尔卡音乐。荷兰移民后裔中最著名的手风琴手之一是尼科·卡斯顿,他演奏键盘式手风琴已有50多年了。美国的首都音像公司发行了一些他的唱片。他有“波尔卡音乐之父”的美称。

 

扎伊尔
  Bambala 人,来自于 Bandudu 部落,总是在舞会或家庭活动中拉手风琴。他们受到美国传教士们的强烈影响。在20世纪40年代,Antonie Wendo 用手风琴介绍国外的一些节奏、韵律。这一下子就在俱乐部和酒吧中流传开了。他的“维多利亚”乐队就经常演奏伦巴和恰恰。50年代,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在那儿,很多音乐爱好者受到邀请,并称他的公司为“OK Jazz”。在这许多人中有擅长伦巴音乐的手风琴家 Feruzi。

 

桑给巴尔
  本世纪初,Ally Salin 在当地音乐俱乐部的一支乐队中拉手风琴。这个俱乐部由42名音乐爱好者和2名技术专家组成。与手风琴一起的,还有弦乐、管风琴、打击乐、电吉他和歌手。Mwachano Juma 也在其中拉手风琴。


页 首 | 索 引 | 每周国际新闻 | 网站设置 | 搜索 | 联系我们

建议和意见, 与我联系  网站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