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Failed to execute CGI : Win32 Error Code = 2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向我们提问


 

什么是 MIDI? 在与手网琴相连时它是如何工作的?
什么使手风琴变得独一无二?
手风琴的低音是如何工作的?
你是如何找到低音钮的?
手风琴的外壳是由什么做的?
手风琴可以有各种颜色吗?
为什么手风琴有不同的重量和大小?
手风琴的变音器有什么用?
什么是手风琴的簧片?
簧片的质量有什么差别?
为什么有些手风琴是键钮型,而有些则是键盘型呢?
手风琴是如何调音的?
只有一种调节手风琴musette的方法吗?
手风琴在哪儿生产?
有多少个手风琴制造商?
谁是著名的手风琴作曲家?
有没有世界性的手风琴比赛?
手风琴起源于哪个国家?
你应该从几岁开始学手风琴?
你该如何两手一起拉手风琴和运用风箱?
你可用手风琴拉哪种风格的音乐?
我能自己修理手风琴吗?
为什么有些手风琴听上去和其它的不同呢?
手风琴有哪些不同的音色选择?
什么是回音室?(tone chamber)?
手风琴是如何通过麦克风扩音的?
手风琴需要定期维护修理吗?
手风琴的风箱可以拉多长?
手风琴的风箱可以修理和更换吗?
有没有专为左撇子设计的手风琴?
谁是最著名的手风琴演奏家?
世界上有多少人在拉手风琴?

什么是MIDI? 在与手手风琴相连时它是如何工作的?
  MIDI是音乐乐器电子界面的缩写,这是音乐工业标准语言,被广泛地应用于现代乐器上。自从本世纪80年代以来,手风琴手就开始使用这种技术。

  无论什么时候只要在装有MIDI的乐器上(控制和弹奏一个音符,这个信息就会被传到另一个乐器上或是声音产生器(被支配者)上,从而在同时产生另一个同样的音。要使MIDI系统跟上现代发展,你只需要更换声音产生器即可。

  电子合成音乐技术变化得相当快,所以电子乐器很快就会被淘汰。但是一架MIDI的手风琴,不需要更换手风琴本身就能一直拥有最新的声音技术。这是因为你只需要更新MIDI声音产生器(被支配者)而不需要更换MIDI的手风琴(控制者)。这就是它比那些由于要更新整个系统而使之贬值的旧式电子手风琴(cordovox风格)优选之处。

  MIDI手风琴的另一个优点就是你可以将一组MIDI的小零件直接安装到你现有的手风琴上。MIDI适合任何一种手风琴,无论是新的还是旧的。你根本不需要再买一架新的手风琴。

  被广泛应用于MIDI手风琴内部的声音发生器是“multi-timbral 声音模块”(扩充器),这些是合成器的“中枢”。multi-timbral声音模块(扩充器)能通过独立的MIDI频道同时产生不只一个的声音。他们的工作原理和电视机频道的原理是一样的,一个频道上传输的信息只能被一个相同频道的单元所接收到。

  在MIDI手风琴上,不同的频道可以被经常设置为手风琴三个键盘中的一个:右手键盘,低音基本键盘,事先设置的和弦键盘。用这种方法,扩充器可以为这三个键盘各选一种不同乐器。例如,旋律是以管乐器为主,伴以弦乐低音和吉它节奏和弦。一些MIDI手风琴可以分配给右手键盘第二个频道,从而使同一扩充器上产生两种不同的右手音或是高音或是右手和弦的独奏。由于MIDI是一种工业标准系统,所以可以同时使用12个不同的合成器和扩充器。因此可以无限地选择不同的声音和声音合成。

  MIDI的音律信息可以从手风琴以多种方式传送,将一个普通手风琴变为一个MIDI乐器的两种方法是:一种是将一个物理接触点接到每一个键盘上和低音机件上;另一种则是将一个磁性质量器接到第一个能够在其被按下时就传递一个信号的键上。虽然另一些按装MIDI系统的方法不普遍,但存在。(例如:视觉传咸器)。

  因为MIDI需要极少的电路和一块十分小的印刷电板块,所以以这些调整不会增加乐器的重量。为了产生MIDI传送,你只需要给手风琴提供少量的电原,你可以用一个独立的电源包,或将一节电池设在乐器上或用在音乐信息传递器上。相同的电缆(最为普通)穿过一个特殊的电源包或一个独立的程序设计器。

  无论哪种系统:MIDI系统通常都需要一种标准Spin DIN电缆,虽然一些无线MIDI系统已面市。

  MIDI语言不只可以传输音乐信息,对于MIDI手风琴来说,另一种被广泛运用的信息是“程序改变”。它允许手风琴可通过按手风琴本身的按钮或者按外部程序设计器按钮来改变由扩充器产生的声音。这不需要重置扩充器,因为扩充器通常比较复杂。

  许多MIDI手风琴也用一个基于风箱的压力传感器来探测音量和风箱的方向。这意味着无论手风琴拉得响还是轻,音量信号通过MIDI同时传输到声音产生器。但是许多MIDI手风琴手更喜欢用一个独立的音量踏板来测试扩充器的声音。从而,风箱可独立地控制不藉电动装置而自然发声的手风琴。这只是个人的喜好问题。

  MIDI还可以传输许多其它特色效果,(如:弯曲音、通过你触键的强度来决定音的强弱、滞后音‘After-touch’、在演奏长音时通过按键力度来音量,等等)。但是许多这些特色中对于大多数的手风琴手来说,都不是普通的演奏技巧。

  最新的技术特色之一是手风琴声音取样的附加装置。这些部件将手风琴不藉电动装置而自然发出的声音录下或储存在它们的记忆中,从而使得这些声音可以再次由手风琴演奏出来,用一个压力传感器来控制一台手风琴在演奏时产生的风箱压力,可以在一个扩充器中电子化产生128个不同的手风琴同时演奏的声音。

  随着MIDI的运用,手风琴将永远走在音乐世界的前列。

 

什么使手风琴变得独一无二?
  有许多原因,但其中最为重要的二个是风箱和簧片(REEDS),风箱实际上已能达到完美的声音表达,也可使音调可以持续得比许多其它乐器更长。手风琴的风箱振动可以同演奏小提琴的快速颤弓相蓖美。请在专业术语中的《簧片》中查阅详细资料。

 

手风琴的低音是如何工作的?
  在 Stradella 低音系统中的这组按钮是由单音和固定的和弦组成的(通常三个音对一个和弦)。在非固定低音系统中,按钮都是单音,就像钢琴那样。这个系统主要被用于演奏经典音乐。在六角手风琴和小六角手风琴系统中,低音系统只能演奏单音。请在《手风琴的种类和他们是如何工作的‘Types of Accordions and How they Work’》中查寻详细资料。

 

你该如何找低音钮?
  你可以通过触摸来寻找低音钮。手风琴多数的低音钮有一个橄圆形的顶部,除了一些锯齿状或尖顶钮,演奏者可以发现其它功能的钮也有锯齿状或尖顶钮。

 

手风琴的外壳是用什么做的?
  一般来说,手风琴的外壳是在木头或金属框架外面罩一层纤维,有时也会用一些其它材料。

 

手风琴可以有各种颜色吗?
  当然,手风琴可以做成各种颜色。

 

为什么手风琴有不同的重量和大小?
  重量和大小的不同是由许多不同的爱好、需要、演奏者的身材体型和他们想要演奏出的音乐类型所决定的。一般来说,总重量比较轻,手风琴的质量和内部的部件就越好。

 

手风琴的变音器有什么用?
  变音器开关可以同时安置在手风琴的低音键和高音键边,但数量可以不同。通过打开或关闭不同排列的簧片可以改变八度音列和手风琴的声音。请在专业术语《变音器‘SWITCHES’》中查寻详细资料。

 

什么是手风琴的簧片?
  自由簧片是一块一端被固定在金属簧框上、另一端可以自由振动的金属片,风箱气流能够激活手风琴的自由簧片以使它发声。请在专业术语《簧片‘REEDS’》中查寻详细资料。

 

簧片质量有什么差别?
  簧片可以是机器制造的,可以是手工类型的,也可是手工制造的。不同质量的原材料决定了不同簧片的质量,请在专业术语《簧片‘REEDS’》中查寻详细资料。

 

为什么有些手风琴是按钮型而有些则键盘型?
  手风琴有许多不同的形状和键盘系统。这需要从一个历史的角度来看。第一架手风琴是左右两手都为按钮,而且主要为自然音阶。随着手风琴的发展,手风琴演奏者需要更多的音,所以半音阶系统产生了键盘和按钮。他们的作用是一样的,当被按下来时,它们打开活门就可使气流进入簧片。任何系统都有优、缺点。请在《不同类型的手风琴和它们是如何工作的》查寻详细资料。

 

手风琴是如何调音的?
  是通过从簧片的尖端或簧片的基部除去一定的份量或厚度来达到的。

 

只有一种调节手风琴musclle的方法吗?
  Musette是一个被用来表示某些手风琴颤音的字,要达一这种声音,可以通过调音使一个单簧管(8度)簧片高于音乐会各种乐器的音高标准,或使一个单簧管(8度)簧片低于音乐会各种乐器的音高标准。要达到musette并没有一个固定的声音高低数量。这有时被称为wet(多于一个muselle的音)和dry(没有muselle音)。

 

手风琴在哪儿生产?
  有很多国家生产手风琴。多数产量来自于意大利、奥地利、德国、俄罗斯、捷克和中国。有一小部分则是由美国等一些国家用意大利或德国的零件组装而成的。

 

有多少手风琴生产商?
  生产商的数量一直在变化,他们中有个人手工制造乐器的,有组装零件的家庭工厂,有合作社,有完整规模的工厂。曾有段时间,德国、意大利的制造商每年制造大约750,000架的乐器。

 

谁是著名的手风琴作曲家?
  世界上有许多手风琴的作曲家,最为著名的有Piazzolla, Diero, Frosini, Chaikon, Molinari, Zolatariew。

 

有没有世界性的手风琴比赛?
  当然有。全世界有许多国际性的独奏、合奏、管弦乐队的手风琴比赛,请至《未来的事件》中查寻更多、更详细的,关于将要举行的比赛这部分。

 

手风琴起源于哪个国家?
  手风琴起源于几千年之前中国的一种名为“”的古老乐器(一种自由簧片乐器)。虽然手风琴是在奥地利注册的,但是意大利才是一个大规模生产手风琴的中心,详见《手风琴历史》。

 

你应该从几岁开始学手风琴?
  最小的手风琴可供三、四岁的儿童使用,你可以随时开始学习,没有年龄限制。

 

你该如何两手一起拉手风琴和运用风箱?
  这就象学其它乐器一样,主要是依靠身体各个部分的协调。任何人只要通过正确的指导都能学会拉手风琴。

 

你可以用手风琴拉哪种风格的音乐。
  只要你技术娴熟,无论什么风格的乐曲你都能拉。

 

我能自己修理手风琴吗?
  除非你很有经验,否则我们决不提倡自己修理手风琴。因为这只会引起更多的问题。所以,如果你缺乏这方面知识,最好还是多花一点钱请专业人士来修理。

 

为什么有些手风琴听上去与其它的不同?
  簧片不同的尺寸(八度音阶)、不同的调音、结构,不同质量的材料,都会影响到声音。

 

手风琴有哪些不同的音色选择?
  只有手风琴的高音部分(右手边)有不同的音色选择,低音部分(右手边)则没有音色选择。手风琴没有固定的音色选择量,而且各品牌的手风琴所能调的音色也是不同的。每一次调音色都能选择一种不同的音色,这主要是取决于手风琴簧片的排列。

 

什么是回音室?
  回音室(cassotto)是某些键盘半音阶手风琴的内部音腔。它是为了让精选簧片声在被人们听到之前先通过这里而设计的。这个部件可以使簧片的声音更加柔和。

 

手风琴是如何通过麦克风扩音的?
  有许多方法可以使手风琴扩音,至于采用哪种方法,主要取决于你是为了录音呢?还是为了扩音。可在《扩音‘Amplification’》中寻求更多的帮助。

 

手风琴需要定期修理吗?
  不是一直需要。这主要是取决于你是如何拉手风琴的和你使用手风琴的频繁程度。一些簧片会由于过度使用或使用不当而走音。一般来说,一架手风琴大约每二至三年需清洁修理一次。

 

手风琴的风箱可以拉开多大?
  这主要取决于手风琴的种类和大小。一般来说,大一些的手风琴风箱有比较多的折层,这也就意味着风箱可以被拉开得多一些。风箱只能拉开到演奏者左臂能拉开的程度。

 

风琴的风箱可以修理或更换吗?
  当然,它可以被彻底的大修或更换。可是当风箱被替换时,最初的风箱木制框架和新的风箱需要完全接合,没有原配的木制框架几乎不可能按装好新的风箱。

 

有没有专门为左撇子设计的手风琴?
  有的,有些被特别的设计为左手边的键盘,这多数是为了那些右手残缺的演奏者设计的。也有人认为左撇子弹奏适用于右手者的手风琴更有优势,因为他们有更良好的左手机能弹奏低音。

 

谁是最著名的手风琴演奏家?
  有许多著名的手风琴演奏家,演奏了各种风格的音乐作品,因此,弧立地讲一个手风琴家是不可能的。

 

有多少人拉手风琴?
  这个数字一直在改变,所以任何时候讲一个确切的数字都是不可能的,目前拥有手风琴手最多的国家是中国。


页 首 | 索 引 | 每周国际新闻 | 手风琴术语 | 网站设置 | 搜索 | 联系我们

建议和意见, 与我联系  网站主管